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ooc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13


发文攒人品(谁告诉你这有用的

这一章拖了这么久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啦……总之这玩意儿越写越不像我,感觉药丸(。

虽然一直对这样的题材(哲学也好,打打杀杀的正剧也好)非常感兴趣,然而就是写不动。哼唧。再也不要写这样的东西了。(泪目)


——————


纯白/Pure White

14

「Memory」


——————





“恭候各位多时了。”

库兰卡恩朝着来人微微躬身行礼,抬起脸来的时候脸上的微笑是最为得体的贵族风范,浅蓝色的眼眸中却透出沉沉的疲倦与黯淡。他和伊奈帆短暂地握了手,想要接手替蕾穆丽娜推轮椅,伊奈帆只是不动声色地避开了。人际关系向来不是伊奈帆最擅长的领域,更何况是这样的事情。他不知道应当同库兰卡恩说些什么,只是单纯地希望这位心灵疲惫的亲王殿下能够稍事休息,身体上的劳累之流,让他代劳就好。

“姐夫。”

蕾穆丽娜留意到库兰卡恩片刻的失神,轻声唤他。库兰卡恩回过神来,勉强笑笑:“她就在里面,二位请吧。”

厚重的门无声地滑开。宽阔的宫殿里,一位金发的少女坐在床上,静静眺望着落地窗外不知何处的风景。寝殿里富丽堂皇,伊奈帆还是敏锐地捕捉到床头贴着拉丁文标签的瓶瓶罐罐和挂吊瓶的铁架——尽管那上面现在空空如也。

听见有人进来的声音,艾瑟依拉姆回过头来,嫣然一笑。

 

“我其实没事的。”艾瑟依拉姆笑容明朗,拢一拢披散的金色长发,“医生强烈要求我要静养,所以让我成天呆在床上,吃药也只是调整身体的状态方便手术而已。”

埃德尔丽泽端上精致的点心,斟好茶水。艾瑟依拉姆轻快地起身将他们迎到会客室的沙发上,行动轻快自如,正如她方才说的那样健康无恙。她仍旧穿着白色的长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没有穿着伊奈帆熟悉的那身夸张礼服,伊奈帆无端觉得她比起他上次见面的时候消瘦了不少。库兰卡恩坐在她身边握着她的手,目光中的黯然恍惚怎么也掩饰不住。艾瑟依拉姆何曾不知晓丈夫的心思,纤细的十指轻轻回握。

她看向蕾穆丽娜,祖母绿宝石一般的眼眸变得温柔:“你回来了。”

蕾穆丽娜才端起一杯茶,送到唇边又停下,放在膝上。

“我回来了。”蕾穆丽娜咬了咬唇瓣,踌躇片刻,“皇姐,你真的要……”

蕾穆丽娜没有说完,但是谁都知道下文是什么。她是艾瑟依拉姆的异母妹妹,和她流着一样的皇族的血,在感情上却又不相称地疏远冷淡。只有她才能问出他们所有人都想问却又问不出的问题。艾瑟依拉姆垂下眼帘,柔柔笑了。

“嗯。”她轻声说,看着自己和库兰卡恩交叠的双手。

“什么时候?”

“三天之后。”

“这么快?”蕾穆丽娜掩饰不住吃惊。

“是啊。”艾瑟依拉姆依旧温和地微笑,几乎听不出她即将奔赴死地,“系统其他的准备工作很快就能够完成,为了尽快解决那些反叛骑士的问题,越早投入使用越好。你们这么快就能赶到薇瑟,我真的很高兴——和你们相处的时间更多了。”

“三天之后,皇姐你就会成为系统的一部分吗?”

艾瑟依拉姆沉静颔首。库兰卡恩握住她的手指一紧。

“我不明白。这就不能全部交给电脑吗?”蕾穆丽娜困惑地摇头,“我听界塚中尉说,那位六分仪博士已经给系统设计了非常完整的程序,皇姐你完全可以交给程序来做啊。”

艾瑟依拉姆温柔地看着她:“不管怎么说,电脑的思路还是不够灵活柔软,更何况是善恶的判断这么暧昧不明的事情,为了系统运行的完善性,必须要有人类的思维从中调和,在遇到棘手的问题的时候做出决断。所以,系统需要人类的大脑。”她浅浅微笑,“可是让别人摘除大脑、从此与外界的世界断绝关系的话实在是太残酷了。所以让我来就好。”

“那斯雷因呢?”闻言蕾穆丽娜急切地问,“界塚中尉说你要让他……”

“斯雷因不会有事的。”艾瑟依拉姆忙安慰道,“他是作为系统的辅助,只需要他的思考回路,用电脑进行模拟运算。也就是做些像是心理测试的问卷就可以了,不用让他去死。”

“瑟拉姆小姐。”

伊奈帆蓦然出声,声线沉静淡漠,目光状似无意地落在库兰卡恩身上。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用一样的方法?没有必要一定要摘除大脑吧。”

“伊奈帆先生。”艾瑟依拉姆的声音也是同样的沉静。她握住库兰卡恩冰冷的手指,可是她自己的手也并没有什么温度,“思考回路并不代表人格,不代表灵魂。无论再怎么精细地去模拟人类,电脑的思考都是比人类僵硬得多,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明白。程序依赖学习和经验,只有真正的人类才会做出‘不一样’的决定。”

这样的追问是多么残忍,刨根究底不留退路,让她不得不揭露出让他们所有人都无计可施的缘由。可是库兰卡恩希望她反悔,界塚伊奈帆也希望她反悔,期盼着这么去问了她就会重新考虑,会感到害怕,期盼着再问一次她的答案就会改变。只有真正的人类会做出和平常不一样不像自己的决定,可是人类也会固执己见,甚至不像程序会报错停止,而是沉默地,不回头地继续下去。

她的视线越过库兰卡恩的肩头看向窗外,看向薇瑟的风景。她看见鳞次栉比的高楼,看见温暖的万家灯火中人影晃动,看见漆黑的夜空里有点点星光。她恍惚想起小的时候看见的景色,每当大地上掀起沙尘暴,风沙就会将低矮的房屋、空旷的街道尽数掩埋。那时她只知道她的生命她的血脉都属于这颗行星,她终有一天要继承祖父身上肩负着的整颗星球的人的希冀。可幼小的她看着滚滚的尘浪,觉得迷茫。她要怎么去抵抗这样的风沙?她要怎么保护她的臣民?她是那么渺小,只要她踏出坚固安全的皇宫一步,就会被沙尘彻底掩埋。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应该用什么样的姿态,才能撑起那将要落在她身上的重责。

“我并不是多么有才能的君主,能够为薇瑟、为这两颗星球做的事情非常有限。我只能去以我的力量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即使不是最完美的答案我也必须要去选择。”艾瑟依拉姆的声音有些恍惚空洞,“现在的我只能依赖这个系统,而它需要一个大脑;我有资格处置的,也唯有我自己的大脑。这是我作为薇瑟的女王最后的责任。今后的薇瑟帝国,就托付给蕾穆丽娜了。”

轮椅上的少女早有心理准备,并未表现出惊讶。她握紧手里的茶杯,克制嗓音的微颤,如同为自己说出判决。

“……是让我成为皇姐的替身吗。”

祖母绿色的眼眸中流露出温柔与悲伤,期待与歉疚。

“不,你要作为薇瑟的皇女继承皇位,成为薇瑟帝国的第二位女王。”

蕾穆丽娜一怔,杯中的茶水不知什么时候泼出了些许,凉凉地在手上流淌。

“我不希望你永远都是那个不存在的第二皇女,不希望你度过不属于你的人生,承受不属于你的爱与恨。你要以你自己的名字,戴上薇瑟女王的冠冕,继承薇瑟的威光。”

尽管是在休养中,艾瑟依拉姆仍旧衣装得宜,虽没有戴着出席正式场合的冠冕,埃德尔丽泽还是认真地要求她戴上象征身份的一顶小皇冠。她起身走到蕾穆丽娜身前,裙摆无声地拂过地面。艾瑟依拉姆在妹妹身前屈膝蹲下,取下妹妹的发圈,将自己头顶那顶小小的水晶皇冠为妹妹郑重戴上。她捧住蕾穆丽娜的面颊,一直微笑着,眼眸中已然有晃动的水光。

“对不起。我明知道你对皇族的遗恨,最终还是要用这个身份将你束缚住,将沉重的负担托付给你。我不是个好姐姐。”

“是啊。”蕾穆丽娜喃喃道,艰难地展露笑颜,“皇姐你真残忍。”

——任意妄为地拯救她的生命,任意妄为地原谅她的怨恨,甚至不给她任何埋怨的理由。

“斯雷因的事情也拜托你了。”艾瑟依拉姆看向伊奈帆,“还有伊奈帆先生。蕾穆丽娜远在火星难免顾及不到,恐怕还是要麻烦你。”

“……我知道。”伊奈帆凝视着她,“一直都是这样的。”

“斯雷因是系统的辅助,所以他们不能让他死——这就是我能够为他做的最后一点事情了。”艾瑟依拉姆的眼中第一次出现了惘然,“我不知道斯雷因的愿望是生还是死,可是一旦死去就再也无法选择复活,只要活着尚且还就有选择死的自由。更何况我无论如何都希望他活下去。”

“我会让他活下去。”那是他自己的愿望。不说尽力,是不留退路的承诺。

艾瑟依拉姆展颜浅笑,放开蕾穆丽娜,在最后的最后,回身看向一直在她身侧的,她的丈夫。他明明那么年轻,她还记得在多年前的那一次重逢时他看上去是那么高大挺拔,她踩着鞋跟细细的高跟鞋,才刚刚比他的肩高那么一些;此时他却弓着脊背,无力地十指交叉抵住额头维持住最后的坚不可摧。明明是他一直在做她的盾牌,她一直觉得愧疚心疼;可是艾瑟依拉姆恍惚间想起不久之前,竟是她挺身而出维护他的尊严他的名声,向群臣郑重宣布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而非库兰卡恩的唆使,在所有人面前认可他那本不需要澄清的忠诚。真是讽刺,她终于也有了能够保护他的一天,尽管那也全都是因为她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我不是为了说再见才和你们见面的。”她站起身,朝着库兰卡恩走过去,“我不会说再见,至少不是现在。从今以后的我活在系统里,而系统无处不在。在系统里我能够看到你们每一个人,会一直一直在你们的身边陪伴着你们。”

她的脚步没有分毫晃动,右手不知觉地紧紧攥着左手无名指上纤细的一圈白金戒指,似是要将它从手指上取下来却又不忍。库兰卡恩再也忍耐不住站了起来,抓住她的手阻止她取下戒指的动作。

“我知道。”库兰卡恩的声音有些沙哑。

“……要托付给你的事情,你都明白的。”艾瑟依拉姆轻垂眼眸,看着库兰卡恩手上那枚和她的一模一样的戒指在盈满水光的视界里扭曲,“我没有别的请求,只有一样。请一定要尽可能久地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库兰卡恩静静地点了点头。艾瑟依拉姆听见埃德尔丽泽低低的啜泣声,眨一眨眼,大颗滚烫的泪水沿着面颊的曲线滚落,她却展颜一笑。她不再看着库兰卡恩,因为他全然明白她的心意,她亦懂得他的懂得。她看着蕾穆丽娜和伊奈帆,笑容温柔和婉。

“我会一直陪着你们。”她重复道,“直到你们生命的尽头。”

 

直到这个世界不再需要她的时候。





——tbc

评论(2)
热度(4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