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365 Days · 003 相册

果汁的365题之003  相册

(文力复健期能够期待的只有我的脑洞→_→然而实在是莫名其妙→_→


——————

 

“咦。”

一个布满灰尘的旧相册被从储物室的架子上取了下来。身后棕发红瞳的男人听见这一句转过身来,伸手把相册拿了过去。伊奈帆随意地拍了拍上面的灰尘,翻开第一页。

“啊……原来放在这里。”伊奈帆澄澈的红色眼瞳微微眯起,“结婚之前的旧照片。”

“嗯?啊是那个吗……都拍了什么啊。”

“最开始这几张是在宇宙中拍的。那个时候纯粹是为了收集资料而已,不过清晰度还是太低了。”伊奈帆微微皱眉,脸上倒还是带着笑意,“而且也没拍到人,只有塔尔西斯。”

“就这样你还要收起来啊?”

“没办法,毕竟那个时候本来照片就不多嘛。”伊奈帆往后翻了一页,“这几张在月面基地的就好一点……距离近了拍的清楚,而且拍到正脸了。”

“月面基地……是那次入侵月面基地的行动吗!那个时候你还有闲情雅致拍照!”

“是分析引擎自带的摄像功能啊。就算是我失去意识的话也能运作哦。”

“敢情你平时写的程序改造的就是这些东西!明明对你的大脑伤害那么……”

伊奈帆的视线依然落在相册上,手却准确无误地拍到了抗议者的头上:“没事的。况且现在也拆了。”他淡定地翻到相册的下一页,“啊……刚出狱的时候头发长了。意外地挺好看的。现在想起来有点怀念。”

“……这可再也看不到了哟。”

“我知道。”伊奈帆温和地答道,继续慢条斯理地翻着相册,“这是第一次做饭的时候。简直是一场灾难。……啊,一起去海边的时候。难得天气那么好,小时候和雪姐一块去的时候都没有那么好的天气,还看到了海鸥。……去逛街的时候那家店员小姐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让试了,最后差点花掉我两个月工资,不过衣服穿上身是真好看。”

伊奈帆的目光有一瞬间的凝滞。

“这张睡颜……应该是最好看的了吧。”

伊奈帆的指尖落在相册上,细细勾勒着那容颜的形状。散落的银色发丝,柔软的眼睑,薄薄的唇线。白色的被单盖在他身上,衬着白皙的肤色,透过窗户洒进来的浅金色的日光里,整个人恍若透明,浅浅地映在深红色的眼瞳中,浅浅地映在眼瞳深处。

“一定是在做一个幸福的梦。”

 

界塚韵子总算忍无可忍,一把从丈夫手里抢过相册。

“再这样下去我可要受不了了!”韵子装出生气的表情,“说好的大扫除,结果变成你在这追忆往事,打扫不完的话还要不要吃饭了!”

“……我错了。”伊奈帆面上带着柔和的笑意,看着韵子故意鼓起来的脸颊,伸出手把她从散落的几缕碎发拢到她耳后,“我去做饭。”

“本来就应该是你!快去帮我涮拖把!”

“是,是。”

看着伊奈帆乖乖去拿脏拖把的背影韵子扑哧一笑,回身继续收拾。她带着两分苦笑八分温柔,拍了拍这本宝贝相册上的残留的一点灰尘,用抹布细细地擦干净皮质的封面,抹掉了伊奈帆印在上面的几枚指纹,擦干净了摆相册的架子。她歪过头看了看手里的相册,把它重新放到架子上,莫名地也觉得有些怀念却说不出是想怀念些什么。指尖在相册书脊上停顿了片刻之后,她又抽出那本相册,翻开相册封面。

“斯雷因君呐,我跟你说哦——”

 

米白色的相册纸静静铺陈在她眼前。


评论(7)
热度(26)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