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ooc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09


卡住了……


——————


纯白/Pure White

10


——————



斯雷因的记忆还是非常靠得住的。控制室常用的出入口是直达室内的电梯,从那里进去就是被困在里面任人宰割。他们从旁边的紧急楼梯绕上去,避开了走廊里的火星叛军,顺利抵达了控制室侧面的紧急出口门外。这个侧门早就被人忘了,没人把守,只是被锁了起来。

“门是密码锁。”斯雷因姑且试了试他知道的几个的密码,果然一个都没用,“有破解密码的设备吗?”

“没有。”伊奈帆习惯性的碰了碰眼罩,没有泄露出一丝无用的懊悔,冷静地下达指令,“直接破门吧。”

雪用Dominator瞄准门板:“分解者不启动。”

伊奈帆提起手里的枪:“瞄准这个,听我口令。”不等雪回答就站到门前对着门边的密码锁开火将它打了个粉碎,然后是墙面,门板。他没有松开扳机,深绯色的眼瞳里波澜不惊。对着不断射出子弹的冲锋枪雪手里的Dominator转换为分解模式。她紧紧握着Dominator想要克制住手的颤抖,深呼吸,让摇摇晃晃的准星避开伊奈帆握着枪的手。

“三,二,一,开枪!”

伊奈帆的手一松。枪声戛然而止,在被分解光束击中前落到了地上。无辜的门板被分解光束打穿一个大洞,边缘缓缓渗出红热的铁水,沿着整齐的圆边向下流。控制室里的操作员们早就听见破门的响动,再顾不上操纵电脑,拿着枪趴在控制台后乒乒乓乓地朝他们开枪,刚露出头就被门外的Dominator锁定一枪命中。控制室里的人不多,也不是正规的作战人员,几轮枪击来回之后控制室里就再没有响起反击的枪声。斯雷因捡起方才落到地上的枪,小心地跨进控制室。

“我去检查一下还有没有人。”刚才似乎没有出现穿着骑士装束的人,他很在意这件事。

“我也去。雪姐你们在外面守着。”

伊奈帆握紧Dominator跟了进去。雪想喊住他,只是理智又告诉她确实应该留两个人在外面以防万一,只好把抱怨的话又吞回去。斯雷因警惕地走到控制台边——那是唯一可以藏人的地方——食指搭着扳机。伊奈帆跟在他后面,谨慎地观察着四周的状况。火星贵族讲究奢华舒适,控制室里人虽不多,空间却很大,天花板足有两层高,坚硬的鞋底踏在被子弹打碎了一地的玻璃上,咔嚓咔嚓的声音和回声混在一起响亮得让人不安。伊奈帆抬头看过去,蓦然发现上面还有一层楼,一个深红色的人影闪过——

“上面!”伊奈帆朝正举枪准备处理掉昏迷的敌人的斯雷因喊了一句,拔出Dominator瞄准楼上的火星骑士开枪。斯雷因一愣,只是一秒钟的迟疑,对方虽然为了躲闪伊奈帆的枪击失了准头,子弹还是堪堪擦着他的手臂打中了地板。斯雷因吃痛差点手一松,到底还是握紧了手里的枪翻身滚到控制台后。没有时间处理伤口,他暂且按住伤口减缓流血的速度,调整呼吸让自己的脑袋保持清醒。他看见伊奈帆很快也在控制台的另一侧隐蔽了起来,两人很快对视一眼:地形不利。

“等等。”火星骑士有些困惑的声音在空旷的控制室里回响,“你是斯雷因·特洛耶特?!”

伊奈帆吃了一惊,斯雷因第一次在他眼中看到震悚的情绪,反倒想笑。他自己倒是镇定,缓慢冷静地朝伊奈帆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出声。

“别给我装!”火星骑士嚷了起来,又朝着他们的方向威慑性地开了几枪。斯雷因听见他的鞋跟踏在地面上声音清脆,“我见过扎兹巴鲁姆卿身边见过你!”

——记性真好。斯雷因无声地叹了口气。万幸的是现在这里的人全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倒不怕被人戳穿。他思索片刻,扭头朝伊奈帆简明扼要地比出口型:“我,吸引他注意力。”

伊奈帆点点头,留意着对方的位置,一点点挪到能够瞄准火星骑士的位置。斯雷因还是躲在原地,清清嗓子隔空喊话。

“对,我就是斯雷因·特洛耶特。我君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女王庇佑,我还活着。”斯雷因扬声挑衅,“真可惜啊,你认识我,可是我却不认识你。”

“——你果然还活着!现在竟然加入了地球联合军!”话语中的态度是斯雷因自幼就听过无数次的轻蔑嘲讽,时至今日已经不可能对他造成任何伤害,“果然是个彻头彻尾的叛徒,居然还会把女王的名字挂在嘴上。”

“你难道有资格指责我?”斯雷因冷笑一声,不客气的抬高了嗓门,“我本来就是地球人,加入地球联合军有什么问题?艾瑟依拉姆女王和蕾穆丽娜女王想要与地球缔结和平关系,你不顾女王的意愿,占领地球领土拒不归还;我至少还是遵循女王的意愿在战斗。你是凭借忠诚获得了Aldnoah威光的轨道骑士,论忠诚居然还不如一个地球……。”

“砰!”

听见枪声伊奈帆动作一顿,猛地回头去看斯雷因。斯雷因已经松开了按着伤口的手,重新握紧了枪。火星骑士的的一枪没有打中他,他反而还有闲情朝自己这边丢过来一个警告的眼神。

“不要将我等高贵的新人类与低贱的地球人相提并论!”火星骑士厉声喝道,“我等乃是继承了Aldnoah之力的新人类,理应获得与之相当的丰饶资源。但是不管是艾瑟依拉姆女王还是蕾穆丽娜女王,都任由下贱劣等的地球人继续占有资源,而且竟然还要通商,用Aldnoah的光辉去和他们交换!这样的君主根本没有追随的必要!”

……轨道骑士这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还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即使是在这样的危急时刻斯雷因还是几乎忍不住想笑。他继续高声喊话:“也就是你们这样高贵的新人类,被地球的旧人类打得节节败退。最后若不是艾瑟依拉姆女王宣布停战争取到了谈判的机会,只怕薇瑟帝国早就一败涂地,沦为战败国任人宰割了!”

“你说什么?”火星骑士怒吼道。

“作为战争开端的皇女暗杀事件是我这个地球人的策划;月面基地是我这个地球人掌管;地球联合军反攻的势头也是在我的指挥下才得以遏制——整场战争是地球人之间的战争,你们薇瑟帝国的人不过都是我这个地球人的棋子,都是被我利用了而已。所谓的‘新人类’也不过如此!”

“你……!”

伊奈帆已经移动到了火星骑士视线的死角,瞄准敌人。他尽力调整呼吸试图让持枪的手稳定,心脏却因为兴奋而不受控制怦怦直跳,越来越快——是他。当初执掌月面基地的年轻司令官,站在扎兹巴鲁姆伯爵的遗像前宣布继承爵位的意气风发的骑士,面对两颗行星数亿人口做出最终决战宣言的,他命定的对手。他回来了,伊奈帆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那个灵魂在说话,他感觉到了斯雷因此时此刻鲜明地活着的气息。他忍不住想要一直听下去,听斯雷因将那个高傲的火星骑士说得张口结舌恼羞成怒。但是他也知道时间并不允许。Dominator无声地切换模式,枪口发出荧荧的光。

“真是遗憾。”伊奈帆不知道对谁低声说道,扣动扳机。火星骑士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断作两截,一头从二楼栽了下来,砸在地面上沉重的一声。伊奈帆和斯雷因迅速奔上前查看。火星骑士还没断气。他睁着眼睛,表情狰狞而虚妄带着空洞的笑,涣散的眼神注视着虚空,说出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个词语。

“瑟拉维娅……”

火星骑士再没有言语,他的心脏终于停止了跳动。控制室里仍然是一片灯火通明。伊奈帆抬起头看了看周围。

“怎么样?”雪听见动静张望了一下,不敢贸然进去又有些焦急,在门口朝里喊。

“扬陆城的Aldnoah驱动没有停止。”伊奈帆低声自语,“为什么?”

“……瑟拉维娅,他的妻子。”斯雷因咬牙切齿,“目标竟然是这一家骑士,我之前都不知道……我听说他不是继承Aldnoah启动权的骑士,只是继承了爵位的女婿。他的妻子瑟拉维娅才是继承了Aldnoah启动权的先代伯爵的女儿。”

“我知道了。”斯雷因寥寥数语,伊奈帆已经了解了情况。他打开全体通信,冷静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到每一个人耳中:“通告全体作战人员,敌方火星骑士已经消灭,作战目标变更为具有Aldnoah启动权的伯爵夫人。”他将蹲在地上检查尸体的斯雷因拉起来,分秒必争地将频道切回队内通讯,“雪姐,莱艾小姐,我们去Aldnoah驱动室。即使他们找不到伯爵夫人,也可以由我来关掉Aldnoah驱动。”

“奈君你是要一个人包揽所有的事情吗!”雪气得跺脚。

“说不定不是我先找到驱动室呢。”伊奈帆一边朝姐姐小跑过去一边说,语气里带着安抚和对她担忧的了然与无可奈何,“人尽其能。雪姐,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在雪几乎要盈满泪水的视线中伊奈帆低下头浅浅地笑。斯雷因看着他,不觉紧紧抿住双唇。

 

虽然经过几个小时的作战敌军所剩不多,但是Aldnoah驱动室毕竟还是把守森严。也许是火星骑士死前下了命令要死守Aldnoah驱动室,前往驱动室的路上更是艰难。他们连续突破了几道防线,从别处还有追兵不断赶来,枪林弹雨穷追不舍。时间被白白浪费在前进的路上,几人不免都有些焦躁。

“我和莱艾酱拖住这里,你和特洛耶特君去驱动室!”在一个转角处雪将他们两个往身后一推,伊奈帆刚想开口雪就打断了他:“这是命令!”

“界塚雪少尉!”

“这是我的小队!”雪的气势比骤雨般的枪声更盛,然后露出一个伊奈帆似曾相识的温柔笑容,看向斯雷因的时候又板起面孔,“别忘了只有你才能关掉Aldnoah驱动!特洛耶特君,带路!”

斯雷因深深地看了伊奈帆一眼,点了点头。伊奈帆苦笑,两人转身不再回顾地往目的跑过去。他们不断奔跑着战斗着。时间几乎不允许Dominator读取犯罪系数值,每一次遇到敌人斯雷因第一反应就是将伊奈帆往身后一推然后转身抬起手里的枪对准敌人开火。伊奈帆尽管看上去很好地压制住了焦躁的情绪,一枪一枪瞄准要害保持着百分之百的镇压率,却还是不觉死死咬住薄薄的嘴唇,血液流动的触感和腥咸味道甚至不能穿透空气里弥漫的火药味让他知觉自己咬破了嘴唇。

“退下来!我们交换!”当斯雷因的手臂再次被流弹擦出一道深深伤口的时候伊奈帆用盖过枪声的音量吼道。

“说什么傻话!哪来这个时间交换!”斯雷因也不甘示弱,喊到最后嗓音几近嘶哑。

他们且战且进,不断击退追兵和守卫,弹药用完了就从满地的尸体上再捡,由Aldnoah驱动的Dominator不知疲倦地发射致命的光线,从未见过这种惨烈死状的敌人疯狂地朝他们开火。等到他们最后终于来到Aldnoah驱动室门口的时候,两个人都是用尽最后一点兴奋的力气才牵动面部肌肉,缓和了下僵死在面上的凝重神色。

斯雷因用力拉开驱动室的门。

“走吧。”

斯雷因疲倦地笑了下,让开门口。伊奈帆扶着墙壁往前走了两步,耳内的寂静仿佛已经是很久以前才会有的感觉。斯雷因伸手扶了他一把。伊奈帆看了一眼斯雷因,驱动室里Aldnoah金色的的光芒大盛,将斯雷因的轮廓整个照得模糊,散乱的银发几乎整个隐没在Aldnoah的光芒里,那双翡翠色的眼染上金色反倒变得深沉,在那片耀眼金色中牢牢地抓住伊奈帆的目光。他几乎没有听见踏进驱动室的时候有极轻“滴”的一声。

但伊奈帆毕竟还是听见了。一向反应超群的大脑竟什么都没想一片空白。他只感觉到自己用力推了斯雷因一把,然后被爆炸掀起的风狠狠一撞——被炸碎的混凝土块雨点般散落刺进他的身体,最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毫无抵抗。伊奈帆恍惚间觉得似乎什么时候也曾这么摔倒在地,身体沉重得像是血管里流的都是铅水,只是这回没有看见传说中的死前走马灯。看来不会死啊。

“界塚!”斯雷因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踉踉跄跄地往伊奈帆身边跑过去。他的耳朵里嗡嗡作响,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眼前一片金星,头疼欲裂,、Aldnoah的光像是锐利的金针刺进眼睛,视野里的一切都模模糊糊地重叠着,他只能凭着感觉往伏在地面上的那个暗色的人影跑过去。他艰难地把浑身是血的伊奈帆扶起来,托在怀里,拍了拍他的脸强迫他恢复意识,不断地喊着他的名字:“你怎么样?界塚伊奈帆!界塚伊奈帆!”

斯雷因喊了好几声,直至模模糊糊地听见了他自己的声音里微微的颤抖。伊奈帆迟缓地睁开眼睛,长长的睫毛尽力一颤,才抬起深绯色的一只眼来看向斯雷因。

“你能不能动?”斯雷因紧了紧抱住伊奈帆的双臂,倾身靠近他问。

逆光下伊奈帆看不清斯雷因的脸,他茫然地转动眼球打量着四周,斯雷因看见他眨了下眼,深绯色的眼中忽然有了极其明亮的光,像是要在眨眼间彻底将自己燃烧殆尽的柴薪。伊奈帆艰难地张开有些干裂的嘴唇,拼凑出破碎的音节:

“Ald……noah……”

“你说什么?”斯雷因仍是听得不真切,将脸靠得更近。

伊奈帆没有说话,突然捧住他的脸出其不意地吻了他。斯雷因吃惊地睁大了眼,一时竟忘了推开伊奈帆。这个吻来得几乎毫无征兆也没有任何技巧,像是带着斯雷因尚未解析出来的实用目的,又像是茫然无措地抓着海面唯一的浮板,寻求着最后的依靠。伊奈帆急促地喘息着,干燥的唇瓣互相摩擦着,柔软的舌头推开他的牙关,不顾一切地侵入想要将什么尽数给他,犹如一把要在一瞬之间将自己燃烧殆尽的烟火,又想要从他那里汲取什么填满他空瘪的胸腔。他的唇不似艾瑟依拉姆那样温暖,不似蕾穆丽娜那样柔软,带着失血过多的凉意覆盖上来,取暖一般。

这个时机不对。斯雷因呼吸一滞,模糊地想。为什么是现在是这个时候?斯雷因没有松开抱住伊奈帆的怀抱。他尝到了有些苦的火药颗粒,尝到了淡淡的血腥味道——伊奈帆什么时候咬破了嘴唇?还是他什么时候受了重伤内脏出血?——这些念头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混合着一种奇妙的又有些熟悉的温暖感觉在血管里蔓延开。斯雷因忽然明白了缘由。他明知道他没有贪恋血液香气的时间,却不知为什么想要借着这个借口继续掠夺那混杂着少年味道的腥甜。伊奈帆很快轻轻推开了斯雷因,捧着他面颊的手还沾着自己粘稠的血。他把手指推进斯雷因的口中,在他的舌尖蹭了蹭。斯雷因握住伊奈帆的手,舔掉他手指上的血液。

“这样应该够了吧。”伊奈帆喃喃道,虚弱地朝斯雷因笑了笑,“快去。”

这一次斯雷因听清了伊奈帆的话。他小心地让伊奈帆靠在墙边,然后全力朝Aldnoah驱动跑去。他舔舔唇角伊奈帆的血,嘴里还残留着伊奈帆的味道,唾液,血液,清浅温热的呼吸。斯雷因很快跑到了控制台前,把手放在水晶球上,闭上眼睛,掌心有熟悉的控制Aldnoah的感觉。

——伊奈帆给了他关闭Aldnoah的权限。

“停止吧。”他在心底默念。霎时间整个驱动室内明亮的Aldnoah光辉都熄灭下去,等他睁开眼的时候眼前已是一片漆黑。斯雷因凭着感觉摸索着快速回到伊奈帆身边。伊奈帆勉强按着出血的伤口,面色的苍白即使在一片昏暗中依旧触目惊心。他试图拿出急救包里的药物,却又视线一阵一阵发黑看不清每个小瓶上的标签。斯雷因忙拨开伊奈帆的手,翻出肾上腺素针剂替他应急注射。

“你怎么样?”斯雷因抽出针筒,找出纱布按在伊奈帆的伤口上。

“……”

伊奈帆几乎没有力气再说话,眼前一黑就往斯雷因身上倒过去。他的嘴唇已经失去血色,面色青白如纸。斯雷因不敢拖延,替伊奈帆包扎好,扯紧绷带。考虑到心脏供血不足的问题,将伊奈帆拦腰抱了起来。

“作战成功。已关闭扬陆城的Aldnoah驱动。”斯雷因打开通信,看向虚弱无力地靠在怀里的伊奈帆,死死压抑住多余的感情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带波动,“界塚中尉受了重伤。刚给他做完紧急处置,现在开始撤退。”



——tbc

评论(10)
热度(58)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