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Irresponsible · 您好欢迎光临皇朝六月花

最近没粮吃,去翻月君 @Tsuki君 的文的时候看到了当初开的脑洞,于是就默默地来补完这个脑洞……

然而我……

我好想写特别苏特别苏特别甜特别甜的剧情啊!我也想写出甜得心肝颤苏得没眼看的文啊!我不想做一个只会开神经病脑洞的神经病!(哟瞧瞧你这说的什么话)QAQ当初那个写萌萌的客服play的我到哪里去了……(你别想了亲爱的,那个脑洞还是群里的大家开的→_→)


正巧520,就当是贺文了。

——————

这篇适宜接着最初的Irresponsible·打伤我宝贝弟弟的人和我表白了怎么办系列食用(我一定要放出那个欺骗读者的第一篇→_→你们不要来找我谈人生)

奈因奈,奈因奈,奈因奈。我一向都是奈因奈。所以觉得我个别地方逆了cp什么的也不要来找我谈人生。(然而我最后奈因奈不足了……)

库兰斯雷友情向(月君你看你开的头搞得我)

——————

事情的起端是什么?当Deucalion的全体乘组人员问起为什么会有一次突如其来的“亲善访问”的时候,界塚雪准尉说似乎是因为斯雷因竟然挑剔地球第一大厨(此处红字黑体加粗加下划线)界塚伊奈帆少尉做出来的早餐不合口味。总而言之地球和薇瑟正式建交第一天就跨星领证的两位中的一位在某一天毫不犹豫地开着他的塔尔西斯直奔薇瑟,期间孤独寂寞的航行中不断地和薇瑟日理万机的女王和只负责笑看皇姐的公主抱怨他在地球吃不好(各种各样意义上的)穿不暖(某个怕冷的人自己觉得冷还要他陪着于是就把他衣服给扒了)睡不好(这就不用我解释了吧)的生活。不说每天处理国政忙得焦头烂额的艾瑟依拉姆女王,非常闲的蕾穆丽娜公主本来以为她能够听斯雷因说上七天七夜的话都不觉得厌烦,然而如果他总是和自己讲另一个人的事情的话她也是要对天翻白眼的——特别是当这些事情统统写作吐槽抱怨读作大秀恩爱的时候。

然而。

作为娘家(大雾)的人,薇瑟帝国地位最高的两位女性自然是毫无保留地站在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伯爵这一边的。地球那边刚刚发来Deucalion起航前往薇瑟“友好访问”的消息,这边女王就亲切地笑着任命了库兰卡恩亲王亲自去拦截,啊不,是迎接地球方的代表界塚伊奈帆少尉。

“可以是可以,然而艾瑟依拉姆。”晚间艾瑟依拉姆和库兰卡恩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库兰卡恩一脸疑惑,“为什么是我?”

“他们两个的婚事事关和地球的和平关系,不能怠慢了伊奈帆桑,自然要让身份足够的人去迎接。”

“这我知道。可是当初不是蕾穆丽娜去接待的吗?在外交上保持一致性比较好吧。突然换人什么的……”

艾瑟依拉姆美丽的眼中含着悲伤和怜悯,看着自己的丈夫。库兰卡恩一头雾水。

“你知道吗,伊奈帆桑当初可是凭着一台前世代的练习机,单枪匹马打败了不少的装备了Aldnoah驱动的薇瑟轨道骑士呢。我那柔弱的皇妹怎么可能拦得住他?”

……所以就忍心让王夫去送死了吗!


不得不说界塚少尉确实是下了大本钱啊。从斯雷因出走之后开始计算的短短的一周之内,他就成功说服军方上层派出地球目前最快的航天器Deucalion来一次由他领导的“亲善访问”,舰上自带Sleipnir一台及其附属装备和一套专业整备人员,让人怀疑他到底是去亲善的还是去打仗的——好吧事实上少尉只是去抢人的→_→

整备员其一,加姆·克拉夫特曼同学默默在地上画圈圈。

然而事实证明少尉这样的计划确实是有道理的。薇瑟方面在亲王的直接指示下正做出一副迎接的姿态,但是当三周的航行即将到达尾声的时候却怎么也没法安排降落——

“不好意思啊,最近地面上正在刮沙尘暴能见度不够啊~”

“现在Deucalion偏移了能够降落首都的空域啊请再等等~”

“什么?噪音太大听不见!……我们这边收不到激光通信的信号了~~~~~~~~~~”

“火卫一运行到了特别近的位置!我们正在修正重力参数!现在降落是危险的!”

……薇瑟人民真是想象力突破天际。

“没关系。”伊奈帆淡淡地回答道,已经坐进了Sleipnir的驾驶舱启动了系统,“我这边可以自行修正。Sleipnir将单机突入火星大气。”

……哦他们算漏了界塚少尉的那只神之左眼。

“界塚少尉请稍安勿躁。”那边切换成了一个淡定的声音,库兰卡恩亲王来了。只见他气定神闲,话里藏针,“不按照管制塔制定的路线降落的话,有被驻守各地的轨道骑士当做入侵者击落的危险。”

“请放心,Deucalion和Sleipnir的主炮以及火控设备都运作正常。”

……艾瑟诚不欺我。库兰卡恩默默地想。


总而言之地球使团总算安全降落,库兰卡恩亲临停机坪迎接各位使节。

“各位长途跋涉辛苦了。已经为各位安排了住所,请先休养一日吧。”面对低气压中心的伊奈帆,库兰卡恩依旧礼数周全,扎扎实实地执行着拖延大计。

“不必亲王费心了,我可以住在特洛耶特伯爵府上。”

“呃……恐怕特洛耶特卿没有做这方面的准备……”

走在前面的界塚少尉回过头来,左眼稍稍转了半圈对焦到库兰卡恩脸上,忽然扬起唇角,笑得明明很温和库兰卡恩却觉得有点发冷。

“鉴于我和特洛耶特伯爵的关系,特洛耶特伯爵府应当算作我们两个人的共同财产,也就是说我只是回自己家而已。不会准备不周全的。”

……界塚少尉我觉得无论是基于哪国的婚姻法你都是在胡扯吧。


诚如伊奈帆所言,就算没有主人在,特洛耶特伯爵府好歹是伯爵府,虽然因为斯雷因长期不在减少了侍从的数量,然而哈库莱特依旧将府上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伊奈帆就算突然来袭也毫无破绽,更何况哈库莱特在三个星期前就收到了消息。然而就像上一句所说的,就算没有主人在特洛耶特伯爵府也是准备周全——

此时此刻特洛耶特伯爵府的主人才不在特洛耶特伯爵府呢~

界塚少尉智商超群,不代表其他人都是白痴,谁不知道少尉就是来把人抢回去的。斯雷因一到薇瑟,女王就直接让他住进了比伯爵府戒备森严一百倍的皇宫,差点就安排到蕾穆丽娜公主那警备程度仅次于女王寝宫的宫殿里了。

没有测出库兰卡恩说谎的伊奈帆表示被摆了一道很不爽→_→

机智的库兰卡恩亲王表示我确实告诉你特洛耶特卿没做准备了是你自己要住进伯爵府的~


第二天一大早,伊奈帆就做好了进宫“谒见女王”的准备。只是他还没来得及享用一顿不知道厨娘在管家大人何等指示下做出来的早餐,库兰卡恩亲王就已经大驾光临伯爵府,宣布他要和界塚少尉共进早餐。

“皇宫的餐食不合您口味吗?”伊奈帆只想快速解决早饭的问题进宫找人。他毫不怀疑库兰卡恩是来阻挠他的。

“并不是。皇宫的餐食虽然比不上地球丰盛,但是御厨还是非常贴心的,会根据我们的喜好来准备饭菜。”

库兰卡恩微微一笑。伊奈帆当然听出来那一点弦外之音——你光给一个人做饭还做不对人家的胃口,逼着人家回娘家。伊奈帆不欲解释这里面的隐情,只是挑起眉来——

“您不曾打过招呼,不晓得后厨是否有准备您的早饭呢。”

“请不用担心。”哈库莱特恭敬道,“后厨没有准备库兰卡恩殿下的早饭,也并没有准备界塚少尉的。”

……伊奈帆:→_→

闻言库兰卡恩爽朗地笑了:“那真是太好了!我此次前来正是为了邀请界塚少尉与我同去品尝早茶,这样的话就不会浪费食物了!”


伊奈帆开始怀疑是不是全薇瑟都联合起来阻挠他了。这让他更加觉得带着Sleipnir过来是正确的决定。不过他当然是保持着一贯处变不惊的表情,从善如流地跟着库兰卡恩去品尝传说中的地球盛宴——真是意义不明。

“自从薇瑟和地球通商以来,薇瑟的生活物资得到了极大的丰富。特别是地球的美食,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库兰卡恩将伊奈帆引进雅间,侍应生端上茶水,“这家皇朝六月花酒店,正是来自地球的大厨开办的。听说他来自一个以美食闻名的国家,那里的人们擅长于利用各种食材制作美食,在薇瑟这样物资贫乏的地方也能做出令人惊艳的餐肴来。”

伊奈帆听着库兰卡恩介绍的时候,已有侍应生端上精致的茶点,显然是早有安排。伊奈帆看着一桌食物从记忆深处挖掘出可供对照的内容,最后落在某年某月看的某美食动画上——但是这仍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会被邀请来薇瑟品尝并不正宗的中华料理。只是他看得出库兰卡恩并不是可以通过正面对决快速应付的对手,顺着他的意思来才是最快的解决方法。伊奈帆拿起手边的筷子,夹起面前蒸笼上的一块肠粉——离他最近,而且能快速填饱肚子——蘸了蘸小碟里的酱油——

“……”

伊奈帆沉默了片刻。且不论为什么肠粉里面会是蔬菜,伊奈帆不觉得那是任何一种他知道的蔬菜。

“这是皇朝六月花的一道名菜,小球藻肠粉。”库兰卡恩面带笑容,以令人惊讶的正确技巧操纵筷子也夹起了一块肠粉,“界塚少尉觉得如何?”

伊奈帆不紧不慢地又夹起一块肠粉,往酱油碟子里用力地蘸了蘸。

“味道不错。”显然指的是酱油,“小球藻营养丰富,这个想法很有创意。”

“是啊。虽然薇瑟主要的粮食作物靠着无土栽培技术供应还算充足,但是也就仅限于此了。多得小球藻营养丰富,否则薇瑟的人民简直没有办法活下去。”库兰卡恩似乎陷入了深深的回忆,“我还记得当初特洛耶特卿刚来薇瑟的时候,就常常吃这个。幸好特洛耶特卿不挑食,总算是健康茁壮地成长起来了。看他吃小球藻的时候简直是一点都不犹豫,我是真佩服。”

“你们……认识多久了?”

“总有六七年了吧。”库兰卡恩耸耸肩,很高兴看到界塚少尉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特洛耶特博士去世之后,他就在家父身边做侍从。”

“我记得他是十一岁的时候到的薇瑟?”

“大约就是那个年纪吧。啊——这么一说我和他也算得上是童年好友了。”库兰卡恩高兴地说,丝毫没留意到对面界塚少尉表情微妙的变化——不,他大概是故意的吧。只见库兰卡恩做出深思状摆出了要追忆往事的架势,“我还记得我当初见到他的那一天——”


——————


那是多么可爱的一个少年啊。库兰卡恩回想起来,都要觉得自己精神恍惚了。一头柔软的银色的纤细发丝在扬陆城暖色的灯光下泛着好看的金色光芒,碧色的眼瞳如宝石般,那色泽却比宝石温润明亮。他穿着普通侍从的深蓝色服装,戴着一双干净的白手套,贴在裤缝边笔直笔直,站得像一尊漂亮的小雕像,脸上却没有画册里那些地球古代雕像上看不懂的表情,而是一本正经地抿着唇板着脸,跟在自己不苟言笑的父亲身后。说真的如果不是看见父亲毫不留情的责罚他,被父亲丢在薇瑟好多年的库兰卡恩是真的要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抢走他父爱的私生子了。

看着父亲责罚斯雷因的时候库兰卡恩有一点高兴——自然是确认了自己乃是亲生儿子的高兴。然后又有一些羡慕——毕竟他父亲对他不管不顾到了连责罚都没有的地步。他比较惊讶的是自己竟然会默默地对这个少年有些同情和好奇,以至于难得的和父亲一同用餐的时候都没把注意力集中在父亲身上,而是忍不住偷偷观察在一边站得直直的斯雷因。

没见他吃饭。

库兰卡恩能够猜到侍从们肯定是在别的地方用餐,所以就在午饭后偷偷跟着斯雷因到了侍从们用餐的地方。这个小少年只是低着头领了自己那一份午餐,坐在一个角落里用餐。没有人靠近,更没有人和他说话。大人们很快都吃完走了,他还一个人坐在那里,用勺子拨拉着餐盘里的小球藻。

库兰卡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走过去的。

“你好。”

斯雷因呆呆地抬起头来。那双如翡翠一般的眼眸里的颜色纯净得让人惊叹,即使是有些呆呆的目光也不能掩盖那里面的熠熠光彩。库兰卡恩现在是真的觉得这个少年很可爱很想亲近了。


“能让我吃一口吗?”

——开口的瞬间库兰卡恩就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即使是贵族,库兰卡恩也没少吃过小球藻。然而斯雷因餐盘里的那几口小球藻的味道似乎格外不同,时至今日库兰卡恩的记忆里仍然残存着那个味道,不好吃,却记忆深刻。库兰卡恩吃掉斯雷因分给他的一勺小球藻之后才意识到他明明吃得很饱还要抢别人的午饭实在是一件非常不对的事情,当时就尴尬得扭头跑了。然而晚饭过后库兰卡恩又偷偷跑到侍从吃饭的餐厅,想要好好和这个他的同龄孩子聊一聊。

“你是库兰卡恩少爷。”

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斯雷因已经叫得出库兰卡恩的名字了。听着他带点稚气的声音礼数周全分毫不差地叫自己的名字,库兰卡恩觉得有点别扭。他在斯雷因面前坐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几块球藻饼干。

“叫我库兰卡恩就好。给,和今天中午的球藻交换。”

斯雷因有些迟疑地看了看那块饼干,没有伸手去拿。

“吃吧,我今天中午吃掉了你的球藻,太过意不去了。”

斯雷因看着他,眨了眨眼。库兰卡恩一脸真诚的表情打动了他,他朝饼干伸出手去。库兰卡恩大大方方地也拿起一块吃了起来。

“——你在做什么!”

两个小孩都是一愣。转头望去的时候只见库鲁特欧伯爵站在门口,冷峻的脸上怒容几乎要吓死人,冰冷的目光逡巡在桌子上的饼干和两个孩子身上。

“库兰卡恩,你怎么会在这里?”库鲁特欧大步走了过来,斯雷因已经站了起来,“我不是说过别和地球人走得太近吗!你竟然——”

“父亲……”库兰卡恩怯怯地站了起来,下意识往后退了退,“我只是……”

“库鲁特欧伯爵。一切责任都在我。是我没有劝谏少爷的行为。”斯雷因开口打断了库兰卡恩将要说出却还没找好的借口,声音清脆语调却低,保持着应有的恭谨,“请不要怪罪少爷。”

“还轮不到你这个地球人来劝谏我的儿子!”库鲁特欧没有半分犹豫,手杖已经重重打到斯雷因脸上将他打倒在地,“我警告你,不要想再靠近库兰卡恩!”

“父亲!”

“是。”斯雷因答得又快又果断,根本没有库兰卡恩辩解的半分余地。父亲只是冷哼一声,就带着他离开了。库兰卡恩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少年已经起身了,却还是跪在地上,直到他们走出餐厅的那一刻,才把手抚上肿起来的那半边脸。


后来在月面基地的再会,少年已经披上了象征地位和权力的红色衣装。他微笑着端起红茶,姿态优雅,一点看不出当初跟在父亲身后时那有些怯生生却又硬撑着做出一副大人样子的模样。库兰卡恩喝不下那杯红茶。他没有想象过抢走父亲机体的特洛耶特会是当初那个他没有问过名字的小小少年。他甚至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然而,纵然心中百味交杂,他总是记得那一天,有一个吃不饱饭的少年,慷慨地给了他一勺小球藻的味道。


——————


“……虾饺凉了。”

伊奈帆依旧是面无表情,夹起一个虾饺,好奇地看了看,问出口得时候语气依旧淡淡,“磷虾?”

“……诶?啊是的是磷虾。”库兰卡恩有点惊讶。他这么狠狠地刷了一把竹马竹马情,界塚少尉这么镇定?这可不是他期待中的反应啊。

伊奈帆吞下那只虾饺,看着还来不及收起惊讶表情的库兰卡恩,今天第一次笑了。

“亲王殿下是不是有点失望?”

“是……啊不不不怎么会!”

“我不会对斯雷因产生无谓的怀疑。我相信他。”伊奈帆放下了筷子,“所以,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知道他当初在薇瑟过得并不好,所以我会让现在的他过得幸福。你告诉我的事情只会更加坚定我的决心。这次的吵架只是一场误会,不然的话我不会急着赶来薇瑟解释。请你让我见他一面,我会把事情说清楚的。”

“好吧好吧。”库兰卡恩认输般的靠到椅背上,“界塚少尉,我知道特洛耶特卿是个性格温和的人,所以我起初听说他回来的时候对你非常生气。女王说让我拦住你不让你见他的时候我也是同意的。”

那双浅蓝色的眼瞳直接地看向伊奈帆。

“我改主意了。我带你进皇宫,去见特洛耶特卿。”


太阳系人民都知道界塚少尉做得一手好饭菜,所以当特洛耶特伯爵伯爵以“饭菜不合胃口”为理由回到薇瑟的时候其实对他来说舆论是不利的,全薇瑟只有女王公主亲王外加一个哈库莱特表示力挺特洛耶特卿。然而现在亲王竟然决定反水帮助界塚少尉,这可是大大出乎其他人的意料。正和斯雷因聊着天的蕾穆丽娜看见自己姐夫带着界塚伊奈帆进来的时候大吃一惊差点从轮椅上站起来——幸好被斯雷因及时扶住没摔倒。

“库兰卡恩亲王!您这是在做什么!”

蕾穆丽娜都不喊姐夫了,可以想见公主殿下有多生气。

“公主殿下,我觉得……他们的家务事还是让他们自己来解决比较好。”

“和皇姐吵架之后来求我帮忙哄她的人是谁啊?”

……斯雷因向这个1卖了自己竟然把界塚伊奈帆带进来2还和他重要的艾瑟依拉姆女王吵架惹她不高兴的亲王投去了冰冷的目光一枚。

“啊……公主殿下你是自家人嘛……”库兰卡恩打着哈哈。

“斯雷因也是我的家人!”

“既然如此我也是自家人,那就听我一句话。”库兰卡恩还真是八面玲珑,“特洛耶特卿,为了饭菜不合胃口的事情就任性地离家出走是不是有点太过了?毕竟薇瑟离地球那么远,成本很高啊。再说,界塚少尉不是做饭很好吃嘛。”

“做得再好吃有什么用。”

斯雷因冷冷地看了伊奈帆一眼,然后扭头看向一旁惊呆的库兰卡恩,伸出去指责伊奈帆的手指都快戳到他脸上:

“假如这家伙总是让你在上汤煎蛋卷和西式炒蛋里面挑一个,然后告诉你你挑的那一样他没做,这日子还怎么过?”


……这日子确实是没法过了。


蕾穆丽娜公主愤然冷哼一声,转身驱动轮椅离开了。库兰卡恩亲王悲伤的扭头。界塚少尉我就不该信你。我要重新站到女王那边去,站到娘家的立场上去。公主殿下请等等我!

现场只剩下看着斯雷因的伊奈帆和瞪着旁边的斯雷因。


“斯雷因。”

一直在一边没说话的伊奈帆伸手把斯雷因别到一边的脸扳过来,虽然不用力却也是不容逃脱,迫使他的目光直直对上自己深绯红的眼瞳。

“对不起。因为你听到我没做你想吃的上汤煎蛋卷的表情实在是很可爱,所以总是会忍不住想这样逗你。我以为这是一种情趣。”

伊奈帆抱住斯雷因,快速地在斯雷因的唇瓣上吻了一下。轻轻的。

“对不起。不要再生气了吧?”

伊奈帆的声音柔得几乎能在脑中无限回荡回荡再回荡,带着点迷魂香般的味道,让人大脑缺氧失去一切感觉的嗓音,简直要溺死人。

斯雷因淡定地再次扭开头。

“哼,你不是说很喜欢看我不高兴的表情嘛。给你看个够啊。”

……不好意思啊界塚少尉,这招对听惯了你声音的特洛耶特伯爵没用。

“你想吃什么我回去给你做,这次不会再和你开玩笑了。”

“新鲜的球藻磷虾,产地薇瑟不谢。”

“我必须提醒你球藻和磷虾的原产地都是地球。”

“我就吃薇瑟产的,看你本事有多大。”

“……你是不是对球藻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啊……”浓重的醋味弥漫了起来。伊奈帆把脑袋埋进斯雷因的肩窝闷闷地说。

“是啊。”斯雷因才不知道库兰卡恩和伊奈帆说过些啥,顺口就答了。

“……啧。”


界塚少尉开始考虑在皇朝六月花谋个厨师的职位了。


——Irresponsible·您好欢迎光临皇朝六月花  Fin

评论(1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