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Little Fantasies·There'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3

——————————————

(斯雷因君都已经被我纯元掉了短时间内一点剧情都不会有简直不好意思占一个奈因的tag……)

——————————————

日向今天来到所里的时候看见门口大堂里站着一位容姿清丽的女子。直到他进去又出来路过大堂的时候,她还在大堂有些不知所措地走来走去。日向觉得她似乎是来找人的,又有点像是在等人。该不该上前主动提供点帮助什么的?可是万一人家只是等人的话,自己岂不是很尴尬?一向有着毫无必要的高到天上的自尊心的日向可受不了这一点。可是……

那女子有一头乌黑亮丽的披肩长发,转身过来的时候能够看到顾盼生辉的漆黑眼瞳。衣装是极为简素的深蓝套裙。似乎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制服啊。

“不好意思。”

那位一直在大堂里徘徊着的的女子终于叫住了在旁边犹犹豫豫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日向。日向愣住。她向自己微微一笑。

“……请问……有什么事吗?”日向愣愣的问。

“我是来找奈……界塚伊奈帆的。”

日向心里顿时大不是滋味:为什么但凡是个女的都对界塚老师感兴趣。最让人受不了的大概就是其实他并没比自己大多少,差距却是天堑一样的——一个是学术新秀,一个只是普通的研究生;一个大受女性欢迎,另一个……不知道为什么想到雪城,于是心里就来气。但是眼前女子的恬静笑容还是驱散了他心底的阴霾。

“界塚老师应该在,您要不先到他办公室等着?我去找他。”

“非常感谢。”女子微微鞠躬,秀发滑落肩头的时候柔如丝绢。日向带着她走向老师的办公室。

 

话虽如此。

日向一贯对漂亮女人没辙——大概也能算是个美女的雪城是唯一的例外吧——只要见到大部分时候都会手足无措,更何况现在就只有他一个人要招待她。他借口去找界塚老师急急忙忙逃出办公室,迎面撞上雪城。

“哎哎凉你来得正好。”日向慌忙抓住她,“有个人来找界塚老师,你帮我招呼她一下,我去找老师。”

“啊?”

“就是那个人啦!”日向偷偷从窗外把办公室里的人指给雪城看,“你知道我对女生一向没辙……帮个忙!”

雪城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你呀也就只有这个缺点承认得最爽快。好好想想怎么报答我吧!界塚老师在实验室,你去找他吧。”

日向如释重负地一路小跑去找导师了。雪城习惯性地拢了拢耳边的碎发,转身去倒咖啡。

 

“不好意思要您久等。”雪城微笑着把咖啡放在界塚雪手边,“日向君已经去找界塚老师了。”

“谢谢。”界塚雪微笑着端起咖啡,抬头向雪城致谢的片刻忽然就愣住了。雪城还来不及不明所以,有些烫的咖啡就洒了出来,泼到界塚雪的裙子上。

“啊啊啊啊有没有烫到哪里?”雪城慌慌张张地抓过纸巾给界塚雪的手擦一擦,另一只手已经很快地接过了咖啡杯放到旁边,然后开始擦界塚雪的裙子——虽然这种时候擦也没多大用处了。咖啡不是非常烫。界塚雪怔怔地看着雪城忙碌,突然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雪姐?”推门进来的伊奈帆看到这意外的一幕有些惊讶。

“刚才不小心泼了咖啡。”界塚雪吐吐舌头。

……雪城的行为得到了解释。“烫到了吗?”

“没有。”

伊奈帆一眼就看到界塚雪有些发红的手背,两步上前抓起她的手仔细端详了片刻。

“没事的啦。”

伊奈帆显然不买账,直到他确实没在她手上找到烫伤的水泡才松一口气。

“没什么大碍,拿冷水冲一冲就好了。”他站起身来,“可以了雪城,你再怎么擦也没用的。”

“……哦。”雪城端起咖啡杯,“我再去倒一杯。”

“不用,辛苦你了。”伊奈帆摆摆手,抓起雪的手把她往办公室里的洗手池拉过去,“雪姐你快去用冷水冲一冲。”

 

雪城还是端来了咖啡,退出去的时候随手关上了门。界塚雪捧着咖啡杯,恰到好处的温度透过杯子传入掌心,咖啡漆黑的液面倒映着她的脸。

“那孩子……真可爱呢。”

“你说雪城?”

“嗯。怎么样,要不要交往试试看?你也老大不小了……”

“雪姐你才是,再不赶快就真的要嫁不出去了。”

“——有什么办法!根本找不到喜欢的人嘛!”

“如果这么说的话那我也是这样哦。”

界塚雪泄气地垂下肩膀。伊奈帆无奈地叹口气,“所以说,找我什么事?”

“……军方说有拜托你们研究所做的研究。过几天会提出正式申请吧。我先跟你说一声。”

“所以说就是单纯地来看看我咯。”

被拆穿了的界塚雪气鼓鼓地说:“才不是啊。我是来提醒你不要掺这趟浑水的。以你现在的处境,要不是因为你当初打败了四台火星机体外加做出了这么多研究成果,根本没法留在这里做研究好吗!你要是参与到这项研究里的话,十有八九会被人家说是……”

“雪姐你还是顾好自己吧。”伊奈帆淡淡地说,“还没有提出正式申请的时候就告诉我这样的事情,难道不是泄露军情?”

“拜托——难道我跟那些人一样吗!”

伊奈帆无奈地叹口气。雪姐自然知道不应该告诉他。他的身份尴尬,但是好歹只是在研究机关里,科学狂人们大多不会关注这些事情。但是雪姐可是军人。有这么个弟弟摆在那,若不是当初那闪亮得让人挑不出半点错的战功,又有马克芭雷吉少将和鞠户中校的担保,界塚雪大尉恐怕早就被强制退役了。大概是自暴自弃了所以才会违背军纪来告诉他这件事,就为了让她这个比她安全一百倍的弟弟更万全无恙。

“这种事情也是我控制不了的。所长要是真的让我去负责这个研究的话我也没办法。况且实际上也是交给我最好吧。”

“跟他说你不适合!反正名头都扣到你头上了你就拿这个理由去堵他们的嘴!”

“雪姐。我知道了。”伊奈帆无可奈何地说,“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呢你就急成这样。等军方的申请提出之后再说吧。”

界塚雪重重叹一口气。该说弟弟还是一如既往地镇定是件好事么。

 

雪城从文印室回来的时候再次路过了界塚老师的办公室。其实本来可以大大方方走过去的,但是还在拐角的时候就听见了他们的对话。贸然走过去似乎不好,可是在这里听着好像也不好,正在她犹豫要不要先掉头回去的时候,女子说话的声音还是飘了过来。

“……嘛,那我先走了。有时间可以和雪城小姐多交流哦~”

“别闹了,人家会被你吓坏的。”

“好吧,我也就是开个玩笑。”界塚雪笑了一下,可是片刻之后,那笑容变得有些勉强,“可是奈君……”

“抱歉,雪姐。”

雪深吸一口气,试图扫去心中的郁结:“雪姐不是要你忘记他,只是希望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你这样永远不快乐,他也会难过的。”

雪城良久才听见界塚伊奈帆的声音。

“……雪姐,我做不到。”

“没有试过怎么知道做不到啊。”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试过才知道结果的。”

伊奈帆的声音非常淡漠安静。雪的心里一酸,不由自主伸出手去抱住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弟弟,头靠在他的肩上。

“……可是这样,你实在是太苦了啊。”

伊奈帆亦伸手抱住姐姐,声音温柔得让雪几乎要落下泪来。

“没关系的。”

 

界塚雪最后还是要回去了:“我走了。别忘了我今天跟你说的事情,还有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嗯,雪姐也是。”

在旁边不知不觉听得入神的雪城正松一口气,突然反应过来脚步声越来越近——出口是在自己这个方向啊!她大大吓了一跳,手里抱着的复印好的文件洒了一地,堪堪拦住界塚雪的去路。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她连忙蹲下来收拾,低着头不敢看界塚雪。雪倒是亲切地也蹲下来帮她收拾一地的纸。

“来,给你。”

“谢谢……”雪城囧囧地从雪手里接过收好的文件,心想自己还是赶快招了比较好,“那个,不好意思,我刚才不小心听到您和界塚老师的对话……”

“诶?”比较尴尬的其实是雪,毕竟是她在背后八卦面前的女孩子还被人听到了,“啊,我是和奈君开个玩笑,所以你不要在意……”

“没什么没什么。”雪城连连摆手,然后忽然想起了一个自己很好奇的问题,内心还在挣扎着要不要问,话语就先一步脱口而出:“界塚老师是有喜欢的人吗?”

“啊?”

界塚雪愣了愣,雪城意识到自己问出了一个作大死的问题,吓得语无伦次:

“啊啊啊啊那什么我不是在八卦!我也不知道怎么就问出来了啊!对不起对不起!”

界塚雪露出有些暧昧的笑容:“对奈君感兴趣?”

“没有没有!就只是好奇而已!因为刚才听到您说的话所以就这么猜了……”

“觉得奈君怎么样?”

“呃……界塚老师人很好,水平很高而且也超关心学生,而且人也长得很帅……但是我绝对没有非分之想哦!一点也没有哦!”

界塚雪觉得欺负这个女生挺有意思的,不过这样也就差不多了,不能太过分。她深呼吸,想起那个孩子的时候忍不住露出温柔的笑容。

“奈君喜欢的人的话,有哦。”

“哦,那就好那就好……”

“但是已经不在了。”

那微笑里带着无限怅惘。雪的视线放得很远,雪城看不出她的目光到底聚焦在哪里。她恍惚想到,平行线的交点被定义在无穷远处——

世界的彼端。

“……那界塚老师……”

开口的时候觉得嗓音发涩。雪城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是不是本来就不应该开口询问的呢?是自己轻率了啊。

“奈君总以为是他在为我操心,不知道其实他才是让人费心的那一个。”界塚雪拍了拍裙子站起来,看向雪城的目光中带点歉意,“平时他要是哪里不太正常的话,还请你能谅解。”



评论(1)
热度(54)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