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Little Fantasies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Inaho Kaiduka × Slaine Troyard

Main characters: Inaho Kaiduka & Yukishiro Ryo

R.I.P., Beloved S.T.

——————————

Chapter 2

“……啊。”

“怎么了?”伊奈帆从厨房外探进头来。

“没什么,不小心切到了手指。”

拿着菜刀的人皱着眉含着流血的指尖。伊奈帆无奈地放下手里的吸尘器,将他拉出厨房。

“都说了让我来就好。来,先包扎再说。”

“你不是还要打扫嘛……”

“这种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前和雪姐两个人住的时候做得很熟。”

伊奈帆已经找出了医药箱,在收拾得整整齐齐的箱子里很快拿出了碘酒棉花和绷带。

“你的血很金贵啊,要好好爱护自己。”

他忍不住笑,从伊奈帆手里拿过一块脱脂棉按住还在流血的伤口:“库鲁特欧伯爵打我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想过。”

正在往脱脂棉上倒碘酒的手势一顿。伊奈帆当然知道他身上有多少陈旧的伤疤。虽然他说大部分只是普通的皮肉伤,但是打断肋骨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是没有。伊奈帆没有情绪化地因此憎恶库鲁特欧,毕竟那就是他当时的处境,但是把这些事情说的轻描淡写的他,实在让伊奈帆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感觉到伊奈帆情绪的变化,意识到自己又把挨打的事情说得太过轻松了,于是换了话题:“既然我的血那么重要,你是不是该留个样本好好研究一下?能够启动Aldnoah的血液哦。”说着就把手里的脱脂棉塞过去。

“……这种样本有什么用啊。”伊奈帆抓住他的手,拿着蘸满碘酒的脱脂棉往伤口上擦。“可能有点疼,忍一忍。”

“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啦。”

他看着伊奈帆。因为他一直在厨房里,时不时要碰到水,所以手未免有些凉,伊奈帆暖和的手握住自己的手,温度透过伊奈帆的掌心和他的掌背传过来。蘸着碘酒的脱脂棉轻轻擦去流出来的血液,然后小心沾一沾他的伤口。他怔怔地看着,伊奈帆的指尖染上碘酒的颜色,碘酒渗进指纹的缝隙。他就这么怔怔地看着。

“……怎么了?”

“没什么啦。”

伊奈帆放下脱脂棉拿起了绷带,手法娴熟而谨慎地给他包扎伤口。假如是伊奈帆专注的表情的话,他大概一辈子都看不厌。剔透的红色眼眸中没有杂念,整个人都是为了眼前的这一个小小的伤口,为了他而行动着。这种感觉,如同心底涌出一股温泉,温暖了一池春水荡漾。

“……所以我问你怎么了啊。我脸上沾到什么了吗?”

伊奈帆包好伤口,抬起头来直视他注视着自己的碧色眼瞳,面上淡淡的没有明显的表情,眼神却意外地却让人觉得移不开目光般地明亮灼目。他不觉扬起唇角。

“——没~什么。”


 ——————————


一切猜疑很快就被发现是毫无必要的。年轻的界塚教授是第一次带学生,雪城和日向是他仅有的两个学生,不管是被分派到的任务还是得到的指导,上到研究资金和仪器的申请,下到每天打招呼的热情程度,两个人都没有区别。倒不如说实际上还是日向跟老师打交道的时间比较多。

当然,雪城不会告诉别人那纯粹是因为脑袋里总想着不正常事情的日向出于所谓的“嫉妒心”所以下定决心要把老师抢过来于是死死黏住老师不放。对于日向可以说是神经病过了头的行动,雪城打算置之不理了。

 

“……我觉得你与其继续研究Aldnoah的运行机理,不如考虑一下其他方向的研究。运行机理这方面一直是研究的主流,但是现在已经有一个相对比较完备的理论体系了,在薇瑟那边没有新的发现之前,很难再对现有的体系继续完善。我认为你还是不要在这个方向过多花费时间比较好。”

界塚伊奈帆平平淡淡地说。雪城有点沮丧地低下头。

“……是吗……”

“地球这边虽然和火星有合作关系,但是Aldnoah是火星最重要的技术,火星方面不会轻易地把重要的研究资料分享给这里,地球这边也并没有获得足够用于实验的Aldnoah,这边的研究很难脱离火星那边展开。”

“可是再怎么说这个研究所也是和薇瑟合办的……”

“薇瑟的女王当初也是花了一番力气才说服众多火星贵族设立了这个研究所,理由也是‘借助地球人的力量解决薇瑟所不能解决的问题’,对于什么资料能够和地球分享定下了很多规定,火星研究不出来的问题才会不情愿地交给地球这边一起研究。”

“那,”雪城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老师打算怎么办?接下来研究什么呢?”

界塚伊奈帆看了她两秒。

“因为之前看到老师的资料里写着主要研究Aldnoah运行机理和应用嘛……老师你在欢迎会上也这么说的。既然运行机理已经研究得很完备了,理论方面的研究也会因为薇瑟那边对资料的封锁而停顿吧,那么是从理论转向应用方面吗?可是感觉老师比较擅长理论的样子……”

……这个女孩子不会是在担心他吧。担心一些没有根据的漫无边际的事情,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碎碎念,还真是……界塚伊奈帆的表情微微变得柔和。他的身边总是有这样的人啊,明明自己的问题才是最值得好好考虑的,还非要帮他忧虑对伊奈帆而言根本不成问题的事情,最后还是伊奈帆轻而易举地解决了他自己的问题之后慢慢来帮着解决对方的事。

——发觉情景逆转之后的表情,真的是让人又是无奈又是怜爱。真是的,早点把他的一切都交给自己不就好了。

 

“没关系,可以研究的东西还有很多。那么你打算往哪个方向研究呢?”

“呃……”

差点忘了她是来征求自己意见的,不能把难题扔回去给她啊:“要给你建议的话,不如尝试一下以Aldnoah为基础开发新技术吧。”

“诶?”

“火星垄断了Aldnoah,地球也可以有垄断的技术。可以做一做这个。”

“诶——!!!我不行的吧!”雪城惊叫起来。作为超古代文明遗物的Aldnoah是近乎神迹一样的存在,能够和Aldnoah匹敌的技术,界塚老师就这么轻飘飘地让她来做吗?让他自己来做才比较可能做出来吧!

“做不出来才是最正常的,但是总能得到一些有益的结论。”

雪城觉得有一点放心了,这才开始思考老师的建议。好像……还蛮有意思。虽然对她来说什么都很有意思就是了。而且有了研究Aldnoah的基础,并不是无从下手。

“……好吧我试试。”雪城点点头,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好奇地问:“那,界塚老师你到底打算研究什么啊?”

“Aldnoah驱动的去血缘化启动。”

雪城惊住。这已经不是物理学的范畴了吧。Aldnoah驱动的启动是和薇瑟皇族继承的基因有关的,这少说也是跨学科的研究啊。

“这个……能研究出来么!起码要火星提供启动因子吧!不会同意的吧?”

导师的脸上仍旧看不出什么明显的表情,雪城几乎觉得那一丝一闪而过的怅然是她的错觉。导师回答她的速度也比平时慢了半拍,让她以为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在和火星的战争中偶然得到了启动因子。”看着雪城震惊地张着嘴,界塚伊奈帆赶在她惊呼之前补充了一句:“不要说出去。”

“……”雪城保持着那个震惊的表情点了点头,“……那老师我先走了。”

她如同一只被吓坏的小幽灵一样飘了出去。界塚伊奈帆看着她的背影,不知为何下意识就拿出了手机,翻出那张每一个像素都已经了若指掌的照片。

如果他后来没有坚持要去留存血样,大概一切都会不一样吧。

「……因为父亲是研究Aldnoah的科学家啊。我没办法继承他的事业,总要留下点什么,继承他的意志吧。」

而伊奈帆继承了他的意志。

 

他是一切的起点。


tbc

评论
热度(7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