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13

——————

嗯从今以后世界线的速度会加快了。

(我也是颇残忍,明明连莱艾都想起来给个HE了……)

——————

“啊?”

“伊奈帆你不要让我重复好不好。”韵子没好气地说,“莱艾要结婚了,让我们去薇瑟参加婚礼。”

 

战后,莱艾·阿里亚修曾经声称“再也不要和薇瑟扯上关系”,拒绝了艾瑟依拉姆邀请她回薇瑟的请求。然而谁能想到,最后一直说着“火星人都是敌人”的她还是嫁给了一个火星人。男方的父母希望能在薇瑟举行婚礼。莱艾同意了。考虑到星际航行的时间,她提前许久发出了请帖,把在地球的友人都请到薇瑟去参加婚礼。请帖没寄到,韵子倒是先接到了星际电话,在给伊奈帆的电话里她非常不讲逻辑地说“你之前既然去了薇瑟为什么这次不去啊”,死缠烂打地闹着伊奈帆不放。

“我才从薇瑟回来没多久,又去一次?”

“你怎么不说你今天早上才吃过早饭,中午就不吃了?”

“一去的话我可要旷工足足一个月了啊,我哪来那么长的带薪假期。”

“你上回不也是旷工一个‘多’月。反正界塚教授你现在功成名就工资高,少领一个月薪水又不会死。再说你又不是你带的那群博士生,赶着要做出点研究成果赶快毕业,你的话耽误一两个月对研究的进展一点问题都不会有吧。”

“……”

进了政府部门工作之后韵子真是越来越伶牙俐齿了。

 

韵子所说的“赶着毕业”的两位博士生表示……他们不急。

日向做着自己的课题,同时兼顾着军方的保密项目,早就做好了一时半会没法毕业的心理准备。对待研究一向认真并且在奇怪的地方会倔起来的日向表示“做不出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我就是不毕业你拿我没办法”;至于雪城,光顾着沉浸在界塚老师悉心指导她修改论文的温情中不能自拔,基本上没意识到自己熬得太久的话可能会嫁不出去的惨痛后果。

经过惨绝人寰的修改之后她的第一次投稿就成功了——毕竟界塚老师再怎么好说话,对于自家学生的论文都不可能放松。自己身经百战,对学生也认真负责,雪城觉得就算修改再怎么痛苦、补做实验再怎么心酸,就算是哭着也是感动得哭啊。当她拿到新一期《Aldnoah》看到自己的文章被登在上面的时候简直喜极而泣,抱着杂志在办公室里转圈圈,连围观的日向都看得头晕别说自己,在晕头转向地撞上办公桌的时候被日向一把抱住,脑袋险险被日向的手隔开没撞到电脑显示器的尖角上。

“至于吗你。”他半没好气半是觉得好笑,用力把雪城的身体扶正,按住她的肩膀怕她再傻傻地摔了,“又不是第一次发论文。”

“可是,可是!”雪城晕晕乎乎地满是幸福感地说,“那可是《Aldnoah》诶!啊——我不会是在做梦吧~~~行成你快掐我一把!”

雪城扑上来抱住日向,日向忙接住这个软绵绵的冲击。雪城抬起头来的时候碧色的眼瞳亮晶晶地看着他,日向忍不出伸手掐了一把她嫩嫩的脸蛋,手感超好。

 

雪城的论文收到了很好的回响。尽管不是第一作者,界塚伊奈帆也收到了不少询问详情的邮件。雪城提出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初始构想,架构完整,有数据的支撑,但是内容却是颇令人玩味的具有突破性。虽然逐一回复邮件是一件繁琐的事情,伊奈帆倒觉得挺愉快的。大概这就是当老师的感觉吧。

伊奈帆回到家打开信箱的时候看到了莱艾的请帖无比明显地躺在里面,除了公式化的内容以外,莱艾还另外在下面加了一句“请界塚少尉务必赏脸大驾光临”,伊奈帆简直能够想象写下这句话的时候莱艾脸上那高深莫测的微笑。

好吧,逃不过了。

 

莱艾的婚礼定在薇瑟首都的一个小礼堂里。礼堂周围是难得一见的茵茵草地,嫩绿嫩绿的颜色娇艳欲滴让人一见倾心,一下子让充满薇瑟工业时期风格的礼堂变得温馨起来。据说就因为这一片草地,选择这里举行婚礼的新人就比别处多。莱艾倒不太在乎这些,但是她的丈夫认为“自己娶了一个看遍地球风光的妻子,绝不能让她的婚礼太寒碜”,所以决定了这个地方。

婚礼的规模不大,莱艾请到的友人有限,来的主要是男方的亲友,热闹的程度恰好能让人觉得温馨。当证婚人宣布他们成为夫妻之后,韵子一边鼓掌一边意义不明地开始哭,招来无数人的侧目,直到她热泪盈眶地扑上去话都说不利索了还要祝福他们百年好合,不明觉里的其他宾客还以为是莱艾抢了她的未婚夫。妮娜笑着走过去拉开不知道为什么就感动得不得了的韵子,给了莱艾一个拥抱。而伊奈帆则是无可奈何地避开笑闹着的女孩子们,打算晚点再单独送上他的祝福。

“好久不见了呢,界塚少尉。”

身着婚纱的莱艾提着裙角,挤出那个明明应该以新娘为中心的人群,步履轻盈地朝伊奈帆走过来。艾瑟依拉姆治下的薇瑟比起过去,在生活物资上已经有了很大的丰富,但是婚纱这样的东西仍然属于极度的奢侈品。莱艾的丈夫不是有钱人,本来莱艾也没打算穿婚纱,只是巧就巧在妮娜是个服装设计师,闻言自己做了一套婚纱带上火星,作为莱艾最不经用的结婚礼物送给了她。

“现在已经不是少尉了。”伊奈帆微微笑了,“恭喜。你今天很漂亮。”

妮娜不愧是莱艾的至交好友,即使不是亲自量的尺寸,婚纱的每一条曲线都完美地契合莱艾那“从不节食也依然苗条”的姣好身段。抹胸的设计露出她纤细的双肩,裙摆轻盈飘逸,一如她往日衣着清凉的风格又带着几分清纯。莱艾的一头过肩红发在雪白头纱的衬托下越发像一团热烈的火焰,正如她表面冷淡实则可说暴烈如火的脾气。然而在大喜的日子,自然是喜悦的心情更多些。伊奈帆印象中的莱艾总是冷着脸对己对人说着不知所谓的辛辣言辞,丧父的痛苦如同一朵永远飘不走的乌云笼罩在她头顶。伊奈帆从来没有见过莱艾笑得如此明朗,不由得唇角微扬。

“真没想到你会来。”莱艾说着,自然而然地挑眉看向伊奈帆,“上次联系你的时候你还是一副敷衍的态度。真是意外呢。”

“我也很意外,毕竟只有我的请帖上被写了那句话呢。”

“那是因为我丈夫想看看当初那个闯进女浴室里把只裹着一条浴巾的我按倒的男人到底是谁啊。”

虽然描述没有任何错误但是意义完全不同啊。伊奈帆的左眼发出轻微的吱呀声。

“是说谎吧。”他微微笑。

“开玩笑而已。”莱艾回以一笑,“不过——不是左眼看出来的吧。”

“不是,是直觉。”伊奈帆承认了,“莱艾说谎的时候,用左眼是一点都看不出来的。”

“有长进了呢。”

“谢谢夸奖。”

“只不过还是个笨蛋。”

莱艾理了理头纱,看向热闹的婚礼会场。虽然仪式并不宏大,但是光是韵子她们那几个姑娘就已经够欢乐了,妮娜还很快就和自己的岳父岳母混熟了。莱艾忍不住牵起唇角,笑意柔和。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当初说着‘火星人都是敌人’的莱艾会嫁到薇瑟。”

“世事难料。”莱艾坦率地笑笑,“或者说造化弄人吧。一旦认定那个人是对的了,就管不上他到底是不是火星人了,也不会想要另寻他人了。要是这份感情能轻易移植到别人身上的话,那也真是太可笑的一份感情了。”

她看向伊奈帆的眼中忽然带上了几分怜悯和理解,流露出伊奈帆从来未曾从她眼中看到过的温柔。

“还是一个人?”

“嗯。”

“没有问题吗?”

“嗯。”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就这样吧。”

莱艾轻轻拍了拍伊奈帆的肩膀。这时她的丈夫——看上去非常普通却又很温和的一个男人——走了过来。

“莱艾,这位是……”他向伊奈帆点点头。

“地球上的朋友。当年闯进女浴室把我按倒在地那个。”莱艾带着一点坏笑回答道。

她的丈夫忍俊不禁,显然是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的。伊奈帆主动伸出手,“幸会,界塚伊奈帆。”

“你好。”握手之后他回头对莱艾说:“有一位小姐来找你,宾客名单上似乎没有她,但是她说你知道她是谁的。”

——女王陛下微服出访来了吧。莱艾和伊奈帆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莱艾挽起丈夫的胳膊,难得展露出了温柔恬静的笑容,娇小的头颅轻轻靠在丈夫的手臂上:“我知道了,走吧。”

“莱艾——”妮娜一眼瞥见莱艾要走,隔着人群就喊,“我就说忘了什么,你的捧花呢?”

未婚姑娘们的目光立时都转了过来。莱艾无奈地对天翻白眼,把手里的捧花塞进伊奈帆怀里。

“真是的。你帮我扔吧。”

“你才是新娘吧。”

“太麻烦了。她们抢不到捧花说不定还要说我偏心不给她呢。”

不愧是莱艾,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抹黑她们的时候依旧是一点都不留情。伊奈帆无奈地举起捧花,朝着一群女孩子中间——最好是韵子那个方向——扔过去。姑娘们欢快地朝着伊奈帆扔过去的方向涌过去,笑闹作一团。

“伊奈帆。”

“什么?”伊奈帆正看着韵子是不是抢到了捧花。

“新娘是我。”

“嗯。”

“而我把捧花给了你。”

莱艾挽着丈夫的手,嫣然一笑,转过身去。

 

伊奈帆忽然意识到莱艾说的不是她让他扔捧花这件事。

 

——我所能给予的只有祝福,尽管这样的祝福也许并不有效就是了。莱艾想道。


——————


这边捧花梗取的是“接到捧花的人会和新娘一样幸福”的含义。莱艾酱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我为什么要作死描写服装……)

评论(5)
热度(6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