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ll Alone With You - EGOIST

昨天看完Psychopass第二季的结局。不得不说它确确实实不算合乎我的期待。大概是第一季的时候定义为群像剧,在老虚的笔下塑造出来一个个生动形象各怀心事的人物。剧情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故事,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合情合理而让人怅惘。

冲方丁和熊谷纯的续集,更像是有了一个宏大的故事,然后安排朱来参演。而对于朱而言,她没有挣扎,没有痛苦,因为这根本无法动摇她的信念。


最后鹿茅围倒地的场景,莫名地让我想起第一季第一集,朱向狡啮开枪的一幕,狡啮带着困惑不解的表情倒地,当时他说了什么,如今没有人能够知道。

然而此时鹿茅围却是能够明白朱的。他明白朱的温柔和执着,因此,对于朱不能动手的场景,他选择了代替朱去染黑自己。

其实也是很像狡啮的。“不应该让监视官你来做,而应该由我来给他最后一击。我已经是执行官,再也没有什么能失去了。”


其实初看的时候并没有喜欢上狡朱这对cp。

然而。

比起狡啮慎也和槙岛圣护之间那所谓的命运的对决,我觉得如果那是宿命,那狡朱之间,起码也是注定。比任何人都更加理解着对方,却因为这样,才更加明白他们之间必定会走上穷尽一生无法再度相交的殊途。

就在朱捧着狡啮的信落下泪来的时候。


尽管再也没有什么能动摇她。她仍然需要一个精神支柱。

狡啮当年抽过的香烟,烟味淡淡萦绕在房间里。

然而就算到了最后,她也没有说过东金是为了动摇她而模仿狡啮的样子。

尽管,我们都知道是这样啊。狡啮慎也是她内心最脆弱的,最坚强的部分。


她的身边已经失去了可以依靠的人了。她仅仅二十二岁,却是身边所有大人们依赖的可靠对象。没有了总是关心她、温柔地拍她头的狡啮慎也,没有了长辈一般的征陆智己,没有了从小最疼爱她的祖母,尽管宜野座和六合塚一直默默支持她,唐之杜会贴心地提供一个可供哭泣的怀抱。她身上的负担也还是太重了。


六合塚敏感地捕捉到了霜月的异常。

“无论是谁做出这样的事我都不会原谅。”


“同感。”


对于霜月我并不想说什么。我宁可相信是冲方丁的恶意。

我能够理解她无条件接受系统的慌乱与恐惧。当你瞥见社会的真相,看到世界的内幕,面对不言而喻“拒绝就是死亡”的威胁,一般来说,都会选择接受吧。霜月毕竟不是朱,她不相信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能保持良好的色相。

霜月选择了自己退让,朱选择了让系统退让。

霜月毕竟不是女主角,做不到女主角能做到的事情也无可厚非。

但是,作为一个人,说不过去的地方,真的是要多少有多少。


“等到那个时候,我会陪着你们一起下地狱。”

色相清澈,坚守法治理念的朱,也竟然会有这样的一天吗。


也许她的罪孽,就是选择守护系统,守护这不值得遵守的法律。

但是这是她一个人的错吗?找不到更完美的方法来运行社会,只能如同在沙滩上把鱼扔进大海里的少年一般,能够拯救一个是一个地继续着刑警的工作。

必要的牺牲,鹿茅围是不吝惜的。

社会的安定,狡啮是不在意的。

庸庸碌碌的人们的生活,是朱一人守护着的。


最后,期待着她在剧场版里和狡啮的重逢——

亦是再度的离别。

评论(1)
热度(1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