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回忆篇章正式开启!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各位!

也就是说,您的好友“斯雷因·特罗耶特”正式上线!

(上万存稿和斯雷因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我默默爬走……)

——————

前情总指路:

Chapter 1   2   3   4   5   6   7   8   9

——————

Recall 1

——————

「如果你做不到,就让我来做。无论是什么我都可以为你做。所以,请你把手交给我。」

 ——————

“来,把手给我。”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向界塚伊奈帆和斯雷因·特罗耶特伸出手去。界塚伊奈帆从善如流地把手递给她,而另一个少年则微微皱起眉。

“公主殿下……”

艾瑟依拉姆微微一笑。

“斯雷因。”

尽管公主已经向他解释清楚了造成误会的种种前尘往事,斯雷因·特罗耶特还是有些不情愿。芥蒂早已结下,成见不是一夕之间就能扭转的。但是他还是把手放到了公主的掌心里。艾瑟依拉姆露出满意的笑容,然后把他们的手放到一起。

“也许有些为难你们,”艾瑟依拉姆柔软的双手将他们的手握住,“但我衷心希望你们两个能够好好相处。这是地球和薇瑟友谊的第一步啊。”

“瑟拉姆小姐和我们之间不存在友谊吗?”

“再怎么说我都是皇女,在别人眼里难免政治色彩会浓一点。”艾瑟依拉姆有些无奈,不过很快就又展露笑容,“但是我和各位的友谊可都是真心实意的哦。”

“我明白了。那么,斯雷因君。”眼前黑发红瞳的少年转过脸来直视他的双眼,“我听瑟拉姆小姐讲过你的事情。请回答我,你现在是地球人,还是火星人?”

几乎可以说是毫无表情的面容,说出来的话与其用平淡来形容不如说实在是非常尖锐。澄澈剔透的目光如同可以看穿自己,假如有一瞬间想要欺骗他的话,大概一切就完了吧。但是斯雷因并没有打算说谎。平时如翡翠一般柔软的碧色眼眸散发着坚硬如钢铁的光芒,毫不退缩地直视着那双红瞳。

“我是地球出身。但是我已经选择了薇瑟帝国。我是火星人。”

艾瑟依拉姆一愣,然而眼前的少年出乎意料地露出了放松的表情——尽管总的来说和刚才也没有多少区别罢了。斯雷因有些意外自己竟然能够看出他表情的变化——毕竟公主不止一次说过要看懂伊奈帆的表情实在太难——甚至还对这个结论非常有信心。

“那就可以放心了。假如你还认为自己是地球人的话,将来一定没有办法面对自己曾经杀害的地球人。”

“伊奈帆先生?”艾瑟依拉姆觉得一阵恶寒。然而斯雷因却觉得心被人稳稳捧住放在了柔软的天鹅绒垫子上。再没有什么顾虑了。

界塚伊奈帆是在为他考虑。尽管想到在战场上死于他手下的地球人他心有不忍,然而已然选择成为薇瑟骑士的他,是不适合为此多愁善感的。界塚伊奈帆是要他看清这个事实。倘若一直放不下他的出身,他就会永远为自己残害了无数地球同胞的噩梦纠缠不休。那么。

伊奈帆主动地,用那只被艾瑟依拉姆握住的手握住了斯雷因的手。不知被什么驱使着,斯雷因也握住了他的手,将他的指尖握在掌心。

 

斯雷因没来由地相信,假如他当时回答“我是地球人”的话。

面前的这个少年一定会将自己救出噩梦。

 

将公主带回月球之后,扎兹巴鲁姆将斯雷因提拔为骑士。在几个月的疗养之后艾瑟依拉姆总算睁开了眼,相安无事一段时间之后,薇瑟皇帝病重的消息传来。

推翻如同老皇帝一般陈旧腐朽的王朝,正是时机。

斯雷因不可能听从扎兹巴鲁姆的命令,也不会放任艾瑟依拉姆被杀害。他第一时间带着艾瑟依拉姆和埃德尔丽泽突出重围,离开了月球基地。在艾瑟依拉姆的指引之下,他找到了Deucalion。薇瑟的公主所能仰赖的,竟然是一个地球人和一艘地球战舰,斯雷因不由得觉得有些讽刺。

半个月之后,薇瑟皇帝雷列加利亚·薇瑟·莱巴瑟驾崩,薇瑟帝国唯一的继承人,薇瑟公主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如今仍在地球,在尚未举行登基仪式的情况下薇瑟的最高权力仍是真空。若是平时也罢,偏偏现在正在战争时期,而薇瑟内部还深陷推翻帝国统治的内乱,不可能凭借公主的号召力达成停战。

“……伊奈帆先生,你觉得如何呢。”

尽管她才是真正的未来女王,薇瑟的统治者,艾瑟依拉姆还是向伊奈帆这么问道。就算是从小接受作为王位继承人的教育,十六岁的她是很难摆平这个烂摊子的。况且,她现在根本不在皇位上。

“联合总部那边怎么说?”

“只是对我提出了‘希望能够停止战争’的期望而已。虽然我也说了我现在控制不住薇瑟的局面……”

“想办法统率忠于公主的骑士讨伐逆贼的可能性呢?”

“也不是不可以……就斯雷因你的了解这边能争取到哪些人呢?”

斯雷因思索了片刻之后微微叹气。

“不多……叛逆者虽然是少数,但是轨道骑士里真正忠于皇族的也并不多,大半都是只关注自己爵位的人。乐观点估计,能够争取到一半左右吧。大概也就只能打个平手。”

伊奈帆沉默了片刻,“对于地球联合来说,他们不关心薇瑟的内政,但是只要瑟拉姆小姐一日是女王,就一日有机会停战,皇位稳定在瑟拉姆小姐这里的话将来对地球的政策想必也会更加友好,这对于地球来说是好事。以此为理由的话,应该能够说服他们。”

“公主殿下,登基之后有办法吗?”斯雷因不无担忧地问。他知道公主眼下最重要的是要登上皇位,但是与之同时就是铲除逆贼的问题,而在这件事上大概是不能指望任何人的帮助的——也许在公主登基之后,女王的身份能够起到作用……

“……Aldnoah。”

她的双眼几乎是空洞透明的,目光涣散地看着前方,薄薄的唇瓣中轻轻吐露出这个单词。

“用和之前一样的方法,停止叛逆者的Aldnoah驱动。”

“——太危险了!”念及那唯一一次行动斯雷因就一阵心痛。那是他一生都不能原谅自己的错误。可是就算没有自己的出现,也不能保证公主不会遭到扎兹巴鲁姆伯爵的袭击,“一个个去停止Aldnoah驱动的话,要冒险的次数太多了!”

“这是必须要冒的风险。”

“公主殿下!”

艾瑟依拉姆坚定地看着斯雷因,然而斯雷因一贯柔软的眼眸也不复温和,直直对上艾瑟依拉姆的目光。

“剥夺启动因子的话,作为威慑已经足够了,不一定需要确实执行。”伊奈帆淡淡地插进来, “况且,逆贼毕竟是少数。有个万一的话,瑟拉姆小姐冒险一两次也就够了。”

“——界塚伊奈帆!”

“以及瑟拉姆小姐。”伊奈帆好像没听到斯雷因的话一样,转向了艾瑟依拉姆,“我希望你把这视作最终的手段,不要轻易地使用,否则会失去王牌的意义。”

王牌——斯雷因最听不得这样的话。就算公主如何解释一切都是出于她自身的意愿,他也不希望公主成为任何人达成目的的道具。生于王家有太多的不得已,尽管皇帝陛下对她极尽溺爱,那不过都是为了弥补艾瑟依拉姆将来的身不由己,所以给她的最后的任性罢了。

看向伊奈帆的碧色眼瞳染上一抹冰冷的光。

“那么伊奈帆先生是打算以战争来解决这个问题吗!”艾瑟依拉姆一向温和的嗓音也微微提高,带着抗议的音调,“以我一个人的危险去换更多人的安全,这才是更合理的吧!”

“为了护送瑟拉姆小姐带来的牺牲不一定比战争少。”伊奈帆看向艾瑟依拉姆,目光几近无机质的淡然,斯雷因却能看出来他并不是面上的那种貌似冷淡的神情,“瑟拉姆小姐,请你记住,你的生命非常重要,比别人的都要重要。”他伸出一只手指阻止了艾瑟依拉姆想要脱口而出的反驳,“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人命没有贵贱之分’,和‘人的生命有着不同价值’是并行不悖的。你能够启动Aldnoah,别人不能,这就是你们生命之间重要性的差别。请正视这一点。”

“……我讨厌这一点。”

艾瑟依拉姆放在膝上的双手紧握成拳,不甘心地,贝齿深深陷入泛白的唇瓣。

“那就是瑟拉姆小姐你将来需要亲手改变的事情了。”伊奈帆的语气淡然又温和,“然而不管是什么时候,瑟拉姆小姐——”

斯雷因觉得伊奈帆似乎扫了自己一眼。

“请不要忘记有很多珍视你的生命的人。请你更自私一点,多考虑考虑他们的感受,多考虑考虑自己的事情。”

 

怎么会。斯雷因愣住了。那是他一直想说却说不出的话。

他怎么会明白自己的想法呢。


——tbc

评论(4)
热度(73)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