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5

————————

……这种斯雷因都不出场的情节我到底该不该打一个tag……

(我这到底算不算奈因啊神烦233333)

————————

雪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军方委托的研究还是交到了伊奈帆的手里。在主场看到自家弟弟的雪一点都没有别人设想的“家里人借着公事来探亲真好啊”的高兴心情,在走廊里和伊奈帆擦肩而过的时候她脸上的表情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伊奈帆看着姐姐压抑着满腔怒火走过去,脚步声故意弄得很响,连给自己带路的军官都忍不住皱眉侧目。

界塚伊奈帆,看我回家不打死你。

伊奈帆准确地读出了姐姐脚步声的意思。

 

雪城和日向对着这个箱子面面相觑。

界塚老师刚打电话过来指示他们把军方送来的仪器箱子放好。鉴于放在别的地方都觉得不放心,他们一合计还是决定把它锁在老师的办公室里,只有日向雪城和老师本人有钥匙。

箱子上贴着各式各样的纸条,比如写着“极密”盖着章的封条,比如“易碎!小心轻放!”的指示。两个人沉默了十秒之后心有灵犀地决定先打开办公室门。雪城打开门之后把钥匙小心收进口袋,探头看了看,择定一个角落,把路障全部清除之后,和日向抬起箱子小心翼翼往里走。

他们两个当然知道Aldnoah总是离不了水晶质的易碎球体。两个人几乎是一步一顿往房间里最安全的角落挪过去。桌上的电话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雪城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箱子一扔就跑出去,万幸她没有。他们两个只是一惊,虽然停下了脚步但是手里的箱子还是抬得好好的。深呼吸,他们再次迈开步子。电话仍然不屈不挠地响着,很快就切到了电话录音。

“喂,伊奈帆你不在吗?回来之后给我回个电话吧。那个项链我找到了一样的,起码我看着是一样的,什么时候拿给你看一下吧。那个同款真的不好找……要是不像的话,妮娜说她还有认识的老手艺师,应该能照样子做一个出来。就这样,记得回·我·电·话·啊。”

“……项链?”

“……一样的?”

日向和雪城对视一眼。

……界塚老师弄丢了女朋友送的珍贵的项链所以要趁女朋友没发现赶快买一条一样的?

为什么脑补出了这样的情节。

 

雪城和日向去帮老师把仪器搬到新实验室的时候老师正在听那段电话录音。界塚老师站在办公桌前,身后的窗户里透进来下午独有的日落在即的阳光,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低着头看着面前的电话,表情被发丝遮住雪城看不清他的脸。

滴——的一声,留言播放完毕。界塚老师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静静地站在那里。雪城不由得停住脚步。她觉得此时如果走过去的话,就会闯进一个不属于她的,遥远的世界,而这对她来说无疑是失礼的行动。

 

——后来她就发觉,在界塚老师身边常常会有这样的一个世界,如同被结界封装一样的世界。它并不坚硬,不会阻挡外人的侵入;然而她知道结界一直在那里。只要走进去就会有感觉。整个结界无声无息地融入外界仿佛它本身并不存在,但是那其中的界塚老师是确然不属于外界的。

雪城起初并不明白那是什么。

 

“凉?你站在这干什么?不是说给老师搬东西吗?”

日向在背后出声喊她,一只手拍上她的肩膀。雪城眨眨眼。那无形的结界一瞬间消散,融入空气之中,她几乎以为刚才那都是错觉。她再次探头进去的时候老师已经恢复了平时那淡然的表情,伸手按掉了一闪一闪的“用件再生”的按键。

“不好意思,还要麻烦雪城你这个女生。”界塚伊奈帆拿起桌上的一摞文件。倒不是他不怜香惜玉,只是要把东西搬到新装修好的实验室,那扇门上的指纹锁暂时还只有伊奈帆一个人的记录,而且会自动关闭,开门之后重新把箱子抬起来就来不及了。

“哦,没关系没关系。”雪城一时还没适应突变的氛围,凭着条件反射回答了,和日向抬起了那金贵的箱子。伊奈帆给他们打开门,撑住门让他们进去。然后他的手机就响了。

“喂?”

“伊奈帆你终于肯开手机了啊!”日向和雪城都听见了电话那头的声音,伊奈帆把手机从耳朵旁边移开以避免鼓膜的永久伤害,“好好的不要玩人间蒸发啊!”

“我哪有人间蒸发,韵子你要是想来找我的话我一直都在研究所里。刚才是在开会,不方便开手机而已。电话留言听过了。”

伊奈帆拿着手机走了出去,门在他身后响亮地关上。两个学生手里还抱着重重的箱子,愣愣地看着那个据说是要用老师指纹开的门。

 

探听八卦的任务在石头剪刀布之后交给了雪城。雪城只好硬着头皮,借着给老师送资料的机会去问了。日向装作“啊我们居然在老师办公室里堆了那么多杂物不好意思我来收拾”的样子,凑到旁边一边收拾一边偷瞄这边的情况。

“……老师你是把女朋友送的项链弄丢了吗?”

“啊?”居然见到老师稀有的惊讶表情,雪城觉得就算等会被老师骂死也值了。

“……我和行成听到了老师的电话留言——对不起!”

日向听到雪城把自己也卖了差点把手里的东西往雪城脸上丢过去,但是伊奈帆倒没有显出生气的表情。

“哦,是那个啊。”伊奈帆偏偏头,“没什么。不是这样的。”

他顿了顿。

“我没有女朋友。”

对哦!雪城这才想起来某一天从雪小姐那里听来的事情,脸上顿时尴尬地红起来。

“……呃,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因为——”勾起了老师不好的回忆。她差点脱口而出,然而还是及时把不合时宜的话吞下去了。伊奈帆看向她的目光平静而带点恰到好处的疑惑,她几乎以为老师都不在意了。

她咽了咽唾沫。

“——因,因为这么猜测的话,岂不是会戳中老师没有女朋友的痛处嘛!”雪城鼓起勇气振振有词地喊出这句台词,然后如同神经病发作一样一口气说下去想要圆回来,“啊,老师既年轻有为,又长得那么帅,而且性格也很好,没有女朋友什么的实在是太奇怪了,肯定是有什么悲伤的回忆吧!所以我们这么猜测不就很伤害老师吗!”

说完这么一串她忙捂住自己的嘴巴——似乎确实把她偷听到的内容暴露了出来。日向已经听得目瞪口呆,伊奈帆饶有兴趣地看了她片刻——虽然这表情实在是非常不明显。他深红剔透的眼眸微微一眨,雪城觉得他的左眼里的光芒似乎有些微弱。她还来不及深究,思绪就被导师的话打断。

“这么体贴我的心情,真是谢谢了。”伊奈帆稍稍牵起唇角,“不过没关系的。我的痛处比这要难戳一些,虽然会更疼也就是了。”

意料之外的回答。伊奈帆的脸上仍旧挂着淡淡的笑容,如同曦光初升时弥漫的,清凉湿润的山岚。雪城呆呆地看着他好一会儿,不知道应不应该接一句“不用谢”。呼吸的时候胸腔有些陌生的不协调的感觉,似乎是肌肉与骨骼分开一样,拽得心口微微地疼。

 

——tbc

评论(1)
热度(55)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