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1061号话务员为您服务

Little Fantasies · 1061号话务员为您服务

Part 1

——————

未来酱说她不写客服play了……所以只好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了……

(未来酱!不要这样!)

工号是“十61yard”的梗

顺带加上伊奈帆午夜情感节目主持人梗

强OOC预警,脑洞不够预警,冷笑话预警,我是真不会调戏客服啊……

专业名词纯属现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您好,Vers电信。这里是1061号话务员,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

旁边的姑娘们纷纷转过头来,报以钦佩而崇敬的目光。

“我的这个手机号码不能发短信了,请问是怎么回事?”

键盘敲击的声音。“请问是尾号0207的号码吗?”

“对。”

“我们这边的记录是您的号码的短信功能已经停用了。是您自己取消服务的吗?”

“当然不是。”

“那么在核实过后我们将尽快为您恢复服务。对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没什么。”

“感谢您选择Vers电信。祝您生活愉快。”

“……嗯。"

滴的一声之后,是一个合成的女声:“请为1061话务员的服务评分。非常满意请按1……”

电话那头的人发出一声轻笑,按下了按键。

 

斯雷因·特罗耶特是Vers电信的电话客服。

Vers电信秉承“一定要让客户看到我们的微笑”的服务理念,这对于各位电话客服来说实在不是件容易事。毕竟脸都看不到,还微笑呢= =不知道谁翻了一本成功学小册子,居然还从里面找到了解决方法,说是“只要面带微笑接听电话就可以了”。但是,隔三差五来个找茬的电话,三不五时来个调戏客服的电话,再怎么好脾气的人,能保持不暴走的状态就了不起了,更遑论保持微笑。

正因为如此,姑娘们看向斯雷因的眼神才更加热烈。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只要接起电话,1061号话务员斯雷因的脸上就会浮现温柔动人的笑容,那双如一池碧水的眼瞳里仿佛就映出了电话那头的客户,毫无懈怠地以专业的态度解决客户的问题。难怪月底考核的时候每次都是斯雷因名列前茅。

“简直不知道斯雷因君会在什么情况下会生气。”同一部门的妮娜·克雷因手里正拿着一个布娃娃,一边说着一边拿着大头针往上戳。

“要是真有这一天的话,我就立刻辞职,然后环游四海。”莱艾·阿里亚修往墙上钉着写着“客户”二字的字条的飞镖盘投掷飞镖,说道,“好好享受世界末日之前的最后一点时光。”

 

这一天到了。

 

“您好,Vers电信。这里是1061号话务员,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

“我连接不上网络。”

这个声音貌似是昨天那个说发不出短信的人?斯雷因没想太多。

“好的,请您描述一下具体的情况。”

“我觉得线路没什么问题,调制调解器的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灯也亮了,local area network也没有问题,但是……”

斯雷因抓起笔来开始快速记下对方所说的各种各样的技术名词,奈何对方越说越快越说越快,里面的专有名词开始超出他的常识甚至是当初培训的内容。

“……我们会联系技术部的同事到现场为您解决问题。”

对面说话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

“不用了。”

然后电话挂断。

 

“让你调戏人家。”

韵子看着伊奈帆一脸郁闷地挂掉电话简直忍不住笑。

“……”

“就算你确实技术了得,还能黑进电信公司的客服系统让你的电话每次都能被人家接到,谁让你说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技术名词啊,还英语。都跟你说了人家听不懂就不会理你的啦。”

 

“你这样是不行的。”技术部的加姆听了斯雷因的遭遇,非常同情地拍了拍斯雷因的肩膀,“他再这样刁难你,你就说我们会派技术人员来解决问题嘛。”

“……我已经试过了。”

“然后呢?”

“他挂电话了。”

“……斯雷因你还是回去恶补吧。”

 

斯雷因真没办法,毕竟他只是负责接电话的,不是加姆那种真·技术流。但是作为一位敬业的客服,他觉得今天的表现确实欠佳。今天的这位客户没说什么,但是搞不好过两天遇到了哪位不讲道理的客户,非要要求他有这么高的技术水平,还和今天这位一样蛮不讲理不让他找技术部的话那就跪了。他回到家之后翻出当初公司培训的资料,认认真真地复习了一遍,还把专有名词的英语都查了出来,一直努力学习直到十二点。

 

“您好,Vers电信。这里是1061号话务员,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

“你觉得Vers的收费是否合理?”

……他昨天晚上恶补那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啊。斯雷因很想哭。

“请问您是对本公司的服务资费有意见吗?”

“不,我就是想和你讨论一下这个问题而已。”

“本公司的资费标准都是经过物价局批准的……”

电话那头的人突然就叹了一口气。

“算了。”

……又被挂了。

 

“您好,Vers电信。这里是1061号话务员,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

“我不想再用Vers的号码了,可以注销吗?”

“请问是为什么呢?如果有任何问题的话我能帮您解决。”

“Vers的Logo太难看。”

“……啊?”

“星星太多,图案整体不对称。”

斯雷因默默地瞪了一眼自己桌面上公司统一发放的日历上的logo:连你也这么多事!

“先生您好,是这样的,Vers的logo的含义是代表我们的服务覆盖全球,三十七颗星星表示……”

斯雷因还没背完公司理念呢,对面突然插了进来,给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回答。

“……不是你就没意义了。”

第三次被挂了。

 

真是够了……

 

大半夜的斯雷因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拿起床头的手机,已经十二点了。再这么下去的话明天早上上班肯定打不起精神。他迫切地想和谁倾诉一下,但是这个时间点无论打电话给谁都不合适。他百无聊赖地滑动着手机屏幕,一排排应用的图标闪过,然后目光定格在其中的一个上。

收音机。

他除了上下班的时候会听到公交上播放的广播节目以外就几乎没听过广播,不过显然深夜情感节目是每个广播台都会有的。他插上耳机,打算听一听本地的深夜节目。凭着记忆输入频道的频率,在报时和广告之后,接着是一段舒缓的音乐,然后是一个好听温和的男声。

“Aldnoah Radio,Z to A,从终焉到开始,陪伴你来到新的一天。欢迎回来,我是十七步。”

那声线带着几分慵懒,却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仿佛能够让人不安定的心沉静下来,然后带着幸福感安眠。

“十七步……”斯雷因轻轻念道。

“……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我将继续倾听你们的心事与烦恼。新的一天,祝愿各位有个好心情。”

刚才的音乐重新响起来。斯雷因忽然很想打电话过去。他翻身坐起来,拨通节目的电话号码。心脏跳动的节奏加快,毕竟他从来没打过电话给午夜节目,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电话接通了。

“您好,这里是夜间广播Z to A。”

不是十七步的声音,而是一个女声。斯雷因忽然觉得热情有些减退,不过毕竟接通了,也不好意思挂掉——自己这种做客服的还是很理解同行的——他整理了一下语言。

“我是做电话客服的……最近遇到了一些烦心事……”

那个女声笑了,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意味不明。

“给您接到十七步那里去。”

短暂的空白之后。

 “你好,我是十七步。”

十七步的声音直接出现在斯雷因耳边的感觉完全不同于仅仅是听到广播的感觉。心脏一跳。斯雷因一下子愣住了。一种说不出的似曾相识的感觉,不知为何就触动了心底,那种想要倾诉的感觉忽然就涌了出来。

“请问怎么称呼?”十七步问道。

“呃……叫我S君就好。”

“那么S君,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我是做电话客服的,最近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客户。"他一口气说了出来,“总是打电话过来问我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有时候还说一堆听不懂的技术名词,又不让我叫技术组的同事来给他解答。这分明就是欺负人嘛!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阴魂不散,每次打来都是我接,别的同事从来都没有收到过他的电话,超级让人毛骨悚然啊。”

十七步轻笑的声音传来。

“也许是缘分呢。”

“这样的缘分太可怕了吧!”

“您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啊?”斯雷因一愣。

“不然的话总是被这么刁难,早就应该生气了才对吧。但是对方还是这样打电话过来,说明你没有对他发火吧。”

“……你的意思是让我好好对他发一次火吗?”

“那倒不是。”十七步温和地笑了,“我想对方应该没什么恶意,只是因为之前S君对他很好,所以想要听到S君温柔的话语吧。哪怕一两句也好,和他聊一会儿,他一定会很高兴的。假如能够满足对方这样的心情,想必以后就不会再过分地骚扰了。”

这个建议有些不着调,但是斯雷因莫名的觉得很有说服力。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他还是有些迟疑地问了。

“在尝试之前都是不知道结果的。但是S君,一定不愿意伤害对方的吧?”

……是做这行身不由己才对吧。

 

“伊奈帆你睁眼说瞎话的功力真是越来越强大了。”

韵子在伊奈帆开始播放音乐的时候推开播音室的门吐槽道。

“……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伊奈帆低下头微微一笑,澄澈的红瞳闪过一丝温柔的光芒。这才比较像那个广播里的十七步,温柔地俘获听众的心的十七步。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在面对S君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坏心眼就对了。

韵子对天翻白眼。好吧,“没有恶意”和“想听到人家的话语”什么的确实是实话。

“还有哦你自己听到的,讲那么多技术类的问题人家觉得被欺负了啊。”

伊奈帆眨眨眼,陷入了思考。他只是觉得说一些和Vers有关的话题对方会比较有话能说而已。

那他接下来说什么好呢?


——tbc

评论(11)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