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Irresponsible·界塚少尉会OOC一定不是我的错

这个从斯雷雪开始的脑洞真是越开越大……并且为了不让伊奈帆OOC我简直是心力交瘁……

我觉得吧(深沉脸)不止OOC我现在已经进化到了少女漫的地步了(话说这还是生性内敛的我第一次写出表白这样的剧情呢wwwww)……所以纯粹就是博君一笑大家觉得受不了的话请务必及时点击右上角小叉逃生……热烈欢迎留言吐槽233333

个人觉得倾向是因奈所以tag有因奈,但是不是很清楚这里面的分野,请注意。

前篇:

一 叙述性诡计(想要避免伤害的各位可以直接从二开始wwwww)

二 稍微绕点远路才更有趣嘛~


——————

幸亏艾瑟依拉姆还算对国家负责,没把这件事情全部推给斯雷因。她替斯雷因联系到了伊奈帆的一干同学和相关人士,向他们告知了事情的严峻性,拜托他们帮忙;甚至还把自己的近身侍女埃德尔丽泽派过去代替国政繁忙的自己给他讲述她和伊奈帆相处的时候的各种事情作为参考。而出于对国家的责任感(还有更多的是对自己人生幸福的追求)特洛耶特卿也每天都在为打动界塚的芳心而不懈努力。(啥?你问我哪个界塚?反正都是界塚嘛!)

 

“界塚少尉喜欢的东西?”不见咲皱皱眉,“我听说他执意要把Sleipnir漆成橘色,说不定是喜欢橘子吧。”

“不见咲君。”身侧的马克芭雷吉仪态万方地白了她一眼,“要我告诉你你不受欢迎的理由吗?”

“我听说观察入微记住细节能够提高好感度。”

“观察入微只是第一步,对观察到的内容作出合理的分析得到正确的结论才是重点。”

 

“界塚弟弟?”鞠户大尉抓抓一头凌乱的头发烦躁地说,“我早就说过让他们送一台Sleipnir过去嘛,反正是上世代的机器了,下一个世代的铁甲骑兵估计会彻底重新设计也没什么,那一台留给界塚弟弟自己玩不就行了?”

“……不,我觉得就算地球联合会同意,界塚少尉也不会觉得高兴的。”又不是哭闹着要买机器人的小孩子!

 

“唔……伊奈帆喜欢的东西啊……”加姆挠挠下巴,“大概是打折鸡蛋吧?我记得在女王陛下来访问的时候,他明明跟着我们去看游行了,结果关注点却在超市打折鸡蛋上面。貌似在目睹导弹下来之后他还趁着大家忙着逃命没有心思,去超市抢购了超多回来。”

“……”特洛耶特伯爵表示这肯定不对。

“那不是因为雪小姐说喜欢煎蛋卷嘛。”韵子对天翻白眼,“再说……”

“他那是家里不宽裕才不得不买打折鸡蛋吧,应该不是因为他喜欢。”

对于斯雷因接的话韵子点头表示同意。加姆于是又非常用力地想了想。

“那就平板电脑?伊奈帆不打游戏,但是手里经常拿着电脑……”

“……界塚少尉应该只是拿着它学习吧。”斯雷因觉得有点脱力。

“(╯‵□′)╯︵┻━┻你TM什么都知道为啥还问我!”加姆觉得他“伊奈帆第一好基友”的地位受到了动摇。

“呃,这个,并不……”克拉夫特曼先生出于避免外交纠纷的理由我不想说你蠢请你自己意识到啊!

“嘛。我的话倒是知道伊奈帆小时候喜欢吃什么,毕竟他和雪小姐之前有一段时间经常来我家吃饭。”韵子点了点下巴偏过头,“可是那都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也不知道他口味有没有变化。”

“非常感谢,请告诉我。”总算是遇到了有智商的人。韵子想了想,给斯雷因列了一些菜式出来,都是普通的家常菜。斯雷因其实并不是非常相信能靠两道伊奈帆喜欢的菜式能打动以智商超群处事客观冷静而闻名两星的界塚伊奈帆少尉,但是毕竟可以作为一些参考。

“不过嘛特洛耶特伯爵,”韵子对自己提供的情报其实也没什么把握,不过她还是半是自我安慰半是鼓励还带点好奇地说:“我觉得你比我们更了解伊奈帆嘛!所以你绝对没问题的!”

“借您吉言……”

 

“啊。”

刚挂掉星际视频通讯的韵子忽然叫了一声。

“怎么了?”

“我刚才应该顺便告诉他雪小姐喜欢吃什么才对啊!”

“嘛,算了,以后还有机会嘛。再说他自己也没问,也不怪你忘掉了。”

“……搞什么啊特洛耶特伯爵他到底更在意谁啊……”

 

虽说是联姻,目前搞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肯定结不成,也不能让他们就这么回去。艾瑟依拉姆已然将其列为一大重要外交问题,亲自指示亲信特洛耶特伯爵好好招待两位贵客。可是薇瑟虽然地大明显不算物博,平时连蓝天都见不到,童年时代跟着父亲走南闯北几乎看遍了地球所有美丽风光的特洛耶特伯爵简直都不好意思说出“带你们在薇瑟四处看看风景”这样的话。如果不是特洛耶特卿眼光长远,在伊奈帆他们抵达薇瑟之前就命令下去,首都附近的裸地全部用塑料布严密覆盖,估计连续几天的沙尘暴都算薇瑟大地给面子热烈欢迎地球贵宾了。以防万一,特洛耶特卿甚至还特地联系了沃尔伽卿,商定出现极端天气时借他的铁甲骑兵来静电降尘(特卿:连水都没有的地方!降尘都如此困难!)。

“今天天色不错,斯雷因大人。”正在服侍特洛耶特伯爵更衣的哈库莱特看了一眼窗外,由衷地感慨道,“想必界塚准尉看到这么美丽的天空一定会很高兴。”

……斯雷因瞥了一眼窗外的天空——除了能够看到太阳那个遥远而明亮的星体之外,和夜晚根本没有半点区别。火星缺乏大气,日常活动所需要的氧气都是凭着Aldnoah的力量勉强在地表保持住了薄薄一层,所以要有地球意义上的“好天色”简直是不可能(艾瑟:要能看到蓝天我没事跑到地球上做什么!)。

“……嗯,确实是呢。”

然而斯雷因还是这么回答道。他看着那横跨宇宙的浩瀚银河,微微眯上眼。

 

例行的招待是邀请二人参观薇瑟博物馆。斯雷因礼数周全地替界塚姐弟乘坐的礼宾车拉开车门。雪毕竟是个成年人,也知道不能在这种时候驳人家面子,况且斯雷因也没追着她死缠滥打,好感值还是勉强挽回了几分。她带着礼节性的微笑下了车,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把注意力放到了眼前的建筑上。虽然才独立不到四十年,由于二代皇帝基尔泽利亚营造的反地球思想以及薇瑟本身发展方式偏向重工业的缘故,薇瑟的建筑风格和地球大相径庭,很难看出受传统地球文化的影响,博物馆呈现出一种特别的建筑风格。雪看得有些入神,哈库莱特恭敬地向她欠身:“很荣幸能够向担任界塚准尉今天的向导,请跟我来。”然后将雪引进博物馆大厅。跟在雪后面的伊奈帆有些讶然。

“……伯爵你不用跟着雪姐吗?”

“不用了。我自己在薇瑟的时间也只有区区十年,大部分的时间也并不在薇瑟本土,不了解薇瑟的历史,所以交给哈库莱特这样土生土长的薇瑟人更好。”斯雷因微微一笑,等伊奈帆下车之后才关上车门,“今天我就陪着你。”

“……”伊奈帆不易察觉地抿了抿唇,硬是把唇角往下压了压。

“毕竟我能不能和雪小姐在一起,还得看你的意见。”斯雷因微微欠身,伸出手去示意伊奈帆请进,翡翠般的眼眸里笑意盎然,“就当我是在讨未来小舅子的欢心吧。”

“……”好吧现在伊奈帆不需要再努力把想笑的冲动压下去了。他毫不费力地顶着个面无表情的面瘫脸转身就往博物馆里走。斯雷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还是直觉般的感觉到伊奈帆现在各种不爽,于是快步跟了上去。

 

展厅里没有别人,想必是已经清场了。进入展厅之后哈库莱特尽职尽责地带着雪开始从“第一部分:HyperGate连接的新世界”开始参观,伊奈帆则是跟在雪后面两三米的地方,能够听到前面哈库莱特的解说,更多地是自己看着面前的展板和展品出神。斯雷因在他身侧半米处,也不说话,就是安静地打量着展品,时不时看一眼前面的哈库莱特和雪,然后看一看身边伊奈帆的侧脸。伊奈帆的相貌并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倾心的英俊,但是却让人移不开视线的非常耐看,线条柔和纤细却不失他气质中那种冷静坚毅的味道,深绯色的眼瞳清澈到底,蕴含着怎么也看不尽的思绪。

“雪姐的话,会比较喜欢艺术类的展览。”

“诶?”

伊奈帆转过头来,目光淡然语气平静,“今天参观的内容是你们安排的,我不好说;但是以后的话,可以带雪姐看艺术类的展览。别看她那样,她还是相当喜欢美术的。”

“后面似乎有薇瑟文化艺术展的部分。会带她去那里的。”斯雷因想了想,“你呢?对薇瑟的历史有兴趣吗?”

“还可以吧。和在学校学的大同小异。”

“那我们就不要跟着他们了。”斯雷因果断抓住伊奈帆的手,拉着他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另一个展厅吧。”

“去看什么?”

“Aldnoah基础研究的科学展。”斯雷因满意地看着伊奈帆的眼睛一亮,“就知道你会喜欢这个。”

 

“诶?奈君呢?”雪不经意回头一看,发现弟弟丢了。

“请不要担心,方才斯雷因大人说带他去参观另一个展厅了。”

“诶诶诶诶诶!”雪大惊失色。这是要对奈君做点什么的节奏么!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将柔弱的奈君暴打一顿威胁他“你要是再不同意我和你姐姐的婚事我就将你打死”什么的!想到斯雷因的前科她就忍不住了,展览什么的也没心思看了转身就往哈库莱特指的那个方向追过去。哈库莱特这是拦也拦不住啊,只好快步跟了上去。

『斯雷因大人,祝您武运昌隆!』他暗自想道。

 

斯雷因显然心情不错,拉着伊奈帆往前走的时候都快小跑起来了。虽然跑得不快但是毕竟是以一种被人拉着手的别扭姿态,伊奈帆走得有点磕磕绊绊。他看着眼前的少年伯爵的背影,深红色的燕尾因为愉快的奔跑而扬起来,银色的发丝在空中跳动。博物馆柔和的灯光打下来,他们两个抛下了家人和贴身侍从,手牵着手向着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地方——

这满满的都是私奔的感觉啊喂!

伊奈帆胸口泛起一股酸得让心都要缩成一团打成结的甜蜜。明明自己从来没有表现在脸上,明明自己在日常里的举动他一点都没看到,却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欢些什么,然后抛下雪姐,就为了自己能开心,贴心的程度甚至超过一向关心自己的雪姐和韵子。伊奈帆一瞬间产生了自己曾经有的错觉,他知道自己会采取什么行动,是因为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自己的事情,就像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他的事情一样。他对于自己的心意就像是自己对他的心意一样。所以在听到薇瑟提出的联姻要求时伊奈帆毫不犹豫地就点了头,让那些还打算以“界塚少尉不同意”为理由拒绝薇瑟的上层大惊失色。

 

“……怎么了,界塚少尉?”

斯雷因有些疑惑地看着突然停下脚步的伊奈帆。

 

关于我的想法,你明明什么都知道。

“……为什么这件事……”

为什么,只有这件事,你会一点都看不出来呢?

 

斯雷因的上下文状态显然和伊奈帆不一样。

“啊,你对薇瑟的铁甲骑兵作战的时候,无论是基于怎样的物理规律都能够击破,我想你应该会喜欢基础科学。”

“我说的不是这件事。”伊奈帆稍一用力甩开斯雷因的手。

“诶?”斯雷因不明觉里地看着刚才明明还很高兴、突然间就沉下脸的伊奈帆。

伊奈帆吸一口气。如果说雪姐喜欢斯雷因的话也就算了,现在的状况下,他绝对不要就这么认命。凭什么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烦恼纠结,而他就只需要让自己点头同意就行了?明知道只要雪姐不反对的话伊奈帆一定会让步,凭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稳操胜券?这不公平。他抬起头来,双眼直直对上斯雷因那双清澈的碧瞳。

告诉他。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告诉他,让斯雷因·特洛耶特要和我站到同一个地方,然后纠结到死也好做出残忍的决定也好。我不想没有尝试过就失败,然后一生都要为此后悔。

 

“我——”

 

喜欢你。

 

这三个字还没说出来就被界塚雪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打断:“啊啊啊啊奈君你还好吗那个混蛋人渣有没有对你做出什么事姐姐一不留神你就被拐走了啊啊啊啊啊啊!”

伊奈帆被惊慌失措冲过来的姐姐一把以母鸡护雏的姿势抱住,黑下来的脸上再怎么想无奈想哭想死都没人能看见了因为已经被姐姐严严实实压在肩头面部肌肉根本动不了。完全不知道这什么展开然后一脸惊愕的斯雷因被雪狠狠瞪住,下意识觉得他是不是应该先解释点什么所以开了口:

“呃,雪小姐……”

“你赶快给我解释清楚你要把我家奈君带到哪里去要对他做什么!”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带他去参观一下另一个展厅……”

“好了你不要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确有其事!”

“我没有要掩饰什么啊……”

“那奈君刚才为什么甩掉了你的手?我从来没见过奈君会露出那种慷慨就义视死如归的表情!”

(作者:喂姐姐那是因为你弟弟下定决心要表白了啊!)

“诶是那样的吗我觉得他明明是想和我说什么……”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雪彻底失去理智进入狗血八点档模式……

 

第一天的参观就这么匆匆落下了帷幕……

 

被冤枉了的斯雷因表示很想哭。

 

表白被亲姐姐打断的伊奈帆表示他已经哭不出来了。



——tbc

评论(2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