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Irresponsible · Cinderella Kaiduka

我又不讲道理来了……逻辑不通什么的就别管我了……

(远目)今晚AZ就要迎来完结了呢……祝大家看完了还能开心……

最后的CP走向其实是很不讲道理的……你们看着就好……

视情况今晚或明早把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的Recall完结掉。

——————


从前有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啊不是小男孩,名为界塚伊奈帆。他小时候就没了母亲,父亲娶来的新妻子带来了两个异母姐姐。不久之后连父亲也去世了,伊奈帆就沦为了家中的仆人,每天穿着灰扑扑的衣服操持家务。久而久之,大家都叫他灰姑娘伊奈帆。

(什么鬼!读者们掀桌了。灰姑娘不是斯雷因小天使差评!还有啊说好是小男孩的为什么还是灰“姑娘”啊!然而作者还是在这条道路上欢脱的一往无前了233333)

随着伊奈帆年龄的增长,他的相貌变得越来越清朗俊秀,渐渐地他的美貌甚至超过了两位姐姐和继母这样的正牌女性。伊奈帆有一头柔软的打着卷儿的深咖啡色头发(继母欺负他的日常之一就包括揉乱他这一头头发),一双明亮澄澈的绯色眼瞳,还有让两位姐姐的恨得牙痒的纤细腰肢。这样一副我见犹怜的外表,却没有激起继母或是姐姐们的半点喜爱之情。伊奈帆每天辗转于锅碗瓢盆和抹布拖把之间,打理着界塚家的点点滴滴。

他觉得他的人生大概就是这样了,照顾好继母和姐姐们的生活,目送她们出嫁,之后就继续照顾继母的生活。至于自己有没有娶妻生子的那一天,都无所谓吧。伊奈帆耸耸肩,继续跪在地上擦地板。

“伊奈帆!”继母·界塚雪走进客厅,“快准备今晚的晚饭!今晚我要吃上汤煎蛋卷!”

伊奈帆连头都没抬,继续对付着地上的一块顽固的污渍:“很遗憾,今天只能做炒蛋了。”

“为什么~~~~~”

母亲其实还是个小孩子吧。伊奈帆长叹:“因为已经没有做上汤的材料了。”

“怎么可能!伊奈帆你竟敢偷懒不去买菜!”

“那是因为母亲大人您让我擦了一天的地板。”

雪一时语塞,正想回以一句经典的“哎呀呀你居然学会顶嘴了”,就被突然跑进来的亲生女儿们打断了。

“母亲母亲~”异母姐姐其一·韵子欢快地跑进来,抱住雪撒娇道:“我听说皇宫要举办舞会,邀请所有的未婚少女参加啊~而且听说,这是为王子挑选新娘啊~我要去我要去~”

“啊,姐姐好狡猾!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异母姐姐其二·妮娜也扑上来抱住母亲的手晃来晃去。

“好好好。”雪宠溺的看着两个女儿,“我会给你们准备好看的衣服,让你们风风光光地去皇宫,然后……”

(什么鬼!读者们再次掀桌了。雪姐为什么变成了后妈!说好的幼驯染为什么成了姐姐!但是作者已经不打算回头了……)

“母亲。”伊奈帆站起身来,“请允许我……”

继母和两位姐姐都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

“……干什么?”雪警惕地看着他,“你别告诉我你也要去舞会啊。”

“母亲!”妮娜惊恐地扯了扯雪的袖子,“伊奈帆长得那么可爱,说不定……说不定王子就喜欢这样的呢……”

三人看向伊奈帆的目光顿时变得凌厉。雪深吸一口气,不知道从哪抓出了一把豆子,然后丢进了旁边的壁炉里。

“去把那里的豆子都给我捡出来,不然别想提任何要求!”

伊奈帆认真地审视了那一堆和着豆子的炉灰,然后走进厨房拿出了个大碗,一捧一捧把炉灰和豆子全装进碗里,端着碗走进了厨房。没到五分钟他就又端着碗出来了,碗里干干净净的正是刚才雪扔进去的那一把豆子。

“用筛子筛过之后洗干净了。”伊奈帆平静地说。

“……就算这样你也别想去舞会!你可是男孩子啊!”

“我也没说我想去啊。”

“那你刚才想说什么。”

“我想说,如果母亲大人想吃上汤煎蛋卷的话,请允许我出门购买食材。”

 

几天之后很快就到了举办舞会的日子。即使伊奈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在家里一心一意打理家务、帮姐姐们裁制新衣,也能感受到整个城镇里日渐高涨的亢奋情绪。不仅是正值嫁龄的未婚少女们,连带着不少王公贵族、土豪大户,都对于即将举行的舞会怀着强烈的期待。大家都是有娶妻的需求的,说不定还能在舞会上给自己找到未婚妻候补呢。毕竟王子总不能把姑娘们全娶走吧。

——总而言之,是大型相亲会。伊奈帆站在家门,目送母亲带着两位姐姐登上马车扬长而去的时候这么想。他毫无留恋地转过身去。家里没人正好休息一会儿。他走上楼梯,正要上到自己在阁楼里的小房间里的时候——

门口站着一个看上去非常不耐烦的红发少女。

“……界塚伊奈帆,是你吧?”她举起手里的魔杖指着伊奈帆问道。

“是我,请问您是哪位。”

“真没礼貌啊。连问问题都不带问号。”少女皱了皱眉,“我是你的仙女教母莱艾·阿里亚修,来带你去舞会——”少女突然停住,上上下下打量一下伊奈帆,“你是男孩子?”

“对啊。”

“怎么可能!我明明记得你是个女孩子的!”

哪有这么不靠谱的教母啊,连自己的教子/教女的性别都搞不清。还有话说,教母你的年龄似乎不太对吧。

“没关系。这样的话教母您也不用费心送我去舞会了。”

莱艾非常不高兴。

“怎么能这样呢!我可不能白跑一趟。”她挥了挥魔杖,“你必须给我去舞会。”

话音刚落,伊奈帆身上就换了一身漂亮的丝绸长裙,不知道为什么微妙的是抹胸的设计,露出香肩一抹。简约又不失华丽的发饰将他的头发整理了一下,竟然很好地将他转换为短发美少女的形象。他皱着眉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华丽裙子——还有那双玻璃鞋,鞋跟比预期中要低那么一点啊。他原地转了个圈——并不是少女情怀发作只是想试一试鞋子,但是关注到了奇怪的地方——自己明明在家里做了那么多粗重活,而且还是个货真价实的男生,这优美的身段和光滑的肌肤是怎么回事。

“……这样真的没有问题?”

“绝对看不出来是男的。”

“……”

伊奈帆早就看出他不可能阻止教母的执着——尽管教母本人肯定并不想做这件事情。

“好了,你出门吧,马车在门口给你备好了。”果然莱艾教母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如果不想出丑的话,记得十二点之前要回来哦。”

“……如果是这样的话干脆从一开始就不要去才比较好吧。”

 

然而伊奈帆还是登上了马车。嘛反正他觉得以继母和姐姐们的想象力应该是看不出来他是谁的,借此机会好好观察各路富家子弟,到时候姐姐们要出嫁的时候总能提供些参考——当然不是当面给建议,可能是采取“蠢仆人败坏家庭形象”的手段吧。尽管被继母和姐姐们嫌弃,伊奈帆还是坚信没了自己这母女三人是没法活下去的,想到这里就情不自禁地同情起她们,自觉自愿地肩负起了家庭的重任啊。

抵达皇宫的时候舞会刚刚开始,各家的少女们正一一上前向王子请安问好,对王子毫无兴趣并且确信王子也不会对自家姐姐产生兴趣的伊奈帆甚至还没看清队伍尽头王子到底长什么样子穿什么衣服,马上就避开了向王子的请安的队伍。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把扇子掩住脸作矜持的少女状,站在一个角落里冷眼旁观。库鲁特欧伯爵太目中无人,不要;扎兹巴鲁姆伯爵喜欢吃鸡排,会长胖,不要;还有令人生厌的马利尔尚伯爵和巴鲁库陆斯伯爵,除非姐姐们对他们的脸和财富有着强烈的好感,不然绝对不要;玛兹路卡伯爵看上去还不错,就是给人一种太单纯的感觉,姐姐嫁过去虽然不会吃亏,但是说不定两夫妻一同被欺负呢,不好……

“这个不要……这个也不要……那些全都不要……”伊奈帆喃喃道,“那个长得太好看了,特别是眼睛——”

银发,眼角微微上挑的猫眼,瞳孔碧绿如翡翠,乍一看温然可亲的外表,底下却有几分冰冷淡漠。就算刨去他那一身华贵的服饰,他身上透出的气质也还是太高贵了,远远超过刚才那些伯爵们,自家的姐姐们哪里驾驭得住哟。似乎感觉到伊奈帆的评价的目光,那个被他已经从头评论到脚的人看了过来,但是伊奈帆还是毫不在意地继续在心里估着价——尽管他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对方发现了自己的无礼行为,伊奈帆反倒将对方的应对态度也列入了评估时的内容。唔,很棒的洞察力。以及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保持在上位者的风度,很好很好。要是是我还好,姐姐们的话就更加驾驭不住了。伊奈帆惋惜地摇了摇头,做出了判决。

“这个最不能要。”

 

听到这句话的斯雷因一愣。

他还从来没听过有人这么评价他,特别是在今天。所有的少女们都为了俘获王子的芳心而出尽百宝,而眼前这一位只是站在冷清的角落里,冷淡地打量了他一半天,最后居然还给了他最低的评价,真是太出乎意料了。这位举着扇子的少女惋惜的摇了摇头,转过头接着一个个观察着出席的王公贵族们,斯雷因按捺不住好奇心,走上前去。

“这位小姐,请问我是否有幸能够与您共舞一曲?”他向伊奈帆微微欠身,风姿卓然。

“我拒绝。”伊奈帆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斯雷因倒没有过多吃惊,毕竟这位少女刚才还毫不避讳地给了他一个最低分,要是她会爽快地答应自己那才奇怪了。他依旧保持着彬彬有礼的微笑,丝毫没有任何受到冒犯的样子。

“那么可以聊一聊吗?”

“不,我拒绝。”

少女优雅地举起手中的羽扇遮住半边面庞,面颊边棕色的发丝乖巧地微微卷曲。尽管如此,正所谓美人的精髓尽在眼中,那双清明剔透如琉璃的深绯色眼瞳依旧展示出了她出众的相貌和清雅的神韵。她眼眸中的光芒超凡脱俗地清冷,并不是一般贵族小姐的故作姿态,也不是某些贵族小姐打从心底里看谁都觉得比不上自己的骄矜傲慢,只是纯粹的站在人群之外审视着人世百态一般。即使不能看得完全,斯雷因却能想象那羽扇背后少女面颊柔和的线条,倘若要用画笔描绘,那线条必定是纤细而坚决的。他的视线沿着被羽扇遮住的地方一路往下,少女修长的脖颈上束着的细细丝带,吹弹可破的肌肤下清瘦的锁骨,然后——

他适时地打住了。

“您来参加舞会,却并不入场跳舞,也不与人交谈。”斯雷因挑起唇角,他不得不承认这位少女非常特别,“那您此行又有何意义呢?”

“我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来的。”伊奈帆淡淡道,“那么您呢?在这里和我浪费这么多时间,又是为了什么呢?”

她翩然转身。

 

……装不下去了啊。伊奈帆快步走开,暗自祈祷自己的步伐仍然像个大家闺秀。身段再怎么像女孩子,声音却是真的难办,话要是说多了分分钟要暴露性别,然后被扣上个欺瞒皇族的帽子,到时候牵连继母和姐姐就不好了。

然而伊奈帆还是忍不住松一口气。刚才那个人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的真实性别,直觉告诉他,即使被发现了,他也不会告发自己。伊奈帆在脑中描摹出自己告诉他真实性别时他会露出的表情——眼角惊讶地上挑,翡翠色的瞳孔稍稍放大,然而惊讶地微张的口中不会吐露出对他不利的只言片语,说不定还会想尽办法打圆场替他遮掩,把他男扮女装的事情充分地合理化呢。

好教养,好品德。这么好的人,不适合姐姐们实在是太可惜了。假如自己是个女孩子的话那该多好。伊奈帆在心底默默想着,一不留神就撞上了别人。

非常经(gou)典(xue)地,他撞到了一位端着酒杯正高谈阔论脾气差得一塌糊涂的公子哥,把他的衣襟弄得一滩是水。

“你走路带不带眼睛!你知不知道你撞到的人是谁!”公子哥咆哮着说出了伊奈帆预料之中的台词。伊奈帆只得无可奈何地提起裙角,低头行礼道歉。

“无意冲撞了您,真是万分抱歉。”

“抱歉顶个球!”

伊奈帆还来不及在心底默默吐槽对方怎么会说出如此粗俗的话,不防下颌被人用力掐住,被迫抬脸看向对方——竟然是个蘑菇头,贵族的品味在哪里!

“哟,看在这位小姐如此可爱动人的份上也就罢了。”蘑菇头公子哥嘿嘿一笑,向伊奈帆伸出手来,礼数倒是周全,“小姐是否有兴趣与我共舞一曲?”

……伊奈帆在心里长叹。虽然明知道在这之后显然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但是这可不是刚才那个好说话的人,眼下拒绝对方的话自己的道德立场就不妙了啊。看来是躲不过了。他悲壮地抬起手正要放上去——

“伊琳娜。”

冷不防伊奈帆的手被抓住,看过去的时候刚才的银发青年已经握住了自己的手,看向自己的目光温柔似水。

“原来你在这里。刚才不是说好请你稍待片刻么。”斯雷因的话语中不知为何满是宠溺,手上用力不动声色地将伊奈帆拉了过来揽进臂弯。伊奈帆这才知道刚才说的伊琳娜是他,但是看向斯雷因的目光还是一副状况外的呆然。斯雷因勾起唇角,她果然是个美人,而那乍看清澈洞明的眼中一旦流露出天然呆滞的光,也相当可爱。

“王,王子殿下……”

不出所料地蘑菇头说话开始打颤。斯雷因只是微笑着看过去,明明面上满是如三月春风的笑意,不知为何蘑菇头觉得身上开始发冷。

“啊,这不是托尔兰吗。”斯雷因微微笑,“父王近日称赞您的父亲在朝议中的发言颇有建设性,我正想向他讨教一二,请问他可有一同前来?”

“呃……承蒙陛下厚爱……父亲,父亲……”

……托尔兰少爷非常害怕父亲→_→

斯雷因不再追问下去,带着满意的笑容,揽着伊奈帆走了出去。

 

离开喧闹的舞厅,宫殿外月色如水,静谧宁和。斯雷因带着伊奈帆走了出去,免得他继续被人纠缠。

“没有向您表露身份,是我失礼了。”他微微欠身道。

“我当然知道你是王子。”伊奈帆说着,绯瞳波澜不惊,“你的服饰是最为华贵的;从旁人的态度上来看,几乎所有的人都对你恭恭敬敬;你会刻意避开其他少女,正说明少女们都正热情的扑到你这边来,能够被这样对待的,也只有今夜的主角——王子殿下。”

斯雷因面上的惊讶褪去。他越来越喜欢这位少女了。相貌还在其次,不趋炎附势,洞察力敏锐,况且——他忍不住流露出笑意——他早就知道“她”是男的。他颈间的那条丝带没法完全遮掩住喉结,嗓音也并不是完全听不出。

这样正好。王国的秘密,一定要严严实实地遮掩住。

“我对你很感兴趣。”他诚恳道。

……求别闹!这可不行!伊奈帆想了想,觉得斩草要除根,而且要趁早。

“王子殿下就算对我感兴趣也是没用的。因为我是男的。”

斯雷因一愣,然后伊奈帆惊讶地从那双碧瞳之中看出了……没有惊讶?

“我知道你是男的,所以请听我解释……”斯雷因急急地说道,“其实我……”

伊奈帆心里顿时一寒:王子不喜欢女性,这个国家还有救么!他下意识后退半步避开斯雷因伸过来的手:“请不要靠近我。我到了要走的时间了。”

伊奈帆提起裙角,虽然自己没做过这样的事情但是看着姐姐们做多了自然也就学会了,礼数周全地行了个屈膝礼,然后转身就往外跑。斯雷因怎么肯放过他,立时就追上去。伊奈帆穿着玻璃鞋——还带点鞋跟——自然跑不过斯雷因。于是他干脆停下脚步,脱下鞋子用力往斯雷因头上砸过去——准头还非常好,如果斯雷因不闪开的话一定正中脑门。伊奈帆又扔了一只鞋子,然后也不管砸中斯雷因没有,就直接往皇宫大门跑过去。

“太可怕了。”他碎碎念道,“这样的王族……不可以啊!”

 

回到家之后继母和姐姐们自然没发觉伊奈帆曾经去过舞会的事情,但是鉴于灰姑娘的故事还是很有名气,所以看到王子拿着由玻璃碴子复原的玻璃鞋满城找姑娘,而家里面的伊奈帆陷入了茫然和深思之中甚至差点做坏了拿手菜式上汤煎蛋卷的时候,她们还是忍不住很怀疑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谜样的恋情。

不好意思你们错了。伊奈帆正在思考的是国家大事。

喜欢男人的王子怎么可能会有继承人啊,国家的存续堪忧啊。伊奈帆很头痛,王族的教育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伊奈帆虽然觉得王族不行,毕竟王子没对他做点什么出格的事情,不如说那次英雄救美还相当打动人心。斯雷因王子本人是个很讲道理很有礼貌的人,意外地伊奈帆对他的好感值相当高。再说,他毕竟只是个普通人家的人,又不能造反,所以就是想想就好了。

此时王子还没有决定王妃的人选,只顾痴情地拿着鞋子海底捞针,这显然触犯了众怒——那么多好姑娘你不要偏要找一个你不认识的!灰姑娘的故事你看过没!就不能总结下经验教训?!勾搭妹子居然不问名字!你是白痴吗!

而那天得罪了王子的托尔兰正打算挽回自己的形象,于是机智地暴露出少女的芳名伊琳娜打算缩小搜索范围,并且试图凭借记忆画出少女的模样以供参考。这一来全国上下叫伊琳娜的女孩子们都亢奋起来了,但是看到那幅堪称后现代抽象派名作的肖像画之后实在是再厚脸皮都不好意思伪装自己就是王子要找的人了。很快皇宫发表声明驳斥了“王子要找的人叫伊琳娜”的传闻,并惩戒了作大死乱画画的托尔兰。只不过官方辟谣一向都起不到什么正面效果,不知为何营造出一种“皇室把人民耍的团团转”的国民共识,人民群众对皇族的好感值跌破了坐标轴。

借此机会女儿蕾穆丽娜没有得到王子青睐的扎兹巴鲁姆伯爵带头举起了反旗。

 

(咦既然如此刚才伊奈帆为什么要考评已有家室的扎兹巴鲁姆伯爵?)

 

“就是这样,你要守护好这个家!”

界塚雪挥泪对着站在家门的伊奈帆说道。伊奈帆看着已经带着家当登上马车的继母和姐姐们挥了挥手。

“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在这里等到母亲和姐姐们回来的。”

“好孩子!”雪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然后头也不回地钻进马车,在伊奈帆的目送中扬长而去。

伊奈帆充满忧虑地看着马蹄踏起来的灰尘,长叹一口气。他当然知道继母和姐姐们丢下他去逃难了。全国上下都掀起了推翻王族统治的热潮,战火总要烧到国都,这是毋庸置疑的。他不打算责备继母和姐姐们丢下他的行为,毕竟他又不是亲生的,这也算是在意料之中。他只是担心,离开了他之后继母和姐姐们到底能不能活下去:她们的日常生活可都是由他一手打理的啊,这么一走,说不定推翻王族的战争还没打到国都,伊奈帆还什么事都没有,先行逃走的继母和姐姐们反而因为迷路或者没饭吃之类的理由先出事了呢。

“那里的少年!”

伊奈帆循声看过去。一位看上去是军官的人物在他面前勒住马,打量了他片刻。

“我都看到了。那些贵族女人就这么抛弃了你啊。你该知道贵族是多么不可靠了吧!”

军官向他伸出手来。

“加入起义军吧!一起来推翻这腐朽的统治!”

伊奈帆沉吟片刻。

“……管三餐吗?” 


于是战况开始发生一边倒的情况。本来双方还算势均力敌,突然一支起义军异军突起,然后成为主要战力,渐渐吸收各地的起义力量日渐壮大,最后杀进了皇宫。在冲进皇宫的部队里伊奈帆是作战主力。和他一起杀进去的大多是平民,对皇宫不甚熟悉,只得分头搜索皇族的所在地。伊奈帆凭借着当年参加皇宫舞会时的残存记忆,很快推断出了皇族的居所在哪里,第一个冲进了帝国继承人的房间里——

一位少女正紧抓着斯雷因的衣服,看向伊奈帆的目光带着惊恐却又强自镇定。少女浅金色的长发有些凌乱地披在肩上,白色的丝绸长裙衬托着她洁白如象牙的肌肤,无端有一种高贵气质。那双祖母绿一般的眼眸如一泓清泉,让人想到林间无辜的看着猎手的小鹿。听见破门而入的声音斯雷因条件反射地抓起了手里的剑,回身摆出迎敌姿势,却又在看见来人的刹那愣住。

“是你?!”

斯雷因惊疑不定地问。尽管如此,他并没有放松手里握剑防备的姿态,彻身护住身后的金发少女。

“是我。”伊奈帆淡淡地说。

“你竟然加入了起义军……”斯雷因咬住牙,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我要推翻王族的统治,当然要加入起义军。”

“为什么要这么做!皇族的统治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对了?”

“斯雷因。”少女拉住他的袖子哀求道,“别管我了,你走吧。他们的目的只有皇族,你没有必要受到牵连。”

“公主殿下!”斯雷因痛心道,“假如今天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那也必须是你啊!”

“可是……”

“等一下。”伊奈帆打断了他们充满深情的对话,“我们国家什么时候有公主了?”

 

十八年前,彼时薇瑟帝国的王子,现在薇瑟帝国的国王执意要迎娶他心爱的姑娘,却遭到了当时的国王的反对。理由是什么早已无人记得,然而最后老国王妥协了,提出的要求是“倘若王妃无法生出继承皇位的男婴,就必须换一个”。

两年后,王妃艰难地生下了一个女儿,并永久失去了生育的能力。

王子自然不想失去爱妻。于是国王的童年伙伴特洛耶特伯爵主动提出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斯雷因和王子的女儿艾瑟依拉姆交换,瞒过了老国王。

看到孙子出生后没多久,老国王欣慰地离世,不久后特洛耶特伯爵也英年早逝,新国王顺理成章地接回了“爱卿的女儿”艾瑟依拉姆,在皇宫里将她抚养大。

国王无意向他们隐瞒这一切。斯雷因和艾瑟依拉姆一直知道自己的身份,并且兢兢业业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本来若是要将一切隐瞒并保留皇家血统,最好的做法是让斯雷因和艾瑟依拉姆结婚,然而……

斯雷因的母亲、特洛耶特伯爵夫人是皇后的姐妹。近亲通婚是要出事的。

(↑丧心病狂的作者23333)

这个问题让人各种头大,国王夫妇加上公主“王子”都为此苦恼万分,没想到什么好办法,结果拖到了斯雷因“王子”的婚龄,满朝文武认为“王子”的婚事乃是头等大事,开始催着他结婚,迫不得已之下开了那场舞会。不幸中的万幸是斯雷因在舞会上发现了男扮女装的伊奈帆。他一眼觉得伊奈帆是值得信任的人,正打算向他全盘托出的时候,伊奈帆认为王子是同性恋,爽快地跑了……

 

“所以呢?”听完事情的原委伊奈帆淡淡地说,“先皇过世之后就没必要隐瞒艾瑟依拉姆公主的身份了吧?为什么不直说?”

“这是事关皇族尊严与信誉的问题!”斯雷因怒道,“你没看到吗?明明只是为了澄清伊琳娜的事情,最后竟然弄得皇族信誉全失,爆发起义,更不要说事关继承人的大事!皇族的信誉是决定能不能维持稳定统治的重要因素!”

“没有皇族就没那么多事了。”伊奈帆没有放下手中的剑,“国王能够娶到心爱的人而不用担心后嗣的问题,你们两个都会以自己真正的身份生活于世,不用被无关的人催促着结婚,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为了血统之类的无聊理由选择妻子或丈夫。”

他绯色的眼瞳里透出清冷的光,凉凉地柔柔地扫过震惊的斯雷因和呆怔住的艾瑟依拉姆——

“所以,我会消灭掉所有的皇族。”

伊奈帆举起了手里的剑。

 

——————

薇瑟帝国终结于此次起义。国王和皇后在军队找到他们之前自杀身亡,王子则下落不明,在他的寝宫里,只有他的表妹艾瑟依拉姆·特洛耶特,抱着他的一件沾满鲜血的外衣哀哀哭泣。其余的贵族被剥夺了特权,但是并没有被处死。起义的领导者扎兹巴鲁姆成为了新国家的领导人,收养了特洛耶特伯爵的遗孤。

而在起义中建立了种种功勋的少年界塚伊奈帆,则销声匿迹。

据说是踏上了寻找他失落的继母和姐姐们的旅途了。

——————

 

“你不杀我?”

斯雷因看着伊奈帆慢条斯理地划破自己的胳膊,往刚从斯雷因身上扒下来的外套上抹上鲜血的时候,第一反应自然是扑上去给他止血,却被伊奈帆拦住了。

“你又不是皇族。杀你做什么。”

“……那我呢?”艾瑟依拉姆声音微微颤抖地问道。

“你不是特洛耶特伯爵的女儿么。起义军和特洛耶特伯爵又没仇。”

真是理直气壮地开双重标准啊。

“……我来吧,让你为了我受伤什么的,太过意不去了。”

看着伊奈帆鲜血淋漓的手臂斯雷因于心不忍,拿起自己的剑想要划伤自己,收获伊奈帆怜悯却又温柔的眼神一枚。

“你是蠢材吗?受伤的人有一个就够了。等一下逃命的时候多一个健全的人才比较好。”

艾瑟依拉姆用力撕下一截裙摆给伊奈帆递过去止血。斯雷因忽然反应过来。

“拜托你!”他抓住伊奈帆的胳膊,伊奈帆吃痛倒抽一口冷气,斯雷因忙松了手,又握住伊奈帆的手,“我怎么样都没关系,请你带走公主!”

“我不是说了吗,起义军和特洛耶特伯爵没仇,不会对伯爵的女儿做什么的。”

伊奈帆没把手抽出来,只是把染了血的衣服递给艾瑟依拉姆,然后站了起来,看向艾瑟依拉姆。

“艾瑟依拉姆公主,您如此聪明,应该明白怎么做了吧?”

艾瑟依拉姆点点头,单手提起裙摆微微屈膝向伊奈帆行礼。

“他就交给您了,伊奈帆先生。祝你们武运昌隆。”

 

于是界塚伊奈帆就这还没搞清状况的斯雷因还抓着自己的手,拽着他跑了出去。

“咦咦咦咦咦——?!!!”

——————

 

“……你要去找你继母和姐姐,拖上我做什么!”

“一个人多无聊啊。”

“我管你无不无聊!我要回去找公主了!”

“当初说对我感兴趣的人是谁啊。”

“……人是会变的!现在我不感兴趣了!”

“太迟了。”

伊奈帆勾起唇角。看着那双满溢着笑意的红瞳斯雷因愣住了。

“现在是我对你感兴趣。所以就别指望我放你走了。”

“……你走开!”


——Irresponsible · Cinderella Kaiduka    Fin

评论(8)
热度(8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