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ooc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12


我卡文了……就在结局之前……如今靠着存稿过活,终有一日要断更……

上回大家说我发糖,我要是说接下来没糖了怎么办(。

有空我其实想就纯白和大家谈谈人生,不过想想应该没人理我23333


本回大概是个过渡章。最后吊个胃口,要是我死在了这里,也不失为一个好的结局[笑cry]


——————


纯白/Pure White

13


——————


半个月后。

 

看着独自前来的斯雷因清水挑了挑眉,意味深长地笑笑却什么也没说,故作自然地拨了拨额前的碎发,等斯雷因在扫描台上躺好之后推开扫描室的门。

“您上次的建议非常好,我们试着做了些改进。”她调整了一下扫描仪旁边新安装上的一个小显示器,“显示器在这个角度可以吗?”

“嗯,能看清。”

“为了防止出错,所以按键板上只有两个按键,对应答案‘是’和‘否’。答题后会自动切换到下一题。如果需要修改答案的话告诉我就可以了,我会在控制台把题目切换回去。”清水演示了一下,然后递给斯雷因一个小小的按键板,又忍不住笑,“特洛耶特先生还真是为界塚中尉着想。”

“他读题太慢了,浪费时间浪费体力。”斯雷因躺在扫描台上,自己试了试按键板,强迫自己的余光不要瞟过去看清水脸上意味深长的表情免得脸上发烫,“我自己来做问卷比较省时间。”

“说起来今天界塚中尉没有来呢。”清水故意笑着说。

“他出任务的时候腿骨折了,还在养伤呢。”

“这样啊。”清水笑得眉眼弯弯,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特洛耶特先生真的很为界塚中尉着想呢。”

斯雷因无可奈何地看着清水笑着旋身出去了。这种情况下他还能说什么,只会越描越黑吧。他看见清水回到隔壁的控制室在控制台前坐下,于是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显示着问卷题目的显示屏上。他闭上眼睛,深呼吸,隐约听到扫描仪运作的细微声音。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双的翡翠色眼眸澄明得几乎冰冷。

 

系统第一次投入实战应用就大获成功。敌方火星骑士死亡,扬陆城机能完全停止,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敌军阵亡,其余被俘。尽管在扬陆城攻略战中依靠界塚伊奈帆中尉拥有的Aldnoah启动权有了极大的便利,从整体上来说仍然是由系统压制住了战局,对敌军进行了彻底的镇压。地球联合政府开始部署下一步的作战,派遣人员对当地警察进行培训以适应以系统为核心的管理模式,并召回Deucalion独立部队,在下一次作战之前作为治安管理预备军,对日本警方进行支援。

 

“哟,你回来了。”

斯雷因从研究所回到总部的时候伊奈帆正坐在桌前写详细的作战报告,稍稍侧过脸和他打了声招呼,继续专注于撰写报告书。伊奈帆是现场的指挥官,并且亲自完成了关闭Aldnoah驱动、抹杀火星骑士的关键任务,他的报告对未来的作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已经写了好几天了。斯雷因走到伊奈帆身后,靠在伊奈帆坐着的椅子的椅背上,从他背后看他写的报告。

“拐杖那么好玩?”伊奈帆余光瞟见斯雷因正拿着他放在一边的拐杖晃来晃去,敲着地板,伤脑筋地按住额头。

“是啊,比轮椅好玩多了。”斯雷因认真地回答,视线没有离开电脑屏幕。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伊奈帆又嫌轮椅麻烦,于是成天拄着拐杖。从各种各样的角度而言,笨重的轮椅的可玩性确实不如拐杖。

伊奈帆揉了揉有些酸的眼睛:“一个人去给系统升级,还顺利吧。”

“我又不是小孩。雪小姐把我送到研究所门口,你难道还指望我在研究所里迷路不成?”

“没给清水小姐添麻烦吧。那个问卷题集很长的。”

“没有。而且以后你都可以不用去了。”

闻言伊奈帆扭过头来,一副怀疑的表情看着斯雷因。斯雷因回以莫名其妙的目光。

“清水小姐找了个显示器放在旁边显示题目,让我自己按按键做问卷,超级方便——你别告诉我你打算读一辈子题目。”

“……那真是可喜可贺。”

伊奈帆看上去好像真的觉得很遗憾的样子,转头回去继续写报告。斯雷因朝天翻白眼,把一直拿在手上玩的拐杖放回原位,扫了一眼伊奈帆在写的报告书。

“还差多少?”

“差不多了。”伊奈帆敲掉几个字,半个脑子负责和斯雷因对话,四分之一个脑子思考着他的报告要怎么写,还剩下四分之一个脑子,正在研究以他目前这个心不在焉、写两个字删三个字的状态,到底算不算是“差不多了”。

斯雷因读着伊奈帆屏幕上的内容,忽然想起来什么:“你打算怎么写最后关闭Aldnoah驱动的作战?”

“当然是说你把我拖到驱动面前关掉了它啊。”

“那就好。”斯雷因非常高兴伊奈帆的脸皮似乎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厚,然后又饶有兴趣地追问,“你这样造假的话,犯罪系数不会上升吗?”

“只要没到300就行。”

伊奈帆继续装作自己在字斟句酌地敲键盘。斯雷因探头凑过来接着看他的报告,很有分寸地没有靠到伊奈帆身上,但是距离掌握得不那么好,总让伊奈帆觉得这人若即若离地在他身边晃荡——是他的体温透过空气传过来?还是他的动作带起了微微的风?抑或是听上去就像是伪科学的某种超自然电波?他发觉自己很难在这种情况下集中注意力,再这么写两个字删三个字,他的报告就要被他删完了。

“……你看完没有?”伊奈帆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非常耐心,不像是要赶走人的样子。

“……看完了。”

斯雷因到底还是领会了伊奈帆的意思,直起身子,在宿舍里漫无目的地踱着步子转起圈来。伊奈帆低低的舒了一口气,又深深呼吸,房间里重新响起轻快敲击键盘的声音,明快又愉悦。斯雷因随手一勾从伊奈帆床头捞过来一本书,翻了几页。

“说起来,最近有人来找你吗?开审查会什么的。”

“什么审查会?”伊奈帆好不容易重整旗鼓,闻言转过身。

“具体内容不清楚。是关于上次在埃及作战你受伤的事情,说是怀疑我故意对你造成伤害。”斯雷因合上没看两页的书,耸耸肩,按照当时对方的说辞说道。他主动提起这件事就不是为了在伊奈帆追问的时候糊弄过去。“在你被抢救的时候来了两个军官要把我带去审查,但是雪小姐不同意。他们后来又改了主意,说等你醒过来之后再说。直到现在还没有再得到消息。”

“……哦。”伊奈帆沉默了一会儿。他又打了几个字,敲击键盘的动作再次停了下来,“别在意。可能是觉得你没什么问题就决定不审查了吧。”

听起来伊奈帆自己都不像是不在意的样子。斯雷因不易察觉地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满意的笑。

“总之,要是哪天通知你去的话请务必容我陪同前往,给我一个给自己辩白的机会。”

斯雷因装模作样地把右手放在胸前一副恭恭敬敬的姿态鞠躬,俨然他当年尚且是火星骑士的时候那样,躬身的时候额前的碎发垂落,遮住那双如若澈冷寒潭的碧眸——

他曾经手握重兵,曾经呼风唤雨,却依旧没能实现公主的愿望最终败得彻底;而如今他只不过是一个潜在犯,被当成可能失控的野兽戒备着管理着,在轰然碾压过来的世界的巨轮之下、在巨轮的缝隙之中生存着。可是界塚伊奈帆和斯雷因·特洛耶特不一样,他是英雄,而不应该是巨轮之下这一端的人。斯雷因只能用尽一切——哪怕加起来仍然微不足道——去保护面前的这个人,哪怕是要利用他对自己的关心。

“我知道了。”伊奈帆无奈地说,“但是你至少要给我点信任吧,我又不会诬赖你。”

“两个人的说服力比一个人总是高一点吧。”

“那还可以叫做串供。”

“串供的话犯罪系数可是会上升的。这一点他们总不会查不出来吧。”

“我可以说那是因为我刚从埃及执行完危险的任务回来,还没恢复。”

“……算你厉害。”

 

刚回到日本的时候Deucalion全体都接受了一次强制心理状态检查。结果自然是上至指挥官下至战斗人员,犯罪系数或多或少都有增长,其中更是以多次执行任务的几个小队为甚。伊奈帆几乎是不容半点解释和抗议就把犯罪系数刚过80的姐姐推到了心理咨询室交给耶贺赖医生,也不管自己作为对火星骑士的直接执行者,色相浑浊得一塌糊涂。如果不是因为在观察期内他的犯罪系数有好转的倾向,恐怕界塚雪会把他连人带拐杖扔进心理康复中心。

系统似乎真的给人类带来了福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转变。地球联合军总参谋部根据界塚伊奈帆上交的报告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作战计划,各地陆续开展对火星骑士的作战,各战线一片形势大好。尽管有“犯罪系数超过120就不可逆转”的说法,包括伊奈帆在内,有不少潜在犯的犯罪系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社会整体的犯罪系数平均值也迎来了一个平缓的下降时期。

对此有分析认为,在系统投入使用的初期,人们对新型管理模式的不适应、不信任,以及被诊断为潜在犯的恐慌和抗拒,正好都直接地反映在了犯罪系数之中;而随着系统的平稳运行,影响社会安定的潜在犯得到管理或处决,占据地球领土引起局部地区动荡的火星骑士被逐渐消灭、行星间关系因此得以改善,人们度过了最为艰难的适应磨合期,进入了稳定期。甚至有乐观者认为,随着社会不安定因素被逐渐消除和心理治疗的普及,人们会更加了解系统、接纳系统,到那时,世界就会迎来真正的和平与幸福。

 

“哪有那么容易世界和平。”

清水一脸头痛地苦笑。她看着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过来的伊奈帆,和特地放慢脚步陪着他的斯雷因,如果不是因为眼下还有重要的事情,她一定会忍不住打趣一番。她站起身拉过来身边的一把椅子,伊奈帆还没来得及婉拒斯雷因就道了声谢,把椅子拉到伊奈帆身边半是扶着半是强迫他坐下来。

“我们收到好几份报告,说是犯罪系数的测定出了问题。”清水将几张纸递给伊奈帆,“有的只是犯罪系数突然有了很大的偏差,有的可是警察面对着货真价实的实行犯,然而Dominator就是不肯启动。”

“我听说了,问题好像很严重。”伊奈帆很快将报告书中的内容浏览了一遍,传给了斯雷因。斯雷因看见抬头盖着“极密”的印章,可是当着清水的面又不好提醒伊奈帆自己应该避嫌,只得低头浏览报告书的内容。

 

『机密报告·UGP2018001387285』

(前略)

……对该实行犯实行逮捕过程中,Dominator持续显示犯人的犯罪系数低于100,无法启动。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现场指挥官绪方警部下令使用常规手段强行展开逮捕行动。由于按照规定,现场警察未携带其他武器,只得以Dominator代替警棍对手持利刃的犯人实行抓捕。过程中2名警察受伤,其中轻伤1名,……

(后略)

 

“研究所派了人去检查,后来对外声称是因为生体扫描仪器的软件出现了bug。”清水白皙的面庞上挂着一双黑眼圈,显得格外憔悴,“实际上问题在于系统自身。具体来说,是外围思考回路和系统中枢产生了冲突。”

“这怎么可能?”斯雷因脱口而出,“系统明明才刚刚升级。”

而且外围思考回路——难道是他?

“可能就是在升级的过程中出了问题吧。”清水轻轻叹了口气,“前段时间还有报道说社会犯罪系数平均值下降什么的……我们现在怀疑这可能也是因为系统这次升级的结果。”

“我听说上一次升级的时候采用了另外的答题方法,会不会是这个原因?” 伊奈帆冷静地说。

“理论上应该是不会的。”清水疲倦地摇摇头,“这之前我们自己做过实验,已经排除了所有的干扰因素,最终检查的误差值也在合理范围之内。现在所里的其他研究人员正在分析。”她回身拿起那本他们两个都非常熟悉的题集,递给伊奈帆,“所以我才会这么匆忙地请二位来。以我们现在的技术能力,找到思考回路中具体问题所在太花时间。既然是外围思考回路的问题,只能重新读取解析思考回路,以上一次升级之后备份的系统为基础重新升级。”

“好的,我明白了。”伊奈帆接过题集。斯雷因站起身,准备再次进行扫描。

 

“系统故障?这是怎么回事?”闻言蕾穆丽娜险些打翻手里的茶盏,急急地问库兰卡恩,“难道是斯雷因……”

“应该不是。界塚中尉刚刚发来信息,说一切正常。”库兰卡恩安慰道。

“这就好。”轮椅上的少女这才松了口气,放下手里的茶杯,却还是不敢懈怠地往后靠到椅背上。即位之后蕾穆丽娜不得不在国事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双腿的治疗自然放到了第二位。幸而在库兰卡恩的领导下轨道骑士们尚算尽忠职守,她还能够保证最基本的康复训练,在出席正式场合的时候能够自如地行走,但是平时没有必要的时候大多数时候还是依靠轮椅。

“联合政府已经采取了应急措施。”库兰卡恩继续说,将两张纸递给蕾穆丽娜,“现在的问题是这个。目前薇瑟国内虽然还没有收到类似的报告,但是在找出原因之前,恐怕不能排除也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

“犯罪系数的测定出错……”蕾穆丽娜读着报告书的内容,蹙紧秀眉,“姐夫,会不会是中枢的问题?”

蕾穆丽娜这样的称呼让库兰卡恩有一刻的恍惚。他抬起头,浅蓝色的瞳对上蕾穆丽娜那双带着温柔的忧虑的海蓝色眼眸。

库兰卡恩尽力笑了一笑。

“我没事的,蕾穆丽娜。我……”

“蕾穆丽娜陛下。库兰卡恩殿下。”

一个娇小的身影从门口闪进来,打断了库兰卡恩的话。听见侍女长轻声的呼唤蕾穆丽娜转过头,埃德尔丽泽站在门口,向她屈膝。

“怎么了,埃德尔丽泽?”

能干而忠诚的侍女长少有地露出了难色。库兰卡恩心领神会地朝其他侍从们挥了挥手,转眼间他们就一声不响地退了个干干净净。埃德尔丽泽用力抿一抿唇,似乎要下一个很大的决心。蕾穆丽娜有些疑惑,然而很快就从她的神情里猜出了几分。已是皇宫侍女长的埃德尔丽泽向来注重仪表,此时却攥紧了熨烫得平整的裙摆将它揉出无数褶皱。她迟疑片刻,然后松开了被她攥皱的裙摆。

蕾穆丽娜不觉自己已经咬住了下唇。埃德尔丽泽深呼吸,声音微颤。

“……她……那位女王想要见您。”





——tbc

评论(19)
热度(55)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