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6

——————

跑题预警:

本文基本与二期剧情无关,本章是私设太多必须解释解释的后果= =

本章主CP雪城×日向,奈因剧情基本没有……

(但是斯雷因小天使总会出现的……总有一天……)

——————

韵子准时抵达约好的咖啡厅的时候看见伊奈帆向她招了招手,于是穿过桌椅坐到他面前。

“等很久了?”

“没有,刚到不到五分钟。韵子还是一样准时。我刚点了一杯咖啡,你要喝点什么吗?”

“嗯,好。”

伊奈帆伸手叫来服务生,韵子要了一杯奶茶。服务生轻快地拿着菜单离开。韵子从包里摸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伊奈帆。

“这个水晶都是真的,我觉得应该是一样的,你看看是不是。”韵子托住下巴,“你应该早点跟我说那个是护身符啊。我以为只是个吊坠盒,找到的全是那种可以放照片的……”

伊奈帆打开盒子取出里面的护身符。“听雪姐说你现在是在文科省工作?以前不是说是打算当老师的吗?”

“上次和雪小姐见过之后改了主意。正好拿到了A级的职业相性判定。”

“雪姐还会职业介绍?”伊奈帆少少挑眉,仍旧盯着手里的护身符仔细观察着。

“不。只是她一说我就想起来一点事情。”单手撑住脸颊,支撑的手肘滑到一边,所以视线就偏到了旁边,深紫色的眼眸里几乎看不出十年以前常见的少女独有的光辉,而是沉淀成了伊奈帆所不熟悉的色泽:“已经不是战争那种时候了。现在也该换我来保护你了。”

“……韵子。”

“雪小姐自身难保,马克芭雷吉少将和鞠户中校也难做。文科省虽然没什么存在感,好歹能起点作用。想要保住你的话能够给那边的阻力已经够大了。”

伊奈帆专心地看着手里的护身符。韵子确实很用心。蓝色的水晶十字,连边缘凸起的花纹都毫无二致,也许对着同样的光照条件会有同样的反光吧。除了不能避免的因为新旧程度造成的色泽上的少许差异之外就再看不出区别了。他合上盖子。

“嗯,是一样的。谢谢你韵子。钱的话我会还给你。”

韵子微微紧张的双肩这才放松下来。服务生端上奶茶,她往里面少少再加了点糖,然后拿起勺子有点心不在焉地搅着。

“嘛,这倒还好。话说,你到底要这个做什么啊。”

伊奈帆稍稍偏过头。尽管被无数人说是面瘫,从八岁就认识他的韵子还是一眼就看出来那个表情就是在思索该不该告诉她。韵子扁扁嘴:“不说就算了。还有,我和妮娜还有加姆约了下个月去薇瑟,你去不去?”

“人这么齐?”

搅动着奶茶的勺子停住,奶茶上的泡泡仍然在打着转,一圈一圈,越转越慢,却一直坚持转着转着不肯停下。大颗的泡泡挤到漩涡的中心,间而有一两个破掉,其他的小泡泡一个挨着一个,一边随着流动的奶茶公转,一边不停歇地自转。韵子看着旋转的奶茶有点发晕。

“……毕竟是十周年嘛。”

伊奈帆的表情甚至没有出现一刹那的动摇。

“哦。如果见到瑟拉姆的话,替我向她问好。”

“——伊奈帆!”韵子气结。伊奈帆不知道为什么笑了。韵子现在就是一副非常想说点什么反驳他但是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然后气得不得了的表情。好久没有见到了,突然觉得有点怀念。

“……你知道吗伊奈帆,”韵子深呼吸,“我认识你也快二十年了,除了雪小姐,大概我就是和你相处最久的人了。这么多年来,我觉得你有很多行为我都不能理解。雪小姐跟我说你要是乱来就听你的,我也这么做了,事实也证明你是对的……”

韵子再次深呼吸一次想要压抑住嗓音里的颤抖。她握着自己的杯子,奶茶的液面微微摇晃。

“……可是这次我觉得我是对的。伊奈帆,算我求求你好不好,看在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的份上,不想和我们一起去也行,你去看一看他好不好?”

伊奈帆知道韵子几乎要哭出来。他不希望自己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为了一件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流泪。可是即使如此——

“……韵子,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韵子杯中的奶茶越转越慢,渐渐都要停下来了。

然而泡泡们还在自顾自的疯狂转着。

 

——————————————

最近日向整个人都很奇怪。反正雪城是这么觉得的。

一天到晚神秘兮兮的,好像生怕别人发现他在做什么。嘛,雪城能想到的就是他在做什么极密的研究吧。平时看到她的时候打招呼明明“凉”字都已经说到一半了,非要咽下去改成“雪城”。要是是她被嫌弃了的话就能很好地解释这个问题了,但是如果被嫌弃了的话,日向应该就不会在食堂装作在周围找不到座位只好和雪城坐吧。

 

“话说界塚老师,最近你有没有觉得行成怪怪的?”

她有一天终于忍不住趁着打扫实验室的时候这么问界塚伊奈帆。虽然这种问题问本人比较快,但是日向肯定不会好好回答她。界塚老师看似不关心身边的琐事,实际上对于学生的各个方面还是非常关注的,意外的是个很会照顾学生的老师。

“没有吧,看他最近的状态还不错。”

“他最近在做什么啊?”

界塚伊奈帆看了她片刻,然后说:“他跟着我在做一个项目。”

“咦?什么时候的事情?都没听他说!”

“要保密。”

……好了雪城明白了。前几天那个军方的项目。

“……是因为老师你挑他去做这个重要的保密项目但是没挑我所以很得意吧,然后装出一副‘我有秘密快来问我’的样子。”

伊奈帆忍不住失笑:“你知道得还真详细啊。听上去还真像是日向会做的事情。”

雪城摆摆手:“没什么,都是些小事……我从本科期间就已经习惯了他这些神神经经的行为。”

“你们两个关系挺好啊。”

“唔……界塚老师你这么跟我说就算了,要是这样跟行成讲的话他会生气哦。”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

雪城叹一口气,把拖把戳进水桶里涮了涮:“界塚老师你是不知道啦,虽然从大学开始同学里我和他相处的时间最长,从本科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招惹过他,但是他就是最不喜欢我。”

雪城看着水桶里脏兮兮的水面。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最初只是因为觉得学年首席的同学跟自己低头不见抬头见,关系不好的话挺难过的。想要找出到底为什么遭到了讨厌,为此还主动厚着脸皮去请问他,结果是虽然能够正常的进行日常交流,但是三天两头就要被嘲笑——嘛谁让她每学期的绩点都比他低一点点。有时候觉得他似乎愿意帮她一把,似乎愿意对自己摆出好脸色,然后下一秒就会又被欺负。感觉就像小学男生拽女孩子头发一样的毫无道理的行动。本来她完全可以不在意的,可是——

就是很在意啊。

界塚伊奈帆审视了一脸苦恼的雪城几秒钟,然后从她手里拿过拖把。

“我来。”

“啊不用不用我来就好!”

“你拖地的方法不对。”伊奈帆挽起袖子,娴熟地拿着拖把开始拖地。

雪城当时就呆在原地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她好歹从小学开始在班级里打扫卫生,经验丰富技术不差,也算是家政课上一把好手,居然会被说“拖地的方法不对”,简直是作为女生的耻辱。她呆立在那看着地球上最杰出的的科学家之一正认真地拿着拖把拖地,看着看着——

“老师!请教我拖地板!”雪城抓住他。

 

所以说,死别扭的日向还是在吃饭的时候端着盘子坐到了雪城对面。雪城咬着筷子盯着食堂里的电视机,就是没把目光投向面前故意闹出一堆动静的日向。

“今年是地球联合与薇瑟帝国建交十周年,双方均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据地球联合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这类新闻真没什么意思。雪城坚持盯着电视机,但是心里已经后悔起来。

“这新闻哪里有意思了。”日向皱着眉头问她。

“……你管我!”还是死撑着要看,雪城气得从日向的盘子里夹了一筷子菜。

被搭理了的日向顿时心情值上升十个点,脸上还是一副高冷的样子:“反正我一点都不觉得有任何意思。战争打得毫无意义,除了死了很多人,谁都没得到什么。建交也只是因为实在打不下去了而已。”

虽然她很不想承认,但是日向的话确实说出了雪城心里所想的事情。对她这种普通人来说,能好好过日子就够了。在她眼里根本没有哪一方在战争中胜利,两败俱伤的结果既没有给她战胜的骄傲感,也没有战败的耻辱感,这样的庆祝活动与其说有纪念意义,不如说只是勾起她不好的回忆。

“话说回来。”日向尝一口雪城盘子里的咖喱土豆,“界塚老师当初好像也有参战,还有少尉军衔来着。”

“咦?!这么厉害!”

雪城惊讶的语气让日向的心情值下跌若干点,“你不知道?”

“我和老师可没有你和他那么亲密。”雪城白他一眼,“所以呢?你说这个做什么?”

雪城那种单纯的态度让日向心安的同时莫名其妙觉得有几分泄气。

“……只是想到而已。”

 

后来日向提起,据说界塚老师当初建立了超群的功勋,打败了很多火星的铁甲骑兵。雪城忽然就记起来,当初年纪还小的她在后厨炊事班负责料理的时候,确实听说过前线有一个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军官,在战斗中左眼受伤,但是每次出战都是捷报连连,好像连著名的新西伯利亚保卫战都是他的计划,一时间他几乎被捧成了地球最后的希望、拯救地球的英雄。现在想想,似乎和界塚老师在各方面都对上了。

——然而即使是地球方面的英雄,媒体从来没有报道过他的名字,最后的结果似乎就是以少尉军衔退役,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神秘归隐”也无从谈起。往事就如同一页纸,翻过去了就是翻过去了,即使想要考究,也早已有更多的书页覆盖其上将它掩埋。

界塚老师的手。右手中指处薄薄的一层茧,是因为他曾经是学生,现在是学者,手中不离笔;有积年做家务留下来的痕迹。那双在她的论文上做出字迹漂亮的批注、娴熟使用着拖把的手,总有些微不一样的痕迹,而她觉得那是曾经作为军人的印证。

那双手假如曾经沾满鲜血,雪城也觉得算不上什么。战争就是这样的,泯灭人性之后再将人扔回所谓的日常。作为一个炊事员的自己可能没什么立场说这些,但是曾经在前线拼杀的界塚老师呢?即使界塚老师如今看来似乎很好地适应了身份的转变,然而他看到这些光鲜亮丽的庆典的时候,是觉得高兴还是觉得当年的自己讽刺呢。

 

“他过世了。”

界塚老师说着这话的时候背对着自己。雪城看不见他的表情。

他好听的嗓音有些低沉,蕴含着无限的温柔怅惘。雪城听不懂他的声音。

 

那不仅仅是原谅。

雪城最后这么想道。


评论(7)
热度(55)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