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我竟然找回了傻白甜的风格(不,纯粹只是傻而已吧。

(你们都喜欢看傻白甜我好难过[笑cry])

我已经预见到了我又要走回最熟悉的三段论了……咳下回应该就能完结了。


上回走:01

话说你们都没有人看出来我在玩旺仔小馒头的梗!我好难过!



——————


Little Fantasies · 你好麻烦开下门有你外卖

02


——————



蕾穆丽娜拖着斯雷因到了礼堂,看着济济的人头叹了口气。

“都是因为你拖拖拉拉,现在都没有座位了。”她撅起嘴,踮起脚想从人群的间隙里看到台上现在是谁,“不知道有没有错过姐姐的答辩。”

Aldnoah大学每年的一大盛事就是特等奖学金评选的公开答辩。作为这所久负盛名的学校含金量最高的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的终审答辩俨然成为了各个院系顶尖学子的风采展示会,每年都是盛况空前。今年艾瑟依拉姆被推荐评选特等奖学金,蕾穆丽娜自然会拉着斯雷因一起去看姐姐答辩。

“忙起来就忘了。”斯雷因还想垂死挣扎地小小争辩一下,被蕾穆丽娜狠狠一瞪,只好闭上嘴。他们匆匆跑进会场的时候主持人介绍下一名参选学生的话音刚落,正赶上大家鼓掌根本不知道到了谁。斯雷因毕竟个子高一些,稍稍踮脚视线就能够越过无数头顶看到前排。他皱了皱眉,啊,在前排看见库兰卡恩那个二货了。哟他举起了手机,那么下一个上场的应该就是艾瑟依拉姆了吧。

“刚好赶上。”果然艾瑟依拉姆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套裙,迈着端庄优雅的步子走上了讲台,斯雷因长舒一口气。蕾穆丽娜奋斗了很久,甚至还努力蹦跶了好几下,都没找到能够让她一睹姐姐芳颜的缝隙,只好一脸惆怅地靠在礼堂的柱子上。斯雷因安慰地摸摸蕾穆丽娜的头顶。

“各位评委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人文学院的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

“不愧是我那以美貌闻名全校的姐姐,简直是刷满了人气。”听着音响里姐姐有些失真的声音,蕾穆丽娜长叹,“今年据说还有个长得很帅的男生来评选特等奖学金,这里面的人——”她指了指面前乌压压的人群,“估计一半是来看姐姐的,一半是来看那个男生的。”

“评奖学金又不是选美!在意这个做什么!”斯雷因好气又好笑,“话说回来,长这么大我都没听过你夸别人长得帅,这男生是长得有多好看?”

“我倒不觉得有多帅啦,只是转述别人的看法而已。”蕾穆丽娜耸耸肩。两个人很快就结束了闲聊,专心听艾瑟依拉姆答辩。能够被推荐去竞争特等奖学金的当然不是泛泛之辈,蕾穆丽娜也只是开个玩笑。艾瑟依拉姆的表现非常好,看着蕾穆丽娜装出一副挑剔的表情却盖不住底下的一点满意和赞许,斯雷因的唇边不禁浮上一丝微笑。

“……时间到。非常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和艾瑟依拉姆同学。”主持人结束了最后的问答,礼堂里响起掌声,“下面有请物理系的界塚伊奈帆同学……”

斯雷因抬腕看看时间:“我先走了。”

“嗯?你不看完吗?至少等到结果出来再走嘛。”蕾穆丽娜刚刚才奋力跳了两下朝台上的姐姐招了招手,听见斯雷因的话有些惊讶,“还有两个人而已,很快的。”

“我还要赶回去写大作业呢。”斯雷因苦笑了一下。听见“大作业”三个字蕾穆丽娜也不好挽留,下一名同学已经开始答辩了,于是她只是朝斯雷因挥了挥手。斯雷因笑了一下,转身出了礼堂。

 

——开什么玩笑!斯雷因健步如飞往实验室疾走。周一到周五都被蕾穆丽娜强行拉去吃食堂,他好不容易挨到周末,如果陪着蕾穆丽娜看完整场答辩的话,最后肯定要跟着她——说不定还有艾瑟依拉姆和库兰卡恩——去吃食堂!斯雷因当即拿出手机,实行不知道第几次的人品拼搏:今天一定要吃到网文定食屋的鸡排套餐!

他下了单,走回实验室继续写他的代码——至少他要写大作业这件事不是骗蕾穆丽娜的。写了没多久,他就接到了电话。

“您好,您的外卖。”是一个不熟悉的女孩子的声音,“麻烦下楼来拿一下好吗?”

“啊,好的。”斯雷因拿起钱包匆匆往楼下跑,跑着跑着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跑到教学楼门口,看见一个黑色短发的女孩子穿着网文定食屋的送餐服,在大楼物业保安面前端着外卖盒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斯雷因这才反应过来学校规定送餐人员是不能进教学楼的。

“不好意思要你久等了。”斯雷因迎上去接过女孩递过来的外卖。

“没关系。”女孩笑容爽朗,接过斯雷因递来的钱。斯雷因习惯性看了看饭盒的内容,有一种格外熟悉的香味从饭盒盖子的缝隙里缓缓渗出来——货真价实的,久违的,确实是他今天点的鸡排套餐。他简直感动得差点当众热泪盈眶号啕大哭,可是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在心头萦绕不散,就像黑椒鸡排里少了黑椒,茄汁鸡排少了番茄,让鸡排的诱人味道都打了对折再对折。

“诶,平时周末送餐的那个小哥呢?”斯雷因恍若毫不在意地聊天气一样强行装作随口一问,可是问出口来自己听着都觉得别扭。怎么搞的好像他害了相思病。

“嗯?啊你说伊奈帆吗?”黑色短发的女孩正在数钱,“他今天有事请假了。你和他很熟吗?”

“啊?还行吧。因为他经常来送餐嘛,一来二去的。”

“这样哦。来,找你的钱。”女孩子倒是丝毫没有留意到对面男生的尴尬别扭,把钱交给斯雷因。斯雷因道了谢,拿着外卖走上楼回到实验室,坐下来吃晚饭。今天点的是黑椒鸡排。浓郁的黑椒汁均匀地浇在鸡排和米饭上,旁边的几朵西兰花看上去格外青翠欲滴提振食欲,斯雷因忍不住就先行一口吃掉一朵,果然口感清爽,令人感动。虽然鸡排套餐的味道实在是令人怀念他真想细细品尝慢慢回味,无奈大作业摆在面前,他只好三口两口解决晚饭继续写代码。然而他还是恋恋不舍地把空饭盒放在旁边,没有盖上饭盒盖子让残存的味道继续在实验室里弥漫。

窗外的夕阳已然沉到地平线以下,夜间的凉意缓缓驱散了白天的温度,实验室里鸡排的味道随着分子热运动的速度减慢而渐渐变淡,无缘无故沾染上一丝寒气,“能够让人感到幸福的料理”味道反过来倒让斯雷因觉得有点凄凉。他不觉扭头看了一眼那个已然空空如也的餐盒,不禁重重叹了口气,站起身来去盖上餐盒盖子免得见了徒增伤心。

餐盒是空的。

斯雷因蓦然想起他很久以前其实也是不怎么吃西兰花的。虽然没到胡萝卜那个程度,却也和其他蔬菜一样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更何况鸡排在上,他通常都会把蔬菜剩下,最多吃个一口两口。

这是被外卖小哥练出来了啊……斯雷因苦笑着把餐盒和一次性餐具分类收拾好,拎出去扔到垃圾桶里。回实验室的时候他心不在焉地想,艾瑟依拉姆和蕾穆丽娜为了矫正他的不良饮食习惯花了那么大力气,但是到最后居然是一个送外卖的给他强行矫正过来了。虽然这么说颇有些对不起他两位可爱的青梅竹马,斯雷因还是默默觉得果然什么事情都得看是什么人做。不要说什么公平不公平,世事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人与人之间的情分深浅关系亲疏就是能决定谁对谁能有多大的影响力。所以说到底还是——

……他更在意认识了几个月的外卖小哥,超过和他相识十几年的薇瑟家的两姐妹?!!!

斯雷因连忙用力摇了摇头甩掉这个没有良心的想法。不对不对,肯定是因为外卖小哥采取了特别的方法起到了作用。比如说他的态度非常坚决手段特别强硬让斯雷因无法反抗只能服从什么的……说得好像蕾穆丽娜没有强行将他拉到食堂去一样!那么就是外卖小哥说的,蕾穆丽娜的强硬引起了他的逆反心理……那凭什么外卖小哥强行更换他的点单就没有引起逆反心理!斯雷因只觉得大脑已然陷入一个死循环怎么都出不来,要是break的话那他就得承认自己重视外卖小哥超过了青梅竹马,这可不是个好结论!

推开门的时候实验室里鸡排的味道还没散尽,让斯雷因有一刻的恍神,然后是饱腹感的对冲,让他有些反胃。他轻轻叹了口气,推开窗子让冷冷的晚风灌进房间里换上新鲜的空气。他重新坐在电脑面前,呆呆地瞪着显示器和屏幕里倒映出来的自己大眼瞪小眼了好久直到视线完全散掉什么都没聚焦在视网膜上,眼前的代码糊成一大片,眼球又干又涩。他从抽屉里摸出必备品眼药水,一仰脸手法娴熟把眼药水滴进眼里,不料竟然用力过度滴得太多,眼药水流了一脸。斯雷因胡乱地抹了抹,又用力眨了眨眼,强迫眼前的一团浆糊回到它原来的样子。他把手放在键盘上,深呼吸,将注意力集中起来继续赶作业。大作业的治愈效果超凡脱俗地拔群,他几乎都要忘记鸡排忘记外卖小哥了。可是当他最后一次——信心满满地保证这次一定不会出错地点击“调试”让程序跑起来的时候,他又鬼使神差地拿起了手机——什么时候养成的坏习惯!——戳开了因为蕾穆丽娜的干涉而跌出了使用率前三名的外卖APP,开始挑选今天的夜宵。

——怎么了!他就是饿了呀!赶大作业是可是一项既消耗脑力又消耗体力的活动,再说现在也快十一点了,会饿也是正常的呀!这可不是在给自己找理由点外卖……

搞得好像真的有人质问他一样。

 

“你好,你的外卖。”门口传来节奏无比熟悉的两下敲门声,和往常一样四平八稳没有多余起伏的一句问候,当做多余的客套都没有问题。斯雷因抬起头,探身进来的还是原来的外卖小哥,表情浅淡,目光却明亮,蕴着温和的笑意。

他看见斯雷因之后才走进实验室,现在已经是熟悉到了大大方方丝毫不会顾忌什么科研机密的地步了,在熟门熟路地用胳膊扫开占地方的一沓纸,把斯雷因点的糖水放在桌上,然后举起手里一个纸袋子。

“吃糖炒栗子吗?”

……当我是女孩子吗居然用糖炒栗子来哄我!然而斯雷因还是屈服在了香喷喷热乎乎的栗子的诱惑下。

“……坐下来一块吃吧。”斯雷因给他拉过一张椅子。

向来表情浅淡的外卖小哥少有地露出了可被称为“愉快”的表情,拿过斯雷因刚刚揭开的一次性饭盒盖放在面前盛栗子壳,打开纸袋开始剥栗子。斯雷因咬一口红豆汤圆,歪过头去看外卖小哥,意外地发觉他似乎已经很好地融入了整间实验室的环境,和满屋子的电脑屏幕电脑主机和草稿纸毫无违和感,满是学生气的干净白衬衫和西裤,说他是送外卖的恐怕谁都不会信——

“……诶,你不用穿送餐的工作服的吗?”斯雷因忽然发觉哪里不对劲。

“我下班了。你是最后一份外卖,反正跟你熟,我就直接换了自己的衣服过来的。”他吃一口栗子。

“今天晚上我叫外卖的时候你没有来。”

“嗯,因为我下午有点事情所以请了假。”外卖小哥想起什么,皱了皱眉,“你点了什么?”

“黑椒鸡排套餐。”

“我就知道。”外卖小哥想要扶住额头,发觉手指因为剥糖炒栗子而有点黏,只好改用手背扶额头,“早知道应该和韵子说一声让她给你换掉的。”

“喂这就过分了啊。我都多久没吃到鸡排套餐了,好不容易才等到你请假。”斯雷因嘴里的汤圆还没咽下去就忍不住抗议道。

“虽然偶尔吃个一次两次是没什么问题……”外卖小哥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但是照你的情况,如果没了我和你那个每天拉着你去吃饭的好朋友,恐怕你真的会因为油炸食品吃太多而得癌症。”

斯雷因有点心虚,又觉得脸上烫了起来——他好不容易才忘了刚才纠结那么久的事情,结果外卖小哥一句话又把那个死循环拉了出来。真是的~~~为什么非要用“你没了我就会死”这么奇怪的表达方法啊!

(↑记忆的一部分经过了篡改)

“……谢谢你哦。”

外卖小哥本来低着头剥栗子,听到这一声不太像是不甘心反倒像是不好意思的道谢,有些吃惊地抬起头来。他还以为斯雷因会反驳点什么会吐槽点什么,不管怎么样都不该是道谢啊。

“你怎么了?”外卖小哥将声音放得非常温柔,“怎么听上去心情有点低落的样子。”

“……没有啦,就是有点事情不太想得通。”斯雷因下意识地咬住腮帮里面想要别开视线,却受不了当着当事人的面让脑子里跑着死循环的程序跑到脑子烧掉。

他松掉咬住腮帮的牙,面颊的肌肉舒展开来。开口的时候脸有点酸。

“我觉得,A君能够对B君产生多大的影响力,A君对B君提出的建议B君有多大的可能接受,和B君重视A君的程度有关。”

“很合理的想法。”外卖小哥冷静地评价道。

“我和你提过每天拖我去吃饭的那个朋友吧。”

“嗯。”

“她是我的青梅竹马,我觉得我和她的感情应该还算不错,我也非常珍惜这个青梅竹马。”斯雷因斟酌着措辞,“但是最近……最近我觉得我重视别人超过了她,因为那个人他改变了我的——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一些习惯。明明我认识她有足足十几年,而另一个人只有几个月而已……”

外卖小哥疑惑地歪了歪脑袋:“这有什么不对吗?”

“这根本就不正常啊!怎,怎么可能会更加重视更加在意明明不怎么熟悉的人,超过认识了很多年的好朋友呢!”

外卖小哥看着斯雷因好一会儿,斯雷因非常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表述清楚他的意思,因为他觉得对方此时的沉默不语并不是也产生了同样的困惑,而是在思考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回答他。

“我来说说看你的意思。”过了一会儿外卖小哥以一种严谨的口吻开始阐述,“你发觉有某人对你产生了超过你的青梅竹马的影响力,从而认为你重视这个某人超过了青梅竹马。但是实际上,你认识这个某人的时间远远不如你的青梅竹马,所以你觉得非常不合理,对不对?”

斯雷因点点头。

“那按你这么说,人所最重要的,最珍惜的人只能是他们相处得最久的人。那么,人们最重要的人生伴侣,也就是结婚的对象,也就只能是相处得最久的人。按这个说法的话,所有的人都应该和他们的青梅竹马结婚咯?”

在斯雷因因为惊讶而呆住的视线里外卖小哥继续慢条斯理地剥着一个栗子。

“所以嘛。并不是所有人都要跟青梅竹马结婚,重视的程度也和相处的时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东西,很难说会和什么建立绝对的相关关系,不如干脆跟着感觉走就好了。既然你那么在意那个人,如果那个人对你的影响不会给你造成什么恶劣的后果,继续在意也无妨啊。”

外卖小哥剥好一个栗子,塞进斯雷因嘴里。栗子还是热乎乎的,带着糖炒的温暖香气,甜味恰到好处,比红豆汤圆糖水稍淡,不觉得腻。

斯雷因茫然地点了点头。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栗子好吃不?”

斯雷因又茫然地点了点头。而且还是剥好了送到嘴里的。

“等一下!!!”斯雷因突然意识到什么跳了起来,也不顾嘴里的栗子还没咽下去,颤抖地指向外卖小哥,“不对!不是这样的!我,我又受到你影响了!”

外卖小哥一怔,吼出这句话的斯雷因也是一怔。小哥看着他颤巍巍指着自己的手指,刚才还只是若隐若现的笑意现在是完全隐藏不住了,一双深绯色的眼瞳亮亮闪闪。

“啊,原来那个某人是我啊。”

霎时间斯雷因觉得他的脑子要被涌到头上的沸腾血液给煮熟了,整个大脑像是一锅稀粥咕嘟咕嘟冒着泡,脑细胞像是被煮烂的米。这个人,他,他他他是怎么做到这么若无其事这么轻快又这么正经地说出这样的话的啊!虽,虽然斯雷因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可是这个气氛、这个台词真的非常不对劲啊!

“是,是你又怎么样!”斯雷因拼尽勇气逞了个强傲了个娇。

“嗯。谢谢。”

外卖小哥浅笑盎然,没有半分玩笑地,轻轻地,抛过来一个沉甸甸的实心直球,结结实实地砸中了斯雷因那颗紧张万分晕晕乎乎扑通扑通着的小心脏。斯雷因对天发誓,要不是因为他年轻力壮身体健康,说不定立时就要心脏病发死在当场。

——偏偏他没有。啊啊,那个外卖小哥,怎么可以这么温柔,连直球都不偏不倚,刚刚好喂到他这个捕手的手套里,不轻不重,给他充分的回旋余地。

斯雷因咬开嘴里的栗子。好好吃。还想吃。外卖小哥剥好了第二颗栗子,拿在手里朝他晃了晃。

斯雷因马上毫无尊严的张开嘴。



——03(Final)

评论(15)
热度(135)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