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ooc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06


现在基本确定会把这个坑给填了……我又脑子进水开始放飞自我不走寻常路了……

另外文里面写到埃及纯粹是因为我看见开罗有扬陆城而已你们不要理我……

然后之后有枪战啊什么的剧情,然而我并不是一个军宅所以也就是在胡说……如果觉得不对头的话就请不要大意地敲打我……

(顶锅盖)


——————


纯白/Pure White

07


——————


“自我介绍就免了……我想你们应该互相都认识吧。”

雪一边说着一边将手里的通知分发下去,得到伊奈帆肯定的点头后,又看了看现在和她一起围坐在桌边的她的几位队员——对她来说也就是几个孩子。她打起精神,看向手里自己那份已经被她密密麻麻写好笔记的通知单。

“就像这张通知单上说的那样,Deucalion独立部队被赋予了特别警察权,将以‘治安维稳部队’的名义前往埃及,彻底镇压当地的火星骑士势力。作战的第一目标是抹杀当地的火星骑士,然后……”

雪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斯雷因。银发的少年微微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通知,和另外两个人一样全神贯注地听着,时不时动笔记下注意事项,翡翠色的眼瞳里没有片刻动摇。雪一时间有些迷惑——她知道他出生于地球,在地球上度过了大半人生,可是他毕竟一度选择了薇瑟帝国,是薇瑟帝国的骑士啊,听到要抹杀火星骑士,不会觉得别扭吗?她想到这里,斯雷因突然抬起头来看着她,一双眼眸如清澈的水,过分通透得都看不出来,让她打了个寒颤。

“雪姐?”伊奈帆轻轻拍了拍她的胳膊,“还有什么吗?”

“……?!我刚才说到哪里了?”雪这才意识到自己沉默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

“已经说完了日程安排。”斯雷因沉静地答道。

“啊……那就是这些。大家记得明天集合的时间,不要迟到了。”雪站起身来,看向他们三个的时候——他们齐齐抬着头看着自己,尽管一个个都是些性子冷淡的家伙,五只澄明的眼瞳却是一样的色彩温润柔和——雪咬住嘴唇。有着这样清澈眼神的人竟然是潜在犯,在终于迎来的新世界中得不到完全的自由,被锁在无形牢笼中不得脱身——不。在尸横遍野之上新的世界确实到来了,可是那并不是在大家梦寐以求的全然美好的世界。一群人陷在泥淖之中不断挣扎不断沉没,一群人徒劳地拉着他们;一群人赤足踩在玻璃的碎片上流着血,托举着一群流着泪的人。她扶着桌沿好一会儿,五指扣紧桌边,关节透出青白的颜色。她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以至于伊奈帆都要以为姐姐是不是突然低血糖觉得头晕了,刚想伸手扶她,雪很快就抬起头来朝他们笑了笑:“到了那边肯定会有不方便的地方,常用的东西最好都带自己的。有什么需要买的都告诉我,我去替你们买。”

“我的话,拜托雪小姐替我带Sweety Heart家的乳酪布丁,还有韵子家隔壁那架糖果店里的什锦硬糖。”莱艾面无表情地举手,“最近想吃糖,韵子知道是哪种。”

“好,我知道了。”雪在记事本上添上一行“走之前和韵子打声招呼”。

“我没什么要买的,倒是雪姐你。”伊奈帆不易察觉地松了口气,说着就打开了平板电脑,“我替你列个单子,回去照着它收拾东西。”

“奈君你对姐姐要有敬意!”雪恼火地举起本子pia叽一声重重拍上伊奈帆的头顶,又稍稍迟疑片刻,回头看向斯雷因,“……特洛耶特君呢?”

“叫我斯雷因就可以了。”斯雷因礼貌地答道,和雪保持着合宜的视线交流,“我也没什么需要买的。雪小姐费心了。”

“不用客气的哦。”

“真的没什么需要的。”

“那好吧。晚点想起来要什么的话告诉我哦。”

“好的。”

雪克制住自己没有别开目光,尽可能明朗温柔地朝斯雷因笑了笑,合上记事本转身走出去,不觉自己的脸颊笑得有些酸痛。

 

在蕾穆丽娜女王与地球联合的第五次会谈中,女王依然没有同意进一步开放Aldnoah在除能源方面及民用工业方面以外的技术。在Aldnoah能源的普及下地球的重建工作进展很快,然而军工方面,两代女王都紧紧不肯松口。力主和平的艾瑟依拉姆女王拒绝将Aldnoah的应用在军工方面扩展,蕾穆丽娜女王更是悍然宣称“事关国家根本利益,绝无可能进行交流,如果军队需要装备Aldnoah的话请自行展开研究”,至此地球联合军全军能够称得上运用了Aldnoah技术的,唯有战舰Deucalion。

独立部队Deucalion从常规武器装备及乘组人员背景来看并无特别,然而在第二次行星间战争中展现出了无可替代的重要性。战斗力突出,机动性强,由Aldnoah提供能源,补给的压力大大减小。目前舰长为马克芭雷吉准将,副舰长为不见咲薰大校,现场指挥官为界塚伊奈帆中尉,乘组人员基本为第二次行星间战争的组成,部队作战经验丰富,被派遣去进行镇压任务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也就是说,我们是小白鼠。”不见咲一针见血地指出。

“不见咲君。我是说过直率的女子会受欢迎,但是你那叫做口无遮拦。”

听着马克芭雷吉的语气里全然是取笑的意思,斯雷因差点当着她的面笑出来,旁边的伊奈帆则是早已经熟视无睹,依旧一副淡漠面瘫样。身为准将的舰长和身为大校的副舰长日常的话题居然是如何使副舰长变得受欢迎,全舰上下都积极参加讨论,没大没小得很。

马克芭雷吉依旧保持着得宜的平静表情:“如你所见,Deucalion部队的规模不大,但是从组织上而言是高度独立完整的部队,因此被当做试验部队以研究在现状下如何进行对火星骑士的镇压。将你编入部队是因为界塚伊奈帆中尉对你有不可转交的监护任务,尽管你过去的身份立场复杂,希望你在任务期间能够尽忠职守。”

“是。”斯雷因简洁地回答,敬了个礼。

舰长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鉴于你的经历,我认为你应该会在本次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虽然这更应该要看现场指挥官如何安排你的任务了。”

舰长神色柔和,伊奈帆倒是答得一本正经:“我会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判断的。”

 

“——奈君你还真的敢让他上前线吗?!太危险了!”

界塚雪脱口而出,难以置信地瞪着弟弟。伊奈帆往旁边闪了闪意思着表示一下“雪姐你声音太大了”,到底没有挪动位置,仍然挨在雪的身边,在平板上写写画画。

“他的训练成绩挺好的,我觉得不会有事。”

“我不是说他有危险!我是说你!他以前可是火星骑士啊!”

“舰长的意思是他熟悉火星骑士的情况,会很有利。”

“问题就在这里!你怎么能保证他和过去认识的火星骑士没有勾结起来呢?”雪砰砰砰地拍着桌子。

“特洛耶特伯爵地球出身,养子上位,当年也没和多少火星骑士交好。”伊奈帆笑意温和,耐心地解释,“就算他真有这个打算,在地球这一年间他根本没机会和他们联系。雪姐你不相信他的人品,至少要相信我这个负责人的能力吧。”

“你又没有24小时盯着他!”

“我要是24小时盯着他的话就没人做饭给雪姐吃了。”

“奈君!”

伊奈帆看着已然气急败坏的姐姐,知道自己不能再这么逗她了。他思考了片刻,把手伸进外套口袋。雪起初还以为弟弟真的在认真考虑自己提出的问题,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弟弟从口袋里变魔术一样摸出一瓶跌打药酒放到桌上,然后又摸索出一颗糖,把糖递到自己面前,朝自己明朗一笑。

“糖。雪姐要吗?”

——伊奈帆以前可从来不这么哄她!她一手带大的弟弟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一个人!雪几乎要被气昏过去,拍开弟弟的手。

“我又不是小孩!——还有,那瓶药酒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是买给斯雷因·特洛耶特的。”她还记得斯雷因·特洛耶特给她发的信息,语气谦和有礼得让她没法拒绝。

“前段时间搏击练习的时候撞到了,医务室的药酒用完了还没补上。他后来实在看不过眼,就给了我。”伊奈帆顺手拿起药酒刚要拧开瓶盖,就被雪一把抢了过去。

“他不会对这瓶东西动了手脚吧!我给他的时候可是带着包装盒的,现在包装盒没了,说不定他往里面加了什么……”

“包装盒是我拆的,瓶盖都没开。”

“……撞到哪儿了?”雪无话可说,郁闷地嘟嘟囔囔着拧开瓶盖,“我都没发觉你哪里伤着了。”

伊奈帆乖乖解开衬衫袖口的扣子,挽起袖子露出胳膊上的一片青紫,将胳膊递到姐姐面前:“就是不想让雪姐发现才特地遮住的。”

淤青的时间太久了,边缘已经有开始消散的迹象,雪看了又是心疼又是内疚。她往手心里倒了些药酒,抹在伊奈帆手臂的淤青上,握住他的手腕固定住他的手臂,掌心稍稍用力,打着圈替他抹开揉热。她心疼地看着伊奈帆的胳膊,叹了口气。

“我真的不放心这个人。我总觉得他在卖你人情,等着你放松对他的戒备。”

“我本来就没打算戒备他。”

雪的手劲刚好,药酒渗进皮肤有发烫的感觉。小时候伊奈帆可是会为了姐姐和别家小孩打得浑身是伤,回家之后虽然会被姐姐数落,可是姐姐给他上药的时候又那么温柔。雪从小到大给他上药,倒是少有的展现女子力的场合。伊奈帆忆起往事,不禁唇角向上微微一弯——小时候要是敢在这种时候当着姐姐笑,带着婴儿肥的包子脸一定会被她生气地拧一把。

“雪姐你也知道,他做那些事无非是为了瑟拉姆小姐。但是也只有在对瑟拉姆小姐的事情上他才会那么偏执,一意孤行不择手段。现在这些事情都已经和她无关了,他没有必要对我不利。又因为瑟拉姆小姐的遗言,我没法离开他。现在我们还要共同作战,这么考虑下来,我当然要信任他。”

“最初就没必要把他放出来,你自己就自作主张地做了,艾瑟依拉姆女王也没有这样的要求,完全是你自己的想法,是你自己想这么做。”雪满面愁容,“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看不透斯雷因·特洛耶特这个人。昨天开会的时候我说到抹杀火星骑士的事,他作为一个前火星骑士一点都没有感触的样子,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装作若无其事,还是真的太过冷血。我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曾经打伤了你,不管怎么样我都不可能放心让你和他扯上关系。”

“这一点的话还是很好懂的。”伊奈帆眨一眨眼,话语沉静确定,却不知为何似乎说得困难,“不管他是什么身份,他都不会拒绝替已故的艾瑟依拉姆女王和在位的蕾穆丽娜女王铲除政敌。”

雪揉着伊奈帆胳膊的动作一顿,垂下眼眸纤长的睫毛遮住琥珀色的眼瞳。

“……你还真是了解他。反而是我,渐渐看不懂你了。”

“雪姐还是很了解我的。知道我让斯雷因·特洛耶特出狱不是为了瑟拉姆小姐。”

伊奈帆将口袋里的几颗糖都摸出来放在桌上,低头挑出姐姐最喜欢的柠檬味,用单手灵巧地拆开糖纸,把糖递到雪的面前看着她浅浅一笑,深绯色的眼瞳澄澈明亮若星辰。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宁愿不要了解你。”

雪的话怎么听都有些赌气的意思,像闹别扭的孩子。她故意地重重叹了口气,然后就这伊奈帆的手一口吃掉了糖。

 

Deucalion对于其他地方的平民而言可算作是罕见的奇观。日落时分,人们惊异地看着庞大的战舰缓慢地从天际线出现,从头顶缓缓经过的时候遮天蔽日,投下巨大的阴影。发动机的火光熄灭,飞行战舰在港口上空停住,码头工人仰面呆呆地看着这一线条光滑流畅如艺术品般的战舰如若一只轻盈的鸟停在空中,直到战舰重复对外广播“请指定区域内的工作人员尽快退避”才急急忙忙从战舰的预定降落区域撤离。反重力装置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将战舰降落下来,舰底没入水中的时候掀起巨大的浪花。

马克芭雷吉走下舷梯,在重新踏上地面之前回头看了看这艘被称为奇迹的战舰。驻守舰上的不见咲站在甲板上,向她敬了一个礼。马克芭雷吉微微一笑,很快敛去笑容恢复了往日冷静的表情,转身向前来迎接她的当地警察走去。

 

在正式的安排下来之前,Deucalion上的乘员暂时全部留在舰上待命。舰长马克芭雷吉准将在几名军官的陪同护卫下先行前往与当地警察进行各方面工作的交接,Deucalion上则暂由副舰长不见咲大校负责。准时在舰上用过晚餐之后天色已暗,天际一弯残缺的明月升至半空。尽管它再也不可能完满若银盘,却依旧明亮如昔,一串洒落的月球碎片横贯天际,和月亮一同反射着太阳的光,倒映在漆黑的海水中,在荡漾的波纹里泛着细碎的光。伊奈帆坐在甲板上,潮湿的海风拂过面颊带着海水的暖意,感觉很好。波浪时轻时重地拍在Deucalion坚固光滑的舰体上,推着战舰轻轻地摇。他出神地看着海面的起起伏伏,呼吸跟着海浪的节奏,均匀舒缓。

“你在这里啊。我刚还听见雪小姐问起你在哪里。”斯雷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看伊奈帆马上就要站起来,他又补了一句:“她后来又说没什么事,只是随口一问。”

“是吗。”伊奈帆这才重新坐下。斯雷因在他左边大概半米左右的位置坐下,不近不远。

“在看什么?”

“没什么。看看大海,看看月亮。”

“月亮都已经是那个样子了,还有什么可看的。”

“不是只看那个天体。”伊奈帆伸手拍了拍甲板当当两声,“以前我也是在这个地方,看着月球上的战斗。”他转过头来指指斯雷因现在坐着的位置,“那时韵子就坐在你现在这个位置。”

伊奈帆重新抬起头看向天上的那一弯残月。斯雷因转头看向伊奈帆,眼里有些说不清意味的暧昧戏谑。他曾经向埃德尔丽泽打听过Deucalion的情况,比起艰深的军队配置,一直留在后方的小女仆更加熟悉的是驾驶铁甲骑兵的年轻成员,其中就有一个叫做网文韵子的女孩,和他宿命的敌人界塚伊奈帆关系亲密。狱中一年他更是常常听伊奈帆提起。她不是个特别显眼的女孩,却扎扎实实地是优秀的士兵,是军队需要的人才。战争结束后她本想和伊奈帆一起留在军中服役,向来尊重他人意见的伊奈帆却少有地强硬反对,为了这件事甚至差点和韵子翻脸。幸而包括界塚雪在内的其他人都和伊奈帆同一立场,最后还是说服了韵子。那段时间里,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年轻军官每次来探监都是一脸头痛的表情,让斯雷因忍不住想,真是天道好轮回,一物降一物,界塚伊奈帆你也有今天。

“诶——”句尾带点不怀好意的语调上扬,“两个人一起看月亮啊。”

“在看你。”

斯雷因愣了一秒。

“……哈?”

“可以看见Aldnoah的光辉。那个机体的动作非常像Tharsis,我想应该是你。”

斯雷因仔细回忆,不由得苦笑。在月面发生的战斗只有那么一场荒谬的决斗,确实是他。

“这你都能看见啊。”

伊奈帆点了点左眼:“那个时候我还装着这个。”

“那能看见的不就只有你一个,韵子小姐就这么白白陪着你吗。”

“我可不愿意韵子为了和我看到一样的东西而变得和我一样。”

伊奈帆淡淡地答道。他盘腿坐在甲板上,右手支着膝盖撑住下巴,微微歪着脑袋看着再也看不清模样辨不明远近的月亮,留给斯雷因一只漆黑的眼罩,将不可能存在的目光遮挡。他沉默了一段时间,忽然挑起唇角。

“假如这世界上所有人的心都有颜色,颜色越浅越干净,就越好。有一天上帝提着一桶漆黑的墨水来了,说一定要用来染黑人心,你觉得怎样最好?”

“你又说什么奇怪的比喻。”斯雷因皱眉。

“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将已经污浊的人选出来,将他们彻底染黑,然后消灭,然后留下一个完全清澈干净的世界。”伊奈帆自顾自地说,突然站了起来伸伸懒腰活动筋骨,“所以我希望——”

伊奈帆手腕上的通讯终端突然响了起来。他接起通话。

“这里是界塚伊奈帆中尉。”

“发生了紧急情况。”不见咲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焦急,但依旧条理分明,“十分钟前接到通报,市内遭到了火星叛军的袭击。当地警察已经出动了,并且向我们提出了支援请求。”

伊奈帆没有半分迟疑,立即转身快步往舰内走去,斯雷因也敛去方才轻松的神色,紧紧跟上。伊奈帆神色如常,嗓音依旧是镇定得令人安心:“舰长怎么说?”

“准将已经同意了。支援部队的编组和现场的指挥全权交给你。”

“我明白了。”说话间伊奈帆已经冲进了会议室,按下了电脑的电源键,调出了地图:“请通知当地警察,将敌人诱导到A17地区,提前疏散群众,由我们进行伏击。具体作战计划我会在十五分钟之内制定出来。”




——tbc




评论(8)
热度(7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