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正在观看AZ第13集的各位演员们(纯脑洞)

演员梗,性格和正剧有出入也是正常的,比如伊奈帆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一个……萌萌的小宅男……新人蕾穆丽娜登场

(也就是传说中的强OOC预警)

无CP向纯脑洞

其实就是片段集合

——————————

1月11日乃是打脸神剧Aldnoah Zero第二季重开兼斯雷因诞生日的日子。众位主演齐聚一堂,围在斯雷因家的电视机前等着零点开播。

秒针流畅地划过数字12,客厅里的钟跳到了零点。

“哦哦哦开始了开始了~”

大家兴奋地围在一起看着电视机。


“……蝙蝠。”

伊奈帆微微笑了笑,转过身去。再度回身的时候他已经举起了枪,深红色的眼瞳淡漠凛然。

一声枪响。


“……啊啊啊够了啊为什么还是这一段!”斯雷因简直按捺不住想要掀桌的冲动,“为了这一枪我已经演出心理阴影了啊!已经被观众骂惨了啊!为什么PV里是这个第二季开头还是这个啊!这个距离爆头都没有打死你,编剧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嘛嘛,斯雷因,冷静一点,我才是被打的那一个好吧。”伊奈帆非常冷静——其实是幸灾乐祸地说道,“陪你NG了那么多次我还没说啥呢。”

“NG是因为我精益求精!”

“哦哦快看,是Tharsis!”加姆指着电视喊了起来,“这特效做的,帅爆了啊!”

顺利地将两个男主角——男孩子都是机甲控——的注意力转移到电视机上。只见Tharsis在陨石群中穿梭,不出一分钟就将地球机甲全灭,银色机甲衬着紫色的Aldnoah的光芒,在太空和地球的背景下格外帅气。

“心理平衡没,斯雷因·特罗耶特爵士。”伊奈帆用胳膊肘顶了顶斯雷因。

“界塚少尉你啊……”

“Tharsis真的好帅气。”艾瑟依拉姆转过头来,“斯雷因也是。”

"瑟拉姆小姐~"斯雷因感激地看向她。平日里大家都觉得叫全名实在太长,所以都自动自觉喊她瑟拉姆。艾瑟依拉姆仪态万方地微微一笑,全剧组公认最优雅动人的笑容,演公主实在是太合适。

“我君艾瑟依拉姆公主庇佑,斯雷因·特罗耶特参上。”

“……原来你一直都只是忠于姐姐的!”一直挨着艾瑟依拉姆的新人小妹蕾穆丽娜忽然眼泪汪汪地看过来,“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斯雷因决定还是先去拿点饮料出来。


“真好啊——蕾穆丽娜的戏份全都是坐在轮椅上的。”雪托着下巴,“人设是双腿残疾吗?”

“不知道啊。还没看到之后的剧本呢。”

“像我那场戏,趴在椅子上太阳浴,趴了那么久根本呼吸不能啊,还要讲台词。”韵子长叹一口气,“莱艾有鱼子酱吃,妮娜还可以看手机不用背台词……”

“那个鱼子酱味道很奇怪,还不如不吃呢。”莱艾皱皱眉,“你那天没尝吗?他们吃过都说不好吃。”

“我可是有好好背台词的。”妮娜抗议。

“我那场泡管子的戏才难拍。”艾瑟依拉姆也凑过来,“为了让我不要浮起来身上那件衣服背后还加了铅块,特别难受。”

“你倒不如说斯雷因那场吊威亚的戏,明明是被吊着还要做出一副轻盈落地的姿态。好端端搞什么‘偏型重力场’,就不能让他踏踏实实地也和Areion一样坐升降梯嘛,反正第一季的时候好像也坐过吧?”加姆说道。

“那个是因为扬陆城在地球上所以才要用升降梯吧。”伊奈帆吐槽道。

“少说一句你会死啊!”

电视里的扎兹巴鲁姆说道:“到那时,继承薇瑟皇帝血统的蕾穆丽娜公主殿下……”

“住口!”蕾穆丽娜喝止了他。

蕾穆丽娜歪过头点了点下巴,“这一段我总觉得似乎演的过了。”

“我觉得挺不错的。”斯雷因从厨房里端出饮料,先递给扎兹巴鲁姆和雪两位年长的演员之后又蕾穆丽娜一杯橙汁,“不是说很不喜欢自己的血统吗?这么被人讲的话确实会生气吧。”

蕾穆丽娜看向斯雷因的眼睛里顿时放出闪闪的光,倒是扎兹巴鲁姆沉吟了片刻。

“和后面的台词连在一起的话这一句确实是有些突兀了。”扎兹巴鲁姆说道,“想要表达这种忍耐不住而爆发的情绪的话可以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要好好听扎兹巴鲁姆前辈的指导哦。”雪笑着说,几个小年轻闻言纷纷围到了老戏骨身边凑热闹。

“诶诶诶诶诶!”身边突然好多人!蕾穆丽娜吓一大跳。

“扎兹巴鲁姆前辈演技特别棒!”

“人也超级好!”

“就是啊不像库鲁特欧前辈总是板着脸,超级严肃的!”

听到艾瑟依拉姆的感慨大家纷纷向斯雷因投去同情的目光——那一场惨绝人寰分外让人心疼但是又分外让人看得很愉悦的被打戏。斯雷因很快就从大家的眼里读出了无数的同情……和怜爱。

“……你们够了!”


“诶诶诶伊奈帆你出来了!”韵子指着电视喊。伊奈帆忙从厨房里跑出来,手里拿着一包薯片。

“这么快?我还以为那场戏是第二三集的呢。”

“你到底看没看剧本啊!”加姆怒吐槽。

“喂你刚才是去开了我家冰箱吧!”斯雷因警觉地反应过来。

“你难道把薯片放进冰箱么!”

“不要狡辩了我听见你关冰箱门的声音了!话说你还去拿薯片!客厅不是放着吗!”

“那几种口味不好吃啦。”

“哪来那么多挑剔!”

“就不能安静点看电视?”莱艾提高了音调不耐烦地打断这两个人没营养的争吵。电视机里的伊奈帆已经开始他神乎其神的操作——也就是说又是CG画面了。

“原来如此。弹头因为低温进入超导状态,被迈斯纳效应弹开了吗。”

“台词好难……”伊奈帆撕开包装袋往嘴里塞了一把薯片,“而且只有半张脸……”

“你只要说大家都听不懂的台词就可以了。请你看过我用半张脸表现复杂难明的心情的表演之后再来抱怨。”

——斯雷因其实很喜欢那一段朝着伊奈帆开枪的戏吧。大家都这么想道。


在一片焦土中伊奈帆乘着升降机从Sleipnir上下来了。

“啊啊啊啊啊真是的!”韵子尖叫一声,在电视机里的自己扑上去抱住伊奈帆的同时,扑上去掐住了这边电视机外伊奈帆的腰,“实在是不能忍!你的腰为什么这么细!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拍之前那一场泳装戏节食了足足一个月!”

“难怪你趴得那么轻松。”

“真是够了!下次再有这样的戏你就来当我的裸替好了!”

“网文桑和界塚桑,他们两个……”蕾穆丽娜显然被这“无拘无束”“毫无底线”的对话惊呆了。

“青梅竹马啦。”伊奈帆的亲姐姐雪说,“从小胡闹到大。”

“韵子就像是伊奈帆君的另一个姐妹一样。”妮娜笑盈盈。

“嘛,就是不知道到底是姐姐还是妹妹了。”莱艾耸耸肩。

“我没事当你的裸替做什么!”

“等你终有一天没·戏·可·拍·的时候!”韵子咬牙切齿。

“那种时候就不会有人让你拍泳装戏了!”

“其实嘛~”妮娜狡黠一笑,“你看看,刚才戏里不到一分钟韵子就喊了四次伊奈帆君的名字~”

“已经开始哭了哦。”莱艾指了指电视机里看见满脸鲜血的伊奈帆失声尖叫起来的韵子。

“伊奈帆~伊奈帆~”加姆学着韵子的声调。

“……加姆你是在找死哦。”正和韵子搏斗的伊奈帆突然说。加姆看见韵子拧过头来,目露凶光,突然觉得后背一凉。


“嘛……不过这一段还真是莫名其妙。”在几个年轻演员闹作一堆的时候扎兹巴鲁姆说道,“为什么喝了一滴血就能启动Aldnoah啊。”

雪看着电视机里那个满头是血,面色苍白的弟弟,下意识把刚从韵子的魔爪下逃生的伊奈帆拉过来抱在怀里。伊奈帆叹了口气,乖乖地靠在姐姐身上。他可是非常清楚,姐姐拍那场戏的时候哭得可是情真意切。

“是人工呼吸吧,之前不是也有公主给斯雷因做人工呼吸的情节吗?”加姆说。

“诶?不是说是因为特罗耶特博士的缘故吗?”斯雷因大吃一惊。那场戏是由小演员演的,他不太知道具体情节,“瑟拉姆小姐?”

艾瑟依拉姆一头黑线,“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蕾穆丽娜呢?”

“姐姐你是正统继承人都不知道,我这个私生女怎么会知道啊。”蕾穆丽娜幽怨的看着艾瑟依拉姆。

“你到底是有多在意这个人物设定啊……”

“请你把这称为敬业。”


“……不对。天空之所以是蓝色,是因为瑞利散射。”

大家看向伊奈帆。伊奈帆转头去看斯雷因。

“你看你又教错了。蕾穆丽娜演得那么像,连我都认不出来,结果还是暴露身份了啊。真是浪费人家的演技。”

“……这句话又不是我让蕾穆丽娜公主说的。只能从这种地方认出来不是公主的话你也了不起到哪里去嘛。”

“那个人本来就是我啊。”艾瑟依拉姆忍不住说。

“其实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雪想了一想,“语气上比较接近蕾穆丽娜的感觉。”

“不过也真是麻烦啊,明明就是本人还要演成一个‘扮演自己很出色的替身’的感觉。”加姆也抓了一把薯片。

“这才是演技啊。”莱艾笑话道,“人家是主角,你以为都和你这个只出过一次镜的一样。”

蕾穆丽娜的关注点显然不在这里。她眼泪汪汪地看着电视:“为什么?为什么斯雷因的笑容不一样!”

“啊?”

因为是远景大家都没看到斯雷因的表情,但是当时正面对着斯雷因的蕾穆丽娜是最有发言权的。

“你看那个笑容……为什么对着我的时候如此虚伪,对着姐姐的时候却——!”她扑进艾瑟依拉姆怀里呜呜呜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实际上她扑进了情敌(?)的怀中寻求安慰。艾瑟依拉姆倒是微笑着摸摸蕾穆丽娜的头,看向电视机。

“有那么明显吗……我觉得我还是笑得挺真诚的。”斯雷因开始回忆当时的情况,“难道是导演觉得我演得不像所以才切的远景么!”

“对了,斯雷因是在利用蕾穆丽娜吗?”韵子探过头来问。

“不知道,我猜有可能吧。我感觉其实很微妙啊,有点像那种……不完全是利用但是绝对比不上对艾瑟依拉姆公主那么敬爱的情感……”斯雷因也很头疼。

“这场戏我闭着眼睛还在管子里没看到……”艾瑟依拉姆看向电视,“哎呀,斯雷因的笑容真的好好看。”

“话说。”伊奈帆突然开口,“这种泡在培养液里的设定,从EVA的绫波丽开始就不应该穿衣服吧。”

……众人沉默了。艾瑟依拉姆冷静地把头转了过去。界塚雪微笑着拎起了弟弟的耳朵。


——Fin




附带斯雷因小天使的微笑以及伊总妖娆美丽的腰线~

果然我对这个番的关注点永远都是伊奈帆的腰和斯雷因的脸啊~




评论(6)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