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ooc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08


……反正我就是在胡扯!(╯‵□′)╯︵┻━┻我为什么不是个军宅!(╯‵□′)╯︵┻━┻不对我为什么要作死写自己不会的东西!(╯‵□′)╯︵┻━┻


——————


纯白/Pure White

09


——————


“状态怎么样?”

伊奈帆轻声问身旁的斯雷因。执行任务前护送车里的氛围有些紧张。车厢的四周没有窗户,被厚厚的钢板封得死死的,唯一的光源是一个小小的屏幕,显示着行车路线。这是押送潜在犯的标准配备,即使他们是Deucalion舰上的作战人员也不能例外。莱艾坐在对面,抱着双臂不知道看着哪里发呆。斯雷因揉了揉眼睛。

“……还好。”他强忍住打呵欠的冲动。在第二次行星间战争的时候,太空中基本不存在时间感,他即使贵为伯爵,掌管整个月球基地,也不得不在任何需要的时间出动。反而是在地球上被养尊处优了起来,虽然重新参加训练之后渐渐恢复了24小时都能作战的能力,在漆黑如夜的护送车里,车体随着路面的凹凸轻微颠簸像是轻柔地摇晃着的摇篮,斯雷因还是忍不住犯困。

“要睡一会儿吗?”

“不用了。”那样只会更困。

“还有时间。”伊奈帆瞟了一眼行车路线,“到了我叫你。”

“我没事。”

“我们都靠你认路呢,你可不能不清醒。”

“都说了我不困。”拜这个碎碎念的人所赐,他真的完全清醒了。

 

——Deucalion独立部队在正式接管开罗当地的治安工作之后,很快就展开了对占据城郊的火星叛军的作战行动。作战的首要目标是抹杀敌方反叛骑士,停止扬陆城的Aldnoah驱动。此前的袭击里敌方没有出动Aldnoah驱动的铁甲骑兵,不排除敌人这次会使用的可能性,因此由马斯坦小队另有将机甲停止的附加任务。

“本小队的作战目的在于要让奈君进入格纳库,关掉敌人铁甲骑兵的Aldnoah驱动。”即使在开作战会议雪还是改不掉叫弟弟“奈君”的习惯,“要找到火星骑士并且将他处决相比要花很多时间。根据情报,只要铁甲骑兵的Aldnoah驱动没有被关闭,任何人都可以驾驶。所以将它关闭、阻止它加入战局是非常重要的。”

雪看向依旧淡然的弟弟,忍住想咬住嘴唇的冲动:“奈君得到了艾瑟依拉姆女王陛下的授权,经过几次实验发现似乎是相当长期的授权,而且权限应该是超过火星骑士的……特洛耶特君也比较熟悉扬陆城内部的情况吧。所以这个任务交给了我们。”

斯雷因朝界塚雪点点头:“我知道了。”

“你没问题吧?”伊奈帆突然问了一句。斯雷因看过去,少年的脸上少有的有些犹豫,又极力克制着,想要维持面无表情。这个问题问得模糊不清,伊奈帆却分毫没有要解释的意思,放在桌下姐姐视线之外的膝盖上的手不知觉握成了拳。斯雷因只觉得心底像是被人硬生生搅起了早已沉在水底的泥沙,夹杂着被埋在里面的不知道什么,翻腾起来。

 

马斯坦小队在斯雷因的指示下直接到达了扬陆城上格纳库所在的位置。莱艾在格纳库入口处安装好炸药,退到安全距离外按下起爆按钮。在主力部队全面攻击的炮击声中大门被炸开的声音毫不起眼。小队四名成员以还没散去的烟雾作为掩护,冲进格纳库。

“这边。Aldnoah驱动的铁甲骑兵的保管位置不一样。”斯雷因打手势示意其他人跟着他。格纳库里的整备员不多。他们很快解决了还没搞清状况的整备员,跟着斯雷因到了保管铁甲骑兵的里侧——斯雷因对这景象再熟悉不过了。在宽广的格纳库里,一池深蓝色的冷却液泛着荧光,浸泡着运用了Aldnoah技术的铁甲骑兵,机体光洁锃亮的表面反射着冷却液幽冷的蓝光。靠边停着一艘小艇,用于将人送上机体。这台火星铁甲骑兵毫无例外地面临着和其他机体同样的宿命,遇到了它们的宿敌——界塚伊奈帆。

“奈君,快去。”雪低声催促,“我们在这里警戒。”

被爆破的响声惊动而匆匆赶来的扬陆城守军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雪和莱艾迅速找到了掩体埋伏起来。斯雷因刚把伊奈帆送上小艇,另一边就传来开始交战的枪声——他们正好被阻拦在铁甲骑兵的另一面,看不到这边。斯雷因指了指顶部舱门入口的位置,发动小艇将伊奈帆送出去,然后借着铁甲骑兵的遮挡绕到雪和莱艾那边,小心地不让敌人注意到这边的状况。他很快绕到雪和莱艾所在的掩体后面,加入战斗。Dominator读取犯罪系数的时间和普通的枪支相比还是显得太长,莱艾“啧”了一声:“这怎么和他们打?”

“把Dominator的优势用起来。”雪从随身装备里拿出烟雾弹——因为没有直接杀伤性,这算是系统投入使用后少有的能继续使用的常规武器了。她抓住一个空隙将烟雾弹扔出去,小罐子准确地滚到了敌人面前,喷出遮蔽视线的浓烟。枪击有短暂的停顿,雪当即从掩体后起身,举起手里的Dominator瞄准那一片烟雾。Dominator的生体扫描不会受到烟雾影响。雪朝着准星标出犯罪系数的位置扣动扳机——只要有犯罪系数就意味着那里有人——有人体应声倒下,血液穿透浓烟飞溅到面前。斯雷因和莱艾很快反应过来,朝着浓烟开枪。对方也在还击,但是毕竟看不见,子弹偏得很远。

“奈君!”雪保持着持枪的姿势瞄准着下一个目标,等待Dominator切换模式,“你那边怎么样?”

伊奈帆没有回答,通信频道里只有沙沙的噪声。突然斯雷因看见烟雾中透出来一个人影——烟雾开始散了——肩上扛着RPG。他蓦然反应过来,对方这是打算用炮弹直接将他们所在的这一片位置都炸了。他瞄准那个人影,显示的犯罪系数不高,足够对方在昏迷之前发射了。他看了一眼身旁的雪和莱艾,掌心的汗水又滑又腻。赌一把麻醉药起效的时间?还是放弃反击先掩护住她们?在他犹豫的一刻里一道刺眼的蓝光照亮了格纳库,如一道闪电从一个意想不到的角度击中了敌人手中的武器——

“对象的威胁判定更新·爆炸物·执行模式·毁灭分解者。”

一团蓝色的光穿透整片烟雾,在一瞬间清除了屏蔽了视野的烟,斯雷因清清楚楚地看见那团光击中了火星士兵手中的武器,将它整个炸毁分解甚至没有留下残骸。残余的冲击力将敌方士兵震倒在地,莱艾眼都不眨,在敌人反应过来之前连开几枪,全部制服。斯雷因震惊地转过头,看见伊奈帆正站在火星铁甲骑兵顶上,手里举着的Dominator正从分解者模式变形恢复通常模式。他放下枪,朝下方的斯雷因看过来的时候微微笑了笑,转身从已经被关闭的铁甲骑兵上跳下来,和他们会合。

“还好赶上了。”伊奈帆像是松了一口气,拍了拍斯雷因的肩,然后看向姐姐,“火星铁甲骑兵已经被我关了。”

雪点点头,切换通话频道:“这里是马斯坦队长,已经关闭敌方铁甲骑兵,现在开始搜索火星骑士。”

“Deucalion收到。”马克芭雷吉回答,“请继续任务。”

“了解。”雪关掉通信:“我们走。”

她握紧手里的枪,转身往前跑。其他三人跟在她身后,从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火星士兵旁经过,朝着出口跑过去。火星士兵大多只是被麻醉,金属板铺成的地面意外地干净,不至于让人因为血污而滑倒——

“等一下。”伊奈帆忽然停住脚步,转身往回走,“还有人没死。”

“什么?”雪一愣。

“麻醉药的效果因人而异,不能确保他们都能昏迷足够的时间。万一他们醒过来了追上来,从背后袭击我们的话会很危险。”

“你打算怎么办?”莱艾虽然没有跟着往回走,但也停下了脚步,“他们已经昏迷了,心理状态不会发生变化,Dominator还是会保持麻醉模式的。”

伊奈帆走到已经昏迷的火星叛军士兵身边,看着他们身上没有被血染红的深蓝色军服,眼瞳如若不见底的深沉血海。

“你们先走。”他捡起落在一旁的一把冲锋枪,枪口对准地上的人,“斯雷因带路去找火星骑士,我处理完这边就来。”

他的声音冷淡,食指扣动扳机。枪口喷出火光,哒哒哒哒的枪声再度回响在格纳库里。地上昏迷不醒的人体被子弹的冲击撞得动了动。伊奈帆向来做事滴水不漏,枪口瞄准没被防弹衣或是头盔挡住的要害,鲜血和脑浆四溅,落在他的军靴上。他有条不紊地扫射过去,枪口的火光照得他的侧脸淡漠阴冷。他最后确认完没有遗漏,放下枪回过头去,看见小队里的人还在那里等着他。雪一语不发,眼眸里的琥珀色深沉凝重;莱艾若有所思地看着一地的尸体。

“走吧。”伊奈帆尽可能维持住一贯的平静说道,朝他们微微一笑。

斯雷因如若罔闻,大步走过来,毫不迟疑地踩进新鲜的血泊,蹲下来捡起一把火星士兵的冲锋枪,甩了甩上面的血。

“弹夹要吗?”他问。

“嗯。谢谢。”

斯雷因开始在尸体身上翻找。雪这才回过神来。

“你们这是要做什么?”

“不时之需而已。”伊奈帆朝姐姐笑一笑。

“交战协定里可是禁止我们使用常规枪支的!”

“Dominator的分解模式只针对明显具有危险性的对象,用起来不方便。”伊奈帆接过斯雷因递过来的弹夹,又一把把斯雷因手里的枪拿了过来:“就你这枪法,还是算了吧。”

“你一个人想拿几把枪啊。”斯雷因不悦地想把枪抢回来。

“拜托你了,莱艾小姐。”伊奈帆给莱艾递了个眼神。莱艾耸耸肩,朝天翻了个白眼,走过来一使劲把枪从斯雷因手里抽出来,检查过弹药的装填之后抱着枪转身回到雪的身后。斯雷因还想说什么,伊奈帆把Dominator重新塞到斯雷因手里,不再看他,“抓紧时间,我们快走。”



——tbc

评论(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