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大坑预警,不填坑预警,不谈恋爱预警,慢热预警,不好看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


前篇走:03


——————


纯白/Pure White

04


——————


不愧是无所不能的界塚伊奈帆中尉,他竟然真的申请到了斯雷因的出狱许可。虽然附带的条款一大堆,但是都是预料之中可以接受的。作为潜在犯,斯雷因·特洛耶特必须接受监视管理,同为潜在犯的伊奈帆理论上是不能担任监视官的。综合考虑到艾瑟依拉姆女王的遗嘱,将他安排到刚刚升为少尉的界塚雪的队伍里,和界塚伊奈帆、莱艾·阿里亚修组成一队,由界塚雪担任监视官。另外,斯雷因还要定期参加系统的维护升级工作。在参与作战的时候原则上只有统一配备的、由系统控制的专用武器Dominator,平时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凡此种种,以被迫不及待的界塚中尉带出监狱的斯雷因·特洛耶特的说法:

“确实能够看到天空,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出狱的这一天,天气晴朗明好,是无可挑剔的澄澈蔚蓝。春日和暖,斯雷因眯起眼,从密密麻麻樱花盛放的树枝间隙照出来的日光透出金色,刺眼却又温和地落在他的视网膜上,勾出一大片浅粉云朵的轮廓,微风拂过的时候,落英缤纷。往来的人不多,四周也就格外安静些。停车场里零落地停着几辆车,大片的空地上灰扑扑不起眼的麻雀蹦跶蹦跶,在人走到面前的时候瞥过来一眼,扑棱棱飞到树枝上车顶上,继续蹦蹦跳跳,吱吱喳喳。

“已经很不错了,我也差不多是这些规定。”伊奈帆仔细收好刚刚签发的许可书,示意斯雷因跟着自己往停车场走,“潜在犯毕竟是危害社会的潜在因素,怎么可以放出来四处乱跑,当然要严加看管。”

“你认真的?他们可是连我这样的危险分子都放出来了。”斯雷因白了伊奈帆一眼。

“上层有他们的想法。”伊奈帆轻轻一笑,即使言辞里带着讽刺却丝毫没有在语气和表情中表露出半分,“你现在是犯罪系数值超过200的潜在犯,他们都等着它超过300好名正言顺抹杀你。这种情况下连蕾穆丽娜女王都无可奈何。”

“……我现在可以回到监狱里吗?”

“太迟了。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地球联合军的军人了,要遵守军纪。顺带一提你现在的军阶是二等兵,而莱艾是一等兵,所以小队里你的军阶是最低的。”伊奈帆笑意盎然一点不让人觉得他是在开玩笑,将手里的档案袋递给斯雷因,“来,你的档案。稍微看一下比较好,毕竟很多经历都是捏造的,被问到的话答不上来就麻烦了。”

“真是麻烦你们花心思给我编造履历。”斯雷因打开牛皮纸袋,拿出一叠纸,目光恰巧落在个人经历一栏:“2014年至2016年,战舰Deucalion所属……炊事员?”斯雷因忍不住挑眉,“敢问是哪位的主意,竟然把重要的厨房交给我?”

旁边厨艺高超却偏偏当了铁甲骑兵驾驶员的中尉甚至没有一丝心不安理不得:“Deucalion是相对独立的部队,外人对舰内的情况不怎么了解,况且大半的乘组人员都是临时应征入伍的平民,炊事班也不是战斗部队,档案管得不严,不会有问题的。我已经和马克芭雷吉舰长说好了,她会替你作证明。”

“我是不是还需要练练厨艺免得被别人拆穿?”斯雷因语带嘲讽。

“你做饭到底是有多难吃,还要专门练习。不会比雪姐还烂吧。”

“说实话,我上一次能称得上做饭已经是快十年以前的事了,那个时候我才十岁,我真不敢说自己会做饭。”

“……原来真的有啊,比雪姐做饭还不行的人。”伊奈帆真的若有所思了起来。

“你这是对你姐姐的厨艺有多大意见啊!”

“实事求是而已。”

斯雷因朝天翻白眼。吃了两年界塚伊奈帆中尉做的料理,不敢保证界塚中尉每顿都全力以赴——年轻的军官平日里已经忙得不正常了,哪还敢指望他在这种事情上多费心力——但是水平确实远胜前火星伯爵扬陆城里的大厨(虽然斯雷因一直告诫自己那是因为火星缺少食物让大厨发挥他真正的实力)。有这样的弟弟,怎么能指望姐姐的料理水平出类拔萃,伊奈帆这样的要求实在是过分。他快速浏览着伊奈帆给他瞎编乱造的经历,嘴里念念有词地默记,什么父母早年移民日本于1999年死于Heaven’s Fall,什么就读于新芦原小学新芦原中学,默默在心底吐槽他这不就是仗着新芦原市被陨石轰炸之后没有任何资料保存下来可以任他随意发挥,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看看伊奈帆给他改了个什么名字,视线移到最上方的姓名一栏——

斯雷因·特洛耶特。

……哇真是方便呢。

斯雷因一把抓住伊奈帆的领子恨不得将他摇得七零八落:“你的脑子真的是被我打坏了吗!连个人经历都改得干干净净了为什么偏偏最重要的名字还是原来那个!”

“设定是你的父母不巧替你取了同一个名字。”伊奈帆面无表情地直视斯雷因,“至于长相你就不用担心了,你当初的广播没有几次信号好得能让人看清脸,现在也没有影像资料能够对比。”

“光是名字就足够暴露身份了吧!你不想动脑重新起名字可以让我自己来!这种设定根本毫无说服力!”

“我想把你的名字留下来。”伊奈帆稍稍偏过头让气管错开斯雷因抓住他领子的手,把自己的领子抢救出来,独眼的视线却没有移开,注视着那双碧色的眼瞳,“这是‘你之所以是你’的,最初的起点。”

斯雷因一愣,文件从手中滑落,白花花的A4纸散了一地。伊奈帆蹲下来一张张收拢捡起来,按照顺序整理好,抬头的时候发现斯雷因愣愣地低着头看着他,抿紧的双唇往上勾出一条生硬的弧度。

“是。这是只能属于我的名字,我也只能是这个名字。”

听着斯雷因的口气伊奈帆有些不太高兴地皱了皱眉,但是什么都没有说。他站起来,一把把手里的文件塞回斯雷因手里,然后抓住他的手腕往前走。斯雷因早就不再是当初那样骨瘦如柴,体重也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于是伊奈帆拽得特别用力。他拽着斯雷因一直走到停车场尽头停着的一辆军用吉普旁才松开他的手,拉开车后座的门示意斯雷因上车。

听见打开车门的声音驾驶座上的人回过头来,看见斯雷因的时候皱了皱眉,然后长长叹了口气,又转过头去一副全身无力的样子趴在方向盘上。

“……上车吧,斯雷因·特洛耶特。”界塚雪打招呼的口气还算亲切。

“雪姐。”

“您好,界塚少尉。”听见伊奈帆出声斯雷因才敢确定这就是伊奈帆平时提到的姐姐,谨慎地问了好才爬进车里。伊奈帆在他身后上了车,关上车门。

“回总部?”雪没有回答斯雷因,边发动车子边问伊奈帆。

“嗯。”

雪放下手刹踩下油门,军用吉普驶进道路。伊奈帆点开他的平板电脑看着日程,专心致志地在平板上写写画画,雪又专注于开车不好打扰,斯雷因有些百无聊赖,看着窗外的景色,手里心不在焉一下一下拍着自己怀里的旅行包——他从监狱里带出来的东西不多,只有几件换洗衣服。他想看看风景,车窗却是灰蒙蒙的烟熏玻璃,看出去只有影影绰绰快速后退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影子。斯雷因想至少挡风玻璃总该是透明的,看过去的时候余光瞧见后视镜里雪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又下意识地避开——在狭小的车厢里他的视线无处可逃,最后只得落在身旁那个专心工作的少年身上。天气渐暖,伊奈帆换下了冬季制服,衬衫袖子是不长不短的七分袖,顺着胳膊滑下来些许露出来一截手臂,经过锻炼的肌肉有着初初可见结实的轮廓。他的手指在屏幕上点点画画,处理工作条理分明。

“……不会觉得伤眼睛吗。”他无意识地脱口说道。

雪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猛地一脚踩下刹车,斯雷因往前一扑差点整个人撞上前排座椅。伊奈帆倒非常适应他姐姐这种颇有些一惊一乍的驾驶方式,安然端坐,抬头看向斯雷因。

“你刚才说什么?”

“你在车上看平板不会觉得伤眼睛吗?”斯雷因重复道,“你现在的视力……没有问题吧。”

“还好吧。”伊奈帆闻言莞尔,低下头继续处理工作,“没什么大问题。多谢关心。”

“我听说长期使用一只眼睛的话,视力会衰退得很快。”

“总比伤害大脑的分析引擎好。”

伊奈帆没有抬头,语气如往常回答,答案无懈可击。车里的寂静有些让人难受,那个向来有点不会察言观色的伊奈帆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又添上一句。

“别在意。”

 

偏偏就是这么一句让人在意,让人一下子沉默下来再也不能言语。斯雷因觉得伊奈帆的过分宽容建立在牢不可破的理智基础上,让他感到难以理喻又无从辩驳。相处两年,尽管不能理解也难以赞同,斯雷因或多或少能猜出来伊奈帆的逻辑——少年坦然接受任何来自“战争”的伤害,从不在无谓的地方浪费他那本来就被嫌弃为“淡薄”的感情,将爱与温柔有效率地用在合适的人身上,和斯雷因想要的应得的仇恨与责备碰撞错开四十二度。

那是他们双方都承认的罪,从同样的已知条件推出截然相反的结论,因为不会后悔而注定贯穿一生的矛盾与统一。就像是他们两个人。斯雷因和伊奈帆都没有再看向对方,一个盯着平板电脑,一个数着衣服拉链上有几个齿,像是已经心照不宣不需要继续交流,又像是意见不合不想沟通。

捉摸不透。



——tbc

评论(8)
热度(80)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