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7

——————

总觉得我要再这样下去有拖剧情之嫌……再见了培养感情!再见了时间线!

——————

顺带一提,关于OOC的事情:

嘛写到一半参与了一个关于OOC的讨论。我自己的话经常会在前面上打OOC预警。应该说我除了正剧向的基本上都会OOC(并且这篇正剧向的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也随着二季的播出也完全地走上歧途了……斯雷因你……)。

理由很简单,在我的理解里AZ是不可能会有HE的,谁都没有,伊奈帆也好斯雷因也好艾瑟也好蕾穆也好,一个都没有;但是总是会期待一个幸福的if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战争,没有误解,然后才有可能发生有泪有笑但确实是幸福的故事。但是假如在这样的世界里,就没有了塑造人物所发生的残忍的事件,那几个孩子到底会长成什么样子,根本无法预料——

然而可以知道的是,绝对不完全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而性格里留下来的会是什么?恐怕也难有定论。

(不过就算AZ是BE结局的可能性已经板上钉钉,我会OOC和HE/BE本质上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

我写AZ会OOC的另一个理由是,在AZ完全播完之前我还不敢说我能看出那几个孩子的性格。毕竟我自己的推论已经被一路狂奔的剧情打了很多次脸,以至于现在我已经快放弃思考了……唯一正经严肃的there IS的构思是在我把一季的全部剧情都写过一遍之后衍生的,结果因为工作量太大,到现在人设都已经被官方无数打脸了还这文没写完……

但是等AZ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之后,再说什么其实大概都没什么意思了。他们已经有了既定的属于自己的结局,是由于他们的人性而走到的结局,其他的大概都只能叫妄想。如果要再写别的故事的话,OOC几乎是难以避免的。

(等等我竟然推翻了自己写同人的意义啊啊啊啊!我要罢工!!!)

——————

伊奈帆是被韵子扶着回来的。白色的防冲击头套挂在脑袋后面随着伊奈帆蹒跚的脚步摇摇晃晃。斯雷因从舰桥上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他几乎是气急败坏的走上前去,在韵子的惊呼声中一把拽住了伊奈帆的护颈。他扯开伊奈帆的护颈,拉开战斗服的拉链一把抓住伊奈帆胸口那个银亮的护身符。

“我说了让你把它给我的!”

伊奈帆被斯雷因一拽,触动伤处忍不住抽了一口冷气。斯雷因意识到自己动作过激,放开伊奈帆,架起了他另一边的胳膊。伊奈帆倒主动放下了手。

“我没事,不是什么重伤。不用扶那边。”

“你可是连枪击都能轻飘飘放过的人,你说的没事太没有可信度了。”

“界塚少尉只是受了点轻伤而已。”跟在后面的莱艾淡淡地说,斯雷因半信半疑地看着她,莱艾只是稍稍挑起唇角:“少尉在从Sleipnir上下来的时候着急了点,扭到了脚。”

“……”

看见韵子忍不住笑的表情斯雷因知道莱艾说的是真的,在看向伊奈帆的时候不出意料地对上他清亮如水又明亮如星满带笑意的眼眸。斯雷因觉得脸上一烫,不自然地抿了抿唇动手把伊奈帆脖子上的链子解开。

“……不管怎么说,还是给我吧。”

“扭到脚只是小事。我说过我镇得住的。”

“信你才怪。我拒绝。”

 

——————

 

艾瑟依拉姆总不算辜负王女的身份,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双方算是谈妥了由地球联合护送公主返回火星,并且在合理范围内提供支援,帮助公主即位的事宜。界塚雪听到消息的时候不知是该说终于松一口气好,还是说你方唱罢我登场好。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火星方面的保皇派自顾不暇,不能指望他们来迎接公主,况且在他们来到之前,离地球更近的反对派就会展开行动;月球基地已经被反对派掌控了,不可能使用超时空门;也就是说只能用常规太空航行的方法回火星。而放眼整个地球,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Deucalion。

——只要和Deucalion有关系,就和奈君脱不了干系。奈君不过是从考虑一件事情变成考虑另一件事情罢了。雪烦躁地走出会议室,如果不是有人看着的话她真想用力踹墙壁,也不管自己现在穿着裙子。军衔已经超过了她的界塚伊奈帆少尉在她面前三米处,手里拿着平板电脑圈圈点点。想都不用想他已经开始工作了。雪快步赶上去。

“奈君。”

“雪姐。”伊奈帆抬头看了她一眼,继续低下头看他的平板电脑,“看来还必须得是Deucalion去了。”

雪叹一口气。明明上面还有舰长,伊奈帆还是自觉地承担起了制定计划的任务,就算她是伊奈帆最重视的的亲姐姐也没法让他不去考虑这些事情

“你呀……别一个人想这些事情,负担太大了。”

伊奈帆在地图上做着标记的动作停下。

“我会和斯雷因君一块商量的。”

“那就好。”雪如释重负地笑笑,“到时候我会去找斯雷因君核实情况的哦。”

“知道了。”伊奈帆也微微一笑,眼睛亮亮的。雪伸手揽住伊奈帆的肩,靠在已经和自己一般高的弟弟的肩头。

“有斯雷因君和你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伊奈帆的眼睛如日光下的琉璃一般澄澈明亮。

“……雪姐你这么说会引人误会的。”

雪看一眼弟弟。伊奈帆不说她还没往这个方向想呢。思绪一下子就发散到了远方。

 

她的要求不多。只要伊奈帆能够露出真正的笑容,就够了。

 

“……但是就算这样,Deucalion的战力也是不够的。太空航行的时间还是太长了。长期作战的话,补给和修理都是问题。”

既然是和斯雷因探讨作战计划,伊奈帆也就无谓爬到上铺去。他盘腿坐在斯雷因床上,把平板电脑摊在两人中间,点开地图。

“双方都没有在远地太空中布置战力的能力,在航行过程中反而是最安全的。主要的困难是在地球和火星的近地轨道上。地球这边有三叉戟基地的掩护,相对还好。火星那边呢?” 

斯雷因把地图拉到火星一侧。目前舰内和Tharsis同步的火星地图里最完全的的只有伊奈帆的平板,斯雷因甚至根本没告诉地球联合这件事。

“在轨道上能够受到的火力很有限。大概只有有Aldnoah驱动的机体——也就是贵族的铁甲骑兵能在那里作战。大部分轨道骑士还在地球这边,留在薇瑟的不多。”

“那么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就避开反对派的领地。Tharsis现在应该还能够联系保皇派吧。加上援军的力量应该就差不多能应对敌军了。然后护送瑟拉姆小姐着陆。”

“在交战中让公主被薇瑟的援军带回去吗。”

“不,你带她去。”

斯雷因有些意外。他原本以为伊奈帆会站在Deucalion的立场上,为大部队保留已知的最强战力。

“这样的话,Deucalion没有问题吗?”斯雷因皱眉问道:“毕竟是在薇瑟的主场,肯定会远超过马里内诺斯基地的火力,而光是对马里内诺斯基地,Deucalion就很吃力了吧。就算是还有援军,充其量也是同样只有贵族的铁甲骑兵一机而已。”

“我们的第一目标是护送公主。Tharsis的固有能力是弹道预测,这样正好。”

“那你就不管Deucalion了?”

“Deucalion不是他们的目的,没关系的。”

即使相信舰长的统筹能力和舰上战斗人员的实力,伊奈帆担心的程度甚至还不如斯雷因这个外人,听他的口气甚至还有几分拿Deucalion来给Tharsis挡炮弹的意思。根本不知道伊奈帆到底是对Deucalion有多大的信心。

但是和他继续争执这个问题意义不大。斯雷因知道伊奈帆到底有多固执,只得让步。

“好吧,那么过程是这样:Deucalion起航的时候彻底避开一切通信,等到了薇瑟再由Tharsis进行联系。联系上之后,由Tharsis将公主送往地面。援军找谁?”

没有听见斯雷因反驳伊奈帆看上去好像松了一口气,那红色眼瞳中的一层紧张的薄膜褪去。斯雷因觉得奇怪,然而他并没有多想。

伊奈帆看着斯雷因,“这要问你。条件是充足的战力和对瑟拉姆小姐绝对的忠诚。有适合的人选吗?”

“……有。”斯雷因很快就想到了,“安德烈·库鲁特欧伯爵,领地在塔尔西斯高原。和他父亲一样,非常敬爱公主,现在也仍然是保皇派的中坚力量。战力方面也值得依靠。”

斯雷因看见伊奈帆露出了由衷的,放松的表情。真是的啊,明明自己都那么没把握,还硬要这么做。斯雷因无奈地摇摇头。

 

“让斯雷因君去,没有关系吗?”

雪倒是直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伊奈帆,不容他敷衍过去。

“……以斯雷因君的战斗力的话,公主的安全是没有问题的。”

“让斯雷因君去,你没有关系吗?”

伊奈帆不料雪会依旧不依不饶地问下去。他下意识看向姐姐,在对上姐姐的目光那一刻就后悔了。雪眼中的光芒如同一道定身咒,让他动弹不得。面对雪姐这样的眼神,他连“善意的谎言”都不可能说出来。

“奈君。把话说清楚。你自己真的觉得这样能够安心吗?”

雪的话语温柔又坚决。

“你的心意到底是什么?如果还是这么不明不白的话,重要的事情会不知不觉溜走的。”

“……”

雪看着已经几乎和自己一样高的弟弟,伸出手捧住他的面颊,用力地捏下去。伊奈帆的表情,直到这时才看上去像一个真正的孩子。

“……我一直都知道的,雪姐。”伊奈帆低声喃喃。

“真的知道吗?”

“嗯。这样就可以了。”

雪怅然叹气,忍不住抱住弟弟,笑容中混杂着欣慰和苦涩。

“……那么,姐姐会一直支持你的。”

“嗯。”

 

作为使用Aldnoah驱动的战舰,Deucalion一直处于被不被联合总部上层信任的状态,被任意驱使着满世界打游击,连补给和修养都像是面子上的工程。舰上主要的人员和最开始时一样,以强袭登陆艇海神号上剩下的乘组人员和新芦原中学的带班教官及学生组成。战斗部队中甚至还有来自火星的女孩子。如果不是因为舰长马克芭雷吉大校一贯冷静理性而不失魄力,舰上早该闹得沸反盈天了。

最后直接向上层提出护送计划的,是马克芭雷吉。

“界塚少尉就像Deucalion。”马克芭雷吉在回到舰上的时候对前来护卫的界塚雪说道,目光直视着前方,并没有看向雪,“被当成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用着,却也是只是一根不值钱的稻草而已。所以,我会尽我的力量保住界塚少尉。”

马克芭雷吉确实尽力了。她把汇报的时间定在伊奈帆做定期检查的时候,以此为理由拒绝了上层要求他陪同出席的命令,在汇报的时候也只字不提计划的来源。面对上层怀疑的目光,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的波动。然而上层如果要一厢情愿的话,她也是毫无办法的。最好笑莫过于他们并非完全相信Deucalion,并非完全相信界塚伊奈帆,却还是批准了这个计划——若是失败,不过就是没了一架不可信任的战舰和一个不可信任的少年,这个他们眼中的定时炸弹终是心腹大患,放出去的话,没准在爆炸的时候能够炸死几个敌人,那更是再好不过。

那被视作一去不返的征程,很快就来到了启程的日子。


评论(4)
热度(52)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