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11

——————

唔……我总觉得这次更新我漏了点重要的东西没写……anyway……

现在的剧情啊……我怎么看怎么没有希望……想当初我萌CP都能在全世界不看好官方也不发糖的情况下准确地萌上官配在最后头顶青天(比如全世界都不看好的佐樱哈哈哈哈)……奈因……是我萌上的……第一个……绝对……不会在一起……的……CP……还完全是毫无理由地就萌上了……啊……我……心……好……累……比……自……己……找……不……到……对……象……还……累……


——————

公元2016年12月,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登基,成为薇瑟帝国的第一位女王。

这位女王的登基过程坎坷重重,正值薇瑟帝国内外交困之时。尽管为人诟病的是据闻她的登基得到了地球联合的助力,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当时尚为公主的艾瑟依拉姆以她的善良品格与坚韧意志成功地争取到了更为广大的薇瑟人民的心,顺利平定了叛逆,同时结束了对外战争。

薇瑟的新时代,即将开启。

 

从议事厅出来的斯雷因不觉停住脚步看向窗外。

艾瑟依拉姆已经着手进行薇瑟的环境改造工程了,然而火星的自然环境不可能在一天两天里就从漫天风沙变成青山绿水的。因为缺乏植被阻挡而肆无忌惮地随着风席卷整个天空的沙尘几乎把视界里的所有东西都掩盖在了一片灰黄色后面。宫殿的庭院,城内的建筑,远处的地平线,天空,远方的某一颗行星,都彻底地被风沙阻隔,仿佛那些事物从一开始就根本不曾存在一样。

存在于此的是什么呢?在这他已经熟悉的皇宫中,存在着他所选择的这个国家的统治者,存在着他最终选择的容身之所。正是因为当初做出了选择,他现在才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斯雷因·特洛耶特存在于世的理由在此处,他对于自己的选择没有后悔,纵然心中满溢着想要流泪的情绪,他也不可能离开这个地方。

斯雷因把视线移开,抬步前行。猝不及防地背后被推了一把。

 

“伊奈帆——”

尽管风沙仍然很大,这已经是这几日里最适合Deucalion起飞的天气了。韵子站在Deucalion的舱门口,用胳膊把脸挡得严严实实,勉强睁开眼睑看着地面上那一团白色的可能是伊奈帆的制服的方向,意图以盖过沙尘暴的声音唤回伊奈帆游离在外的注意力。

“Deucalion马上就要起飞了——赶快登舰啦——”

她不太看得清伊奈帆是不是回了头,只是隐隐约约听见他好像在说“你先回去”。总而言之就不是她想听到的回答就是了。她刚想接着喊点什么,雪就走到了她身后,拍拍韵子的肩膀。

“还有几分钟,你就让他在那里吧。”

雪拢住被狂风吹得凌乱的长发,看向伊奈帆背影的目光中带着惆怅。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他知道的。现在不让他死心,以后只会烦恼无尽。”

 

“……诶?”

“所以说。”本应该在处理国家大事的艾瑟依拉姆突然笑盈盈地从斯雷因背后冒了出来,推着他转了个方向,“你快去收拾东西,然后跟着Deucalion回地球啊~”

“公主……女王陛下!您才刚刚登基,战争刚刚结束,薇瑟现在百废待兴,我怎么能……”

“就是因为战争刚刚结束啊。”

斯雷因毕竟比艾瑟依拉姆力气大些,好不容易才阻止了艾瑟依拉姆推着他往前走的步伐,立刻回过身来扳住艾瑟依拉姆的肩膀。艾瑟依拉姆垂下双手,祖母绿一般的眼瞳直视着他,方才言语中的笑意荡然无存。

“战争结束了,人不都是要回到故乡去的吗?”

斯雷因心头一酸:“……我已经是薇瑟的人了。”

“可是你的故乡还是地球,这一点是不会变的。”艾瑟依拉姆柔和地说,“现在不回去,还要等到什么时候?薇瑟现在事情是很多,可是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事情,你总是想着帮我做这个做那个,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回去故乡看看?”

“……我不能让女王您一个人……”斯雷因咬着牙勉强说道。

“我还有埃德尔丽泽和库鲁特欧呢。那么多轨道骑士,不帮我分担一下的话要他们做什么!”

艾瑟依拉姆伸手扳开斯雷因按住她双肩的手,将那双手——在战争中已经变得不像普通十八岁少年的手,曾温柔而虔敬地将她的手托至唇边轻轻印下忠诚一吻的手——握在自己柔嫩的掌心。

“去吧。”她最后说道。

斯雷因清如碧水的眼眸中闪动着动摇的神色。他闭上眼,用力咬住牙。

 

雪一直等到最后一刻才走下Deucalion,走到伊奈帆身边。风沙太大,她只觉得自己被吹得东倒西歪,看着弟弟没有动过分毫的身影,无可奈何地微微一叹。

“奈君。时间到了。”

“嗯。”伊奈帆这才转过身来,两个人顶着沙尘慢慢地往回走。雪看着伊奈帆那淡得仿佛要被尘土抹去的浅笑,本想说点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只觉得心口酸酸的,有些疼。她揽住伊奈帆的肩膀将他整个抱住,与其说是想安慰他,不如说是希望听他说点什么般地把头靠在伊奈帆肩上。姿势不太自然,正好作为拖延时间的理由。

“雪姐。”伊奈帆低低说道,“我这样算不算食言呢?明明说过的,不会离开他的,不会让他离开我的,但是最后还是要走。”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呢?总是考虑着自己的感受,我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离开雪姐你们,所以一厢情愿地期待他会抛下瑟拉姆小姐和我一起走……明明知道瑟拉姆小姐对他来说是重要的人……”

“如果你真的有那么自私,就会丢下姐姐留在这里了。”

“我怎么可能抛下雪姐。”

伊奈帆笑了一笑,眼里却几乎毫无笑意,雪从来没见过伊奈帆这么笑过,说不出那是什么意味。在漫天黄沙中她陪着伊奈帆把步伐放得极其缓慢,似乎要将这段路途拉到无限长。Deucalion漆黑的舰身几乎完全消失在视线中,天地间仿佛只有他们姐弟二人。

耳边风声呼啸,伊奈帆却无端地觉得这个空间异常安静。他忽然想,他倒宁可一直呆在这样一个近乎是时间停止的世界里,没有过去和未来,一直存在于这个星球,这个时刻,这个还没有说再见还没有分别的时刻。

——尽管那样,和死去没有分别。

“雪姐。我是不是做错了呢?”伊奈帆有些失神地说,“是不是一开始就不应该说出来呢?假如知道有这一天的话,是不是从最初就不要开始比较好呢?这样的话就不会因为分别而悲伤,不会思念。即使我还会,他也不会难过。”他脸上依旧是没有褪去的空洞笑容,“如果只是我的话,我总有办法解决的啊。”

“傻孩子。”雪想要从嗓子里挤出一点点带着开朗的语气,却难以抑制的哽咽了一下,“假如没有开始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斯雷因君对你的感情啊。就算这样也可以吗?”

“……”

伊奈帆抬眼看向姐姐。那双一直失神的浑浊眼眸稍稍有了光芒,脸上的笑生动起来带了感情——

却不是任何一种雪期待见到的,寓意快乐的感情。

“是呢。”伊奈帆微微笑着,“这样的话,我会后悔的啊。”

 

那看似无穷无尽的道路,还是到了终点。

伊奈帆没有回头地登上了Deucalion。

 

艾瑟依拉姆看着窗外没有停歇的沙尘暴,回手拿起桌上的相框。这是她以皇女身份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也是她至今为止拍的唯一一张没有其他皇室成员的照片——想到这里她只能苦笑。

“……原来我已经是孤身一人了吗……”

“公主——啊不,女王陛下!”埃德尔丽泽红了红脸,急急改口道:“您可千万别这么说!您还有三十六位忠诚的轨道骑士和万千爱戴您的薇瑟人民啊。”

艾瑟依拉姆笑一笑:“我知道。你们都是我重要的人啊。”她拉过埃德尔丽泽的手:“有时候我觉得,我好像有好大一家人,你是我的妹妹,斯雷因和伊奈帆先生是我的兄长……虽然我一直是个独生女,不知道真正的兄弟姐妹的感觉,但是我确实是这么看待你们的。”

她的视线移到了照片里明朗地笑着的人上。照片里的她双臂亲热地挽着伊奈帆和斯雷因,笑容幸福得不可方物。埃德尔丽泽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贴心了然地笑了。

“一定能够再次和界塚少尉他们再见的。”她轻声安慰道。

门口的侍从悄无声息地推开门,向艾瑟依拉姆鞠了一躬。

“库鲁特欧伯爵回来了。”

“让他进来吧。”艾瑟依拉姆放下相框,侍从为安德烈打开门,她回身看着他:“辛苦你了。”

安德烈风度翩翩礼数周全地单膝跪下,将手放在左胸前的动作优雅正符合一名贵族的礼节。

“不辱女王陛下之名,微臣完成任务归来了。”

 

“好了好了。”回到舰内,雪总算勉强笑了出来,“快去洗洗吧,身上全是沙土。”

她把伊奈帆从头到脚拍了个遍,算是把大部分的尘土都拍掉了。伊奈帆伸手帮姐姐掸了掸头发上的尘土:“雪姐也是。”

“你们太慢了,满浴室都是人。”

莱艾抱着装满洗浴用品的盆子从旁边经过,看见伊奈帆的时候微微挑眉露出一贯那种有些高深莫测的调皮笑容。

“在外面干等那么久,等到了吗?”

“没有。”伊奈帆的脸色没有因为莱艾直白的话而发生变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莱艾浅紫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奇妙的光,歪过头看了他片刻。

“——你啊,真是个笨蛋。”她淡淡地说,挑起唇角,一副“啊你可别来问我为什么这么说”的样子转身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开。雪和伊奈帆一脸疑惑地看着她的背影,最后还是雪先放弃探究她在想什么了。

“……算了吧奈君,去准备洗澡吧。”

“……嗯。”

姐弟二人转过身去。正擦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的斯雷因就这么愣在他们面前,然后扬起唇角对着他们笑了笑,如翡翠般的碧色眼瞳清澈明亮。

“……斯雷因君?”雪怔怔的地看着眼前随意穿着普通地球服装、在一头湿淋淋的头发上顶着一条毛巾的斯雷因,看上去就像她少女时代时幻想的住在隔壁家温和有礼的男孩子的一样。

“雪小姐。”

“你什么时候……我完全没看到你登舰啊!”

“女王陛下怕你们走了,外面风沙又太大,所以拜托安德烈伯爵开铁甲骑兵带我追上来,马克芭雷吉舰长就下令开放甲板了。她说反正舰里反正沙尘本来就够多了,再多一点也不成问题。”斯雷因对着她有些腼腆地笑一笑,目光移到了她身边的伊奈帆身上——

伊奈帆只是目不转睛地死死盯着他,红色的眼瞳一眨不眨,仿佛要将眼前所见的一切都刻在眼里,刻进左眼的记忆体里。他已经彻底失去言语的能力,失去了控制表情的能力,就像加姆平时说他面瘫那样完全不能左右自己的表情。混杂着欣喜、怀疑、悲伤、不敢相信的面容变得几乎有些扭曲,一行泪水沿着面颊流下来,在雪没有彻底拍去灰尘的脸颊上冲出一道清晰可见的泪痕。

“不是让我不要离开你么。难道说你打算让我食言吗。”

斯雷因敛去几分笑意,翡翠色的眼中蕴着如玉般,坚韧而温柔的光。他只觉得自己眼前的世界似乎在摇荡,如同透过潋滟的水光,连伊奈帆的身影都摇晃了起来——

“不。”

鞋底踩在铁质的地板上当当清脆两声。熟悉的薇瑟的风沙味道,质量一般一般的地球联合军官白衬衫的味道,挂着左眼辅助设备的肩带的皮革味道,一鼓作气全部扑面而来,将斯雷因整个包围。伊奈帆深深吸气,斯雷因身上淡淡的沐浴液的味道充斥每一个肺泡,让他整个人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他把脸埋进斯雷因颈间,蹭了他一身沙子。斯雷因头发上的水珠顺着柔软的发丝垂落,从伊奈帆的领口落进去,顺着锁骨流下去,流到左心口的位置,安然停住。再度开口时伊奈帆的嗓音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沙哑。

“谢谢你。”

 

谢谢你,没有拒绝我的任性。

 

 ——————

(其实我就是在瞎掰……沙尘进来的话绝对会影响舱门的运作……还要浪费水洗干净!火星哪来那么多水补给!你们还要星际航行!你们好好节约用水留着路上用啊!呵呵呵舰长就不该开门的哈哈哈哈让界塚少尉哭一辈子吧!)


评论(5)
热度(92)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