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9

——————

这一回大家可以撒花了(我到底是有多喜欢让伊奈帆单箭头……

次回就慢慢等吧。虽然不想写无关奈因的剧情也懒得让他们培养感情,但是很想好好写一笔艾瑟(少女啊我花了足足一个国庆假期培养出了对你的爱你别辜负我啊!)

战斗场景不科学什么的都不要在意了臣妾脑补不出来那个场景→_→

——————


那颗红色的星球已经近在眼前。

 

预定的作战时间即将到来。

加姆帮着扶了一把,看着艾瑟依拉姆钻进Tharsis的驾驶室,然后一蹬地板退到格纳库边上把自己挂在墙壁上固定住,随时准备铁甲骑兵队出击。虽然全薇瑟都知道月球发生叛乱的那一天特洛耶特子爵救走了公主殿下,见特洛耶特如见公主,但是既然公主就在这里,由她亲自出面联系会更有说服力。格纳库里铁甲骑兵逐个启动的声音没有停过,然而没有任何人说话的声音。空气里有一种厚重的凝滞感。加姆看着舷窗外的漆黑宇宙,那颗红色的象征着战神的星球就在眼前。从来没觉得战斗如此接近,也从来没觉得和平如此接近。加姆呆呆地看着越来越近的红色星球——

“……那个龙虾是什么啊……”

“你说什么?”旁边的整备员扭过头来问他。加姆没有回答,只是盯着那一个红色的机影。整备员顺着他的视线看出去。

敌袭无误。

 

“舰载机出动。注意不要脱离母舰太远。”舰桥里马克芭雷吉语气平稳地命令道,然后把通话切到另一个频道:“特洛耶特子爵,您联系上库鲁特欧伯爵了吗?”

“还没有。”斯雷因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通信界面忍不住啧了一声,“激光通信要等到78秒之后塔尔西斯高原出现在地平线上之后才能连上。”

“无妨。这段时间Deucalion会支持住的。”马克芭雷吉眼神微凛,依旧保持着她惯常镇定的语调,“请先将这台机体的能力情报提供给我们。”

“那个是马利尔尚伯爵的Harshell,能力是操纵大量自由活动的浮游炮,特点在于360度全方位的攻击。”斯雷因调出机体里的资料库,“除此之外并没有别的了。具体的资料——”

他下意识地想说发送给伊奈帆,全舰他最信任、也最有能力解读的人。然而话到嘴边,伊奈帆的脸忽然就出现在眼前,那只深红色的眼瞳——瞳孔的黑色深得不自然的眼瞳——异样的清楚。

“发给我。”伊奈帆的声音蓦然切了进来。

“交给你了,界塚少尉。”

“是。”

伊奈帆回答得干脆利落,可是斯雷因却犹豫了,指尖停在投影屏前。身侧的艾瑟依拉姆把手放在斯雷因肩上,斯雷因看向她,她那美丽而哀伤的目光里是无言而无奈的催促。斯雷因默默的移开了视线,屏幕上已经弹出了来自伊奈帆义眼的连接申请,他点了接受。

 

“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啊!!!”韵子自暴自弃几乎是一通乱打还顺便尖叫,“简直就像一群乱飞的苍蝇!”

“乱飞的苍蝇?你太抬举它们了。”莱艾不耐烦地瞄准,扣动扳机击毁一架浮游炮,“是无头苍蝇啊。”

“管它有头没头!”

在开阔的宇宙空间里无数浮游炮从各个角度往Deucalion开火,铁甲骑兵队借助着太空中的碎石躲避穿梭,四散引开浮游炮的攻击逐个击破。性命攸关的时候她们两个还能这么吵吵闹闹,也算是胆子大了,界塚雪听着也懒得制止,随即专心瞄准Harshell主机开火。

“那台机体的的浮游炮分自动索敌和自动开火的两套系统,不会同时启动,索敌和开火总有一项需要驾驶员操纵。”伊奈帆冷静自若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进来,“尽可能散开,逼他用自动索敌,趁开火频率下降的时候反击。”

“母舰会击中火力攻击对方主机,干扰驾驶员。”来自舰长的通信,“各小队的目标为各浮游炮,一定要创造出机会让Tharsis离舰!”

“了解!”

若论命中率,除去装备有分析引擎的伊奈帆,双方旗鼓相当;然而其中致命的差别是浮游炮是死物,而Areion里有驾驶员。看着一架架深绿色机体被炸成碎片,伊奈帆只觉得嘴里发苦,然而在这一片火光中他仍然没有停止扣动扳机的动作。数据如决堤的洪水流入,左眼的分析引擎高速运算着,随着机体借着碎石展开回旋的抖动几乎要从眼眶里跳出来。扭转战局的办法。减少牺牲的办法。让Tharsis能够安全突围的办法。伊奈帆不觉自己已经眉头紧锁,为了克制住自己想要按住隐隐作痛的左眼的冲动而死死握着操纵杆的左手变得僵硬,机甲的动作有了少许的迟滞。他强迫自己呼吸以保持大脑的供氧,耳机里突然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嗓音,说出来的话几乎要让伊奈帆的吸进胸腔的那口气呛死自己。

“Tharsis请求出击。”斯雷因的声音里死死压抑着多余的感情。

“不可以。”忍着眼眶中和心头的剧痛伊奈帆冷冷答道,“敌机数量太多,这样出去就是送死。”

“Tharsis能够吸引一部分火力,Deucalion趁这个机会正好压制住对方,才有可能掩护我们!”

“你不要瑟拉姆小姐的命了吗?”

“你以为让我绝对安全这种事情有可能吗?”艾瑟依拉姆决然的声音传过来,“伊奈帆先生,你说过的,既然在战术上有利用价值就要用。这种时候不用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等到Deucalion的作战人员全部阵亡的时候吗!”

“那是在你已经失去战略价值的前提下。”伊奈帆只觉得头痛,冷冷反驳,手上仍然没有停下扣动扳机的动作,“你现在是唯一能够促成停战的人。”

“就算这样,战术价值也要用上。”艾瑟依拉姆一咬牙,“舰长!请允许Tharsis出击!”

 

“——微臣来迟,请殿下恕罪。”

在通信里习以为常被自动过滤的杂音中突然传来沙哑失真的声音,然而艾瑟依拉姆还是听出来那是谁了。骤然出现的银灰色机体如流星划过,落在眼前的时候将Harshell的子弹尽数吸引,然后振臂将其尽数甩开,举起机枪。

“轨道骑士三十七家之一,安德烈·库鲁特欧参见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公主殿下。”

听见熟悉的名字斯雷因一愣,然后松快的情绪传遍全身。他总算赶到了。

“那个人就是你说的……?”伊奈帆的声音插了进来,似乎是走的另一条通信线路,连背景的沙沙声都有少许不同。斯雷因知道伊奈帆是担心出错,所以特地换了线路防止窃听。他暂且切断和安德烈那边的通信,免得和父亲一样对地球人总是心存微妙芥蒂的年轻的库鲁特欧伯爵听见伊奈帆的声音不痛快。

“就是库鲁特欧伯爵本人,机体也是他的没错。”

“那就好。”伊奈帆的声音没有明显的波动,斯雷因却能听出来他其实也松了一口气,不由得轻笑出声。总以为伊奈帆是个过分淡定、不会受到任何事物干扰情绪的人,实际上明明也是个会紧张的普通人。

“不要放松警惕。”伊奈帆似乎错误地理解了这个笑声的意思。

“知道。”

Sleipnir换过弹夹,重新举起枪瞄准敌方的机甲。机械眼自动对焦,炮弹精准地击落一个又一个高速穿梭的浮游炮。安德烈·库鲁特欧的机体就像一块大磁石,牵引着无数炮弹偏离Deucalion的方向,然后是四处乱飞的浮游炮。马克芭雷吉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当即命令开放舱门。

“请坐稳了,公主殿下。”

“嗯。不用管我,一切都以你的战斗为最优先。”艾瑟依拉姆已经退到斯雷因的驾驶座背后,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固定住体态,尽可能不要干扰到斯雷因的操作。她感觉机体微微一动,然后下意识抓紧斯雷因的座椅靠背——Tharsis突然提速冲出Deucalion。她并不是第一次搭乘Tharsis,很快就适应了Tharsis的机动性。眼前屏幕上炮弹漫天乱飞看得她眼花缭乱,但是斯雷因几乎是眉头都不皱一下,手指飞快地敲击着操纵面板。让马利尔尚来拦截他是正确的判断。数不清的浮游炮从四面八方几乎是毫无死角地攻击过来,且不论要在一瞬间读取所有预测弹道的信息并作出闪避判断需要怎样的集中力和判断力,即使他有着超常的直感,被全方位包围的Tharsis几乎没有可以闪避的空间——要拼的是各个浮游炮开炮的时间差和自己的反应时间。Tharsis朝着火星的方向冲过去,击毁面前挡路的浮游炮,将背后交给了Deucalion上的铁甲骑兵队。数量上,Deucalion帮他挽回了劣势——

机体猛地一震,还是被击中了什么地方。艾瑟依拉姆咬紧了牙没喊出声来,只是睁大眼看着屏幕侧边被火光卷过一片。

“没事吧公主殿下?”嘈杂的警报声几乎淹没了斯雷因的声音。

“没事。”她摇摇头。斯雷因扫了一眼跳出来的层层叠叠的warning窗口,关掉了毫无意义的警报。机体没什么大的损伤。Tharsis抬起手臂打出一波紫色的弹雨开出一条道,背后喷出明亮的Aldnoah的淡紫色光辉往前冲去。艾瑟依拉姆不经意间回了头,然后从没有切断的连接着马斯坦小队的通信里传来韵子的惊叫声:

“伊奈帆!!”

橙色的Sleipnir主要的任务就是掩护Tharsis,伊奈帆的义眼搜索着任何调整着方向瞄准Tharsis的浮游炮,手中的炮弹则毫不留情地打过去。正因为如此伊奈帆并没有注意到他自己由于过分鲜明的颜色和命中率已经成为马利尔尚的第一目标。左侧的宇宙装备中弹,钉在碎石上的钢缆断开,机体由于推进力失衡一下子偏移到了奇怪的方向。艾瑟依拉姆感觉到前进中的机体猛地顿了一下。她担忧地看了一眼身前的斯雷因。

 

………………

斯雷因睁开眼的时候伊奈帆已经换好了战斗服,正坐在他床边系鞋带。

“你醒了。”伊奈帆平淡地说道,用力拉了拉鞋带系好最后一个结,“还有时间,不用着急。”

“你什么时候起来的?”斯雷因坐起身来拿过摆着床头的衣服,胸口的皮肤莫名地有点奇怪的紧绷感。

“刚起来没多久。”伊奈帆站起身来,习惯性地理了理衣领,走到桌边去拿他的对讲机,“不用担心,我睡够了。”

他挂上对讲机之后回过头来,看见斯雷因定定地看了自己好几秒才动手穿衣服,过了一拍才反应过来斯雷因是在看自己的眼睛的情况,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相信了自己的话,不由苦笑。

“今天的作战你才是关键,你还管我。”

伊奈帆带上护颈。那条细细的银链子被护颈压在了下面。

………………

 

“我没事。”好像是感觉到斯雷因游离天外的思绪一般,通信里及时传来了伊奈帆淡淡的嗓音,背景音里夹杂着的蜂鸣还是几乎让斯雷因掉头回去,然而伊奈帆仿佛察觉到了一样:“要是真的担心我就赶快走,别浪费了我的制造的机会。”

斯雷因深深呼吸,最后看了一眼外壳斑驳的橙色机体,Tharsis的推进力陡然增到最大,头也不回地往薇瑟的红色大地俯冲下去。

掌心的汗水是冰冷的。

 

尽管库鲁特欧伯爵在自己的领地上有绝对的优势,领主不在领地的当下,斯雷因无论如何不可能把公主留在地面上前去支援。他只能和艾瑟依拉姆一同等待宇宙中战斗的结束。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斯雷因和艾瑟依拉姆仰头看着,明知道那战斗几乎是在地平线的那一边却还是不死心地看着。库鲁特欧的侍从几次来请他们回到城内,艾瑟依拉姆都没有理睬,只是死死抓着袖子的花边。等到下属来汇报战斗结束、Deucalion和库鲁特欧都无恙的消息时斯雷因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正常地呼吸过,大脑正被缺氧的感觉折腾得眼前闪过一片金星。最后他们终于在天际看到Deucalion漆黑的船身以及在一旁护送的银灰色铁甲骑兵,艾瑟依拉姆很不矜持地长出了一口气。

Deucalion缓缓降落,稳稳落在停机坪上。安德烈伯爵的铁甲骑兵随后也着陆,停在Tharsis旁边。舱门开启,伯爵跨出驾驶舱,踩着机体几步跳了下来,然后往艾瑟依拉姆这里快步走来。

“您有没有受伤?”安德烈单膝跪在她面前,紧紧握住公主的手。

“我没事。”艾瑟依拉姆摇摇头,“库鲁特欧卿可有受伤?其他人都怎么样?”

“承蒙公主关爱,微臣无恙。据微臣所知,公主的友人亦平安无事,只是……”

斯雷因看向Deucalion。艾瑟依拉姆的视线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然后她惊呼一声“伊奈帆先生!”松开了安德烈的手急急往那边跑过去。从Deucalion里出来的第一个人居然是界塚伊奈帆。他还穿着驾驶服,脑后还挂着白色的防冲击气囊头套。界塚雪跟在他身后气恼地喊着他的名字几乎是跑着去追赶他。斯雷因看不见伊奈帆的表情,只看见随着他踉跄脚步晃动的白色气囊上沾着血迹。他原以为他已经无法迈出步伐,可是当他踏出第一步之后,第二步第三步就太过于顺理成章地跟了上去,然后他就朝着伊奈帆跑了过去。

“伊……”

猛地撞到怀里的人。明明已经虚弱得只能靠在斯雷因的肩上,却还要用力紧紧抱住他。斯雷因深吸一口气,酸涩的感觉随着空气流入肺中,流入血液,顺着血管流遍四肢百骸。他伸出胳膊揽住伊奈帆靠着他的身体,把他的后脑按在掌心,仿佛如此才能安抚自己动摇慌乱的心。

“不要动。”伊奈帆靠在他肩头,喘息沉重,呼吸间隔中的话语几乎是气若游丝。

“……伊,伊奈帆……?”

尚未说完的称呼被打断。

“我后悔了。我以为你会安全地脱离战场。我以为只要让你走你就不会有事。”伊奈帆的声音低低的,“我不应该让你离开我身边。”

“我没事的……”

“从今以后,待在我的视线里。不要离开我。”

他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淡淡的几乎让人听不出感情,可是正因为如此才无比真实。说出这句话的是伊奈帆。是一直以来的那个伊奈帆。不是别人假装的,不是受到了刺激神经错乱,而是真正的界塚伊奈帆,以自己的意志,说出他真实的想法。

“不要离开我。”

伊奈帆的呼吸仍然沉重,额头上的血已经浸透了斯雷因的肩头。他稍稍调匀气息,把最后五个字更清楚地重复了一遍。他摸索着找到斯雷因的手轻轻握住。斯雷因惊异于他手的冰冷,意识到伊奈帆因为失血,四肢末端的血液循环已经不太通畅。他握紧伊奈帆的手,想要用自己的温度去温暖他。斯雷因感觉到伊奈帆因为这个动作似乎微微笑了。如同回应他一般,伊奈帆的手动了动,然后心满意足地闭上眼。

十指相扣。


评论(3)
热度(67)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