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静电(练手文)

被!静!电!电!出!来!的练手文。

知道人形电气小老鼠的悲哀吗!每天四处碰东西放电的感觉!简直太激爽!

(什么鬼我一点都没有皮卡丘可爱啊2333333)


(以及我觉得和人身上放电应该是不会出电火花的……所以大家对于物理现象随意就好╮(╯▽╰)╭)

————————


啪嚓。


她皱着眉看着指尖——其实除了一圈圈的指纹并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但是她总觉得能看见刚才碰到桌角的时候的放电位置。指尖还残留着静电的灼痛。她下意识含住指头,酸麻的感觉没有任何纾解。


她讨厌冬天。


————————


“光纤都连好了。可以打开激光做实验了。”

听到同学的话离开关最近的她放下手边的东西:“我来。”在桌面的掩护下她迅速地碰了一下金属的桌腿,然后向仪器的开关伸手去,转动开关。

啪嚓。明亮的小小蓝色电弧一闪。

就算明知道开关是金属的,在此之间也已经偷偷碰过导体试图放电,电流通过指尖的刹那她还是反射性的缩回手去。早已习惯的她正准备再次伸手打开开关,同学已经尖叫起来,指着她的手指微微颤抖。

“啊啊啊啊啊啊等等!”

“啊?”

“刚才那是激光泄露了吗!那一道蓝光!光纤坏掉了!仪器坏掉了!怎么办怎么办……”同学抓狂了。

猝不及防地手被抓起来,被人以仔细的目光检视着。

“只是静电而已啦。”她对着正神经病一样在实验室里转来转去的同学无奈地说。

他看着她的手指。柔嫩的白色透出血管流动血液的淡淡粉红,因为有些凉所以微微泛白,然而没有一丝一毫焦黑的痕迹。她腾出左手,倾身把开关拨到“ON”的位置,轻轻的“咔哒”一声。实验正式开始。

右手仍然被他握在手中。


————————


冬天的意思就是天气会变得干燥。头发会被大风吹乱。要穿毛衣。要戴上毛绒绒的毛线帽子和手套。

意思就是会带上一身静电,在风中胡乱飞舞的头发会互相摩擦然后变得乱糟糟的,所以只好规规矩矩地梳起来并且牢牢地盘好。猝不及防地在碰到良好导体的时候建立起一瞬间的通路。有的时候还能见到放电瞬间电火花的光芒。电流穿过去的瞬间会击中神经,盖过正常的电信号-化学信号-电信号传递过程直接嚷嚷着“疼痛”二字。

这种感觉就跟电击心脏一样。在片刻的停顿之后强烈地跳动起来。


就好比被他直接抓住手的感觉。


————————


手指冰冷的时候会去握闺蜜暖和的手来取暖,有时候还会因此电到闺蜜,但是她还是不管闺蜜各种佯怒的抱怨,两个人欢乐地笑作一团。

她其实是非常喜欢被一双温暖的手握住的感觉的。温度透过交叠的掌心传递过来,有时候是贴心地被用掌心握住血液循环不良的指尖,能够看到手指一点一点恢复血色,然后连带着心里就会一起暖和起来。

因此当她轻轻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的时候,她的大脑里有一小部分其实是很抗拒的。那只手温热的触感真的太让人依恋,以至于她的手抽脱那一刻,手指凉下来的感觉几乎让她打了个寒颤。她回身抓起笔,草草地在纸上记下实验时间和内容,然后盯着显示屏上跳动的数字,明知道同学已经码好了记录数据的程序,依旧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实际上是太漫不经心了——时不时记下来几个数据。

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她剩下的一大半脑细胞还在正常运作。她实在太清楚了。比起心脏停顿,手指冰凉实在是算不上什么。她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转过脸去,看着电脑屏幕上不断更新的数据。

握笔的指尖,灼痛仍未散去。


————————


仪器发出“滴——”的一声。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

“时间也不早了了,今天就做到这里吧。”

小组成员都发出松了一口气的声音。总算是平平安安做完了今天的实验。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大家的说笑声都比刚才欢快许多。她放下手里的笔和纸正打算去关掉激光的开关,他已经先一步探过身子把旋钮咔哒一声扭了过来。

“啊。”

不自觉地就小小的发出了有些意外的声音,伸出去的手就这么停在空中。他的后背从旁边横过来拦在她面前,眼前很快就浮现出他直起腰来的时候会划过的轨迹,于是把那只僵在空中的手收了回来。


啪嚓。


电弧连接指尖。放电的疼痛超出预期。尽管如此,明明已经被电得习惯了,她居然还会那么大动作地把手往后甩,在手撞上身后的电脑显示器之前的一秒被他敏捷地抓住了。对上他的目光。

淡漠而清澈的目光。

清澈如水光潋滟,波纹摇荡。


啪嚓。


如同击穿心脏的电流。



——Fin

评论
热度(6)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