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7

——————

伊奈帆:我不去薇瑟!就是不去!

我: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请不要垂死挣扎……

(其实就是自打脸)

——————

雪城清早醒来的时候手机上显示着一条安静的邮件提示。她迷迷糊糊地看了看发件人和邮件标题,然后整个惊醒过来,连自己半个身子都探出床边都没发觉,不负期待地栽到地板上,却还是拿着手机死死盯着那个标题。

“关于派遣代表参加地球-薇瑟Aldnoah研讨会的通知”。

 

到所里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通知已经成为了所有人议论的话题了。研究所得到的名额一共有两个,比起其他获邀的研究机关来说已经算多了。考虑到不少教授年纪太大,并不适合太空旅行,所以可能会优先考虑年轻的研究员。对于所里的年轻研究生来说,能够参加这么高级别的研讨会简直是做梦都想不到的机会,本来以为自己还没做出像样的研究成果肯定去不了,结果还有可能拼一把年龄优势,难怪大家都会议论纷纷。

——不过雪城倒不指望什么。毕竟所里有一个既有年龄优势又有学术成果的界塚教授在,显然已经占掉一个名额了。至于另一个名额,轮到她的机会也不大。尽管不抱希望她还是填了一份报名表,毕竟填了的话好歹还有不知道多少分之一的机会嘛。她在填好的表格上贴上照片,拿到了所长的办公室。在那里遇到了刚交了表格出来的日向。

“哟,凉,你也来报名啊。”

“嗯。”

“劝你不要浪费纸张和照片哦。这次肯定非我莫属。”

“要你管!”

 

“请允许我拒绝。”

界塚伊奈帆的嗓音清冷。

“所里还有很多资历深厚的前辈,我还无法和他们相提并论,请让他们去参加研讨。”

所长头痛地按住太阳穴:“老人家们受不了太空航行的。”

“现在的航空技术已经能将超重减轻到八十岁老人都能承受的地步。所里的前辈们年纪没有那么大,而且都还很硬朗。”

没满六十的所长都不知道是该说他尊敬长辈还是不尊敬,“你无谓谦虚了,派出去的人要代表我们研究所的水平,你是拔尖的,而且年龄也正合适。”

“既然如此可以让更加年轻的研究员去。日向和雪城就很好。”

“不怕告诉你,薇瑟那边的邀请函里特意指明邀请你参加,所以你去不去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

界塚伊奈帆默默叹一口气,视线不由得偏到了所长身后的窗户外面。尚未入夜,但是月亮已然升起。浅浅蓝色的天空里,云朵很少。被撕裂的月球静静地挂在天空中,散落的碎石如珍珠点缀晴空。

“……逃不掉吗……”

他低语道。

 

之后两三天,关于参加研讨的人选一直都是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雪城起初还有两分期待,后来渐渐也就淡了。况且——

“界塚君,这样的理由是说不通的。”

雪城路过所长办公室的时候突然听到了界塚老师的声音。最近所长似乎经常找他有事。

“但是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

“你之前也是这样说,我也承认雪城君非常优秀,但是直到现在我也没看出来她到底比日向君强在哪里。”

“请您相信我的判断。”

“界塚君,若是别的我也就信了。但是在识人这方面,我的经验绝对是比你丰富的。”雪城听见所长叹了口气。然后办公室里长久的没有声音了。

……是因为她的事情和所长发生争执了吗?雪城觉得心里颇不是滋味。她确实相信界塚老师想要招她进来是因为看好她的潜力而不是别的什么原因,所以现在才分外难过。是因为她还不够优秀,所以害的界塚老师要和所长发生矛盾。她低下头默默地走开,迈出三步的时候又听见房间里传出说话的声音,但是她已经听不下去了。

 

“最后的决定就是这样。”

雪城和日向都愣住了。界塚伊奈帆看他们两个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于是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你们两个和我去研讨会。”

“……不是只有两个名额吗……”日向好不容易才找回了说话的能力。

“火星那边答应追加一个名额,我给雪城了。”

“……为什么……”雪城的大脑也扭转过来了。

“我觉得你很适合去,所长也同意了。”

“为什么会突然追加名额啊!”

界塚伊奈帆思考了片刻,然后还是决定回答他们:“我向火星那边申请的。”

……怎么可能说申请就有啊!虽然界塚老师一向给他们一种近乎万能的错觉,但是再怎么说这种全世界科学家抢破头的名额为什么在界塚老师说来就像早上起来拿起了牙刷一样那么容易啊!

 

“你还真厉害啊,不单想到办法让研究所招你进来,还有办法让火星那边给你多一个参加研讨的名额。”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我可什么都没做啊!”

“啊,不,应该说厉害的是界塚老师吧。”日向摸摸下巴,“是他让所长录取了你,还让火星那边追加了名额。你是怎么跟界塚老师搞好关系的啊?”

“明明只有你一直黏着界塚老师吧。”雪城白他一眼。但是心却放下了一半。日向虽然爱找她麻烦,但是他却是难得的会相信自己的人,要是换做别人的话早就开始怀疑她和界塚老师之间是不是有不正当关系了。当然,别人怎么说都和她没关系,她担心的只有老师的清誉。

“你的意思是是界塚老师主动看上你了?”

这话怎么听上去那么酸。

“这种事情你直接问他才可能知道答案吧!话说你就不能想想正常的东西?比如界塚老师就是很赏识我的才华之类的。”

“就凭你?还才华?开什么玩笑!”日向顿时就炸毛了。雪城心底无奈叹气。果然只有这样才能机智地转移日向的注意力,“我告诉你,你就是追加的,追加的你懂不懂?要不是火星人仁慈,你就只能站在地面上抬着头看着我上火星哦!”

“是是——我是追加的——日向君好厉害——”雪城无语地拍手。

“这样子敷衍我你以为我是小孩啊!”

“你刚才那句话听上去就很像小孩→_→”

 

日向还算好应付的。

所谓秘密大多数都会快速地传开,更不要说雪城得到追加名额的这种算不上秘密的事情。能够糊弄日向的方法不能糊弄别人,日向不在意的事情别人未必不在意。再者,尽管日向不在意,他的话说的还是很到位的。先是破格录取——尽管也并没有破多少——然后是帮她争取到名额。这样的走向,不让人怀疑点什么都对不起这可疑的事件。

惴惴不安的情绪重新浮上心头。说真的雪城确实不在意别人说她什么,毕竟她的确什么都没做,如果调查她的话绝对是一无所获的,中伤她一个没有声望地位的研究生也并没有什么价值。但是界塚老师这样一次两次帮她的忙——甚至她除了提交表格以外都没有明显地表露出想去的愿望,总让她觉得有一种奇怪的恶寒感。诚然,界塚老师是一个敏锐的人,被看穿了想去薇瑟的心思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真的有理由让他为自己做这么多事吗?

越是想要探求动机,就越得不到答案。越是得不到答案,越是内心不安。即使直接去问界塚老师,得到的回答大概只有“单纯觉得你很适合”吧。


——tbc

下回艾瑟出场

评论(2)
热度(4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