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演员梗再开。


首先,请容我说一句:怀着第二胎的时候,感觉绝对不可能和怀着第一胎一样……不可能……

昨天晚上我一边loop着《舞娘》一边码了3000字,然后word崩溃了一个字都没剩……

感想是,流产好痛,真的好痛……你们让我缓一缓……


总而言之我还是把这篇“演员梗+高校星歌剧”给码出来了,建议看过星歌剧原片再来阅读也许效果会更好吧?……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前3000字没有初稿可爱了……然而事到如今我也……QAQ我只想高高兴兴写点东西而已QAQ


(还有,我走题了那么多,你们可不要嫌弃我呀QAQ)


——————


前情和设定走:

AZ演员设定

正在观看AZ第13集的各位演员们

斯雷因到底是怎么知道伊奈帆收了一房间艾瑟依拉姆的手办的

伊奈帆的手机与艾瑟依拉姆的手办

无标题吐槽

第24话的见异思迁

如果说一切都是因为手滑的话我可不放过你


——————


网文韵子和界塚雪去探班的时候,《高校☆歌剧》剧组正在某学校里取景。看到她们两个,正在一边演职人员休息区待机的斯雷因朝她们招了招手。

“辛苦了。”雪温柔地说,交过去一个蛋糕盒子,“给你们带了点心哦。”

“谢谢雪小姐。”斯雷因接过雪递过来的蛋糕盒子——啊果然是他最喜欢的的橙酱夹心蛋糕卷。他迫不及待拆开盒子。

“咦,伊奈帆不是也在拍这个片子的吗?”韵子四处张望,“他人呢?”

“那边。”斯雷因已经吃了起来,闻言抬起头,嘴里还咬着半个橙酱夹心蛋糕卷,用下巴点了点。

 

“……哈库莱特桑,你是什么意思。”

伊奈帆面无表情。

“啊拉,伊奈帆君,你在说什么。”

哈库莱特面无表情。

“以哈库莱特桑的台词功底,不至于连续十七次搞错说台词的时机吧。”

伊奈帆忍无可忍。

“抱歉,我今天状态不好。”

哈库莱特假装四处看风景。

伊奈帆一脸怨念地瞪着哈库莱特,坚持不懈瞪了有二十多秒,表情有一点扭曲。哈库莱特被他瞪着,瞪着瞪着差点绷不住表情要笑出来——是带着得意意味的笑,其内涵大约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这个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奈我何啊你奈我何呀”。简直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伊奈帆最终只能放弃,垂头丧气一瘸一拐地往休息区走过去。

“奈君?你怎么了?”看见弟弟走得不利索,雪惊讶地迎了上去扶住弟弟。她明明记得今天早上弟弟出门的时候他还四肢健全活蹦乱跳。

“雪姐~~~~~”伊奈帆当即扑进姐姐怀里,“我被人欺负啦~~~~~”

“什么鬼!”韵子刚从斯雷因手里接过一杯水,闻言差点一口水喷出来,“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见你被欺负过!你逗我呢吧!”

伊奈帆一脸怨念地回过头去瞪着面无表情人畜无害状的哈库莱特。

 

——————

 

伊奈帆刚上高中的时候,姐姐的演艺生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到了低谷期。明明才刚刚出道,姐姐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要演技有演技,也不曾得罪过什么人,这就过气未免太快了。然而偏偏她就是一连小半年没接到片约,只能寂寞地在家做家务。纵然伊奈帆会持家超过全新芦原市的主妇,家里一时半会儿还不至于弹尽粮绝,但是作为家庭收入唯一来源的雪仍然表示,压力很大。所以当雪接到一份报酬颇丰的三级片女主角的片约的时候,她惊恐地发觉自己竟然没有当场断然拒绝,而是颇为矜持颇为犹豫地回答了一句“我要回家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才没有呢!她才不敢和伊奈帆说。然而在答复期限的前一天,雪去超市买菜,站在收银台前打开钱包的时候她悲愤地想,为了奈君,姐姐可是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于是她下定决心一回到家推开家门就和弟弟摊牌——

伊奈帆不在家,只有饭桌上一张小小的字条无辜地挺尸当场。雪只能想到是不是那位据说有着黑道背景的三级片导演一时兴起决定绑走弟弟以示威胁。她一只手哆哆嗦嗦地拿起字条,不忘腹诽“既然愿意绑走奈君来威胁我拍片子这不是说我还挺有市场的嘛为什么就没人找我来拍点正常的东西”,另一只手拿起了手机准备打给导演。她心惊胆战地看向手里的字条,居然是奈君亲笔,字迹淡定条理清晰:

「雪姐,我去参加歌王争霸了。晚饭不想吃速食乌冬的话,就去韵子家吧。又及,不许答应那个变态导演。伊奈帆」

雪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伊奈帆说的是新芦原电视台的歌唱节目。擂台制,打擂成功的挑战者和守擂成功的擂主都有奖金。雪指尖一转狂按退格键删掉屏幕上某导演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伊奈帆。伊奈帆没听。十分钟之后雪再打,伊奈帆还是没听。十分钟后雪第三次拨出电话,这回伊奈帆接了。

“喂,雪姐。”

“奈君!”

“我通过了。”

雪从来没觉得过自家弟弟的声音有这么好听。

 

少年界塚伊奈帆。凭借清秀的外表和动听的嗓音,把持歌王争霸节目擂主宝座长达三月。期间作为监护人的雪接到不少唱片公司的电话希望能将伊奈帆签为旗下歌手,姐姐表示“切竟然不是来找我拍戏的我才不答应”所以全部婉拒——当然不是。伊奈帆自己并没有当歌手的打算。终于等到界塚雪接到了那个将来让她大红大紫的片约,伊奈帆于是挥一挥衣袖,深藏功名和奖金,回来继续当他的普通高中生了。

 

(顺道一提,在歌王争霸节目因为参赛者越来越少而不得不停办之后,家里缺钱的时候,界塚家的少年会去参加接档的智力竞赛。)

 

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如果拿起话筒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当初相依为命的界塚两姐弟最为艰难的那段时光,想起姐姐险些下海走上不归路的恐怖前景,所以后来伊奈帆再也没有当众唱过歌。即使是和韵子加姆这样非常亲密的朋友一起去唱卡拉OK,伊奈帆也只是在旁边听着。所以当雪听说弟弟接下了这个唱唱跳跳的电视剧男主角的角色并且还要唱片尾曲的时候,她震惊得差点把手里的台本一把撕掉。她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她看见弟弟出席宣传会的节目——

站在伊奈帆身边的男二号,是斯雷因·特洛耶特。

哈哈哈哈哈哈哈。界塚雪笑了出来。

 

——————

 

伊奈帆其实对自己的运动神经很有信心。纵然他一度被爱作死的斯雷因取笑“来来来让我给你示范一下如何帅气地翻过栏杆”,纵然在他和斯雷因的chasing play和肉搏战中从来都没有赢过,这都并不能怪伊奈帆,实在是斯雷因过分骁勇善战。其实伊奈帆的舞是真跳得不错,动作协调姿态舒展,剧组舞指对他很满意,称赞他跳得很好,肯定能一条过。

——舞指满意有啥用啊。伊奈帆一个人跳得好有啥用啊。又不是他一个人拍戏。上一场戏,男主角参加最终面试,伊奈帆在心底碎碎念着“什么原来男主角你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模仿前辈的舞蹈啊好变态哦这不就是个痴汉吗不过话说回来学长你为什么要大雨天的在外面跳舞啊你明明有很多正常的地方可以去吧真的不怕摔倒吗那个石板地可是很滑的哟”然后带着视死如归慷慨就义的表情站了起来,开始那段“给前辈留下了深刻印象”的舞蹈。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伊奈帆觉得自己真是敬业。第一条顺利通过之后换机位拍摄,伊奈帆乖乖地又来了一段羞耻的舞蹈展示,腾空的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真有点陶醉得要闭上眼了。然后哈库莱特饰演的前辈拍了拍手强行打断了个人展示。伊奈帆没有防备,差点脚跟着地。虽然这个时机略有些快了,但也无可厚非,伊奈帆不顾脚踵传来的隐隐疼痛和落地时被震得有点嗡嗡响的颅骨,朝着哈库莱特露出有些惊讶有些茫然的表情,试图把戏接下去,却只见哈库莱特也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看了好一会儿,才说:

“抱歉,我忘词了。”

……话说哈库莱特桑你刚才不是说得好好的吗!

 

“所以说,”韵子总结道,“哈库莱特桑在不同的时间点十七次打断了你的个人展示,然后最后一次落地的时候你扭到了脚。”

“这明明就是恶意欺负我。”伊奈帆还搂着姐姐的腰蹭在姐姐怀里撒娇。

“奈君。”雪揉了揉伊奈帆的头发好气又好笑,“哈库莱特桑不是这样的人。”

“雪姐你胳膊肘往外拐。”

“伊奈帆你是不是什么时候失礼了人家啊。”韵子也插了一句。

……伊奈帆一脸郁结地在姐姐肩窝蹭了一蹭,扭头看向某罪魁祸首。韵子也非常自觉地看了过去。感受到众人目光洗礼的某吃着橙酱夹心蛋糕卷吃得正high的斯雷因一脸无辜地抬起头来,面颊被蛋糕塞得鼓鼓囊囊,碧色的眼眸看向伊奈帆:怪我咯?

伊奈帆瞪回去:当然怪你。

 

在大热剧集《Aldnoah Zero》播出期间,无数粉丝为了艾瑟依拉姆公主最终的归宿撕逼不止,面瘫姬党和骑士姬党之间的战火熊熊燃烧,时不时还有伯爵姬党、青梅竹马党也来添油加醋。然而还有那么一群粉丝,坚贞不屈地站着双男主CP,明明这两个人面都没见上几回更别说肢体接触。在剧情里找不到安慰的粉丝们只能从剧外两位男主角扮演者相当亲密的私人关系里获得救赎。况且,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某个群演有一天发推哭喊“我的两个男神在一起了我既悲伤又幸福”很快被相熟的友人扒出来两位男神是谁并小范围传播悲报,而斯雷因在《X京吃货》片场探班被伊奈帆壁咚和强吻的场面更是不少人手机里面珍藏的贵重影像资料——

啧啧啧,敢在到处都是高清摄像机的电视剧片场做这种事情,是要说“真不愧是艺高人胆大的界塚伊奈帆”么。这件事连远在国外的妮娜都有所耳闻,打了越洋电话找韵子八卦,更不要说非常关心斯雷因动态的哈库莱特。从小和伊奈帆打打闹闹没占过伊奈帆半点便宜的韵子心底冒出一个“XD”的表情符,忍不住向哈库莱特投去钦佩和赞赏的目光。

至于界塚雪。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在心底笑了出来。

 

伊奈帆被姐姐扶着一瘸一拐走到休息区,在斯雷因旁边一屁股坐下,探头过去气鼓鼓地就这斯雷因的手咬了一口他手里的蛋糕卷。韵子见了忍不住又要咋舌:伊奈帆你造吗你还要和哈库莱特桑合作一整个季度的诶。然而出于多年被伊奈帆欺负的青梅竹马爱,她决定还是不要提醒伊奈帆的比较好。斯雷因把蛋糕塞到伊奈帆的手里。

“脚扭了?”

“嗯。”

“疼不疼?”

“当然疼。”

“给你揉揉?”

“……会肿的。”

韵子分明看见伊奈帆脸上的表情写作“你是没有常识的蠢材吗”读作“我要不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让他给我揉揉啊”,内心挣扎二十轮之后总算说出了有理智的话,韵子表示伊奈帆你真苦。斯雷因耸耸肩。

“啊,卡莉娅酱。”他回头招呼自家小助理,“麻烦你去帮我买点跌打药回来吧。”

“好的。”可爱的小助理利落地回答,然后递过来一个纸袋子,“刚才蕾穆丽娜小姐来了一趟,说是把上次弄脏的衣服洗干净了。”

“辛苦你了。”之前蕾穆丽娜来探班的时候不小心蹭脏了斯雷因的一件戏服,说是替他带回去洗。斯雷因微笑着站起身来接过袋子,卡莉娅看上去却有些犹豫。

“那个……蕾穆丽娜小姐说洗得不太干净,不过应该不会影响拍摄——我去买跌打药了!”她吞吞吐吐地说完,转身就跑了出去。斯雷因一头雾水,低头看向袋子里的衣服——

原本是米色的针织外套变成了粉红色。均匀的粉红色。

斯雷因沉默地看着手里的袋子,伊奈帆看他一语不发好一会儿,于是也起身单腿蹦到斯雷因旁边探头看了看那个袋子,伸手从里面掏出一张字条来。

「对不起啊斯雷因,不小心把它和我的一条红裙子混在一起洗了。不过我看过了,颜色染得很均匀,应该不会影响拍摄吧……请你吃SweetyHeart家的橙酱夹心蛋糕卷赔礼!>.<」

“嘛。她说的倒没错。颜色是染得很均匀,应该没什么关系。”伊奈帆淡定地将衣服从袋子里拿去来,展开看了看,一本正经评价道。

“什么‘染得很均匀’!分明就是重新买了件同款粉色吧!”不,是不是同款都有待讨论。斯雷因正在思考他是不是什么时候见蕾穆丽娜或是艾瑟依拉姆穿过这一件。

“反正又不是不能穿。”

“……我可不要穿这件衣服上镜啊!”

“那怎么办。”伊奈帆慢条斯理地说,根本不是在提问,“这场戏不能再推了,现在你也搞不到别的衣服了吧。”

“……”

“还有,橙酱夹心蛋糕卷只能跟我去吃。”

“……就你事多!”

 

斯雷因碎碎念着“我要是拍完这场戏被人说娘炮的话我就和蕾穆丽娜绝交”拿着那件粉色的针织衫外套去准备了(虽然围观的人民群众都知道斯雷因当然不会这么做)。伊奈帆算是试了试勉强能保持普通的表情走两步。导演喊开机,他走到宿舍门口,推开门。

“星谷君?”斯雷因抬起头来,讶然道。

伊奈帆死机在当场。因为人种的关系,斯雷因的皮肤本来就很白皙,蕾穆丽娜送来的衣服被染成了极嫩极嫩的粉红色(哦也许是蕾穆丽娜另外买的呢,who cares),衬得他面颊上有淡淡的红晕银色的发丝在日光灯管的灯光下微微发着光。大概是和妮娜交流的心得,除了向来比较正经的韵子,女孩子们似乎都流行起来穿袖子长到手心的外套,所以给斯雷因的这件衣服也沿用了同样的审美,修长的十指从袖口伸出来,因为饰演的角色的性格特点,松松地蜷起来抓住袖口。看过来的一双翡翠般的眼瞳愈加明亮剔透。

“Cut!界塚你发什么呆呢!”

伊奈帆硬是没说出他该说的台词。哈库莱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坐到了雪的身边,慢慢悠悠地开口:

“你看,人嘛,都有这样的时候。”

 

好不容易磕磕绊绊拍完了这一场,其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cut了无数次,比如“捧着斯雷因递过来的一杯茶傻笑”,比如“和斯雷因碰拳的时候傻笑”,比如“看着微微脸红的斯雷因傻笑”——哦这次因为伊奈帆笑得很好看没被看出来是傻笑所以没cut。等到收工的时候,韵子早就饿了去觅食了,雪则是匆匆去赶一个通告,只剩下卡莉娅酱捧着跌打药等在旁边。

“斯雷普尼尔先生呢?”斯雷因架着伊奈帆的胳膊扶着他从更衣室走出来,“你自己回不去吧。”

“公司有事找他回去开会了。”

“为什么找他的时候都不在……算了,我送你回去吧。”斯雷因叹一口气,接过卡莉娅递过来的跌打药。

“谢谢。”

“……快给我闭嘴,这么说可不是你的画风。”

斯雷因脸上微微一红。他把伊奈帆扶到车后座上,看伊奈帆坐好了才坐进车里。卡莉娅发动车子,平稳地融入车流。

“来,我给你上药。”斯雷因摇了摇手里的跌打喷雾,伸手抓起伊奈帆扭到的脚架到自己的腿上,利索地脱掉他的鞋袜,又摇了摇喷雾,往已经有些肿的脚踝上喷了点,然后掌心稍稍用力揉着肿起来的地方。

“嘶——”伊奈帆倒抽一口冷气,咬住了牙。

“肯定会痛,忍着点。”

“我知道。”

“我会和哈库莱特桑说的。你也知道他跟我关系一向挺好,还是蛮在意我的事情,难免有时候会看你不顺眼。不过今天这样也有点过分。”

“……其实也还好。”

伊奈帆低声说。哈库莱特当然不至于过分无理取闹,虽然中途打断了十七次,但是即使没有打断,导演也是要切换各种机位、各个机位都要拍很多回的。哈库莱特到底是个敬业的演员,并没有在特地切换机位要拍的场景出岔子——虽然总是猝不及防地在他腾空的时候截断是有点坑。

“哦。那你活该。让你平时不收敛一点。”

“……刚才那个说替我出气的人呢→_→”

脚踝被斯雷因揉得微微发热,掌心的温度透过皮肤,透过水肿的组织液,温热着一根根神经末梢。起初的疼痛变得有些麻木,有些消退,渐渐地就只能感受到斯雷因掌心的柔软,一圈一圈,碾压着神经,揉捏着心脏。伊奈帆舒服地蜷起脚趾,不留神蹭到了斯雷因的大腿。

“别乱动,痒。”

斯雷因忍不住笑出声,手上揉着的时候一下子用力过了头,伊奈帆顿时又疼得龇牙咧嘴,立时反扑上去按住斯雷因挠了起来:“你说痒是吧!那这样呢!”

“哈哈哈哈哈你别闹啦哈哈哈哈哈哈你信不信哈哈哈哈哈我掰断你腿啊哈哈哈哈”

“痛痛痛痛痛痛你是真打算掰断我的腿吗!”

“谁,谁叫你突然扑上来挠我!我好心好意给你上药按摩……”

 

呃,那什么,卡莉娅酱表示她还在前面开着车呢喂!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Fin

评论(22)
热度(94)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