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Little Fantasies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Inaho Kaiduka × Slaine Troyard

Main characters: Inaho Kaiduka & Yukishiro Ryo

R.I.P., Beloved S.T.

——————————

时年2026年。

地球,日本,地球-薇瑟Aldnoah技术研究所。

 

“……那个,我叫雪城凉,毕业于东京大学物理系。因为对Aldnoah技术非常感兴趣,所以报读了这个研究所的研究生。本科的毕业论文和硕士论文都是关于Aldnoah的运作机理的……”

惯例是在新人来了之后在会议室开一个小型欢迎会,主要是做做自我介绍,互相熟悉熟悉。雪城开始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会议桌对面的前辈们突然就窃窃私语起来——特别是女研究员们,弄得她有点摸不着头脑,一边小心翼翼地说着一边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点什么。

“……就是她啊。”

“……话说那个长相真的是日本人吗。”

“……绿眼睛也就算了,那个银白色的头发是怎么回事啊,不像是染的啊。”

“……诶,长得还挺好看的嘛。界塚君原来喜欢这样的型吗。”

关键词get。

界塚伊奈帆,学科内数一数二的顶尖学者。雪城会报这个研究所的研究生,一半是因为想要研究Aldnoah,自然要读这个薇瑟合作创办的级别最高的研究所;另一半则是因为这位界塚教授。只有27岁就已经是领域里公认的超一流的专家,他提出的关于Aldnoah运行机理的理论模型被认为是最为可信的一个。不仅是和同龄人相比,就算是和那些研究Aldnoah大半辈子的科学家放在一起也毫不逊色,甚至在很多方面都能提出更加高明的见解。有这两个条件,这个研究所简直是研究Aldnoah的不二之选。

“……难怪。界塚和所长争取了好久才录取了她呢。”

“……骗人的吧!”

“……真的哦,说是觉得她的成绩排在第二但是论文比第一名要写得好什么的。嘛谁知道是不是看了照片觉得长得对口味所以招进来了啊。”

“……她的论文确实是写的很好啦,界塚君还特地说要自己带这个学生。”

“……诶!不会吧!!”

怪不得啊。研究所今年只招一名研究生,而学年第一名的日向行成也报读了这里。本来她还很忧虑能不能被录取,结果日向有一天阴阳怪气地说“哟祝贺你又要被我碾压了呢”,雪城才知道他们都被录取了。本来她只是单纯地喜极而泣而已,结果居然有这样谜一般的内幕。不过啊各位,你们议论我这个新人我无话可说,当着界塚老师的面这么议论真的没问题?她下意识地在人群里寻找那个当初在网上看到的脸——

啊,找到了。黑发红瞳的帅哥。没有什么表情,淡漠的面容透露出平和的气息,意外地让人觉得很舒服,就跟网上搜到的证件照一样,不过是少有的证件照和本人一样好看的人。他似乎是在看着自己,又似乎并没有,不然她也不敢肆无忌惮地打量他。等到自我介绍到了他的时候,他就淡淡地说了一句:

“界塚伊奈帆。主要研究的方向是Aldnoah的运行机理和应用。”

……这么有型的人会看上自己就奇怪了。

 

然而她还是有些惴惴不安。毕竟处在流言蜚语的中心,虽然自己确信没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但是她可没法从逻辑上推出老师有没有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尽管从她的内心来说,是绝对不相信界塚老师会这么做的。

 

在一个比较清闲的午后,她把导师让她查找的文献交给他。

导师翻开文件夹点点头:“辛苦了。”

但是雪城并没有马上就离开他的办公室。

“那个……界塚老师。”

“怎么了?”他仍然看着手里的文献。

“当初为什么会录取我呢?不是已经录取行成君了么。”

界塚伊奈帆抬起头来。面前女生澄澈的碧色眼眸认真地看着自己,银色的长发微微卷曲,被一根头绳松松地束起来搭在肩上,温婉又可爱。明明是不熟悉的外貌,那表情却像极了他——

 

“……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伊奈帆从书里抬起头来。他托着下巴,并没有在看自己,目光失焦地对着空中喃喃自语。面颊优美的弧线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边,发丝微微发光恍若透明。感觉到伊奈帆注视着他的目光,他转过头来,碧色的眼眸困惑而认真。

“为什么不选择公主殿下呢?明明……”

明明什么?她更可爱?她更漂亮?她身份更高贵?她和伊奈帆认识的时间更长?

“……这些都不是理由。”伊奈帆喃喃道。

 

“你的论文写得很有见地。”界塚伊奈帆重新低下头看向手里的文献,“日向的成绩确实比你好,但是你的成绩也没比他差多少。我只是觉得不录取你比较可惜罢了。”

“……我真的有这么厉害么……”不知道为什么雪城觉得从来没被人夸得这么心里没底。

“不要太妄自菲薄了。”

“……是。”

雪城觉得问了等于白问。


评论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