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13

——————

不长,没头没脑的,主要是为了交代私设。

说明一下:因为构思是从一季来的,当时我还满心以为斯雷因能开Tharsis十有八九是因为他那个爹,所以这里斯雷因的设定就是这样的……和人工呼吸什么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喂特洛耶特博士我当年还以为你有剧情的啊!敢情您就在ED里面稍微出来了一下其实没有任何戏份的吗!)

——————

然后是惯例的看完23话之后发发牢骚。

我一季的时候为了12话伊奈帆的死前走马灯差点大半夜吵醒整个宿舍楼的人。当时的我并不喜欢艾瑟,虽然也不讨厌也就是了,看完之后反应那么大是觉得不合理(尽管编剧似乎铺垫了不少)觉得“这姑娘有啥好的伊奈帆咋就喜欢上了呢”。后来为了写AZ的一季剧情文回头反反复复看剧情揣测人物的心境,最后在伊奈帆走马灯那一段这么写了他的内心OS:

呐,雪姐,我好像,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啊。虽然是火星的公主,可是她非常喜欢地球。说起地球的事情总是充满向往。她一直都很努力,想要促成和平却带来了灾难,却仍然相信着终有一天,互相憎恨的两个星球能够和平共处。简直就好像童话故事里,单纯又善良的公主一样对不对?我小时候曾经觉得这样的人愚蠢,可是现在我发觉,无论遇到了什么都能够坚持那单纯的希望和追求,其实是非常需要勇气的啊。

艾瑟也许不聪明,太过天真太过单纯,她并没有足够的智慧去实现这样的幻梦,但是为了那个美好的追求,总得有什么人做梦,坚持不懈地做梦。并且,我觉得艾瑟并不缺乏觉悟(我的直觉而已)。这就是我最后对艾瑟的定位。所以在这篇There IS里,我希望艾瑟成为一个有勇气有智慧的女王。(虽然我不一定能写出来而已……)现在的我也许说不上多么喜欢艾瑟,但是看见别人黑她心里也颇不是滋味……毕竟我对AZ里的所有小朋友们都充满了爱啊~

——————


两个人吹了一晚上海风之后。

 

“……39.2℃。”

斯雷因对着日光灯,勉强看清了细细的水银柱,数了三次才数对刻度。

“我早就说了要吃退烧药的。”伊奈帆穿上外套。在陨石轰炸之后新芦原市的重建刚刚完成,刚搬进来没几天家里自然是没有备药物的,“我去买药,马上就回来。”

斯雷因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点点头。他往床头柜探手过去想把体温计放在上面,一时间的恍惚,体温计从指间滑脱,啪嚓一声落在地上,碎了。

一地明亮的水银和玻璃。伊奈帆重重地叹了口气,绕过那一片狼藉把斯雷因按到床上。

“你别乱动,我去买硫磺粉来收拾。”

“……是……”

 

不到半小时伊奈帆就回来了。明明是大冬天,额头上却还冒出了一层细细的汗水。他随手抹了一把汗水,把外套挂起来,跨过一地水银,撩起斯雷因的刘海把额头贴上去,稍稍急促的呼吸扑在斯雷因的脸上,带着伊奈帆的味道。

“不会这么快就退烧的啦。”

“起码没有烧得更厉害的样子。”伊奈帆直起身来,“来,吃药。”

斯雷因从伊奈帆手里接过一板药片,草草看了一眼说明书,掰出一粒退烧药,一仰头吞下去。伊奈帆拆出了一块退热贴,然后在斯雷因把因为要吞药而抬起来的头重新低下来的时候,眼前是伊奈帆为了给他贴退热贴而无限靠近的脸。

意外的四目相对。

“……靠的太近了吧。”

尽管刚才明明都已经贴过额头,这意外的亲密接触还是让斯雷因本来就发烫的脸骤然往上窜了好几度。伊奈帆的脸上好像被传染一样也微微红了些,然而那双红色的眼瞳依旧清亮如水,带着笑意。

“……嗯。”他往后退了些许。斯雷因配合地自己拨开额前的碎发,让伊奈帆给自己贴上退热贴。久违的触感,斯雷因忍不住戳了戳软软的退热贴,觉得一只手指戳不太过瘾,于是整个手掌用力按上去。伊奈帆有些看不过眼:“你会把退热贴捂热的。”

“你不觉得退热贴的触感很好么?”斯雷因抓住伊奈帆的手想让他来戳一戳那块软软的退热贴。刚从外面回来,伊奈帆的手还是凉凉的,摸起来很舒服。斯雷因不觉就把那只手贴在了脸上。指腹是操纵机甲留下来的薄茧,却还有几分少年人应有的柔软,凉凉地敷在脸上,如盛夏中的一杯可口冰饮。

“我还以为你要展示一下那个退热贴到底触感有多好。”

“嗯,本来是的。”斯雷因一时觉得自己的行为挺好笑的,“不过突然觉得你的手很凉,敷在脸上很舒服啊。手感比退热贴还好。”

“多谢夸奖。所以能不能让我收拾掉那些水银?会中毒的。”

——明明是不好意思了。斯雷因放开伊奈帆的手的时候想道。

 

吃过感冒药之后斯雷因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个晚上,睡眠质量意外地好,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虽然有些迟了,但是精神不错。他从床上坐起来,隔着门板听见玄关传来轻轻的声音,于是翻身下床推开房门,看见听见响动的伊奈帆也回过头来有些讶然地看着他。

“伊奈帆?”斯雷因看见伊奈帆已经穿戴整齐,正在玄关穿鞋子,有几分讶异:“你要出去吗?”

“嗯,去买菜。”

“那等我一下,一起去吧。”斯雷因说着转身回房间换衣服。

“你不是还烧着吗。”伊奈帆扬声喊他。

“已经退了。”斯雷因的声音从房间里遥遥传来,“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才有好处吧。”

斯雷因说得振振有词,伊奈帆听着房间里换衣服的动静知道斯雷因拿出了在军队里紧急集合的速度,只能无可奈何:“外面挺冷的,穿厚一点。”

“知道了。”斯雷因一边穿着外套一边走出来,冷不防被伊奈帆拉过来,贴住额头。

“确实退烧了啊。”

“骗你做什么啊。”斯雷因笑着推他一把。

 

超市里的温度比外面稍高,伊奈帆好像终于解放了一样当即就把围巾摘了下来,丢进斯雷因推着的购物车里。伊奈帆采购的过程简直是超乎想象地充满条理,简直到了有趣的地步。他走在前面,穿梭在货架之间,停下脚步,抬手,手指拂过价目标签,口算单价在嘴里念念有词的时候相当可爱,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时候又格外专注——

而且每次回身把东西放进购物车里的时候,都会看着斯雷因,微微一笑。

简直是无法抵挡地想回以最幸福的笑容。

 

伊奈帆向来很会计算,连逛超市也是,绝不会走多余的路线。所以当走在前面的伊奈帆带着路走到了一排小工艺品前面的时候斯雷因还有几分吃惊。

“……伊奈帆你要买什么吗?”

“没什么,随便逛逛。”伊奈帆歪歪头,深红色的眼瞳淡静如风平浪静的水面,“你有什么想买的吗?”

——不会说出来只是单纯地想要和他多走几圈罢了。

斯雷因闻言倒是认真地开始打量起货架上的工艺品,目光扫过,停在一个小水晶球上。是那种最普通的发条音乐盒,只要拧动上半部分的水晶球,就会叮叮咚咚旋转着演奏音乐。

斯雷因拿起那个水晶球,看着里面那个笑得可爱的金发少女。水晶球里的金发少女穿着飘逸的白色裙子,仿佛会真的随着水晶球的旋转而跳起舞来一样。伊奈帆凑过来看了一眼。

“这个一点都不像瑟拉姆小姐嘛。”

斯雷因白他一眼。这莫名其妙的酸味是怎么回事。他拿着水晶球,郑重其事地举到面前。

“以斯雷因·特洛耶特之名,醒来吧,Aldnoah!”

因为经过这个货架人很少才敢这么表演的吧。听着这句中二的台词伊奈帆也算是没法再保持那个淡漠的表情了,忍不住唇角一弯。

“你更加不像。”

“像不像有什么关系,能启动Aldnoah驱动就可以了。”

斯雷因把音乐盒放回原处,刚才说中二台词时明亮的目光突然暗下去,在他再次开口前有一阵古怪的停顿。

“我一直没敢告诉公主,父亲在做Aldnoah的相关研究的时候也得到了启动因子。所以我能够启动属于库鲁特欧伯爵的Tharsis。”

伊奈帆微微惊讶地睁大了眼。斯雷因只是微微牵起唇角,温柔地看着那个水晶球里无忧无虑笑着的金发少女。

“伊奈帆。以前我想要陪在公主身边,只是单纯的出于对她的忠诚。但是知道这件事之后,是因为责任。让公主一个人去承担整个国家因为Aldnoah带来的灾厄,而同样继承了这血脉的我受着她的庇佑,现在在这里,和你在一起……这样实在是太自私太残忍了。她明明只是个比我还小的女孩子啊。”

伊奈帆抿了抿唇。

“……性别歧视。”

“诶?”

“瑟拉姆小姐就算是女孩子,也是有能力承担这些的。”伊奈帆说,语气里有几分少见的紧张和不确定,“决定由谁来承担责任的不是人所具备的能力,而是人的身份位置。瑟拉姆小姐曾经是皇女,现在是女王,因为她属于那个皇室,属于那个需要统治国家的皇室,所以她必须去承担这一切,也只有她有资格去承担那一切!”

伊奈帆推开挡道的购物车向快步斯雷因走了过去。斯雷因微微一惊,下意识地退了半步,被伊奈帆抓住双肩。

“我知道你想要陪瑟拉姆小姐一起承担这些,但这是你的愿望而并不是你的义务!”

不要觉得自己自私,不要为此自责,不要认为你和我在一起是错误的事情。伊奈帆不知道自己的话能不能改变斯雷因的想法,念及此心中蓦然就涌上一股恐慌的感觉,抓住斯雷因双肩的手微微颤抖,头重重地垂下,抵在斯雷因胸前。

“瑟拉姆小姐已经被血统束缚住了。我不希望你也——”

 

“果然就像莱艾小姐说的那样呢。”

被拉入一个温度稍高的怀抱。伊奈帆这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身上微微发冷。耳边传来斯雷因的一声长长叹息。

“你其实是个笨蛋吧。”斯雷因用热度还没有完全褪去的脸颊贴住伊奈帆的,“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都面不改色的界塚伊奈帆少尉,现在是在怕什么呢?”

“……”

“我想要做的事情没有完成,不会半途而废。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想要的东西永远都只有这一件。”斯雷因低声说道,“如果没有更加重要的事物,我现在就会在艾瑟依拉姆公主身边,而不是在这里,这一点你不是比谁都清楚么。”

“假如我会因此产生罪恶感,那也只是因为有你在身边实在是太过幸福的一件事了。而对我来说,只要有后者就足够了。”

环抱住伊奈帆的双臂微微收紧。

“能绝对束缚住我的东西只有一样。你知道那是什么的。”


——tbc

评论(15)
热度(7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