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12

——————

配合第一话伊奈帆上学的bgm效果更佳?

(哈哈哈虽然有人物崩坏的可能可是我真的好喜欢海边散步那一段啊)

——————


新生的城市静谧安详。镶嵌在头顶的碧蓝水晶在日光的照射下通透干净。尽管放眼望去尽是新的高楼拔地而起,城市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模样,伊奈帆还是无端地产生了回到故乡的安心感。空旷的街道,在冬日落尽了树叶的行道树,透过光秃秃的枝丫照进来的的阳光,因为空气中细小的尘埃而呈现出一束束淡金色的光的轨迹。光影交错间,几只麻雀在人行道上一跳一跳。

——这就是,伊奈帆曾经生活的地方,他的故乡。

斯雷因站在公寓楼的走廊边缘,眺望不远处的景色。他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开战之初,那时他一心牵挂公主,根本无心好好观察这个城市。虽然有二次灾后重建后的居民不多的原因,毕竟新芦原市不是热闹的大都会,整座城市安静得令人舒适,深深呼吸时的空气带着冬天的清冽,却又清清爽爽,沁人心脾——斯雷因忍不住牵起唇角。这座城市简直就像是他身后那个在这里成长起来的人一样,干净而纯粹得令人心动。

手里被塞进一个带着点暖意的硬硬的东西。斯雷因有些讶然的转过头去,看看伊奈帆又看看手里的东西。

伊奈帆把钥匙交到了斯雷因手上。

“你来。”他点点头示意斯雷因动手开门。斯雷因看着陌生而普通的房门,深深吸了一口气,将钥匙插进锁眼里。钥匙轻松地转动,咔哒一声锁舌收起,再一用力,房门自然而然地开启,光滑的门轴转动有轻微的吱呀声。

“我们到家了。”

斯雷因回过头。伊奈帆看着他,深绯色的眼瞳里是满溢的平和笑意。

 

回到地球之后,界塚雪被提拔为中尉,长期都留在军中。军方上层最终不知出于何种理由,还是批准了界塚伊奈帆少尉的退役申请。伊奈帆以军属的身份获得了重建后的新芦原市里的一套小公寓。

新的界塚家里,只有两个少年。

“……学校正值假期呢。”伊奈帆一边打扫着一边说,“正好缓一缓,等假期过去了重建应该就完成了,到时就可以开学了。”

“学校吗。感觉都是好遥远的事情了。”斯雷因一时插不进手,只得站在一边看着伊奈帆忙碌。

“要和我一块去学校么?这段时间还可以给你补习。”

“我还要回去的,公主怎么可能忙得过来。”

伊奈帆抬起头来。

“说到瑟拉姆我想起来一件事。天空之所以是蓝色,是因为瑞利散射。”伊奈帆那一贯淡然的面容上难得地浮现玩笑一般的戏谑笑容,“自己不学好,还教错别人。”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所以你就别回去了,免得给瑟拉姆又弄错点什么。留在地球和我一起去学校吧。”

“目的原来是这个啊。我拒绝。”

斯雷因微笑着把伊奈帆的提案拒绝掉,伊奈帆只得耸耸肩继续打扫工作。

 

——各自都知道的。只能属于地球的伊奈帆,已经选择了薇瑟的斯雷因,在此时此刻所能做的只有珍重艾瑟依拉姆所争取来的这一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未来实在是太不可控,有花堪折直须折。

然而还是忍不住奢望啊。伊奈帆抬头看向窗外浅蓝色的天空。

 

新芦原市在开战之初的陨石轰炸之后已成一片废墟,而在战争结束后不久的此时,这里还没有多少居民,当天色完全变暗之后城市里没有温暖的万家灯火,几乎是一片黑暗。所以当伊奈帆在晚饭后提出出门散步的时候斯雷因有些讶异。

“……不太安全吧。说不定会遇到歹徒。”斯雷因看了一眼窗外几乎是漆黑的城市。

“新芦原里连人都没有,歹徒要抢谁的东西?”伊奈帆已经披上外套,拿起围巾把自己的脸包的严严实实,朝斯雷因看过去的时候稍稍玩笑般挑眉:“再说,再危险的情况又不是没见过,还用怕歹徒?”

 

搭乘即使在白天也是空荡荡的公共汽车来到海边,下车的时候迎面吹来的海风让斯雷因下意识拽了拽身上的外套。伊奈帆若有所思地在车站旁边的自动售卖机旁站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一样微微一笑。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币买了一罐玉米浓汤,递到斯雷因手里。

“给。”

“不是刚吃过晚饭吗?”斯雷因把罐头捧在手里。

“给你暖手。”伊奈帆说着往手里呵了口气。

“你呢?”斯雷因知道伊奈帆比他更怕冷,把罐头把他手里塞。伊奈帆把左手收在口袋里,右手拍开斯雷因递过来的罐头,又伸过去,像是向大人讨糖吃的小孩子。

“你把手捂热了来给我暖手。”

“……你啊。”

斯雷因假意抱怨道,碧色的眼瞳里透出水光潋滟。他用力地用左手握了一下罐头,乍一摸非常舒适的玉米浓汤实际上比感觉到的更烫些,那温度随着斯雷因那用力一握骤然透出来穿透皮肤,手心一下子热起来。斯雷因这才把罐头换到右手拿着,用偏热的左手握上伊奈帆明明并不是很冷的手。伊奈帆的眼睛亮起来。

“走吧。”

 

没有月光,没有灯光,城市是漆黑的,夜空是明亮的。星星如璀璨的钻石一般毫不吝惜地肆意泼洒在深蓝色的天幕上,银河横贯天空无边无际。

“冬天的夜空,星星会多很多。那个最亮的是天狼星,那边是猎户座,”伊奈帆不肯把下半张脸从围巾里露出来,只努力抬起眼来看向天空,用目光的方向示意那些星星的位置,缩在围巾里的下巴动一动朝着大致的方向——就算他看到的方向是对的,这种指认方向的办法根本一点都没有准确度。看着他这个样子斯雷因忍不住想戳一戳他的脸,但是不想放开伊奈帆的手,又不想用表面已经开始发冷的玉米浓汤罐子碰到怕冷的伊奈帆的脸,于是——

歪过头往伊奈帆的额角轻轻碰过去。

“痛。”即使如此伊奈帆也既不肯松手也不肯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带着三分埋怨七分笑意,白了一眼斯雷因。“突然撞我干什么。”

“因为你可爱。”斯雷因抬眸,望向深蓝的大海。海浪的声音给人一种不可名状的静谧感,他和伊奈帆漫步在海边的路上,习习的海风带着清爽的咸涩味道,在习惯之后就不觉得冷了,只觉得凉凉地吹到脸上很舒服。

“那个是火星。”伊奈帆总算是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指着繁星之中的一颗给斯雷因看,“瑟拉姆小姐就在那里。”

斯雷因依言看过去,有一颗微微呈现红色的明亮星星,于是目光变得柔和:“是吗。不知道女王陛下现在怎么样呢。”

“要是有事的话你会看到新闻的。”伊奈帆安慰般的轻轻捏了捏斯雷因的指尖,“她让你来地球,不是为了让你还替她担心的。”

“……嗯。”斯雷因赧然一笑。

 

所以你只要幸福就好。

牵着斯雷因的手的伊奈帆如此想道。一直走下去吧。沿着没有尽头无限延伸的海岸线。向着寒冷的地方,向着温暖的地方。手握着手走下去吧,想要和他一起在他和他出生的星球一直走下去,看尽天空和大海的千般蓝色,直到蔚蓝星球的彼端,直到世界的尽头。

斯雷因看见伊奈帆的眼中充满憧憬,凝视着海天交界处,银河落入海平面的地方。


评论(8)
热度(63)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