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稍微写点乱七八糟的东西调剂下心情……

外卖小哥×大学生梗

(就是在胡扯,一个冷笑话(


——————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01


——————


“——斯雷因·特洛耶特!”

闻言只见斯雷因的身子一抖,正端着盒饭的少年战战兢兢地回过头来。推门进来的粉发少女一副“真是败给你了”的表情,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扬起手里的一沓资料就往少年头上劈头盖脸打了下去。

“等,等一下!听我解释!”斯雷因下意识抬起胳膊挡住头,发觉手里还端着自己的午餐,顿时手忙脚乱不知道到底是该保护脑袋还是食物。

“等你妹!你居然又叫外卖!”

姑娘毫不留情的连击让在一边打游戏的舍友库兰卡恩都为之胆寒。话说她居然说“等你妹”,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矜持端庄的蕾穆丽娜么!

“都,跟,你,说,多,少,次,了!”蕾穆丽娜一字一顿一痛击,“给我到食堂去好好吃饭啊!”

“食堂根本不好吃……”

“还有!天天吃炸鸡套餐你就不腻吗!”蕾穆丽娜对斯雷因的辩解充耳不闻,继续发动薇瑟家秘传连击术,噼里啪啦打着斯雷因的头。

“痛痛痛痛痛……去食堂很远啦……”

“怎么能懒成这样!都下楼拿外卖了,多走两步去食堂会死吗!”她爬上七层宿舍楼来给斯雷因送资料,还没喘过气来就又开始了一系列暴击,现在已然气喘吁吁,拍着胸口大口呼吸。听这个就住食堂旁边、离食堂垂直方向距离大于水平方向距离的人抱怨食堂远,简直让她气不打一处来。

“……没有啊,我都是和库兰卡恩轮流下楼拿外卖的,可以少下楼50%呢……”斯雷因委屈兮兮地说,不忘趁着蕾穆丽娜停止攻击的时候把手里的外卖放在桌上盖好盖子保护起来。

“你的智商给我用到正常的地方去啊!还有你这个一丘之貉!”说着蕾穆丽娜瞪一眼旁边的库兰卡恩,吓得库兰卡恩往后缩了缩,试图用他的身躯挡住桌上的外卖饭盒。她总算缓过一口气,用力一甩头把凌乱的发丝甩到脑后,然后轻蔑又得意地朝着两个懒惰的男生一笑,“幸好今天是我来。要是是姐姐来,哼。你们猜猜她会给你们做多少天的爱心便当?”

两个男生立时身上一阵恶寒。薇瑟家的大小姐艾瑟依拉姆是出了名的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偏偏料理的技能点呵呵呵呵。在“要求青梅竹马好好吃饭”这件事上两姐妹达成了空前的共识,非常担心斯雷因身体健康的艾瑟依拉姆要是知道斯雷因每天靠着炸鸡排饭果腹,一定会倾尽全力每天送来亲手制作的爱心便当——当然也不会少了她亲爱的男友、蕾穆丽娜眼中和斯雷因“狼狈为奸”的库兰卡恩的份。

“下次要是再让我发现你们两个叫外卖的话——”蕾穆丽娜放下手里因为连续暴击而变得坑坑洼洼的一沓纸,推门出去的时候不忘回头再次警告两个男生,“我一定会告诉姐姐!你们就等着吧!”

 

——要是被蕾穆丽娜发现的话就完了。

斯雷因坐在实验室里刷着外卖APP一边点餐一边想道。他倒不全是因为懒惰才不去食堂。纵然Aldnoah大学的食堂是远近闻名的便宜好吃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斯雷因对它却实在是没什么好感——好好好他承认自己是个异端总行了吧。库兰卡恩够义气,自己认命去食堂吃饭的时候还约上了艾瑟依拉姆,美名其曰“和女友培养感情”,实际上是彻底断了艾瑟依拉姆一时想不开跑回家做爱心便当的可能性,救了一把斯雷因。然而即便如此,库兰卡恩栏得住姐姐拦不住妹妹,斯雷因也不敢继续呆在宿舍,于是决定从今以后成天泡在在实验室里,然后在实验室叫外卖。蕾穆丽娜总不会追查到这里吧。

选好惯常的炸鸡套餐,斯雷因下了单,把手机放到一边,戴上耳机,继续对着电脑写代码。既然到了实验室,那还是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他揉揉眼睛,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墙上挂着的钟里指针一格一格挪动,代码一行行地越来越多堆积起来,腹中饥饿的感觉开始叫嚣,他抓过旁边的水杯灌了一口水,胃酸被稀释了些许,可是腐蚀的面积却随着总体积的扩大也增大了,他说不上这感觉是不是更加难受了,只觉得注意力好像没有刚才那么集中,大脑运转的速度越来越慢像是生锈的齿轮在嘎吱嘎吱地转,耳机里的音乐被自动屏蔽成嗡嗡嗡的杂响。

外卖是不是到的时间有点晚了啊……他现在满脑子只剩下这个念头,差点把这行字打进代码里。再过一会儿他说不定都已经在这里气绝身亡没有力气下楼拿外卖了啊……话说回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实验室点外卖,虽然他习惯性填地址的时候精确到了房间号,可是不知道外卖小哥能不能进教学楼啊……要是能送上来实验室就好了……他要饿死了……不过平时外卖小哥也进不了宿舍楼吧没理由能进教学楼的……要是能进来就好了……饿死啦……

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一亮,在桌上震动着往桌边移去。斯雷因立时精神为之一振,在手机从桌上跳下去之前抓起了手机。

“喂?”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的外卖。”

斯雷因回光返照一样爬了起来,抓起钱包就往门口扑过去。房门打开,外卖小哥正提着他的午饭站在实验室门口,斯雷因觉得炸鸡套餐的香味霎时间充满了整间实验室让他感到无比幸福。

“你锁着门,我敲了好久的门都没有回应,只能打电话了。”外卖小哥淡淡地说。

“不好意思我一时没听见。谢谢。”斯雷因千恩万谢接过外卖袋子,开始翻钱包,“我找找看有没有零钱……”

斯雷因左翻右翻凑出一把零钱,抬起头来递给外卖小哥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他一直看着自己,不由得一愣。被盯着看了好长时间,可是斯雷因却一点都不觉得尴尬或是遭到了冒犯,因为那双深绯色的眼瞳是那样波澜不惊毫无情绪,目光里没有分毫的不耐烦,也没有无谓多余的好奇心,只是如同一双摄像头,忠实地记录着斯雷因的动作,一帧不落。斯雷因这才注意到这个外卖小哥其实和自己差不多大,倒不如说看上去比自己还小些。

外卖小哥垂眸,看见斯雷因仓促凑起来的一把钱里还有几个硬币,于是手心向上放在他面前示意他直接放自己手上。

“给。”斯雷因把钱递过去,放在外卖小哥的手心。

“多谢惠顾。”外卖小哥微微鞠躬,转身离开。斯雷因端着午餐回到桌前,欢快地吃了起来。

 

“您好,您的外卖。”

晚餐依旧是在实验室点同一份外卖解决的斯雷因再次遇上了同一个外卖小哥,斯雷因不由得觉得略有些尴尬,而小哥还是平静如昔,递上餐盒。即便外卖小哥淡定如此斯雷因还是隐隐觉得对方的心情非常复杂。他在心底碎碎念着“不要方人家外卖小哥什么人没见过肯定有比你更奇葩的”,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迎上去,继续翻钱包找零钱——中午好像已经把零钱的储备都用完了。斯雷因依旧不死心地垂死挣扎。

“我有零钱。”

外卖小哥嗓音淡淡,依旧是手心向上伸了出来,掌心托着一小叠纸币,用大拇指轻轻压着递到斯雷因面前。

“中午看到你钱包里已经没有零钱了,所以事先准备好了。”

“啊,谢谢谢谢!”斯雷因如释重负,递上一张大钞,接过来找钱的时候很快扫了一眼,果然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出于什么强迫症,那一叠找钱用的都是面值尽可能大的钞票,薄薄的一叠钞票上面的名人头像整整齐齐朝着同一边。

“下次要不要考虑换换口味?”

“嗯?不用了,我蛮喜欢这个套餐的。”

“是吗。”外卖小哥没再追问,只是安然收好钞票,“多谢惠顾。”

依旧是一样的,微微鞠躬后转身离开。

 

连续两天,四顿正餐,都是同一个外卖小哥来送餐,还送的是同一套鸡排套餐,斯雷因觉得说不定人家再也不可能忘了他了。可能是他的到来总象征着饥饿的救赎于是如同巴甫洛夫的狗建立了奇妙的条件反射使得外卖小哥的形象变得格外美好,可能也只是因为那双过分沉静的眼睛如同烙铁一般印在了斯雷因的脑海里,不知怎的斯雷因倒对这个小哥上心了,差点到了见到他唾液腺就开始活动的地步。他连着一个月叫了同一家的外卖,一个月过去,他总结出来这个小哥大概是在做兼职,周末是固定的送餐时间,有时候晚上会送夜宵。每次中午来的时候他都会给自己准备好零钱,而且最令人惊异的是他似乎知道自己会拿出哪张钞票。斯雷因有一次眼含热泪忍痛把钱包里仅有的唯一一张万元钞拿了出来——父亲说身上总该有一定规模的现金以防万一于是给了这么一张,被他从开学珍藏到现在——结果对方竟然变魔术一样拿出了足够的零钱,看得斯雷因目瞪口呆。然而如果中午他找了零钱,晚上再来送餐的时候他就会理直气壮地问斯雷因要零钱了。

“我中午找给你的零钱已经够了。”小哥不紧不慢地说。

“你就不怕我在下午把零钱花了么。”

“就我这段时间的观察来看,你甚至不会出实验室去走廊里的自动售卖机买咖啡,会花掉它们的几率很低。”

“……”斯雷因表示他败了,乖乖掏出零钱双手奉上。

“你真的打算一辈子吃炸鸡套餐?”

“……我可是有换着口味吃的。”斯雷因有些心虚。

“从茄汁鸡排到咖喱鸡排,如果这也算是换口味的话。”外卖小哥一点面子都不留。

“不行吗。”只好无理取闹了。

“那倒不是。”外卖小哥深绯色的眼瞳里光芒一转,表情依旧清浅平淡,“只不过,会胖哦。”

“哼哼,我可是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体质。”斯雷因得意地挺起胸膛。

“这种人一旦胖起来就没救了哦。不怕找不到女朋友?”

“……要你管!”

在那一瞬间斯雷因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竟然会觉得这个一贯面无表情的外卖小哥微微笑了。

 

于是第二个星期当斯雷因面对着饭盒里一水儿清爽的蔬菜的时候,他脑海中无端就浮现出了上周外卖小哥脸上淡淡的神秘笑容。

“没有多收你的钱,和你点的黑椒鸡排价格一样。”

身后蓦然传来平平的声线,吓得斯雷因差点一头栽进餐盒里。他猛拍胸口,做了两次深呼吸之后才战战兢兢回头。外卖小哥没有像平时那样送了餐就走,居然一直静静地站在他身后,饶有兴趣地歪着头看他打开饭盒。

“……我可以投诉你吗。”

“可以啊。不过事先告诉你一句,我和老板很熟。”

“我可是肉食系啊!”斯雷因绝望地呼喊。外卖小哥挑挑眉,自作主张拿起筷子,揭开最表面厚厚的一层冬菇菜心,露出下面几块颜色清淡的清蒸排骨。

“你看,还是有肉的。”外卖小哥慢条斯理地说。

“就这几块哪里够吃啊……”斯雷因欲哭无泪。

“你平时吃肉够多了。”小哥偏一偏头,竟然又朝他笑了笑——那么淡的笑容,几乎察觉不到,“怎么样,还要不要投诉?”

“……我要投诉你刚才吓死我。”

 

至此,“亲切”的外卖小哥每到当班的时候都会自作主张地替斯雷因换掉他点的鸡排套餐,斯雷因依稀记得他好像已经把网文定食屋家菜单上所有的套餐都尝了一遍,然而外卖小哥别出心裁,开始富有创造力地自行搭配套餐。斯雷因有一天拿起外卖单,认真地按照鸡排套餐的价格做了个排列组合,结论是他大概要到下个学期才会吃到重样的菜。

“……我不吃胡萝卜。”斯雷因非常嫌弃地夹起几根胡萝卜丝,举到外卖小哥面前。

“你点过咖喱鸡排的。里面到处都是胡萝卜。”外卖小哥胸有成竹。

“不,我都是把胡萝卜剩下不吃的。”

“……”这是外卖小哥第一次哑口无言。

蕾穆丽娜从未来姐夫那里学到了一招,只要时间允许就会穿越大半个学校杀去拉着斯雷因一块去吃饭,只有周末的时候斯雷因才能借“要去实验室搬砖”的借口逃出来,可又偏偏遇上了一个过分体贴的外卖小哥。正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很长一段时间没吃鸡排套餐,它在他心中的地位日渐崇高,即将赶超他的童年女神艾瑟依拉姆。被炸得金黄金黄的鸡排咬一口里面是嫩嫩的鸡肉,微咸的酱汁入口质感醇厚,番茄汁酸甜可口,黑椒辛香微辣,咖喱吃下去全身都是暖洋洋的,搭配着米饭超有满足感。每一顿都吃不到心心念念的鸡排套餐,斯雷因自然考虑过要换别家的外卖。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吃了,鸡排的味道已经在脑内升华成某种人间难得的极致美味,一连换了好几家都吃不出原来的味道。

——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斯雷因自我安慰道。当初就是因为网文定食屋的鸡排套餐最好吃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地点这家的外卖,别家的不如他家好吃也是当然。即便如此,他对学校食堂仍然存在巨大的偏见,只要有机会就要点外卖,并且总是怀着“今天一定不是那个小哥来送餐”的信念点着网文定食屋的鸡排套餐。

“我认为你这是一种逆反心理。”外卖小哥送餐来的时候依旧是平时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以一种非常科学的语气阐述道,“你的朋友总是拉着你去吃食堂,反而更加刺激了你对食堂的厌恶感。”

“……大概吧。”斯雷因当着小哥打开餐盒。哦,这次是牛肉盖饭,起码有肉吃,“喂等一下你怎么把我说得跟青春逆反期到了一样,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青春期到二十多岁也是常有的事。”

斯雷因一头黑线地递给外卖小哥一张钞票。小哥收起钞票,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硬币,一枚一枚数着放在手心。

“抱歉今天只有硬币。”

“硬币不也一样是钱嘛。”斯雷因说着伸手去拿。不知为什么外卖小哥有一瞬间愣了愣似乎有些惊讶,斯雷因的手已经伸到了外卖小哥的手心里摸索着拿起硬币,向来修剪得干净边缘圆润的指甲轻轻挠过对方掌心,柔软的触感无端地让他的心突地一跳——在一刹那的意识空白里那只托着硬币的手微微一搐缩了一缩如同不受大脑控制的脊髓反射,手指差点蜷起来抓住他的。捏着硬币的手指被碰到了,不觉一松,于是抓起来的硬币就掉了两枚,落回外卖小哥手里。斯雷因有些讪讪地再去拿,手指还是不怎么听使唤,捡起了刚掉的两枚,手里又掉了三四枚。

“……”

看着斯雷因外卖小哥唇角微微上扬,实实在在地露出一个好看的笑,深绯色的眼瞳亮亮的像是含着星光。他掰开斯雷因的手一本正经地把它摊开在面前,然后手掌贴上去,把手里的硬币倒进对方掌心。斯雷因傻傻地看着手里一堆硬币,又傻傻地抬头看着面前的外卖小哥笑意浅浅盎然。外卖小哥留意到他的视线,一挑眉一抬眸对上他碧色眼瞳,斯雷因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据说×仔小馒头能够锻炼儿童的抓握能力。”外卖小哥说得慢条斯理。

“……闭嘴。”

 

至于后来外卖小哥体贴地送了斯雷因一包×仔小馒头,被斯雷因的同学们争相分食,勾起了大家遥远的童年回忆,然后无意在Aldnoah大学某学院内掀起一股×仔小馒头热潮,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02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