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6

——————

……为了挽救我无可救药的脑洞。就算写成这样我也要发上来。

在机场等登机的时候码的一段。

——————

此后雪更加频繁地见到自家弟弟和“那个人渣”呆在一起,虽然并不是每时每刻都粘着。雪能够看到的是斯雷因和伊奈帆讨论着各种各样的事情,那孩子提出来的很多见解也是颇有见地,和伊奈帆搭配着,效率大增。弟弟的平板电脑重出江湖据说也是斯雷因的主意。论起性能自然是伊奈帆的义眼更为优越,他虽然偶尔会抱怨平板的运算速度,但是在斯雷因的监管下,若非必需即时高速运算的场合,是绝对不会让他动用义眼的。

“这种程序用平板跑,还没算出来结果,电脑就会烧掉的。”

“那就去向马克芭雷吉大校申请使用作战会议室的电脑。”

斯雷因面对伊奈帆几乎是有点撒娇一样的抱怨完全没有任何退让。雪只能甘拜下风。

 

“所以雪姐现在是怎么看待斯雷因君的呢?”

Deucalion停在一个港口进行补给,久违的离舰,雪出去逛了逛,回来的时候看见伊奈帆坐在甲板上吹风。能出来看看风景也是好啊。她坐在伊奈帆身边。姐弟两人难得独处,天南海北地聊了聊,伊奈帆忽然提起了斯雷因。

“斯雷因君?是个好孩子吧。”

雪咬了一口从街上买回来的蛋糕,给伊奈帆递过去一个。

“还在意他打伤我眼睛的事吗?”

“在意啊。他再怎么照顾你,让你沦落到需要被照顾的情况的人,还不就是他。”

白色的海鸥追着战舰飞行时的气流来了。雪又咬了一口蛋糕,抬眼看着眼前的碧海蓝天。天色极好,连云的颜色都格外清朗明亮。海风带着海水的淡淡咸味拂过脸颊,将耳后别着的长发吹散,在风中划出好看的弧度。海浪拍在战舰上的声音轻缓又好听,几乎让雪忘记了自己所处的地方是一架战舰。雪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童年时期带着伊奈帆去海边远足的事情。当时的自己期待的是像今天这样的天气,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构成完美的幸福姐弟的剧情。

但是世事总是不如人愿,更何况捉摸不透的人心。就连她自己,也并不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雪姐……”

“但是他确实是个好孩子。”雪看向伊奈帆,伸手把他手里蛋糕的包装纸拆开,把蛋糕塞进伊奈帆嘴里,“怎么了?奈君这么维护他?”

“……雪姐自从知道他之后学会了很多粗俗的言辞。”

伊奈帆勉强咽下去一口蛋糕才有办法开口说话。但是尽管如此,这个停顿还是有些长了。雪微微一笑,眯起眼看向异常明亮的天空。

“粗俗的言辞是鞠户大尉教的,不怪斯雷因君。”

“哦。”

 

不怪他就好。

 

——————

深夜中Deucalion舰内突然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斯雷因从睡梦中惊醒,房门外传来杂乱无章的脚步声,各个房间里都传来了夹杂着抱怨但是仍然利索的起床更衣的声音——敌袭。斯雷因一个激灵翻身坐起来,开始匆忙地换衣服。不见咲的声音在广播里反复播送:“全舰第一种战斗配置。重复,全舰第一种战斗配置。”

警报声仍然没停。伊奈帆不像平时那样规规矩矩踩着梯子下来,还有两级的时候干脆就往下跳了,落地的时候咚的一声。他随手把脱下来的T恤往床上一扔,然后把战斗服从床头抓下来——在上铺换衣服太麻烦了。

“你不要出击。”

“为什么?”斯雷因讶然。

伊奈帆没停下换衣服的动作,一口气拉上拉链:“瑟拉姆小姐在我们这里的事情是机密,但是薇瑟那边知道是你救走了她,知道她和你在一起。Tharsis出动的话就等于暴露了瑟拉姆小姐的位置。”

“可是……你们这样没问题吗!”

“可以的。”伊奈帆也不管那么多,干脆坐在斯雷因床上穿鞋,“你到CIC去吧。你比我们了解敌人的情况,把情况都告诉舰长。这样有用得多。”

伊奈帆系好鞋带,站起身来直视斯雷因。两个人都是匆忙起身,没人有时间开灯,然而伊奈帆的眼瞳像是夜空中的星辰一般,在漆黑的房间中淡淡地发着光。

“相信我。”

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却是异样的具有说服力和安抚力的话语。

“……我明白了。”

伊奈帆似乎微微一笑,然后拿起放在桌上的对讲机。斯雷因听见清脆的一声响,一道微弱的蓝光闪过——

“这是我给公主的……”他看见伊奈帆把项链塞进衣领的时候一愣。

“它不太好。”伊奈帆淡淡说道,把对讲机挂在胸口,“你自己戴着的时候受人欺负,你把这个给瑟拉姆小姐的时候她被导弹击中,拿出来给我看之后她差点被这个链子勒死,最后带着它进扎兹巴鲁姆扬陆城,被枪击。不吉利。”

“这可是护身符啊!公主拿着它才能逢凶化吉啊!”

“如果拿着它就会逢凶化吉,我倒宁可不给她,免得她逢凶。”伊奈帆从对讲机里抽出雪姐给他的那张已经血迹斑斑的纸条看了一眼又塞回去,然后扣上护颈。斯雷因突然就觉得无言以对——就算这不是伊奈帆平日挂在嘴上的科学而是百分之一百的迷信。然后有什么事情一瞬间从脑海中闪过。他一把抓住正外走的伊奈帆的手腕。

“……不行,那你把它给我。你现在是要去战斗啊,怎么能拿着它。”

“没事。我镇得住。”

房门打开的时候透进来走廊的灯光。伊奈帆的脸在逆光下看不清楚,斯雷因无端地却觉得他在笑。他一时没搞清楚“镇得住”是哪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伊奈帆的另一只手已经放在了斯雷因抓住他的手上,轻轻拉开他的手指。然后他毅然转过身去,跑步前往格纳库准备出击。伊奈帆松开他的手的瞬间斯雷因竟然反射般的想要伸手再次拉住他,抓了个空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傻。五指收拢,握成一个空心的拳。指腹贴在掌心的感觉,让他觉得异样的空虚。

——那种,必须要抓住他的感觉。

 


评论(15)
热度(6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