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8

——————

奈君生日快乐!衷心祝愿你今晚不要被虐得太惨……(虽然从预告里看应该是斯雷因会遇到什么重要而可怕的事情吧!又到了两集一高能的时候……)

飞速前进的时间线……(其实就是:我已经想不到别的剧情了= =)

斯雷因小天使上线倒计时中……

——————

薇瑟的女王登基之后将建设重心转移到了农业发展和环境改造上,尽管火星本身的气候条件实在不容乐观,但是从穿梭机的舷窗看出去,映入眼帘的却不只是一片荒芜的红色大地。在接近皇城的地方有灰扑扑却又实在的绿色存在,逐渐扩散开去。

薇瑟在变化啊。

 

皇室重视Aldnoah的研究,参加研讨会的地球专家居住的条件相当不错,让雪城小小惊讶了一下。不过等雪城收拾好房间,去找日向拿东西的时候,收到的消息更为惊人。

“你们两个都在啊。”雪城没关房门,界塚伊奈帆还是敲了敲门,“正好,今天晚上有女王举办的欢迎酒会,你们两个稍微准备一下吧。”

酒会。两个人傻眼了。

参加研讨会并不是第一次,起码在念大学的时候还是有围观过的。但是酒会是什么情况?“稍微准备一下”又是什么来的?

“……老师您之前说要带两件正式的衣服来是这个意思吗……”

“以防万一而已。”界塚伊奈帆淡淡道,“还好,猜对了。”

他转身离开,留下两个人目瞪口呆。 


就算目的是学术交流,酒会毕竟不是研讨会。雪城和日向有点拘束,跟在导师身后半米左右,一人端一杯应景用的酒看导师和各路学者交流。间中有几个人对他身后这个女孩略感兴趣,雪城于是只得尴尬地笑笑,在导师介绍完他们两个之后略略回答几句。日向没有在这种时候跟她争辩谁的存在感应该更强真是万幸。

“不用太拘束。带你们两个来是让你们多接触这行的顶尖人物,要利用好机会。”

在交流的间隙中界塚伊奈帆淡淡地说。雪城内心默默念道:老师您就是最年轻有为的顶尖人物啊您自己不拘束不要强求我们啊。您看那些年纪那么大的专家都非常尊敬地喊您界塚教授……

“伊奈帆先生。”

咦。

“好久不见。”女子微微一笑,双眸如祖母绿一般清澈美丽。一看就知道是地位很高的人。白色的礼服长裙很美,剪裁恰到好处,将姣好的身段展现出来又不显得过分突出,水钻精致地点缀其上,如洒落的银河星光却不繁杂,衬托出她高贵典雅的气质。浅金色的长发优雅地盘起,唯独左鬓垂下一缕,柔柔地垂在胸前。发间的王冠镶满了闪闪发光的钻石,脖子上的项链缀着三颗宝石,太阳月亮和火星么。

——咦?雪城一愣。

“好久不见,瑟拉姆小姐。”伊奈帆微微欠身。

——咦?!雪城和日向都震惊地看过去。他们两个再怎么脸盲,也能认出来这是刚才开幕前被隆重迎入热烈欢迎的薇瑟帝国的女王陛下——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女王陛下亲自前来搭话不说,导师明显就只是碍于对方的身份所以才按礼节行了个礼,连称呼都不是“名字加陛下”,直接喊的女王的昵称么!

“这次来薇瑟参加研讨,有什么收获吗?”

“还好。听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想法。……”

雪城和日向两个人愣愣地看着导师和女王聊得——不知道女王有多了解物理,但是她居然还听得挺津津有味的样子。是该说女王很有教养呢,还是说女王其实在这方面很有研究?不不不其实是界塚老师讲得很深入浅出?总之他们两个完全惊呆了。

“……女王认识界塚老师?”

“……看样子是吧。”

“你不知道吗?”日向惊讶地看着雪城,目光里带点复杂的怀疑。

“我哪有可能知道!”她又不是界塚老师!

大概是因为他们两个的争吵中带了“界塚”两个字,被议论的两个人回过头来。女王嫣然一笑:“啊啦,这是你的学生吗?”

“嗯。”

“伊奈帆先生很少跟我联系,难得主动联系我,就为了拜托我多给一个来参加研讨的名额。本来我都不管这些事的,不过这么少有,少不得要给他点面子。”年轻的女王俏皮地眨眨眼, “你们两位可要好好把握导师给你们争取的机会啊。”

“多谢女王陛下。”不用日向抛眼神雪城就知道他肯定又要提醒自己“你只是追加的”,乖乖地按薇瑟的礼仪提起裙摆屈膝向女王行了个礼。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好撞上女王微笑着看过来的目光——

女王的目光在接触到她的那一瞬间怔住了。雪城还提着裙摆屈着双膝进退两难——倒不如说她一时不知道女王到底是怎么了,只能任她惊异地打量着自己。

“……瑟拉姆小姐。”界塚伊奈帆淡淡出声。

女王很快回过神来:“啊啊,请起身吧。”她很快又恢复了正常的微笑:“看来伊奈帆先生争取的名额是给你的啊。将来一定大有前途呢。”

雪城的脸微微发烫。唔快把注意力转移到现在正对我虎视眈眈的日向身上去。幸而女王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我借一下你们的导师哦。二位就请自便吧。”

……难道他们要回答“不要啊请把导师留给我们”么。

 

“……真的是太令人怀念了。”

薇瑟的夜景不像地球,从露台上看出去既没有花园喷泉什么的园林景观,也不是都市里车水马龙的繁华,唯一可以欣赏的就是夜空中的星星。稀薄的大气让人类活动范围内的光难以造成大的干涉,星星的光芒更加稳定明亮。艾瑟依拉姆伸手梳了梳鬓边垂落的长发,抬眸看向茫茫的星空。

她回眸一笑:“你立场尴尬,几乎都不和薇瑟这边联系。为了给那个女孩子争取名额主动来联系我的时候我可是很惊讶啊。不过我现在多多少少知道原因了。”

“雪城确实有参加这次研讨的水平。机会难得,不让她来可惜了。”

艾瑟依拉姆不置可否地笑笑。尽管她不是界塚雪,界塚伊奈帆的话有多少可信有多少不能信,不可信的话要怎么去理解,她心里是有数的。

“——真的很令人怀念啊。”她重复道,“真的是太相似了,特别是那双眼睛。”

界塚伊奈帆沉默片刻。

“……并不是很像。”

艾瑟依拉姆摇摇头,如果不是因为清楚地知道那是个女孩子,她几乎会错认。只是她知道他的意思所在,所以也就不再坚持。她吸一口薇瑟稀薄的空气。缺乏大气的星球,即使为了改善环境甚至尝试过主动引发温室效应,薇瑟的夜晚,空气也是格外地冷啊。

“这次来薇瑟,会呆多久?”

“研讨会结束之后就会回去。”

“要不要多呆一两天?毕竟这么久没见了。费用都算我的,反正财政规划里给女王的支出我向来都没用完过,稍微多花一点没有人会有意见的。”

界塚伊奈帆微微一愣。艾瑟依拉姆这样提出要求也是少有的。

“……是有什么事吗?”

艾瑟依拉姆稍稍苦笑:“哪有什么事。如果硬要说的话……”

她忽然截住了话头。

“……怎么了?”

艾瑟依拉姆摇摇头,笑容越发苦涩。

“找不到理由挽留你啊。不要说留恋这里了,这里其实是你最不愿意来的地方吧——自从那之后。”

界塚伊奈帆看着艾瑟依拉姆。她看向星空,几乎感觉不到的轻风拂过她的面颊,有银亮的光芒从她的面颊上迅速划过。她侧过脸来,依旧笑颜如花。

——她一度以为,任谁都无法替代那个人。那是对于他和她而言独一无二的人,特别是对界塚伊奈帆。可是这样下去真的可以吗?为了那个人伊奈帆甚至神经质般的固执着到了她无法忍受的地步。她并不是不理解他的疼痛,但是自顾自地疼痛着,那个人会高兴吗?拒绝医治伤口,任其无止境地流血,用这样的伤痛不断地刺伤自己和他人,真的好吗?

今天,她觉得似乎看到了希望。

“……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多留几天。让雪城小姐他们也一起留下来也无妨。”艾瑟依拉姆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说,“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见见他。他也一定……”

“瑟拉姆小姐。”

伊奈帆打断她的语气生硬而决绝。她不由得苦笑。她话都说到这一步了。伊奈帆别过脸去。漆黑的夜空下她看不清他的脸。

“……不要再说了。”

“……好。”

“我会……在薇瑟多留两天。就两天。”

忽然吹起的夜风几乎要把这句低低的话语吹走。艾瑟依拉姆一愣,随即粲然一笑。

“好。”

 

日向收到老师的指示和女王的鼓励,于是开始主动在会场里四处走来走去参加讨论。雪城自觉脸皮薄,于是先窝在角落里吃了两块点心填填肚子,期间瞟一眼露台上的导师和女王。女王陛下和导师果然是旧相识——啊啊啊女王陛下居然主动拥抱了界塚老师!啊啊啊界塚老师居然没有拒绝!哦哦哦巨大的八卦!——然后端着小半杯果汁——反正没人能看出来那不是酒——悄悄站在人群外面听人群中心的两位专家讨论。和她最近研究的课题有关,偷偷听一下专家的见解。

“雪城小姐。”

咦咦咦被发现了!雪城僵着笑脸转过头去:“女王陛下。”

艾瑟依拉姆站在她身后微微一笑:“不要这么紧张嘛。”她看一眼正在讨论的人群:“不去参加讨论?”

雪城义正辞严地摇摇头:“我还没那个水平啦。”

女王眨眨眼:“那陪我聊聊天,可以吗?”

……难道她有资格拒绝?雪城讪讪地笑了:“好啊。”

“你认识伊奈帆先生有多久了?”

……这么单刀直入!女王你可不要误会啊!雪城立即摆出一副正经表情:“我跟着界塚老师读了一年博士。”

“这样吗。平时和他相处得怎么样呢?”

果然误会了啊!

“还好。界塚老师很关注我的研究,会提出很好的建议。嗯。界塚老师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雪城用力咬住每一个“老师”。

艾瑟依拉姆有些困扰地侧过头,纤细的指节抵住薄薄的樱色唇瓣,明亮如祖母绿的眼眸微微闪动,眼中的光亮甚至比王冠上熠熠生辉的钻石还要闪亮。雪城一时看呆。唔虽然我以前也被人夸过漂亮但是和女王陛下您不能比啊。请务必不要担心!

“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终于来了!雪城暗暗吸气丹田用力,一定要表达出我对界塚老师绝无觊觎之心的觉悟啊!

“可以拜托你……多陪一陪他吗?”

……咦。

艾瑟依拉姆不好意思地笑笑:“其实是有原因的。但是不太方便告诉你。我保证不是什么坏事。”

“啊……”

雪城本来想问为什么,这下什么都说不出了。

“以前呢,”艾瑟依拉姆似乎陷入回忆,“伊奈帆先生虽然为人比较冷淡,但是其实是个面冷心热很温柔的人。后来因为遇到了一点事情,变得有些心灰意冷了。大家都没有办法——你知道他的姐姐雪小姐吧?”

“嗯。来所里找过他。”

“伊奈帆先生非常喜欢他的姐姐,和雪小姐的关系也是最亲密的,但是连雪小姐也没有办法。”

雪城愣了愣,忽然想起——

 

落日余晖透入走廊的窗户,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奈君。”

“抱歉,雪姐。”

“雪姐不是要你忘记他,只是希望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你这样永远不快乐,他也会难过的。”

“……雪姐,我做不到。”

雪城偷偷从走廊的转角探出头去。他们并没有发现自己。界塚老师的侧脸看不清表情,似乎仍然是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却带着令人窒息的怅惘。

 

“……我见到你之后,觉得你大概会成为改变他的契机。”

“诶?”

艾瑟依拉姆看向雪城的眼中毫无矫饰:“并不是希望你和他交往,或者是成为他的什么人这样的感觉。我觉得你的存在本身能够让他主动去面对内心,也许这样他就会有什么改变吧。”


——tbc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