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ooc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10


剧情大概走了大半了吧……我觉得我马上要暴露出我的脑洞有多离谱了……(慌慌张张)

特典漫画里中将身边那个龙套不知道叫什么,日语废就随便猜了一个……


——————


纯白/Pure White

11


——————


医生护士推着病床直奔抢救室。界塚雪自然是第一个追上去的人,斯雷因推开一个上来拦住他要给他包扎伤口的护士,脚步踉跄地跟在后面。

“奈君,奈君。”琥珀色的眼中写满了焦急,“你一定要坚持住……”

伊奈帆早已昏迷过去,姐姐的呼唤一句都没有落进他的意识。斯雷因忍不住心头一酸,握住他一只手,却等不到那只手回握的触觉。那并非全然冰冷的温度只让他过分真实地感觉到他手中并非死物而是他珍重的生命,正在不断流逝不断失去温度的生命。

“到这里就请停下吧,要进手术室抢救了。”

护士的声音从口罩后模糊地传出来,斯雷因闻言一怔,伊奈帆的手从他掌心滑脱出去,无力地落在身侧。抢救室的门毫不犹豫地关上,“抢救中”的红灯应声亮起,像是马路上的信号灯,无言地阻止他们前进。

莱艾眼明手快扶住一时脱力险些坐到地上的雪,扶着她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斯雷因觉得自己似乎站得有些摇摇晃晃,低头看着地上一动不动的浅浅影子保持着意识的平衡。

“你也坐下吧。”莱艾的口气里难得地带了点温和,“刚执行完任务,就不觉得累吗?”

斯雷因想说没事,一摇头就是一阵目眩,只好也坐下来。莱艾只受了点轻伤,精神不错。她去请了位护士来给斯雷因处理身上的伤,顺便倒了两杯温开水给他们。雪端着杯子,机械地不时喝一口稳定情绪,像极了鞠户孝一郎平日借酒消愁的样子。

不安。在等待的过程中什么都做不了所以只能不安。斯雷因想要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那个护士身上,就一直观察着她替他清理伤口的动作。护士动作麻利地从伤口里挑出碎片,消毒,酒精渗进皮肉一阵刺痛,肌肉反射性的一缩让他差点把手抽出来。护士固定着斯雷因手腕的手更加用力,手腕几乎要被她握出青紫。可是非常奇妙的是那痛觉像是隔了一层的不真切,丝毫没有让他从恍惚中脱离。面颊上伊奈帆的血已经凝成血痂,绷得他脸颊僵硬动也动不得,可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此时想要露出什么表情。口腔里还留着若有若无的一丝血腥味道仿佛连接着这味道的主人,他觉得似乎只要他还能尝到那一丝味道,就能感知到手术室里伊奈帆的生命。

走廊响起了脚步声,快步逼近。斯雷因抬起头。走廊那头走过来两个身穿深蓝色制服的男人,似乎是上级军官。莱艾也看见了,浅紫色的眼眸微扬,很快又垂下去看着雪。斯雷因想要站起来,却被专心致志的护士拽了一下:“别动,马上就包好了。”他就只好坐在原地。

两名军官停在他身前,看着紧紧关着的手术室门,神色严肃。过了一会儿其中的一个男人低下头透过眼镜片冷冷地盯着斯雷因,让他觉得自己被看得有些别扭,动用了全身的理智才克制着没有当场扭开头。

“斯雷因·特洛耶特。”

“是。”

“里面的是界塚伊奈帆中尉?”

“是。”

“我是地球联合总参谋部的巴尔查上校。”对方居高临下地看着斯雷因,下巴微微收着,看上去倒并不是那么盛气凌人,斯雷因却还是觉得被打量得很难受,“我们收到消息说界塚伊奈帆中尉在任务中受了重伤。鉴于你的身份,请你接受审查。”

护士拍了拍斯雷因的胳膊示意已经包扎好了,于是斯雷因站起来,将高度的差距缩小。他刚要开口说些什么,一旁的界塚雪反而突然站起来先开了口。

“巴尔查上校,您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认为斯雷因·特洛耶特涉嫌在任务中对界塚中尉故意造成伤害,以逃避界塚中尉的监视。”巴尔查推了推眼镜。

“任务过程中斯雷因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他的行动在我们全体的监视下,并没有任何异常。”她口气强硬得奇怪,够得上咄咄逼人。

“有没有异常,由我们来判断。” 巴尔查分毫不为所动。

“请问不在现场的你们要根据什么来判断?”

雪当即甩出一句辛辣的反问。她还想说什么,被斯雷因拦住了。他浅浅吸一口气,转头毫无畏惧地直视着巴尔查。

“我愿意接受审查。但是我必须声明,我绝对没有做出任何危及界塚伊奈帆中尉的行为。”

“我拒绝。”雪不等巴尔查回答就插了进来,将斯雷因拉到身后,“本小队目前已有一名队员受重伤,你们要是以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带走斯雷因·特洛耶特的话,马斯坦小队根本无法正常执行任务。”

“关于这一点,马斯坦小队的队员将会被安排到克莱斯戴尔小队,由鞠户孝一郎大尉负责。”

“这不是谁负责的问题!”

“界塚少尉,请您冷静。”和巴尔查一同出现的那名军官想要打圆场,拍了拍巴尔查的肩示意双方都各退一步,“关于这件事,我们还要听取界塚伊奈帆中尉的意见。现在中尉还在抢救中,我们暂且等等吧。”

斯雷因看见雪的眼中仍有一丝怀疑的神色,然而她很快就扭开了头,重新坐了下来。莱艾陪在她身边,安抚性地握着她的手。

 

一个小时过去,两个小时过去,手术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巴尔查和另外那位军官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又走到了远处,不时朝这边投来审视的目光,低声交谈着什么。莱艾在走廊里晃悠了几圈,给雪和斯雷因每人倒了杯水。斯雷因一语不发地在旁边坐下,盯着没有动静的手术室门装作充耳不闻的样子,注意力却总是被那头的窃窃低语声吸引过去。他有不好的预感,却又听不到只言片语来让他推测会发生些什么。

界塚雪的通信终端突然响了起来,在寂静的走廊里尤其刺耳。雪从茫然中恍然回过神来,愣了一下,看着终端上显示的“鞠户孝一郎”五个字,还是接了起来。

“这里是马斯坦队长,界塚雪少尉。”

“界塚,你们人呢?怎么还没回来?”鞠户的声音里带了几分责备。

“我们在医院……奈君受了重伤。”

鞠户沉默了片刻,再度开口的时候缓和了下语气:“……我知道了。但是你们至少回来个人汇报情况吧。”

“……好。”

通讯结束。雪站起身,有些犹豫又十分担忧地看了一眼似乎不打算在短时间内打开的手术室门,动了动嘴唇,身侧的手紧握成拳。她想要说点什么,于是下定决心一般抿了抿唇。

“那么,我和特洛耶特先回去。”莱艾突然说道,打破了沉默。斯雷因有些诧异的看过去,然而在看到那两人也是同样一副有些惊讶的神色,他本能地在对方发觉之前敛去脸上的惊讶表情装作若无其事。莱艾朝他勾勾手指转身就走,斯雷因虽然不明觉里,却还是以自然的动作跟了上去。

“等等!你们两个都是潜在犯,不能单独行动。”巴尔查出声制止道,“界塚雪少尉必须陪同……”

“我们又逃不掉。”莱艾回过头来,口吻凉凉地答道。她也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将他们当做空气扬长而去,“如果担心我们逃走的话,二位不如送我们回去?”

 

巴尔查到底没有跟上来,斯雷因和莱艾平安无事地登上护送车,护送车朝作战指挥部开去。莱艾坐在斯雷因对面,闭着眼睛似乎在听什么的声音。车厢里的屏幕发着淡淡的光,照在她白皙的面庞上,分外清冷。

“特洛耶特。”她蓦然睁开淡紫色的眼眸,直视着面前的斯雷因,“跟你说一件事。”

“嗯。”斯雷因沉声回答,低低吸了一口气。他已有预料,莱艾不会无缘无故做这样的事。

“我去洗手间的时候偶然听到那些人的对话,他们不是为了你的事情来的。”莱艾往后一靠,“他们是为了界塚伊奈帆来的。”

“什么?”斯雷因皱起眉。

“我没太听懂他们说什么。他们似乎提到‘系统需要界塚’,又说到‘前线形势大好,少了他也没有关系’什么的。”莱艾长长叹一口气,闭上眼睛,“别的就算了,偏偏还有一句什么‘大脑要趁新鲜的时候摘除’……我实在想不到除了手术台上的那家伙还有谁的大脑能被新鲜地掏出来。”

“你说……什么?”斯雷因震悚地看着面前的红发少女,差点在车里就站起来,“我们必须回去!”

“我们回去能做什么?你想想自己的身份。”莱艾凉凉地打断他,“你放心,他们还是忌惮雪小姐的。我听他们说到‘界塚雪少尉在这寸步不离地守着很麻烦’,有雪小姐在他们不敢对那家伙做什么的。所以我才会把雪小姐留在那里不让她押送我们回去。”

“可是万一……”

“都说了不用担心的。雪小姐要是看见弟弟的脑子被摘除出来,一定会将他们当场格杀。他们还不敢冒这个险。”莱艾摆了摆手,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开玩笑,“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提到了「系统」,绝不可能是不相关的内容——特洛耶特,你知不知道他们要那家伙的脑子做什么?和系统有什么关系?”

 

——他蓦然想到了清水唯。

清水说过,系统原来的设计是连接人脑与电脑,直接以人脑作为思考的基础。虽然提出这个设想的六分仪博士已经去世,但是有能力将这个设想实现的人,是负责系统的首席科学家,依然活着的清水唯。整个系统相当于是她一手建造。她曾经将分析引擎连入伊奈帆的大脑,如果她想——不,就算她不想,在上层的命令下她也不得不去做——她当然能够做出来。就算清水说过这毫无疑问会触及人们道德的底线遭到公众的反对,但是将它隐瞒起来是太轻而易举的事情。斯雷因他自己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斯雷因忆起他初次见到清水的时候,那位文静的女子提及自己的研究时微微带着骄傲的语气;他记起她仅仅只是提及六分仪的设想,伊奈帆就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她,像是怕她继续说下去会暴露出不应为人所知的深渊所在之处。令人毛骨悚然的战栗沿着脊柱爬上他的后背。他们要伊奈帆的大脑做什么?伊奈帆在系统里能做什么?他们是要让他控制整个系统吗?可是这又有什么意义?伊奈帆固然是战后著名的英雄,但他不过是个小小的尉级军官,地球联合军甚至不愿意给他再高一点的军衔,难道会愿意让他成为至高无上的系统、掌握整个世界吗?这无论如何都说不通。

——他只能认为,地球联合上层出于某种未知的理由,想让伊奈帆死。

斯雷因怔怔地看着前方,目中呆滞无神,面色却渐渐变得苍白凝重。放在膝上的手握成了拳头,蜷在掌心的指尖却一点点变得冰冷,没了知觉。他许久许久都没有说话,莱艾看着他这样的神情,无奈之下轻轻啧了一声。

“……别露出那样的表情,跟见了鬼一样。”她主动放弃追问,“我是觉得你可能会知道点内情才问你的。如果不知道就算了。”

莱艾说着往后一靠,语气缓和了些:“最起码我们现在知道上层的人想要那家伙的脑子,这就够了。不是被蒙在鼓里就知道该提防什么。雪小姐因为身份难免有关注不到的地方,你和他关系还不错吧,多留意一下他的事情。”

一个刹车。车厢里的屏幕上显示他们已经到了。

“我会的。”斯雷因勉强说道,深深呼吸掩饰嗓音里的沙哑。

“那就好。”

莱艾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朝着护送车正缓缓开启的门走去。她看上去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却刻意将嗓音压得很低,几乎被护送车开门的警报声完全盖住,语气半分不像是在玩笑。

“作为潜在犯,作为军人,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完整的人权。上面有命令下来我们就得做,没有反驳的余地。即使这次我们保住了那家伙的脑子,作为一个潜在犯,他也有太多的机会被随时处决。”

莱艾侧过脸,不知是不是灯光的缘故,雪白的面庞上虽然带着笑,看上去却还是格外冷峻。

“我们这些潜在犯什么都做不到。”



——tbc

评论(9)
热度(5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