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总算把神经病发完了……我要回到通(ai)常(xie)运(B)转(E)的状态!w

我觉得我这篇又写成客服play那样的三段论了……总之就是越来越不可爱最后一定要强行虐一发而且还毫不讲道理的样子……(咳不会BE啦

而且这次竟然忘记打上最重要的食用警示:O!O!C!伊奈帆还能勉强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斯雷因已经崩上了天……(Out of Character?Character是什么?望天……

最后已经逻辑死掉了如果觉得烂尾了千万别打我(顶锅盖逃


上回走:01  02


——————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03(Final)


——————


“喂?你出发了吗?”

“还没有,正在准备零钱。”

“呼~赶上了~拜托!带一份隔壁Sweety Heart的草莓马卡龙!”

“嗯,好。还有别的吗?”

“没有了,就这个。”

“好,我大概二十分钟之后会到。”

“辛苦了~~~”

 

斯雷因和外卖小哥混熟了。

自从外卖小哥主动带来了隔壁家的糖炒栗子,斯雷因就开始时不时拜托他在送餐的时候顺便代购点其他吃的来。最初斯雷因当然没这么厚脸皮,只是觉得上次的糖炒栗子吃得他幸福感满满所以想打听一下那家店叫什么,结果外卖小哥以他一贯云淡风轻的语气非常轻松地回了一句“你想吃的话我替你买啊反正很近”,斯雷因立时就震惊了,十分感动并且接受了他。(……)

“啊~~~谢谢谢谢~~~”斯雷因欢快地接过蛋糕盒子,特别宝贝地放在桌上。

“没想到你会喜欢吃这个,还是草莓味,这么少女风。”外卖小哥接过斯雷因递过来的钱,“我还被店员问是不是买给女朋友的。”

“啊,因为是要送给蕾穆丽娜的嘛。她今天过生日。”

外卖小哥挑挑眉:“麻烦考虑一下替你买东西的我的感受啊。”

“我知道你不会介意这个的啦~”斯雷因转过头来,笑得明朗灿烂。外卖小哥忍不住唇角向上微微一弯,把找钱递给斯雷因。

“嘛,总之,我已经对外宣称是买给我女朋友的了。”

“只有一个‘女’字是对的吧。”

“……→_→”

 

斯雷因的作息习惯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得到了改善。周一至周五,蕾穆丽娜按时拉着斯雷因去吃饭;周末,斯雷因为了避开她会准时杀到实验室躲起来,教学楼里每天都会打铃,时间一长下课铃就兼了开饭铃的任务,准时打响督促斯雷因点外卖;虽然下单的时候点的是鸡排套餐,但是外卖小哥总能给他“惊喜”,让他三餐营养均衡;实验室没有明文规定锁门的时间,理论上斯雷因可以24小时都耗在实验室里,然而即使斯雷因想要在实验室里熬通宵,外卖小哥会义正辞严地告诉他“晚上十一点我要下班才不给你送夜宵”,逼得斯雷因找不到吃的空虚寂寞只好回宿舍。

——完全被他牵着鼻子走了啊。斯雷因一边往宿舍走着一边想,没有留意到自己露出了无可奈何又心甘情愿的笑容,心情毫无理由地大好。嗯,他认了。虽然十有八九是那个外卖小哥和那包糖炒栗子的锅,但是他就是心甘情愿地认了,他就是受到外卖小哥的影响,他就是拿那个小哥毫无办法,要指责他纵容小哥也好依赖小哥也好对小哥重视得不得了所以才超级听话也好,他一点都不在乎╮(╯▽╰)╭

其实公平地说,这一切本该归功于蕾穆丽娜坚决的态度,不然斯雷因大概不会遇到这个如此特别的外卖小哥。况且一周七天里有五天斯雷因的饮食都在蕾穆丽娜的掌控之下,从比例上来说分明是青梅竹马的姑娘占了绝对优势,斯雷因却执着地认为他能有今天都是外卖小哥的功劳——没错,他现在已经成功被外卖小哥洗了脑,一点都不觉得良心不安了。斯雷因拉一拉围巾,把脸埋进绒绒的毛线里。搞不好是喜欢上对方了呢——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他有一刻竟然觉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转念之间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嘛算了,就当没有问题吧。

平时上下课来去匆匆,今天斯雷因难得慢慢悠悠晃回宿舍,路上也没什么人。冬天临近,校道两侧高高的行道树已经落光了叶子,清洁工平时只是简单地把路中央的落叶扫到一边清出中间以免影响交通,在每天统一清理掉之前落叶就在路边铺成厚厚的一层,踩在脚下咔嚓咔嚓地响,触感松软。斯雷因难得玩兴起了,于是沿着路边踩着落叶一路往回走。走到路边他才发觉原来路边的宣传板还没换,仍然是一排特等奖学金候选人的介绍,一位位候选人在宣传板上或是亲和灿烂或是自信满满,果然都是精英的样子。斯雷因一个个看过去,想在里面找到艾瑟依拉姆的宣传板,却无意中看见了另一个熟悉的人——

网文定食屋家的外卖小哥。

照片上看到外卖小哥那熟悉的神情——和其他候选人的画风完全不一样,虽然不至于不让人觉得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却自带一种难以言喻的清冷淡漠,让斯雷因在惊怔的同时又忍不住莞尔,还真像是他的风格——绝对不可能是别人了。他呆呆地看着那块展板,候选人都统一穿着西装,白衬衫黑西服是那么衬他,衬他深绯色的眼瞳衬他清浅的表情,又莫名的熟悉,唤醒斯雷因那天被强行投喂糖炒栗子的记忆。霎时间各种各样的印象浮出脑海,那些记忆都还很近来不及积攒灰尘,斯雷因确信自己没有记错——

“……下面有请物理系的界塚伊奈帆同学……”答辩会的主持人说。

“嗯?啊你说伊奈帆吗?他今天有事请假了。”送外卖的女孩子说。

他的视线最终落在宣传板上,用最突出的字号印出来的几个字上。那毫无疑问只能是候选人的名字。

界塚伊奈帆。

斯雷因觉得自己的大脑似乎一下子被灌进了过量的信息一时间机能停顿。他深吸一口气,脑内慎重地在“外卖小哥”和“他那拿了特等奖学金的校友界塚伊奈帆”之间划了个等号,眨了眨眼。记忆零零碎碎拼凑起来成为一幅完整的图画。是了,为了安全,教学楼确实是不允许送外卖的人进去的,可是他却一直畅通无阻,直达实验室。斯雷因从来没见过他穿工作服,因为他只要脱掉那身表明他身份——碍手碍脚的送餐员身份——的工作服,他就俨然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自己带了吃的进实验室而已,即使物业管理员要查学生证也毫无破绽。所以伊奈帆可以畅通无阻,陪他闲话聊天,给他剥栗子。

——可是到头来,对斯雷因有意义的信息内容,不过就是外卖小哥名叫界塚伊奈帆,是他的校友罢了。斯雷因不觉唇角微扬。Get到了对方的名字让他莫名心情愉悦,好像知道了一件极不得了的惊天大秘密。界塚,伊奈帆。他无端庆幸对方是他的校友,是那么优秀的校友,优秀得足以被大张旗鼓地贴在最明显的宣传板上让他看见,否则他大概永远都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只能通过点外卖和他建立联系,那么不可靠那么岌岌可危,白白浪费了那么紧密的关系。

斯雷因蓦然回过神来。伊奈帆从来没提过自己是本校的学生,甚至没有只言片语暗示过自己的身份,倘若没有这一次奖学金评选,恐怕他能把这个秘密瞒到地老天荒。他当然没有义务向自己报上名字——哪家外卖小哥会这么做啊——可是斯雷因却觉得难过。伊奈帆是不是不愿意说呢?是不是觉得说出来之后会遭到没有理由的嘲笑和蔑视呢?是不是在这背后隐藏着他不愿告人的心酸故事呢?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伊奈帆的个人介绍,想要从里面找出“家境贫困”、“不屈不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之类的字眼,可是却一无所获。在那平素超脱淡然的外表下是不是隐藏着一颗骄傲脆弱的心,让伊奈帆甚至在这种时候都不愿意打出这张有力的同情牌?斯雷因只觉得眼前的世界在缓慢倾斜震荡旋转,他好像好久都没有呼吸。宣传板上的伊奈帆依旧面容沉静温和,宣传板外的斯雷因不知道为什么紧紧咬住牙咬得牙龈发酸。

不,什么都不会改变的。斯雷因骤然转身拔足狂奔,落叶在他脚下吱嘎乱响胡乱飞舞像是惊慌失措的蝴蝶。不管伊奈帆是谁,是送外卖的小哥还是拿特等奖学金的精英,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在看似面无表情的外表下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清浅温柔地换掉他。斯雷因渐渐地跑不动了,可他还是想要将什么甩在身后一样奋力跑着,直到他冲上七楼冲到宿舍门前实在是再也没有力气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扶着门板大口大口喘气,手扶上门的时候撞得门发出砰地一声巨响。门里的库兰卡恩吓了一跳忙开了门,斯雷因一头栽进宿舍差点撞上地板,幸好被库兰卡恩挡住。

“你怎么了?”

库兰卡恩一头雾水,生怕一个不小心说错点什么刺激到斯雷因,问得小心翼翼。斯雷因只是死死抓住库兰卡恩的胳膊,慢慢摇了摇头。

 

库兰卡恩那天什么也没问出来,每天心惊胆战生怕斯雷因会不会一时想不开从七层楼跳下去,每天对他密切监视,连带着艾瑟依拉姆也总是用一副担忧的目光看着斯雷因,看的斯雷因心都软了。

“你倒是劝劝库兰卡恩,让他别总是大惊小怪的。我没事,不会去跳楼的!”

斯雷因趁着库兰卡恩去洗手间的时候对艾瑟依拉姆抱怨道。闻言艾瑟依拉姆竟然露出了有些吃惊的表情,然后她竟然转过头去看了看她身后宿舍的阳台。

“……阳台的栏杆是不是低了点呢……”听见她的喃喃自语,斯雷因表示他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周五斯雷因有一节全校通选课,可以容纳200人的大教室里坐满了学生。课程内容是一如既往的毫无营养的水,快下课的时候老师布置了分组作业,让大家按照屏幕上的分组自行找到组织商量怎么做作业。顿时教室里闹哄哄的一团,到处此起彼伏的桌椅腾挪、“第六组的同学来这里” “第五组到底在哪啊”的声音。

“同学请让一下,我是那边第二组的。”斯雷因看见教室的另一头和他同组的艾瑟依拉姆已经找到了组织,正在朝他招手,于是努力地从人堆之中挤过去。挤着挤着,突然在人群里面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世界真小,他竟然和伊奈帆选了同一门通选课。

斯雷因愣了一下,这个时候伊奈帆说巧不巧也看了过来,看见他的时候显然有不太一样的反应,足以让斯雷因知道伊奈帆认出他来了。斯雷因那一刻想,不管怎么样,他并没有必要装作不认识伊奈帆,为什么不打声招呼呢?

“嗨,界塚伊奈帆。”

——才这么想着就说出了口。

 

伊奈帆看过来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极为短暂的错愕。

“你……”伊奈帆迟疑地开了口。

 

斯雷因一时竟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他只知道伊奈帆现在脸上的微笑并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一种。那笑里带着困惑,斯雷因不愿意将它联想到客气、疏离、陌生之中的任何一种情绪。他距离伊奈帆不过三步远的距离,脚下却像是站在万丈鸿沟边缘,无论如何都跨不过去。

“斯雷因!”

艾瑟依拉姆扬声又喊了他一声,清亮的嗓音穿透嘈杂的人声将他的思绪强行拉了回来。伊奈帆眉心微微一动。斯雷因机械地转过头去朝艾瑟依拉姆走过去。组里的同学讨论作业的时候他几乎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但他也不在乎了,反正回去可以问艾瑟依拉姆。

他只是没有想到,伊奈帆会如此拒人于千里之外。他以为自己知道伊奈帆那副看似冷淡的外表底下蕴藏着柔软,他以为伊奈帆会把自己当做朋友,他以为伊奈帆至少不会那么决绝。然而事到如今,在那么长时间的交往里,原来只有他一个人当了真。斯雷因觉得很难过,因为——他再一次分析了一遍,仍然得出了同样的结果,所以他决定承认了——因为他很喜欢伊奈帆,可是伊奈帆不喜欢他。

他很难过,因为他真的很喜欢伊奈帆。

 

第二天,星期六。斯雷因准时抵达实验室,打开电脑。

如果说一个人迫切地发自内心想要做什么事就意味着这件事非常吸引他的话,斯雷因从来没有觉得写代码是这么吸引人,他简直恨不得一头扎进变量、判断语句、循环语句的海洋里溺死算了;可是他似乎又用力过度被海面反弹回来就像上个世纪的动画片里常有的场景,让他悲哀地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想写代码。大脑的某个角落总是微妙地被别的东西占据,让他只能不停地自我催眠不停地摇晃脑袋清理脑子里那些叮当乱响的零散思绪,一点不像是被代码吸引了。

一个早上过去,斯雷因和之前写的代码做了三四个小时的斗争,打着想改进算法的旗子然而什么都没改。中午他居然在抽屉里找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同学给的一块糖,草草地塞进了嘴里。下午的时候他总算是有所进展,干脆就一鼓作气写了下去,奈何一腔热血抵不过残忍现实,在斯雷因第七次发觉自己盯着屏幕一动不动任由视界轻微晕眩的时候,他总算意识到他的血糖值已经抵达临界点。他习惯性地按下Ctrl+S保存文件,把电脑往前一推留出面前的一块空桌面,然后趴了下去。

好累。好困。而且,好饿。即使斯雷因不愿意承认,他的胃也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中午的一块糖并不能支持他八九个小时的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不,他不是在逃避什么,他是确实没有胃口,确实是没有吃东西的心思。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大脑可以这么明晰地分成两部分,一部分顺遂心意立场坚定,向严正表态“我就是没有胃口”;另一部分跟随本能,坚持声称“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现在可没有多余的血糖支持这个脑内小剧场,斯雷因往胃里灌进一大口温水试图缓和饥饿的感觉,再度趴到桌上枕着胳膊闭上了眼。

……睡着了的话,大概就不会觉得饿了吧……

 

有人拍了拍斯雷因的肩膀。有什么东西在胳膊旁边散发着袅袅的热气。斯雷因睁开眼,肚子应景地欢快“咕噜——”了一声。

拍着他肩膀的那只手顿了一顿,某人似乎花了很大力气克制住自己不要笑。斯雷因挣扎着抬起头,面前放着一个一次性餐盒,和平时不一样,似乎是装汤水一类的那种。

“饿了吧。”

斯雷因回过头去。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他睡着了所以没有听到敲门声,伊奈帆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进来了,正坐在斯雷因平时会来过来给他坐的椅子上,温然地朝自己微微一笑。

斯雷因在心底啧了一声,他忘了锁门。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坏习惯。

“……你来做什么。”

“送餐啊。你中午和晚上都没有叫外卖,我想你大概没吃饭,喝点粥对胃好比较温和。”

“……我吃了。”一颗糖。虽然只有这么一点。

“反正你现在肯定饿了,就当吃夜宵也可以啊。”

“你不是说你十一点就下班了么。”斯雷因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指着十一点半。

“这不算外卖。”伊奈帆揭开了盖子,“是我自作主张。”

鸡丝粥香气四溢,斯雷因预感到如果不采取措施的话自己马上就要失去理智端起碗了,当机立断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被一直晾在一边的温水已然凉透,灌进胃里冻得他差点打了个颤缩成一团,但是起码填满了空空如也的胃营造出了虚假的饱腹感,足以让他把视线从那碗粥上移开。伊奈帆有些吃惊,但是他仍然相信自己的判断,斯雷因不只是饿了,绝对是什么都没吃。于是他主动拿起了勺子,舀起一勺粥小心地吹了吹,递到斯雷因唇边。

斯雷因倔强地没张嘴。

“……你到底怎么了?”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斯雷因别过头去免得他一开口就被伊奈帆塞一嘴粥,又忍不住转过脸来瞪着面前的人,“昨天那节课上,你是什么意思?见到送外卖的对象很奇怪吗?打声招呼而已,有必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吗?是觉得拿特等奖学金的精英被发现送外卖很丢脸吗?”

“我就说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伊奈帆恍然大悟,轻轻叹了口气。

“我就不能知道你的名字吗?”听见伊奈帆的话斯雷因忍不住鼻子发酸,“是,我懂,家境不好所以不愿意让人知道,所以把两种生活分得一清二楚毫无瓜葛。可是你就不能对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有一点最基本的信任吗?知道你名字怎么了?打声招呼怎么了?干嘛非要装出一副不认识的样子?”

斯雷因忽然觉得自己很可怜。他向来对自己坦诚,想要些什么就会努力地争取,想吃外卖就会竭尽全力避开蕾穆丽娜,想吃鸡排就会坚持不懈地点,一旦发觉自己喜欢伊奈帆——不管是怎样的喜欢都是喜欢——就会想要靠近对方。当然他也懂得每个人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都会有不愿意为人所知的事情,所以只要伊奈帆不提的话他不会告诉任何人这位特等奖学金得主周末还会送外卖,让这件事成为只有他们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他只是没有料到即使是这样也是伊奈帆不可触及的雷区。他惘然地想,大概这个人,他是永远都——

“……触碰不到。”他的声音近乎低不可闻。

 

“……你都脑补了些什么啊。”

出乎意料地,伊奈帆竟然笑了,但是看着斯雷因的样子就知道他不该笑,于是全力收敛表情,清了清嗓子。

“确实,我父母去世得早,一直都只有我和姐姐相依为命,所以我一直在韵子她家的定食屋打工补贴家用,但是我还不至于为了这个就翻脸不认人。”伊奈帆果然还是忍不住想要露出微笑,“昨天我不是想装作不认识你,只不过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名字,还在想要怎么称呼你呢。后来我听见艾瑟依拉姆同学叫了你一声,才知道你叫斯雷因。”

斯雷因愣住了。好像……确实是这样。

“你就为了这个赌气不吃饭么。”

……不管斯雷因再怎么坦率,被这么一问他还是果断地把头拧了过去。然而伊奈帆的一只手——直到刚才都还一直捧着一碗热粥所以非常温暖的手——就贴到了斯雷因脸上。

伊奈帆轻声笑。

“喏,这不是就触碰到了吗。”

 

——这个人!看着伊奈帆浅浅温和的笑,斯雷因突然就很想哭,可是他又知道自己应该笑。脸颊的温度逐渐攀升,却不是因为伊奈帆手的温度。他想开口争辩点什么,肚子里却第二次打起了鼓。

看来某半边坚持自己很饿的大脑,总算赢了啊。

“……”斯雷因不需要再说什么了。伊奈帆笑起来,一口吃掉勺子里的粥。斯雷因有些诧异,转念一想自己总指望着伊奈帆喂自己是不是太不要脸了,于是伸手去拿伊奈帆手里的勺子。然而伊奈帆却没给他。

“那一口凉了啦。吃了对胃不好。”伊奈帆摸了摸碗壁,重新舀了一勺粥,嘴唇碰碰勺子底试了试温度递到斯雷因嘴边,“幸好,还是温的。”

斯雷因乖乖张嘴吃了一口,然后实在是不好意思,抢过碗和勺子自己吃了起来。渐渐地正常的饥饿感回来了,然后温暖的粥落到胃里将它舒适地填满。斯雷因狼吞虎咽,伊奈帆也就坐在旁边托着下巴面带浅笑看着,不时提醒他吃慢点。斯雷因吃着吃着,忽然想起一件事。

“话说回来,这粥多少钱?”

“……”

 

——————

 

“……说起来……”

伊奈帆开口的时候少有的语带犹豫吞吞吐吐,让斯雷因有些惊奇。

“你是比较喜欢送外卖的我呢,还是比较喜欢和你同一所学校拿特奖的我?”

 

闻言斯雷因不禁莞尔。

 

“当然是送外卖的你啦,因为有好吃的。”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Fin



 ——————


后记:

你们看我果然烂尾并且逻辑死了(眼神死

我其实很难得会写后记……这次写这个是因为有想要说明的事情……其实我是很喜欢外卖小哥这个梗的……我觉得外卖小哥这个属性有它独特的萌点……之前和 @chieko 说到这个梗的时候就是因为外卖小哥贴心代购,所以犹豫了很久是不是要让奈君成为斯雷因的校友……如果是的话总觉得……唔有种职业歧视的感觉?但是我又有和斯雷因一样的顾虑:光是用外卖联系起来的话,这样的羁绊非常脆弱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出于对斯雷因的善意最后还是写成了这样。

(哎呀,这么说来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斯雷因会纠结这种事情太幼稚太黏黏糊糊不像他了啊!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如果你们会这么觉得的话那全是我的锅!)

所以斯雷因其实喜欢的就是那个很有特点、对他超级温柔超级好的外卖小哥伊奈帆呀~这就是我最后想要表达的意思,请相信这不是一篇加了其他元素的校园paro,而是正正经经的外卖小哥×大学生的故事!伊奈帆就是外卖小哥!(无理取闹


这篇并不像我的傻白甜就到这里了,有兴趣大家可以看看我“通常运转”情况下写出来的都是何等的冷笑话23333所以说如果最近fo了我的各位将来发现我并不是你们最初认识的那个“发糖能手”的话,请不要大意的unfo我[笑cry]

非常感谢大家读到这里。下面是两个小剧场w


***


斯雷因被绑匪绑架了。

绑匪:我给你一个机会,你给你手机里的任何一个人打电话,不能报警,不能告诉或者暗示对方你被绑架了,让他过来这里接你。如果他来了我就放了你,如果他没来,嘿嘿嘿嘿嘿,你就等死吧。

斯雷因:……(镇定地拿出电话)你好,我点一份黑椒鸡排套餐,地址是XXXX。

伊奈帆:好。我二十分钟后到。

绑匪:……


***


感谢 @木叶稻草人 太太借我这个快递小哥斯雷因的梗!



【关于外卖小哥伊奈帆×快递员斯雷因的故事】

 

一开始。

艾瑟依拉姆小姐掐准时机网了个购,叫了个外卖。

外卖小哥和快递员同时来到了她家门口。

艾瑟依拉姆:计划通。

 

然后。

某快递员中午没时间吃饭,于是给送外卖的男朋友打了个电话叫了个外卖,直接送到了某快递员今天投递快递的地方。

收快递的蕾穆丽娜小姐表示她被闪瞎了。


评论(2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