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Mix · Pure White

新系列【Mix】,大坑预警,不填坑预警。

双男主无差向,少谈恋爱,多干正事(大雾

AZ原作衍生+伪PP设定(本回主解说向)

上回走  01


短短的一更充当奈君的生贺(大雾)


——————


纯白/Pure White

02


——————


——结果是战争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少数仍然顽固占据着地球领土的薇瑟轨道骑士不断与地球联合军发生冲突,局部热战像是扑不灭的野火,炽热的炮火或是冰冷的Aldnoah光辉每日都在竞争着夺人性命。和平不过是虚妄的假象,犹如平静的海面,掩盖着深渊中的暗流。

对薇瑟而言轨道骑士是战力,然而不听从命令的战力就是祸害,薇瑟方面主流的意见是扔掉这些烫手的山芋,反正战场在地球上,不如干脆交给地球人处理。尽管艾瑟依拉姆女王出于道义希望能够双方进行合作,受限于薇瑟的国力,她也只能采取无济于事的政治交涉;战火停不下来,受害无数的地球联合怎么肯善罢甘休放过薇瑟。纵然地球再怎么物资丰饶也经不起连年战火的折腾,尚且百废待兴的地球联合于是坚称这是薇瑟的内政地球方不便干涉,要求薇瑟出兵镇压,却又惴惴不安唯恐薇瑟借机插手地球内政甚至于一口气攻下地球。

国际政治永远是一团理不清的乱麻,错综复杂,宛若走钢丝一般保持着岌岌可危的平衡,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倾覆,更不要说突然从天平的一端拿走一块砝码——

 

斯雷因谨慎地瞥了一眼天花板角上的摄像头,很快撤开视线。尽管伊奈帆已经说明过了,他还是不怎么理解其中的原理,而对于未知的事物,斯雷因向来都是秉持着慎重的态度,在没有相对周全的准备前不会草率地靠近。

“……我不明白,这样的系统有什么作用。”

——建立覆盖地球和薇瑟的系统,通过进行生体扫描测量犯罪系数,根据这个数值将人划作普通人、需要治疗或是监禁的潜在犯、和可以当场抹杀的处决对象。

“系统的运用要求封闭性。”伊奈帆的话里不带感情,就连讲数学课的老师都比他有激情些,“所以实质上,系统成为了最高权力体,地球和薇瑟虽然名义上仍然是独立的政体,却因为系统的缘故成为了一体,无论什么人都可以通过犯罪系数的测定进行处决,包括反叛的火星骑士。他们的犯罪系数显然不会低,据此就可以进行处置。这样,棘手的政治问题就被转化为了……单纯的刑事案件。”

伊奈帆低下头轻轻笑了笑。还真是新颖的提案啊。

“哼。”斯雷因皱了皱眉,不由得冷笑,“这和薇瑟帝国将人按照出身分为三六九等有什么区别。地球人居然会同意走这样的回头路。”

“这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得不采取的特殊手段。”在艾瑟依拉姆女王陛下猝然崩逝的如今,平衡已被打破,为了避免整个天平倾覆,这也是不得已。

“你这么聪明,就不能想点别的办法吗?”

“很遗憾,我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厉害。”伊奈帆习惯性地按住左眼的位置,就好像分析引擎还在一样,“再说,即使我有这样的办法,也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推动它实行。”

“那么这个处决的标准是怎么定的?” 斯雷因忍不住又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投去怀疑的一瞥。伊奈帆说那就是进行生体扫描的设备,“不可能有全人类都能够接受的对‘犯罪’的定义吧。”

伊奈帆顺着斯雷因的目光看过去:“你还记得三个月前你做的那次问卷调查吗?”

斯雷因脊背一凉:“……这有什么关系?”

“在你做问卷的时候,同时对你的脑波反应进行扫描记录,由此解析出你的思考回路,转化为程序,写入系统之中。”伊奈帆言简意赅。

“……以我的思考为基础建立系统吗!”斯雷因好不容易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不由得怒极反笑,“这种事情亏你们做得出来。”

“不用担心,系统里不止你一个人。”伊奈帆说得云淡风轻,“系统本身有一套非常完善的计算犯罪系数的标准,人类的思考回路只是作为重要的辅助。”

“为什么是我?” 

出乎意料地,伊奈帆稍有迟疑。斯雷因想这说不定是什么不能泄露的机密,正想开口说算了。

“听说是瑟拉姆小姐临终前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伊奈帆蓦然开口。

斯雷因愣了愣,心口传来叫不出名字的疼。

“艾瑟依拉姆公主……知道这件事吗?建立一个这样的系统……”

“当然是知道的,不然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伊奈帆淡淡地说,“可能是想要保住你的性命吧。如果是以你的思考为参考的话,系统升级的时候还会需要你的。”

银质的护身符贴在胸口,一点一点失去温度。艾瑟依拉姆的死讯仍然新鲜,如同刚捞出来的一条深海鱼被扔在甲板上,不停挣扎不停跳动,最后被过大的内压从内撑开炸成碎片。那位温柔的女王,早就不属于他的女王,却还是无论在哪里都会拉住他的女王,他的公主。

“……真是讽刺。”斯雷因尽力露出冷冷的表情冷冷地说,他还想要冷笑胸口却又抽痛,“判断你们这些人到底是不是犯罪者的,竟然是我这个犯罪者的思想。”

“只有犯罪者才能理解犯罪者,才知道真正的罪是什么。”深绯色的眼瞳如若透明,伊奈帆的神情波澜不惊,“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做出符合社会良知的判断,比任何人都更能贯彻自己的意志,所以你是最合适的人。”

“你是在嘲笑我吗。”

“我像是这样的人吗。”

伊奈帆丝毫没有表现出受到冒犯的样子,反而回了个温和的反问句,倒不像他平时的样子了。斯雷因有些意外,再说不出刻薄的话语,笨拙地转开话题。

 “……系统……已经开始运行了吗?”

“近期已经逐步在军队内部进行测试了,预定下半年开始逐步推广,到明年一月全面建成。”伊奈帆拿出平板电脑查看日程安排,“本来我下周还会再来一次,但是不巧我的测试安排在那天。”

“我也要接受测试吗?”

“嗯。”伊奈帆抬头看向摄像头,“倒不如说,已经开始了。”

“结果呢?”

“谁知道呢。系统现在刚开始小范围试运行,还有很多问题。”伊奈帆耸耸肩,温和地笑,低头继续看着手里的平板,“你就不用担心了,毕竟这个系统里有你的一部分在呢。”

“不是说系统里不止我一个人的吗?”斯雷因挑挑眉。

“那又怎么样。”伊奈帆脸上依旧是刚才那种温和的笑容,眼里却蓦然闪过一丝锐利的光如若清冷坚冰,一瞬间后又变得柔软,“就算你是潜在犯,我也不会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的。”

“如果是正常人的话就会了?”斯雷因忍不住笑,碧色的眼眸如湖光潋滟。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就让你出狱。”

“你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也就是认真地说说。”

伊奈帆察觉到斯雷因一时的惊怔,将视线从平板电脑上抬起来,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却又没有露出意味着“开个玩笑而已”的笑容。他看见斯雷因那双如翡翠一般的眼瞳里也许连他自己都未曾发觉的微弱希冀,呼吸一滞。

“嗯,认真的。”


——tbc

评论(7)
热度(112)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