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 · Unexpected

本章食用警告:

少女漫!少女漫!少女漫!

OOC!OOC!OOC!

烂梗!烂梗!烂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被雷到了不能怪我(。


——————


哼既然是这么冷的CP了反正没人看你们要跳进来也奈不得我何!

(可是说真的你们不觉得既然对象都是韵子这么可爱的少女了再一本正经的话斯雷因就太苦了嘛= =)


——————

然后。

见家长的时刻到了。

 

韵子小心翼翼地和父母说家里来了个来打工的男生要介绍给他们。虽然网文夫妻非常疑惑他们家最近似乎并没有贴招工的广告也没有招工的打算,但是韵子吞吞吐吐地搬出界塚伊奈帆的名字,说是接受了他的拜托,家长们就露出了恍然大悟又意味深长的表情——

我可爱的女儿啊,果然还是喜欢界塚家的那个男孩子啊,得到了人家的信任了呢。网文爸爸欣慰地想。

我可怜的女儿啊,伊奈帆这就不像是对你有意思的样子啊,这必须是被人家利用了的结果啊。网文妈妈悲伤地想。

……咳。总而言之韵子退出去之后夫妻两个决定还是换件衣服什么的好见客人。五分钟过去,当他们走进客厅的时候才发觉他们似乎都想错了。

网文韵子和斯雷因·特洛耶特两个人一本正经地在沙发上并肩坐着,两只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像小学生一样,一双紫色眼瞳一双碧色眼瞳定定地看着这夫妻俩。那个不认识的男生还好,看上去呼吸镇定落落大方;至于自家女儿,简直是差一点就要窒息晕过去一样。

——要是他俩把手一握,网文妈妈就会毫不怀疑韵子说的下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怀了他的孩子请让我们结婚吧”。 

怀着复杂的心情他们在韵子和斯雷因的面前坐下。

“爸爸,妈妈。”

韵子开口的时候声音有点颤。正如网文妈妈所看到的那样韵子现在紧张得要死,可是却不是她所猜想的理由。韵子正提心吊胆地观察着父母的表情生怕他们认出来这就是那些信号模糊的广播里那个对地球宣战的火星骑士。

“这位是斯雷因。伊奈帆介绍他来我们家打工。”

她在心底划了不知道多少个十字——天知道她怎么突然就信起了基督教——祈祷爸妈不要想起这个名字是谁,但是不知道哪里又有一块又暗暗地希望他们能够认出斯雷因来然后拒绝掉这件事。她现在一颗心都吊在嗓子眼里扑通扑通地跳,弄得她很想用力咳嗽几声来掩盖她的心虚。

“斯雷因君……是外国人?”网文爸爸带点疑惑地问。虽然新芦原市的外国人不少,但是他可不记得女儿的交际范围里面有外国人。

“是的,我的故乡在挪威。”斯雷因主动开口胡说了起来,声音里没有往日对着轨道骑士发表演讲时那种煽动人心的气势,沉静安定,说服力却是一点不少,无端地让人信服,“我在上次战争的时候偶然认识了伊奈帆君,受到他很多照顾。因为没有办法回到故乡去了,所以伊奈帆君说让我就留在日本,还介绍我来韵子小姐这里打工。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斯雷因礼数周全地低下头去,俨然一个懂事讲礼的好孩子。于是韵子的爸爸带着征询的目光看向妻子,网文妈妈想了想,也点了头。

“哦,既然是伊奈帆介绍的,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吧。”

看着父母这么快就答应了,韵子简直忍不住要尖叫抗议“为什么不拒绝他了啦!”可是毕竟做了那么久心理建设,她也没有那么预想中的失望。算了算了也就这样了吧。

“那,斯雷因君先帮着洗洗盘子?”

“哎呀,我还想说让斯雷因君去当服务员呢,难得他长得不错。”网文妈妈征询地看向斯雷因,“斯雷因君自己觉得呢?”

“我的话都没问题的。一切都看二位的安排。”

“嘛……如果可以的话我其实想要教斯雷因做饭试试看……”

“连自己女儿都懒得教,这让我怎么相信你啊。……”

很快父母就讨论得热火朝天,斯雷因偶尔还能插进去一两句,韵子则是一句都说不上——虽然端盘子的工作她一个人做起来比较累,可是她其实很想说让斯雷因到后厨洗盘子,这样的话就没什么人会见到他,暴露身份的可能性就会降低。她想着想着,忽然记起了一件事——

“呃,爸爸妈妈,还有一件事……那个……斯雷因君要住在我们家……”

 

韵子的发言堪比投放原子弹。她本以为等她这么一说父母一定会跳起来反对然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以后斯雷因怎么办就让伊奈帆用他那机智无比的大脑来解决好了。结果是——前半句倒是应了,爸妈当场就被她惊得目瞪口呆;可是机智无比的大脑却不只伊奈帆的那一个。韵子总算近距离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可堪与界塚伊奈帆抗衡的火星骑士啊不是原火星骑士”。斯雷因以诚恳的表情,有理有据外的阐述,令人几乎潸然泪下的陈情,外加坚实的保证“我一定不给各位添麻烦一定帮忙照顾好韵子小姐给她减轻负担”,打动了她的父母,正式住进了她家的客房……

韵子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斯雷因出身地球,却还会有那么多火星骑士愿意死心塌地地跟着他。她对斯雷因的信任是建立在伊奈帆的全面保证上的,但是她父母对斯雷因的信任却是建立在斯雷因的空口白话上的啊!她倒不是不相信斯雷因的话,只是莫名的心底窜上一种恶寒感——这个人,很危险。

就在她脑海里冒出这六个字来的时候,斯雷因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把她吓了一大跳差点整个跳起来——虽然没有这样但也吓得不轻。斯雷因看见韵子猛地抽搐了一下的手,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可是脸上很快又恢复了温和的浅笑,那意思不言而喻是在安慰她“没事的我已经处理好了”。

呜啊——看到这样的表情还她还能说什么啊!韵子勉强朝他笑了一下,视线不觉落到斯雷因还轻轻落在自己手背的手上。她定定地看着那只好看的手足有三秒,才意识到自己失礼,慌慌张张地别开了视线。

“呃,谢谢你了。那个,我家的爸爸和妈妈呢?”

“嗯?我没留意。是不是回房间了?”

听见房间里的响动韵子知道爸妈已经开始兴致勃勃地去打扫客房了。

“……哦,对了,我去帮他们给你收拾房间。”

韵子顺理成章理直气壮地站起来,动作莫名其妙地有点僵硬,把手从斯雷因掌心底下抽出来的动作简直像是碰到了烧红的烙铁,然后逃命一样往客房跑了过去。

 

晚上伊奈帆来了一趟,给斯雷因带了一些换洗衣服,来得正是时候。看见来应门的人是斯雷因的时候伊奈帆保持着一贯的淡定表情将一大袋衣服递到斯雷因手里,斯雷因也仅仅是礼貌地回了一句“谢谢”。

“韵子呢?”

“她似乎是在洗澡。”

“替我谢谢她。”

“我会转达的。”

“……你看上去已经挺适应了嘛。”

斯雷因没料到一向办事利索的伊奈帆没有在他送完东西之后就马上告辞,愕然片刻后才开了口回答:“承蒙关照。”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

“好。”才怪。

斯雷因的手已经扶上了门边,耐心地等待着伊奈帆转身他好关门。伊奈帆稍稍歪着头看着斯雷因大概三秒,总算如他所愿转身走了。斯雷因松一口气关上门,转身走上二楼韵子一家住着的地方——

“刚才是谁按门铃?”

“是伊奈帆……”

伊奈帆君的“君”字还没出口就生生卡死在了斯雷因嗓子眼里。韵子刚从浴室里出来,身上就裹了一条浴巾,湿淋淋的发丝还往下滴着水,落在她光洁的肩头上顺着她肩胛锁骨的线条往下滑。她的面颊本来只是因为浴室的温暖而透出微微的娇嫩粉色,现在几乎可与一只熟透的虾米一较高下——她哪里记得自己家里突然住进来一个男生啊!她哪知道会这么巧在浴室到她房间的短短几步路上就会遇到斯雷因啊!虽然她身上该被挡住的地方被挡得严严实实暴露在外的皮肤面积还没有上游泳课的时候多,可是现在能够维持她理智的大概也就只有这一点了。她木木地看着斯雷因一动不动,大脑甚至根本反应不过来她其实可以合情合理地尖叫一声——

“是伊奈帆君。他过来送衣服给我。”

……斯雷因花了很大力气控制住面上的表情不要显得奇怪,强作镇定地将对话挽回到正常的方向,期间保持着和韵子的视线交流,然后,以他现在能够摆出的最正常的姿态转过身去,朝着韵子房间的反方向走过去——尽管那个方向应该是客厅这种目前来说有点意义不明的地方。

韵子呆呆地目送着少年的背影从面前消失,迟钝地眨了眨眼。这一套作风在某种程度上让她想到了她那以面瘫而闻名全校的青梅竹马,但是终究有一些细微的难以言说的区别让她觉得斯雷因理所应当地和伊奈帆不一样更加会体贴人。即使是要强作镇定也会剩一点恰如其分的尴尬不会是全然的面无表情看上去会更加亲切有诚意,看着自己的目光又坦坦荡荡让她安心。圆场的功力比伊奈帆高上不止一个数量级,给了她充分的理由骗自己“哦其实他什么都没看到真是可喜可贺”——

“……那个,还有,不好意思。”

然后从客厅传来这么小小声的一句。韵子立时转身跑进卧室摔上了门——

欲哭无泪啊欲哭无泪,这让她怎么继续自我催眠啊!



——tbc

评论(3)
热度(3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