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Scattered Pieces·天使街61号(150粉福利)

我竟然把150粉福利也弄成了脑洞作……乱七八糟的私设(世界人民不是长这种翅膀就是长那种翅膀2333333)大家就不要在意啦~

wwww这次是 @寄生型白菜兽 点的“伊奈帆捡到一只名为斯雷因的小天使”的梗(虽然这个展开和预期可能不太一样呢),软萌软萌的幼年伊奈帆和斯雷因(希望真的写出了那种软萌感),感觉还是挺甜的……吧?

(这种情况下肯定会OOC就不用我说了吧?)

——————

开学了没粮吃求各位太太投喂啊!

——————

现代科学证明,人类生长出天使翅膀或者是蝙蝠翅膀和遗传、智力、性格、以及患精神类疾病的几率等等一切均没有关系。

——摘自某不科学的Science。

 

不管这被各国科学家拼命宣传的真相到底有多少人相信,总之住在天使街17号的界塚夫妻是非常相信的,具体表现就是,这一对长着天使翅膀的夫妻在生下长蝙蝠翅膀的儿子之后,欢欣鼓舞地说道“正好和长天使翅膀的雪凑成一对”,其状态大概就像有收集癖的人集齐了一套九件的艾瑟依拉姆手办一样。

好景不长,在伊奈帆长到一岁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的某一天,雪打算带着小伊奈帆出门玩耍。趁着姐姐帮他穿好了鞋子,自己还在穿鞋,小伊奈帆机智地打开了家门,勇敢地走了出去。在姐姐刚想对弟弟的聪明和勇气表示赞许的时候,小伊奈帆在家门的最后一级台阶上踩空,跌了一跤。雪吓坏了,忙把摔疼了正在哭的小伊奈帆抱起来哄,结果刚抱起来就发现弟弟的翅膀掉了。本来嘛,小孩子的翅膀掉下来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捡起来拍一拍灰尘再装上去就是了(雪自己还小的时候就经常这么干),可是那双小蝙蝠翅膀扑腾两下飞到天上,雪只好呆呆地目送它翱翔入云。她正在想怎么和父母交代这件事——

天上啪嗒掉下来一对小天使翅膀。

……喂这也太巧了啊。雪一副非常不相信的表情看了看天上,把它捡了起来,然后死马当活马医地往弟弟背上一装——

这也太合适了啊。

从此,界塚一家就全都是天使翅膀了……

 

伊奈帆长到六岁上小学的时候,天使街61号搬进来一家三口。那家的孩子和伊奈帆一样大,有着一头软软的银色头发,一双软软的碧绿眼瞳,软软的脸蛋软软的小手。雪在晚饭的时候不住地说“啊啊啊那孩子真的好可爱好想抱好想戳他脸简直是个小天使”,简直到了弟弟伊奈帆都要吃醋的地步。

但是很可惜的是,听说他长了一双蝙蝠翅膀。

已经提到,界塚家其实全家人都对长什么样翅膀没什么偏见,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家庭出来的雪都难免受到刻板印象的影响,觉得那家的小斯雷因要是长一双天使翅膀会比较符合她的预期——虽然她也强调了“就算是蝙蝠翅膀斯雷因酱也超级可爱”——就更不要说还有偏见的别人了。

他们住在天使街。尽管在全世界天使/蝙蝠翅膀的人数是对半开,天使街上却是天使翅膀的居民压倒性地多。街名的来源已经无从考证,但是起了这个名字就难免会引起某些人的想法。居民里对于蝙蝠翅膀的人有意见的人不在少数,更不要说不明事理只知道排斥不一样的人的小孩——

所以伊奈帆在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见到一个符合姐姐描述的小孩正在被街上两三个同龄的孩子欺负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意外。他只是觉得姐姐的描述尽管正确,却完全没有表现出那个孩子可爱之处的十分之一。斯雷因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有些怯生生地抱住他的书包,翡翠色的眼眸水亮水亮的,却硬是不肯掉眼泪。他用力地闭着嘴忍耐着委屈,白白嫩嫩又透着浅浅粉色的脸颊鼓起来的形状就像是伊奈帆喜欢吃的肉包子。那一头银色的头发,在下午有些西斜的太阳的照耀下镶上一层淡淡的金色,

“喂!”领头的小孩不友善地推了他一下,“你这个蝙蝠恶魔!”

“我不是!”斯雷因生气地反驳。

“什么不是啊!我妈妈说了哦,长蝙蝠翅膀的小孩都是坏小孩!”

“不是!我妈妈说长什么翅膀和人的品格没有关系!”斯雷因的声音虽然软糯得就像红豆糯米团子,但是不输气势,“你欺负人,你才是坏小孩呢!”

“你说什么!你才是坏小孩!”

领头的小孩又推了他一把。斯雷因非常努力地站住了让自己不要被推动,结果另一个小孩从他身后又是一推,斯雷因没有防备,往前踉跄了一步。小孩子们一个接一个满怀儿童的恶意把斯雷因推得摇摇摆摆,斯雷因虽然很想站稳,无奈小孩子就是这样,防御力都为零,斯雷因也想反抗,但是没有出手的机会,只能被欺负。

“根据中国传说,蝙蝠是代表福气的动物。”

听见这个平淡又欠扁的冷淡声音小孩子们都转过头去,看见了街上那个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界塚伊奈帆。伊奈帆径直走过来,拿过斯雷因手里的书包给他背上。斯雷因愣愣地看着伊奈帆,看着伊奈帆和他一样的小学校服,和他不一样的红色眼眸和白色翅膀,莫名其妙地眨眨眼,眼眶里一直滚着的大颗大颗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但是没哭——

超级帅——斯雷因想。

超可爱——伊奈帆想。

“喂!伊奈帆!”领头的小孩不干了。伊奈帆非常淡定地转过身去,定定地看了他三秒钟。

“连这么普通的传说你们都不知道,你们好笨。”

……平时就被家长们说“你看隔壁17号的伊奈帆多么聪明”,今天还被直接嘲笑说笨,这能忍?于是一向祥和的天使街当即爆发了一场儿童战斗。斯雷因没想到伊奈帆看上去斯斯文文,居然非常爽快地就主动加入战局,念及刚才的救命之恩,毫不犹豫地也帮着伊奈帆参战了。

“左边!”

“肚子!”

“小心后面!”

伊奈帆一边打还一边指挥着斯雷因,斯雷因被教过如何打架,反应也比他们快,在伊奈帆的指挥下居然也打得顺风顺水。尽管如此,斯雷因就发觉他们还是人少占下风。按照父亲的教导,识时务者为俊杰,应该赶快跑回家才对,但是眼见那个叫伊奈帆的孩子仍然在勇敢地战斗——还是在为自己战斗——他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暖流,于是也顽强地继续打了下去。眼见某个小孩的拳头正往伊奈帆后脑招呼,斯雷因毫不犹豫大喊一声“伊奈帆”就扑了上去挡在了前面。不过他还是有点怕疼,于是紧紧闭上了眼睛。

咦?没被打到?斯雷因小心翼翼睁开眼。一个穿着中学校服的大姐姐一手拎着一个小孩,正笑着看着被伊奈帆按着的那个领头欺负他的小孩。

“你们几个居然敢动我弟弟!是不是没被我教训够啊!”

 

……天使街一霸·界塚雪放学回来了。

 

界塚雪收拾完那三个小孩子之后,伊奈帆已经牵着斯雷因到了家,正有模有样地招待新邻居吃点心。斯雷因正端端正正地坐在茶几旁,眼眶还红红的,面前摆着蛋糕,看着电视机上的动画片。听见雪进门的声音,伊奈帆先打了招呼。

“雪姐你回来了。”

“嗯,我收拾完他们了。啊,你是61号的斯雷因酱吧?”雪笑得亲切又可爱,斯雷因一下子想到刚才她拎小鸡一样拎起来两个小孩,忽然觉得身上有点冷,往身边的伊奈帆那边靠了靠,这才点点头。

伊奈帆差点把叉子插到斯雷因的那份蛋糕上面。

“我叫界塚雪,这是我弟弟伊奈帆。”雪坐在他们面前,拿起自己的那一块蛋糕,“以后常来我们家玩啊~”

“……姐姐你不嫌弃我长蝙蝠翅膀吗?”

“?不会啊。斯雷因酱那么可爱。”

“你看,我说了大家都不介意的。”伊奈帆摸了摸斯雷因的头顶,非常一本正经地说,“所以不用哭的。”

听到这话斯雷因又开始掉眼泪了。

“其,其实,我以前不是这样的……”斯雷因哭得抽一抽的,“妈妈说,我,我生下来的时候是长着天使翅膀的……可是有一天爸爸妈妈带,带着我出门玩的时候,被一双没有主人的蝙,蝙蝠翅膀撞到了,我的翅膀掉了下去,捡,捡不回来,就只好那这个代替了……”

伊奈帆镇定地抽出纸巾来给斯雷因擦眼泪擦鼻涕,擦鼻涕的时候动作有些笨拙,于是就认真地尝试了好几次,直到斯雷因觉得伊奈帆好烦啊自己拿过纸巾来擦。

两个人都没有留意到雪一脸惊恐+吓傻的表情……

“没事的。现代科学已经表明,翅膀这种东西根本和人的性格品格什么的没有关系,你的妈妈也是这么说的,所以你就不要在意了。”伊奈帆认真地看着斯雷因的眼睛说道,“我会和你做好朋友的。”

“真的吗?”斯雷因泪眼汪汪地看着伊奈帆。伊奈帆那双清澈透亮的红色的眼瞳里满是真诚,闪闪的可好看。

“嗯,因为我很喜欢斯雷因。”

“嗯!”斯雷因大大地点了点头,“我也很喜欢伊奈帆!”

 

……围观的雪表示她有点接受不了这个意外地很纯情的展开需要先行退避……

 

两个孩子很快就混熟了,一边吃着好吃的一边看着动画。

“伊奈帆人真好。”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伊奈帆不觉得我长蝙蝠翅膀不好,还愿意和我做朋友,今天还帮我解围。”

“我不觉得长蝙蝠翅膀有什么不好啊。我的爸爸妈妈还有雪姐也都觉得很好,爸爸妈妈都很期待我有蝙蝠翅膀哦。”

“诶~那真是太好了~”

斯雷因由衷地说。虽然自己的爸爸妈妈从来都不会为了自己的翅膀换了而嫌弃自己,但是他还是知道,在避开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非常苦恼,怕自己会因为翅膀被欺负。所以爸爸才会教他怎么去打架。爸爸妈妈很温柔,但是家里的气氛还是因为自己换了翅膀而有些压抑,像界塚家这么欢快的感觉,真的很少见也很棒。

“雪姐说,”伊奈帆一边努力戳着蛋糕顶上的那颗草莓一边说,“我生下来的时候长的是蝙蝠翅膀,爸爸妈妈都很高兴。但是后来摔了一跤把翅膀摔掉了,原来的翅膀飞走了,正好天上掉下来个天使翅膀,没办法才让我装上的。”

“……”

没听见斯雷因说话伊奈帆抬起头来。刚才那个忍着哭的小包子又出现了。

 

“哇——”

雪听见哭声忙从房间里冲出来,看见客厅里斯雷因哭得比刚才更厉害了,伊奈帆又在给斯雷因擦眼泪,顿时大惊失色。

“奈君!怎么了!”

“我跟斯雷因说我小时候摔掉翅膀的事情,结果他就哭起来了。”

……

雪觉得有些绝望了。她这会儿听出来了,斯雷因哭的是“伊奈帆抢了我的翅膀”。

“奈君你快道歉呀!”

“可是我又不能还给他,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翅膀长硬了取不下来了啊。”

“起码要道歉!道歉!想点什么办法呀!”雪慌慌张张地蹲下来给斯雷因擦眼泪,“斯雷因酱对不起对不起你不要哭了啦~~~~~~”

“对不起要是有用的话他早就不哭了。”

“别说风凉话!快想办法啊!”

伊奈帆于是真的开始想办法了。他看着眼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斯雷因片刻,然后——

一口亲了上去。

雪惊呆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流泪了。”伊奈帆抓住斯雷因的双肩,非常正式地说道。

斯雷因也惊呆了,都忘记哭了。

“……奈君你这是什么鬼!”

“电视上看到的,这么做了之后对方就不会哭了。”伊奈帆把视线从斯雷因脸上移开,耐心地对姐姐说明,然后再次看向斯雷因,“你要是原谅我了的话,就扑进我怀里然后我们两个热烈拥抱。”

你看的是什么电视啊!这种话只能骗小孩吧!雪很想如此吐槽。但是她忘了,眼下她面前的,就是两个货真价实的小孩。所以,斯雷因深思熟虑了片刻,眨了眨那双水汪汪让人一见倾心的眼睛,扑进了伊奈帆怀里。

 

 

……总而言之,伊奈帆把一只小天使捡回了家。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