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15

——————


We will be together, happily ever after.


——————


薇瑟的穿梭机稳稳地停在了停机坪上。

 

依照女王的命令,她最亲近的侍女埃德尔丽泽亲自将伊奈帆引到皇宫会客室,为他打开门。艾瑟依拉姆听见声音回过头来,笑着朝他招了招手。

“总算等到你来了,伊奈帆先生。”她给伊奈帆倒上红茶,“坐吧。”

“斯雷因不是比我先过来吗?”伊奈帆依言在她面前坐下。

“哈库莱特说他在医院。”艾瑟依拉姆把红茶杯端到伊奈帆手边,在伊奈帆皱起眉头来之前接着说道:“别担心,他没事。哈库莱特告诉我说斯雷因要去抽个血留下来做什么的样本。”

“原来是这样。”伊奈帆勾起唇角,这才端起茶杯呷了一口,“他还记着呢。”

“是什么?”

兹事体大,伊奈帆稍稍犹豫了一下,尽管会客室里除了他只有艾瑟依拉姆和埃德尔丽泽,他也没有马上回答。

然而他毕竟是信任艾瑟依拉姆的。

“你知道……他有Aldnoah的启动权这件事吗?和你几乎是同样的权限。”

不出所料地艾瑟依拉姆惊讶地睁大了眼,不过很快她就反应过来了,抬起手制止住差点就惊呼出声的埃德尔丽泽。

“这样吗……是因为特洛耶特博士吧。”她轻声叹道,“不过这也无所谓了。”

如果是别人,也许会凭借着足以动摇国本的血统来威胁她伤害她。但是是斯雷因,所以没有关系。艾瑟依拉姆不由得看向自己的双手。柔软洁白如羊脂玉一般的纤纤十指,不管怎么看都纯洁无瑕。因为是斯雷因,他一直支持着自己那几乎是异想天开的梦想,她才有勇气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她才得以避免手染血污,所以她是绝对相信他的。

伊奈帆看向艾瑟依拉姆的目光温柔中带着无法忽视的清冷:“斯雷因只要没有孩子的话就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威胁。”

“……我还没想到那么多。”

艾瑟依拉姆喃喃道,只觉得心脏好像被冰块猛地贴了上去一个激灵。可是有了当年为了Aldnoah而爆发内战的前车之鉴,作为女王的自己怎么可能不会条件反射地想到这一点。

伊奈帆意识到这话对艾瑟依拉姆来说有些尖锐,于是放缓了语气试图挽回有些冷的场面:“女王陛下有意图让您这位亲信的臣子娶哪位贵族小姐以巩固势力吗?”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明知道你和他的关系还让他去联姻什么的!”

艾瑟依拉姆被激得笑了出来。伊奈帆微微扬起唇角。

“那就是了。”

 

“哎呀,我都忘了。”艾瑟依拉姆忽然一拍手,祖母绿般的眼眸亮起来,“我已经想好了,薇瑟驻地球的大使的人选,就是斯雷因了。”

伊奈帆吃了一惊,而艾瑟依拉姆仍然笑意盎然充满期待地看着伊奈帆:“使馆的位置的话,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设在新芦原。毕竟是我第一次到地球的时候参加游行的地方呢,是很有意义的地点。你觉得怎么样?”

“那可是你当年被袭击的地点啊。” 

“唔——那是另一种纪念意义。战争开始的地方,也是和平开始的地方啊。”

艾瑟依拉姆说得认真,一板一眼,然而眼中满溢出来的温柔光芒还是让她那一点可爱又体贴的小心思展露无遗。伊奈帆很想无可奈何,但是满心的感动让他没法无奈。

“……谢谢你,瑟拉姆小姐。”

“没什么。这也是我的愿望啊。”艾瑟依拉姆唇角扬起,然后转过头去,期待地看着窗外漆黑而明亮的天空——在薇瑟生活了这么多年,她自有从如墨天色中分辨昼夜的眼力。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呢。”

伊奈帆顺着她的视线看出去,那银河星辰让他不由自主想起了那双天青色眼瞳中的光辉——如同倒映入眼的光。他对着玻璃中映出的正推门进来的斯雷因微微一笑,回过头去。

 

正如艾瑟依拉姆所说,第二天天色极好。正是个适合举行重要典礼的日子。

乐队奏响庄重而欢乐的乐曲。薇瑟女王和地球联合的代表登台,侍从捧上协定书,郑重地放在桌上。一切仿佛是女王十五岁那年出访地球时那样,人群欢动,地球的记者被拦在外头,举着话筒对着摄像机喊叫,努力想要盖过人群的嘈杂声音。

“……经过多年的战争,地球和薇瑟终于走到了建交合作的日子。现在女王陛下已经出现,她身边的是她的亲信,出身地球的特洛耶特子爵;地球方面的代表除了联合政府的轮值主席和政府官员,还有据说是女王私人的朋友的地球少年,界塚伊奈帆君。那么,我们马上就要见证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在一片闪光灯中地球联合轮值主席礼貌地执起艾瑟依拉姆的手按着薇瑟的礼节行了个吻手礼,向女王示意请坐。艾瑟依拉姆回以微笑。她朝伊奈帆笑一笑,又回头看了看身侧的斯雷因,斯雷因温柔地笑笑,替她拉开椅子。在坐下之前艾瑟依拉姆忍不住抬头看向天空。天空如墨色绸缎肆意铺展开来,色泽浓郁深邃,是仿佛要把所有人的眼睛都深深地吸进去一般的墨色。点缀其上的一颗格外明亮的星星辐射出的热量甚至能够亲身感觉到——是太阳啊。沐浴在太阳的光辉下,那暖意几乎让人想到地球,想到两颗星球的人同样享受着的来自宇宙的恩惠。

那么多伤痛总会过去总会愈合,那么多努力总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她终于等到了和平共处的曙光。

 

“呀啊啊啊啊啊——!”

“砰!”

台下突然传来一声尖叫,然后紧接着是一声枪响。在刹那间的死寂后整个会场如同烧得滚烫的油锅里被泼进了一瓢冰水炸了开来。

鲜血飞溅在伊奈帆面前。时间仿佛停滞了一般,空中的血液如一道绝美的红绸,划出优美的抛物线——上升——下降——坠落——落在地面上绽成凄美的花。

他机械的转过头去。

斯雷因已经严严实实地挡住了艾瑟依拉姆,将她娇小的身躯揽在怀中。鲜血很快浸透了他的衣服,从被枪打中的洞里汨汨流出,如同永远不会干涸的泉。他的身体微微颤抖,双臂却依旧紧紧抱住她。他因为失血过多双膝微软,艾瑟依拉姆却感觉他只有一瞬间不可控制的松懈,然后就稳住了脚步——尽管此时他只能靠在她身上,却仍旧站在她身前将她挡着。她惊慌地抬眸,温柔而虚弱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公主殿下……您没事就好……”

蓦然有泪水从眼眶中涌出。除了斯雷因的话语她听不见任何声音。她僵硬地伸出手去抱住斯雷因的后背,去摸索那个伤口,粘稠温热的血液从她的指缝中不停息地涌出。她颓然地跪倒在地,斯雷因的身体已经完全脱力,随着她跪倒在地的身躯倒地。艾瑟依拉姆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绝望地抱住怀中少年的身体,看着他渐渐变得浑浊的眼眸。

“卫队!”负责场内安全的安德烈吼道,往台上冲过去。会场中的薇瑟警卫拔出枪来对着行刺者连开几枪。会场里已经是一片哗然。警卫推开惊慌地四散奔逃的人群冲进去,抓住了中间仅存的举着枪的行刺者。

“火星人杀害了我的家人!侵略了我们的星球!怎么能轻易地就放过他们!”那个地球人捂着被击中的伤口嘶吼,已经有薇瑟的士兵夺过他手里的枪将他按倒在地,然而他还是没有停下声嘶力竭的控诉:“要毁掉薇瑟帝国!杀死唯一的继承人!没有了Aldnoah的火星什么都不是!”

艾瑟依拉姆的眼中第一次出现了冰冷的光芒。她抱紧怀中已经合上双眼的人,泪水如同断线珍珠一般,毫无知觉地从面颊上滚落。被鲜血染红的白色长裙已经开始渐渐变成褐色,如同一朵枯死的花。会场里到处是哭喊声,涌进来的士兵不由分说地扣住了所有地球人。地球联合的代表们尚算冷静,配合地举起双手站起来。脚步声如雷声轰鸣,涌上主席台的士兵将女王团团围住,将斯雷因的身影完全掩住——

伊奈帆无意识间就推开了面前的薇瑟士兵往艾瑟依拉姆那个方向扑过去。绷紧了神经如惊弓之鸟的薇瑟士兵根本不容伊奈帆靠近女王,第一个将他拉住的薇瑟士兵被他甩脱,第二个薇瑟士兵反剪他的胳膊往他后膝一踹将他按倒,伊奈帆挣扎着试图站起来接着往那边冲,第三个薇瑟士兵直接将枪口顶在了伊奈帆的额头上。冰冷的枪管和枪油的味道让他的意识清醒过来。

再也看不见了。就连艾瑟依拉姆繁复华丽的礼服裙裾都已经被密密麻麻的士兵挡在了视线所不能及之处。伊奈帆过激的行动引起了薇瑟士兵的注意,他们粗暴地拉起这个无论如何都想要接近女王的地球人,将他拖了出去。

 

再也见不到了。再也触碰不到了。

 

在女王的直接命令下界塚伊奈帆很快就被释放了。去接他的人是哈库莱特。

“是吗。”他低低说道。除此之外他就没有说什么了。没有问发生了什么,没有问要去哪里。他很快就见到了艾瑟依拉姆。暗杀事件的性质能有多恶劣全看薇瑟这边的态度。调查审问行刺者的身份,释放无关人员,派出代表和联合政府的代表交涉,重新确定建交事宜,她刚刚处理完手头所有紧急的事情,换过了身上那条已经完全被血染透的裙子,金色的长发尽数梳起盘成一个朴素的发髻,缀着一朵毫无生气的黑色绢花。她神情呆滞地坐着,双目涣散地看着前方。伊奈帆走到她身边坐下。

“……对不起……”她喃喃道。

“没关系。”

“……我什么都做不到……我……”

“人并不是万能的。”

艾瑟依拉姆放在膝上的双手紧紧抓住黑色的裙子,被侍女熨得平整的裙摆在她指尖被揉出无数褶皱,关节泛出不自然的白色。伊奈帆冰冷的手放在她手背上,安慰地握住她的手。艾瑟依拉姆咬住牙,死死睁着双眼盯着自己的双手,视线不受控制地模糊起来——

“陛下,各位大人已经照您吩咐入宫,正在殿内等候。”

听到侍从的通传她霍然起身,耳垂上挂着的两颗珍珠剧烈地摇晃起来。伊奈帆看见她摇摇欲坠的背影想要说些什么,然而她已经跌跌撞撞向前走去。在她离开房间后侍从礼数周全地关上了房门,房内只剩下伊奈帆一个人坐着。

手背上是渐渐变得冰凉的,艾瑟依拉姆的泪水。

伊奈帆忽然意识到艾瑟依拉姆想要说的并不是建交的事情。

 

然后这个事实才真正挤进了他的脑海。穿过紧闭的门扉,穿过抵抗的门扉,穿过拒绝的门扉,将他刚才推理出来的内容死死刻在大脑中,一笔一划,字字如血。

 

斯雷因·特洛耶特已经死了。

 

在他看到哈库莱特没有随侍在斯雷因身边的时候伊奈帆就已经猜到了这一点。然而他还是固执地拒绝接受这个结论。斯雷因可能还在病房里被抢救。斯雷因可能强撑着在主持对暗杀者的调查。斯雷因可能守在瑟拉姆身边安抚她的情绪,支持着她去处理好这次国际纠纷……能够想到的事情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但是他却宁肯这么相信。

 

他要怎么办呢。

 

他茫然失措地坐着,大脑的运作开始停滞,眼中的一切渐渐变得无法识别,意识脱离现实漂浮着。世界缓慢地旋转起来。非常奇妙地他觉得心一点也不疼,胸口不觉得空空荡荡也不觉得沉重。他觉得他已经丧失了一切感官。艾瑟依拉姆尚且能够落泪,尚且可以悲伤得不能自已,尚且能够强颜振作。伊奈帆多希望自己也能做到这些,然而泪腺却是干涸的。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悲伤——

大概是心已经死了吧。不会继续跳动的心脏,也已经不再需要呼吸。这样的一颗心脏,怎么会有感觉呢。

 

他要怎么办呢。

 

放在身侧的手指因为不受控制的神经猛的抽动一下,将他惊醒。这只有活着的人才会有的反应提醒了伊奈帆,他毕竟还活着,他没有死。

 

真可笑。他为什么还要活着。

他为什么还活着。



——End of Recall:from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评论(17)
热度(6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