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Irresponsible · 稍微绕点远路才更有趣嘛~

昨天的斯雷雪真是太作死了……但是尽管如此我已经关不上这个脑洞了……(请叫我脑洞少女……)

幸而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谴责以及引导下,我觉得这个脑洞可以往好的方向扭转……然而因为这个扭转回奈因的过程可能会比较长(标题:稍微绕点远路才更有趣嘛~)为了避免无谓的伤害,我决定将其划作新系列Irresponsible,也就是“这真的是个不负责任的脑洞”的意思……目的是让想要打死我的各位看到标题之后能够直接避开以免遭到我的伤害……

友情提示:我从一开始萌奈因的时候就基本上是奈因奈无差的,平时打tag的时候打的一般是奈因。最近因为特卿气势太强,本篇可能会有因奈的感觉。如果有不适应逆CP的亲请慎重(虽然我也不太清楚我逆没逆)

以及我觉得因为这个脑洞的问题,可能会重度OOC,请务必注意。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150粉福利以及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会在我恢复正常之后产出。

怕被打我就不放上回的链接了……

(伊奈帆请不要来找我谈人生我知错了……)

——————

薇瑟皇宫一室内。

 

“这可如何是好……”艾瑟依拉姆一脸头痛地说道,“我们花了这么大力气,好不容易说服地球联合同意他们的婚事……谁知道竟然搞错人了!传出去的话是多大的笑话!”

“不怪你,皇姐。”蕾穆丽娜安慰道,却也是愁容满面,“我们当时问斯雷因的时候他就说了个‘界塚’,斯雷因在战场上和伊奈帆先生打得火热,谁能想到是雪小姐啊。”

访问地球之后身受重伤的艾瑟依拉姆总算醒过来之后,费尽心力力挽狂澜,总算是展现出她作为薇瑟唯一的合法继承人的魄力,弹压住了国内的侵略声音,结束了这历时三年的星际战争。战后皇祖父去世,她只剩下蕾穆丽娜一个亲人,自然想尽办法保住了妹妹的性命。而对于她们两人最重要的人——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她们是衷心希望他能得到幸福的,所以在听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地球人之后,蕾穆丽娜含泪放手,艾瑟依拉姆则是放低身段和地球联合唇枪舌剑,硬是让对方同意把界塚伊奈帆少尉“嫁”过来。本来两国的军人要结婚就是个非常敏感的事情,更何况对方还有着“地球联合最后的希望”、“地球联合的大英雄”的身份,这都被抢过来了,现在再说换人,都不知道那边会怎么想。

“雪小姐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要是别的情况下大概也就勉强同意了。”艾瑟依拉姆为难道,“偏偏斯雷因当时一枪打坏了伊奈帆先生的眼睛,雪小姐一直耿耿于怀,放话说‘奈君原谅他我才有可能嫁给斯雷因’……”

“伊奈帆先生这种时候怎么就为了斯雷因喜欢的人不是他而赌气了呢!”蕾穆丽娜忍不住忿忿道,“伊奈帆先生居然是这样的人吗?”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他平时明明很冷静的……”艾瑟依拉姆长叹道,“为今之计,只能让斯雷因赶快转变心意,和伊奈帆先生在一起了。”

“皇姐!”蕾穆丽娜急了,“你要考虑斯雷因的心意啊!斯雷因喜欢的人明明是雪小姐,怎么能为了解决问题而让他违背自己的心呢!”

“那伊奈帆先生怎么办呢!”艾瑟依拉姆也着急了。天晓得她有多希望她这两个重要的朋友能走到一起。(喂雷列加利亚陛下您对孙女的教育出问题了吧!)

薇瑟帝国地位最高的两位女性同时陷入了沉默。

“不管斯雷因最后决定和谁在一起,”艾瑟依拉姆还是先开口了,“斯雷因总是要去伊奈帆先生那里刷好感度的。至于最后怎么样的话……看天意吧。”

 

伊奈帆和雪被迎到皇宫里安排给他们的房间时都是各怀心事——而且是特别复杂的心事。

雪:……为什么我会被一个完全没有印象的人喜欢上啊这根本比一见钟情还不靠谱吧话说别人也就算了为了世界和平我就委屈一下自己可是这个人还打伤了我最宝贝的奈君的眼睛啊这让我怎么嫁啊!

伊奈帆:……为什么雪姐会被一个她完全没有印象的人喜欢上啊这根本比一见钟情还不靠谱吧话说这个人为什么还偏偏是我喜欢的人啊啊啊啊(捂脸)最重要的是当初是谁告诉我来和亲联姻的人是我的啊!

(正在为了两国和平而头痛不已的艾瑟依拉姆打了个喷嚏)

总而言之这个问题很严峻啊。伊奈帆想道。不管如何斯雷因是肯定要来找他谈的,可是他现在实在没这个心情和他说话。战争期间两人虽然都是决定战争走向的关键人物,在明面上却都被各自方面隐藏着,就算如此他们还是能够准确地抓住对方这个幕后的重要人物;他们在战场上互相将对方视为最强的敌人,互相了解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以至于十有八九能够猜出对方的下一步行动,到最后对战根本就失去了意义,只不过是为了一次又一次地探寻对方的根本目的而交战;甚至到了战争白热化的阶段,他们还没有第二次面对面相见就已经培养出了近乎是绝对信任的感情,深信着对方会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而作出如自己判断的行动——

结果到最后竟然是我单相思!而且他喜欢的人竟然是雪姐!!

……作为喜欢特洛耶特伯爵但是又是个姐控的界塚伊奈帆,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特洛耶特卿,为了两个星球的得之不易的和平,你得负起全部责任。』

很快女王陛下的命令就传达到了特洛耶特伯爵府上。其实不用女王陛下的圣旨下达,斯雷因就知道自己眼下是绝对是要过伊奈帆这一关的。但是只要想想去接机的时候伊奈帆的表情,斯雷因忍不住想要扶额叹息——那个万年面瘫带着一点点微笑走下舷梯,明显是好不容易才绷住了脸免得自己失了矜持,却还是掩盖不住深绯色眼瞳中那明亮的喜悦。这么好看的表情,在斯雷因说出“界塚雪”三个字的时候简直完全崩塌,然后以他为中心就形成了一个别说火星就连地球都没见过的低气压,斯雷因甚至都能感觉到自己身边突然飕飕地刮起了高速旋转的冷风。

后来还是蕾穆丽娜最先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勉强摆出笑脸打了个圆场说“哎呀呀各位远道而来太辛苦了请先休息吧联姻什么的来日方长可以慢慢商谈呵呵呵”,然后把轮椅动力开到最大推着界塚雪往前走。转身的时候她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确实是民用的航天飞机,暗自抹一把冷汗:幸亏地球联合没送一台Sleipnir来做嫁妆,不然整个火星都得玩完。

“哈库莱特。”再怎么头疼斯雷因也得去面对现实,“通报皇宫,我要去找界塚少尉谈谈。”

 

“你来了啊。”

伊奈帆不咸不淡地说道。对于斯雷因的来访他早有预料,所以也就如自己所准备的那样摆出了一副爱理不理的表情。和他相爱(眼下单箭头状态)相杀的特洛耶特卿虽然能看出那是个什么意思,但他还是在心底忍不住吐槽这在围观群众眼里不还是面无表情。

冷静。特洛耶特伯爵在心底对自己说。那么多大风大浪自己都过来了,小不忍则乱大谋的道理应该是非常清楚的。

“界塚少尉……我承认这一切都是我的过失,我一开始应当同艾瑟依拉姆女王陛下讲得清楚些。对于给你和你的姐姐造成的困扰我表示很抱歉。”斯雷因深呼吸,尽可能把他诚恳的态度全都摆在脸上,“但是请你相信我对雪小姐的心意。”

“你和雪姐根本都没见过面,你让我怎么相信?”伊奈帆说话的时候还是很冷静,“况且雪姐还比你大,年龄不合适。”

“见过的。虽然只是我单方面的。”斯雷因微微一笑,回忆起往事的时候充满幸福的感觉。看见那个笑容伊奈帆的心跳漏掉半拍,但是一想到是为什么又恨不得打死他,“在我从扎兹巴鲁姆城带走艾瑟依拉姆陛下的时候,雪小姐正好进了Aldnoah动力室。我听到她的声音,认出来曾经在种子岛那里听到过,就往外看了一眼。在种子岛那里的时候,我从她的声音里听出来她很担心你,非常温柔而又很有凛然的气势。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

混蛋。伊奈帆现在很想把自己的左眼挖出来扔到地上。他说的竟然都是实话。放在膝上的手不自觉握成拳,指甲掐入掌心,指关节因为过分用力而泛出骨节的青白色。那疼痛超过左眼一直不肯停歇的钝痛,超过被他一枪击穿头部的疼痛,超过看着他为了艾瑟依拉姆而疯了一样地哭喊的刺痛。如果是瑟拉姆,他可以欺骗自己说那只是出于对救命恩人的公主的绝对忠诚;但是是雪姐,他找不到理由了。

“至于年龄,我认为这应该不构成问题。我保证一定会给雪小姐带来幸福。”斯雷因接着说道,“雪小姐说,只有你肯原谅我当初打伤你的事情,她才可能同意我们的婚事。我从来不后悔当初的行动,但是如果是为了雪小姐的话……”

握成拳的手无力地松开。不会为了自己而做的事情,却愿意为了雪姐去做,所以他是失败了吗?他应该成全自己喜欢的人吗?界塚伊奈帆,别太自私了。他试图说服自己。拿出正常的状态来。要是有人追求雪姐,你应该是什么态度?就用这个态度去面对斯雷因·特洛耶特。伊奈帆深呼吸。

“雪姐是我的。”

“诶?”斯雷因愣住。

“所以你要娶走她得先经过我的同意。”伊奈帆很好地控制住了面上的不动声色,“而且雪姐也说了,起码要我原谅你打伤我的事情。请好好努力吧,特洛耶特伯爵。”

看见斯雷因一下子亮起来的神色伊奈帆不知道自己心里现在是什么滋味。

“时间不早,请回吧。”

 

说到雪小姐的时候,伊奈帆眼里的那一丝动摇是怎么回事?

在伊奈帆的逐客令下识相地起身告别的斯雷因忽然想道。他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伊奈帆。他正低着头收拾着桌上的茶具,少年在战场上的英姿不复,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寂寞和悲凉。毫无理由地心底柔软的角落微微抽痛。

“……特洛耶特伯爵还有什么事吗?”

感觉到斯雷因注视着自己的目光,伊奈帆出言问道,却还是不想抬起头。

“……左眼,还疼吗?”

“……还好,不劳费心。”

“……那就好。”

伊奈帆听到房门开启,离开的脚步声,以及房门再度关上的声音。手里拿着的茶杯里还有半杯红茶,就这么洒在了桌上。

 

不是真的关心我。是在试图攻略我以得到我的原谅,从而娶走雪姐。一定是这样,不要被骗了啊界塚伊奈帆。

 

伊奈帆用力把手按在脸上,手上的红茶顺着脸颊流下来。

 

可是还是被骗到了啊。


——tbc(没错我会努力坚持写到特卿回心转意那天的)

评论(34)
热度(82)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