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大坑预警,不填坑预警,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

(不小心谈起来了的话……咳就当我是不愿意辜负这个tag吧)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04


——————


纯白/Pure White

05


——————



伊奈帆的造假水平登峰造极。斯雷因顺利地加入了地球联合军,没有任何人对他的档案提出意见。至于名字的问题,就像伊奈帆说的那样,由于艾瑟依拉姆女王生前要求对斯雷因所有个人信息进行彻底封锁,人们对于“暗杀皇女、发动战争”的斯雷因·特洛耶特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一个名字上,即使本人现在正大摇大摆地在他们面前晃来晃去都没有任何反应。

在参加训练的时候当班教官点名点到他的时候倒是有人会惊讶,但是斯雷因只要发挥出他那超凡脱俗骗过了聪慧公主和老练伯爵的演技,扶住额头超脱地苦笑“不巧同名同姓怪我咯”,伊奈帆再配合以一贯的沉稳语气做出“写作解释读作胡扯”的说明,众人就会毫无障碍地接受这个设定。斯雷因成天忙着扮演“无辜的重名少年”,连自嘲的时间都没了。

——这难道也是界塚伊奈帆算计好的吗。

 

系统全面建成之后,全军使用的武器会逐步淘汰替换为专用的Dominator,因此还要进行相关的训练。早上的训练结束之后伊奈帆通常会和斯雷因一起去吃饭,理由是“进行监视”。斯雷因以前还会特地挑一个单人的座位试图委婉地甩开他,结果这只尽忠职守的背后灵竟然会强行和他挤到一块,一顿饭吃得无比拥挤体验极差。他现在已经接受现实懒得嫌弃伊奈帆了。斯雷因朝端着餐盘的伊奈帆招招手,有点得意地看着他千辛万苦的穿越人海挤到这个角落来,坐到自己面前。

“为什么要坐到这个角落里。”

“看电视啊。”

斯雷因一边说着,小心地操纵筷子夹起几根面条。以前伊奈帆考虑到他用不惯筷子,刀叉又太危险,带来的餐具大多是勺子,菜都切成合适的大小。当时感激他体贴,结果现在不得不学起来怎么用筷子,倒是麻烦事一件。

伊奈帆抬起头往电视的方向看了一眼,“看是看得到,但是也太远了吧,能听到声音吗?”

“能听到。”

食堂里人声鼎沸,这话听上去不怎么具有可信度。斯雷因好容易将意大利面用筷子捞到嘴边,动作微妙得让伊奈帆不知道要不要纠正。

“……我去厨房帮你借把叉子吧。”在日本生活了十几年的人不会用筷子再怎么也说不过去,为了避免因此暴露身份伊奈帆决定作出自我牺牲。

“不用,我觉得我已经找到窍门了。”

但愿吧。为了不辜负斯雷因找座位的努力伊奈帆看向电视机。午间新闻的音乐隐隐约约传了过来,斯雷因说能听见果然不是假的。

“是蕾穆丽娜女王。”伊奈帆轻声说。

斯雷因夹面条的动作稍有迟滞。伊奈帆假装没有看见,一边吃一边看电视,在叽叽喳喳的人声中分辨着新闻播报员的声音,等斯雷因再也不能装作充耳不闻,慢慢抬起头也看过去。

“……薇瑟方面称,此次调整是针对薇瑟国内各项产业进行重新分类,重新划分内阁各大臣职权范围,属于国家内政。薇瑟方面表示,薇瑟将继续坚持艾瑟依拉姆女王在位期间与地球联合签订的《Aldnoah开放协定》,特别是在系统的运行方面将……”

屏幕上粉色短发的少女在闪光灯下尚算沉着,一双海蓝色的眼一眨不眨。播报员的声音搭配着她即位时发表演讲的视频。她仍然坐在轮椅上,脊背却挺得笔直,面上的微笑带着非常熟悉的——让人情不自禁就会想到她的姐姐的沉静,如一枝柔软坚韧的柳条。

“蕾穆丽娜女王毕竟是一直不为人所知的私生女,火星人民对她的忠诚未必比瑟拉姆小姐多。”伊奈帆仿佛看穿了斯雷因在想什么,“有人说她通过模仿她的姐姐的言行举止来获得正统保皇派的支持,不知道他们吃不吃这一套。”

“不是这样的。这不是她有意识的行为。”斯雷因摇了摇头,湖水色的眼瞳中溢满痛苦,“她当初一直在假扮艾瑟依拉姆公主,艾瑟依拉姆公主的行为举止已经渗进了她的身体里,一时之间是改不过来的。”

握住筷子的手微微颤抖,斯雷因的话语缓慢,声调平板。

“蕾穆丽娜公主一直以来都没有自己的身份,只是作为艾瑟依拉姆公主的替代出现在别人面前。是我要求她这么做的。她没有自我,即使现在艾瑟依拉姆公主不在了……她也找不回自己了。如果她会因为模仿艾瑟依拉姆公主而受到非议,那都是我的责任。”

“从我了解到的情报来看,我以为这是扎兹巴鲁姆伯爵的责任。”

“这没有区别。”斯雷因脸上的笑容虚浮僵硬,“我继承了他的爵位,也继承了他的做法,就像那场战争,即使最初挑起战争的人不是我,我却没有阻止战争的发展,反而扩大战线,再怎么样都难辞其咎。蕾穆丽娜公主是因为我才不得不一直以艾瑟依拉姆公主的身份示人,成为一个不是自己的人。连自己的身份都没有的痛苦,不是你这种顶着光鲜头衔的人会懂的。”

“你在说你自己。”伊奈帆皱皱眉,一语道破。

斯雷因手里的筷子漫无目的地绞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伊奈帆看得有些无语,动筷子将盘子里的面条抢救出来,看看自己的勺子还没用过,于是将面条灵巧地夹起来堆进勺子里,把勺子递到斯雷因手里。

“是啊。即使我依然叫做斯雷因·特洛耶特,我现在也只是个和他同名同姓的无关者,作为另一个人活着。你硬要把这个名字留下来根本没有意义。”

“我只是单纯的不希望在我的记忆里同一个人被割裂成两个而已。”

“已经是两个人了。”斯雷因把一勺子面条送进嘴里,“你怎么定义我是谁?名字吗?相貌吗?还是指纹和DNA?恐怕都不是吧。这个‘斯雷因·特洛耶特’的人生,已经完全和那个‘斯雷因·特洛耶特’不一样了,又怎么会是同一个人。”

“……早知道不让你看那么多哲学书。”伊奈帆低声嘟哝了一句,脸上的表情像极了斯雷因第一次下棋胜过他那时候,“但是不管你怎么否认,你对我而言的确就是同一个人,就是唯一的斯雷因·特洛耶特。”

“随便你怎么说。”斯雷因就知道伊奈帆是听不进他的话的,“即使这样,我也只是对于你来说是同一个人了而已。只有你一个人,既知道过去的我,也知道现在的我,并且能够将这两个我联结在一起。这个事实只对你一个人有意义,想要这么认为的话就随便你吧。”

斯雷因放下勺子,以熟练的动作将最后一点面条卷到筷子上缠成一团,塞进嘴里。这就是他刚才说的“找到窍门”么。

 

下午的射击训练伊奈帆的成绩出乎意料地差。其实自从伊奈帆没了左眼,瞄准变得格外方便,加之Dominator自带的指向性声音和直入大脑的视觉信号辅助瞄准,射击更多靠的是手感的稳定。伊奈帆从上高中开始就接受正规的军事训练,不管是开机甲还是自己动手,枪法都相当不错。他当初可是能在十米开外一枪打中细细的蒸汽管道的人,在下午对人形靶的射击训练的时候击中的大多却都是面积大得分低的躯干部位——当然,在消灭模式下能打中躯干就够了,但是在麻醉枪模式下如果不击中裸露在外的皮肤效果就会很差,而普通的人显然都会穿好衣服包住躯干。

“你的命中率还行。”教官一脸无奈地看着平板上实时更新的训练数据,“但是得分太低了,不像你平时的状态啊,界塚。”

“……抱歉,今天感觉手感不大好。”伊奈帆老实地认了。

教官又查了查伊奈帆过往的训练数据:“是不是最近太辛苦了?我看你的训练量比别人多不少,难度也总是选得太高。要注意休息,别太勉强自己了。”

“是。”

伊奈帆摸了摸手里的Dominator。教官已经走到了训练场的另一头,周围的人都在专心致志地对着靶子不断射击,伊奈帆举起枪,瞄准人群之中那个最熟悉的身影——稳稳地抬平手臂举着枪,扣动扳机的动作干脆利落。过了一会儿他放下枪,用T恤的短短袖子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抹开眼前的几缕头发。从伊奈帆这个角度能够看到他清爽的侧脸,被薄薄的汗水浸透黏在颈后的短发,从白色T恤的领口露出来的少许浅色的长长疤痕。然后被瞄准镜的准星遮住。机械的女声穿透大脑。

“犯罪系数198,可执行对象。执行模式,麻醉模式。请慎重地瞄准对象,将其镇压。”

和训练时别无二致。伊奈帆忽然有点好奇,如果他在这里开了枪,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砰!”

扣动扳机,麻醉枪发射,沉浸于训练的众人听到一声重物落地的闷响,惊愕地回过头来的时候,看见一个人正不省人事地倒在地上。伊奈帆已经抢先一步放下了枪,转过身来的教官警惕地四周看看,唯有一个红色短发的少女举着枪指着那个昏迷倒地的倒霉蛋,浅紫色的眼瞳里清清冷冷,没有一点慌张。

“莱艾·阿里亚修!你在做什么!”

“报告。他刚才使用Dominator瞄准教官您。”被称作莱艾的少女冷淡地回答。

教官长叹一口气:“犯罪系数没有达到规定值的情况下扳机会锁死的。”

“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判断先阻止他是比较合适的行为。我认为没有时间确认您的犯罪系数是否能够触发锁死保险,即使万一您只是身中麻醉枪暂时昏迷,也不知道他会在这个空隙做出什么样的行动。”

莱艾的话句句在理,教官也无话可说,只得挥了挥手:“今天的训练就暂且到这里,大家解散吧。来个人帮我把他送到医务室。阿里亚修,回去写一份书面说明。”

人群有一阵喧哗骚动,几个离得近的士兵把昏倒在地的人抬了起来。斯雷因不知道什么时候挨到了伊奈帆身边,朝莱艾努了努嘴。

“她就是莱艾?”斯雷因至少还是知道自己队友的名字的。

“嗯。别跟她说你是火星人。”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给我捏造了个地球身份嘛。”

“她知道你是那个斯雷因·特洛耶特。”

伊奈帆压低了声音,但莱艾还是听见了,朝这边丢过来冷淡的一瞥。斯雷因忙别开视线。

“……她怎么会知道?”

“她是Deucalion的乘员,知道那上面没有你这么个人。而且我以前拜托过她送我去探望你。”

“放心好了,我不会拿他怎么样。”莱艾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这两人背后冒出来,不咸不淡地出声,“不用特地强调他不是火星人。”

“毕竟莱艾小姐说过那样的话啊。”伊奈帆笑出来。

“地球人也不全是好人。”莱艾忽然歪过脑袋冷冰冰地看着斯雷因,“你最好小心点,这家伙刚才拿着Dominator指着你,如果不是他看上去比那个指着教官的人正常一点,现在倒下去的就会是他了。”

“……”斯雷因无言地转头看着伊奈帆。伊奈帆反倒浅浅一笑。

“看起来莱艾小姐已经把你当成同伴了呢。”不然她应该怀疑是不是斯雷因有不当举动,而不是认为伊奈帆脑子有病。莱艾冷哼一声,转身离开之前拍了一把伊奈帆的肩。

“有空去看看韵子吧,她为了你的事情哭了好久。”

“嗯。”

莱艾真的不回头地走了。斯雷因看着伊奈帆,少年脸上依然挂着刚才的笑容,深绯色的眼看着莱艾离开的方向的时间却过分地长,长得让斯雷因只能认为他已经有些心不在焉。

“所以你刚才为什么用Dominator指着我?”

伊奈帆回过神来:“我还以为你要问我韵子的事。你一向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多。”

“……嘛,正常来说是这样的。”斯雷因叹一口气,“不过看你的样子,为了韵子小姐的事也够苦恼的了,所以没必要再问了。”

“你了解我比我了解你更加清楚啊。”

“我觉得你已经够了解我了。”

“是吗。”

伊奈帆低头看向手里还拿着的Dominator。凭着Aldnoah那堪称神迹的技术而产生的,能够读出人心善恶的装置,能够看破他人伪装和谎言之下潜藏恶意的装置。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想要借助它看到什么——谁的思绪,谁的动摇,谁埋藏在心底也许会滋生黑暗的刻骨疼痛。却缺少关键的主语,不知是谁。

他把Dominator放回原位,转过头来朝斯雷因笑了笑。

“时间还早,要不要去练练搏击?”

……斯雷因开始怀疑伊奈帆是不是真的像莱艾说的那样脑子不正常了。

 

斯雷因迅速抬起手臂挡住伊奈帆重重横扫过来直击侧脑的腿,险些脚下不稳一个踉跄。他趁着伊奈帆收腿的短暂空隙后退半步和他拉开距离,稍稍调整呼吸。伊奈帆不算是力量上特别有优势的类型,往常的练习里他更倾向于防守,抓住恰当的时机精准反击。今天他却一反常态,攻势有些没了章法,每一下却都带着凌厉的破空风声。

——兴奋起来了。斯雷因双眼一亮。他接连挡下伊奈帆的两次进攻,不料伊奈帆趁势抓住他的手臂将他过肩摔了出去。斯雷因硬是拧过了身子侧身落地,滚了两滚减轻冲击,忽视后背撞击地板的剧痛顺势一个翻身起来重整态势。他眼明手快扣住伊奈帆的手腕,被伊奈帆一翻手臂挣开——他的视野在左侧有死角。斯雷因已然握紧右拳挥了过去。

“滴——!!!”

斯雷因手腕上的监控终端猝然发出一声尖锐的蜂鸣,高亢地回荡着,频率极高几乎可以将人的大脑刺激得失去意识。然而斯雷因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呼吸短促而浅,心脏在胸腔中鼓动不断舒张收缩,肾上腺素在血管里疯狂流动奔向每一个细胞。一拳——带着右腕上不断尖叫报警的终端——结结实实落在后退抵挡不及的伊奈帆脸上,重重的一拳。斯雷因莫名地感到非常痛快,快意忍不住流露在脸上牵动唇角向上扯出一个笑,一双猫一样的碧眼里带着三分凌厉三分凶。一拳落下,他撑住双膝大口大口喘着气,看着倒在地上的伊奈帆只是笑。手腕上的终端依旧孜孜不倦地发出刺耳的警告音,斯雷因直到喘匀了气才决定处理掉这个吵闹的家伙,抬起手来关掉警报。

“偶尔,活动一下,感觉,挺好的。”伊奈帆一反常态地不注意形象,在地板上摊平成一个大字调整呼吸,抬手戳了戳脸上的那块淤青。

“什么偶尔。平时训练你都在偷懒吗。”斯雷因瞟了伊奈帆一眼。

“平时训练的感觉不是这样的。”伊奈帆闭上眼,透过被汗水浸透的T恤传来地板有些冰凉的温度,让他觉得脊背有些发冷,又非常舒服,“难怪雪姐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找人约架。”

“……”斯雷因没有问出诸如“雪小姐的战绩如何”之类的失礼问题。

“谢谢你陪我。”

“不用谢。”

“刚才的警报是什么?”

“说我心率过高什么的。不知道是什么奇怪的功能,我忘记关了。”斯雷因皱着眉戳着终端的界面,调出各种奇怪的选项又一一关掉。

“要帮忙吗?”伊奈帆从地板上坐起来,朝斯雷因伸出手示意他把终端给自己。

“不用,我已经关掉了。”斯雷因拉住伊奈帆的手将他一把从地板上拉起来,“快到晚饭的时间了,你饿了没?”

 

大概一不小心就认真起来了,起了杀意吧。

走向食堂的路上斯雷因抬腕看一眼右腕上的终端,上面无辜地显示着现在的时间,已经安静下来再也不会发出警报,噤若寒蝉。斯雷因的眼神转瞬变得锐利冰冷,又一下子黯淡,如转瞬即逝的火花——过高的才不是什么心率,而是他的犯罪系数。虽然过了一段时间就慢慢恢复了平常的数值,那么十几秒的上升速度却着实不容乐观,触发了24小时监控着的终端发出警报。

这感觉比在监狱里还要糟糕,监控无处不在地压迫,时不时将一个分数摔到脸前,用刻板的数字标出深重的罪孽,没有反驳的余地。焦虑。被理所应当地窥探着心底漆黑的深渊。烦躁。像是套在脖子上的绞索紧紧勒住气管,却又留着些许可以呼吸的空间让人本能地奋力挣扎。绞痛。让人惴惴不安歇斯底里,不肯给个痛快——凡此种种,斯雷因根本不怕。时至今日,即使绞索将他勒死他都不在乎。系统让他活着他就好好活着,让他去死也悉听尊便,就算将他凌空悬吊,他照样能够睥睨那个拉着绳子将他吊起的世界。他早就有了猝不及防一朝殒命的觉悟,高悬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甚至不会让他立起一根寒毛。

他唯一的弱点是界塚伊奈帆。艾瑟依拉姆公主已经去世,蕾穆丽娜公主遥不可及,扎兹巴鲁姆伯爵早已作古,哈库莱特不知所终。连接着他与过去的唯有一个界塚伊奈帆,那么真实地让他觉得有人希望他活着的唯有一个界塚伊奈帆。他恍惚觉得自己的命被伊奈帆一次又一次地打捞过后变得归属不明,让他没有办法那么洒脱地奔赴死地。

伊奈帆像他的姐姐,不只是外貌,还有性格里某些琐碎的地方,比如心情不好了会找人约架。斯雷因自认自己没有资格过问伊奈帆为什么心情不好,一无所有的自己能够给他的无非只有陪伴,算作是礼尚往来的回报;他却不知道这样下去对伊奈帆来说是好是坏。他是一个病原体是一个灾厄源,伊奈帆不该和自己再做纠缠。

可他偏偏扯着自己,用死不放手的拉拉扯扯逼迫着自己心甘情愿地倾尽自己的一无所有,全都给他。



——tbc


评论(9)
热度(92)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