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8

——————

这次更的不长,将就着看看就好。从今以后安德烈君的名字我就懒得改了。

最近的走向……艾瑟啊艾瑟……你是十九个月前的艾瑟么!

(P.S. 艾瑟对双男主都没有恋爱感觉我是知道的……万一她真的嫁给时臣儿子的话请不要叫我预言帝233333)

——————

在三叉戟基地做了最后的补给和修理之后,Deucalion启程前往火星。

“……现在薇瑟的马里内诺斯基地和月球基地都在地球的对侧,从速度和补给上来说没有能追上Deucalion的机体。”伊奈帆落地,蹬了一脚地板又往前飘过去,“从十三分钟前开始我们就到了安全空域,然后在一周之后就会抵达火星。”

“调整降落地大概要花小半天时间。”斯雷因点了点伊奈帆手里的平板电脑,“虽然以Deucalion的能力的话可以直接降落而不需要绕火星的椭圆运动,但是为了避免被对方发现我们的目的地,还是不要太过直接比较好。”

伊奈帆侧过脸,挑起眉来的时候侧脸格外好看:“你知道要做椭圆运动?”

斯雷因很快理解了伊奈帆的意思,白了他一眼:“和战斗相关的知识,就算以前没学过,也会随着时间积累起来的。”

“那样太慢了。”伊奈帆退出平板电脑上的路线模拟程序,打开一个文件夹,里面满满的都是学习资料,“我给你补习。”

“……我拒绝。” 斯雷因又不是不识字,那些学习资料是什么他还是能看出来的。根本不搭界啊。

“如果说是为了保护瑟拉姆小姐呢?”

“普通的高中知识能管用的话韵子小姐就不会到现在都还只是驾驶员而已。不要以为什么都拿公主殿下来当理由就能对我奏效啊,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被识破了呢。”

那双澄明的红瞳注视着自己,在那明亮中竟有一丝笑意。斯雷因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他怔怔地看了那双眼足有好几秒,然后一把拉过伊奈帆。

“……?”扑进斯雷因怀里的伊奈帆微微讶然。

“让你不看路。”

走廊交汇的地方,另一方向正穿过一队搬运器材的勤务兵。斯雷因把伊奈帆一拉,险险避开他们,只是毕竟失重环境下不好控制力度,斯雷因只好一只手扶住墙壁稳住自己的身形,另一只手把伊奈帆抱住。伊奈帆的脸贴在斯雷因胸口,能够听见他安定的心跳声。绯色的眼眸一眨。

自己好像……笑了啊。

 

“斯雷因。”

艾瑟依拉姆从他们身后冒出来,盈盈一笑。她自从进了太空就换掉了长裙,借了地球联合军的制服来穿,深蓝色的制服穿在她身上多了几分干练。

“公主殿下。”斯雷因回过头去,倒没有像伊奈帆预想那样慌慌张张地推开自己,伊奈帆扶着走廊墙壁打算站稳的时候,斯雷因握住自己手腕的手也没有立刻松开,而是等他站稳之后才自然地放开手。

“我还有事找韵子。”伊奈帆淡淡说道,“先走了。”

他一蹬地板转了个弯。艾瑟依拉姆看他走远了,笑意盎然地回过头来看着斯雷因。

“你们两个相处得很好啊。”

“公主不是一直这么希望着的么。”

艾瑟依拉姆偏一偏头:“对啊。相处得太好了我都要嫉妒了。”

“公主殿下——”

“开玩笑的。”她眨眨如祖母绿的明亮眼瞳,亲热地挽住斯雷因的胳膊:“我最重要的两个朋友不是敌人,太好了。”

斯雷因松一口气,于是也半开玩笑地说:“公主殿下要是真的嫉妒也没关系。毕竟界塚少尉性格好人品好,相貌端正,学识渊博,对公主也很温柔,公主会喜欢他也是正常的。如果要交往的话——”

“我才跟你开个玩笑,你就跟我闹。”艾瑟依拉姆忍不住笑,“说真的,我是很喜欢伊奈帆先生。和喜欢你一样的喜欢他——不,说起来可能还是喜欢你比较多。伊奈帆先生也是这样。所以你就不用撮合我们两个了。”

“承蒙公主厚爱。”斯雷因只觉心底不知道被哪句话拨得微微一颤,不自觉脸上泛起笑容。他一只胳膊被艾瑟依拉姆挽着,还是笑着将手放在胸前向她行礼欠身。

“说实话,我之前一直很担心。”艾瑟依拉姆嘘道,“我知道他当时一枪把你打落水,你又打伤了他的眼睛,虽然说在战场上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可是你不知道雪小姐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有多生气。我总是害怕我当初勉强你们两个好好相处的想法太过天真,让你们两个互相谅解只是我一厢情愿,为此后悔了好长时间,埃德尔丽泽还安慰了我好久。”

“让公主殿下担心了……”

“不要这么说。”艾瑟依拉姆摆摆手,“后来我看到你们两个相处得比我想象中好得多,伊奈帆先生都有点离不开你的感觉……虽然也许只是因为伊奈帆先生本来就很温柔的缘故,但是起码也给了我一点信心。”

艾瑟依拉姆微微笑着,清丽的笑容带点最干净的信仰一般的光芒。

“我知道很难,之前也差点放弃了,但是见到你们,我还是相信会有达成和平的那一天的。”

即使前路艰难,即使世界强迫着她舍弃不合时宜的天真,她也还是相信,她也要去做。那双眼瞳里的光芒如同真正的祖母绿宝石一般璀璨明亮。

“我会陪着公主实现这个愿望的。”斯雷因温柔地说道。

“这个愿望有点任性了呢……不过你们两个都要陪着我才好。”艾瑟依拉姆把头轻轻靠在斯雷因肩上,低声呢喃道,“即使创造不出每个人都幸福的世界,起码要免除毫无必要的战火肆虐。然后在那个世界里,至少你们两个,你们两个要获得幸福。”

艾瑟依拉姆想起了伊奈帆红色眼眸里的淡淡光芒。


——tbc

评论(2)
热度(5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