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进驻LOFTER一周年纪念日。


其实我也是个爱填问卷的人……

问卷来自: @感慨无用 



正文: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这是一份魔性的问卷。

这是一份由浅入深、直击灵魂的问卷。

这是一份一旦开始填就不能逃避必须答完的问卷,否则写什么都必坑。

(正在填问卷的我:哼坑了就坑了呗说得好像我怕一样!)

作为一个写手,每天看写手基友们填问卷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问题写下,请你们用灵魂作答。

准备好了就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啊……并没有。

大概是写议论文那种把事情讲得清清楚楚的类型吧。然后超喜欢用省略号和破折号,有时候会喜欢故意删掉标点(这算哪门子的写法→_→)会喜欢用一大堆反义词来形容同一件东西,反而近义词想不出来,从来都是用重复的词语。喜欢用毫无意义的排比句(然而并不能看出来那TM是排比句)有时候会忍不住夹带私货(写出水库调度文的我内心其实是有病的23333

从题材上来说的话大多是BE虐梗玻璃渣或者神经有毛病那种东西吧。水母之前说我写甜文是“一本正经地给讲一个特别好笑的东西”而不是“你们来看这好萌呜呜呜这真的好可爱”,正经发糖的时候根本没有。因为写作文写多了,所以会强行“升华主题”——倒不如说在写文的时候更重视文的立意吧,比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到底可以怎么发展(往坏的方向)想要写深刻的东西(然而并不能→_→)文笔如何全看天意了……


她一怔,然后毫无征兆地——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将礼堂里等着她的新郎抛在身后将所有人的惊呼抛在身后将整个世界抛在身后转身跑了出去。她的步履跌跌撞撞,雪白的婚纱层层叠叠笨重地裹在身上如同重重锁链,高跟鞋细细的跟撞在人行道上摇摇晃晃。——碍事!雪城急得几乎要哭出来,努力地拉扯着裙摆让自己不要踩到。头纱乱了,发髻散了,细细的发夹挡不住银色的发丝垮塌下来,格外狼狈。在路人惊异的眼神中她不顾一切地往前跑,适宜婚礼的明媚阳光在逃婚的时刻格外刺眼。她说不出冲去脸上淡妆的是汗水还是泪水,她只觉得眼前一片明晃晃的模糊,荧荧绿色和幽幽紫色在不停地震荡摇晃,大脑眩晕。她到底要跑到哪里去啊,她到底想做什么啊。明明那就是她的决定,明明那就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可是,是不是哪里不对呢?是不是有什么错开了呢?在迷蒙的视野中她看不见她以为会出现在面前的结末。

她累了,她跑不动了,脚步沉重踉跄地停下,撑着双膝喘着气。透水砖铺成的地面上有一滴两滴水珠落在上面,三滴四滴,渗进砖缝里留下深色的水渍,然后隐没在突然出现的阴影里。

“怎么了?”

雪城抬起了头。站在她面前的伊奈帆的呼吸也有些急促,想必也是跑着来追她的。然而他依旧情绪淡淡无甚起伏,嗓音照旧平和,深绯色的眼瞳如同没有波澜的湖面,并不是仿佛,而是确然地并不在意她突如其来又毫无理由的出逃。雪城忽然想,如果这个时候她说她要悔婚,伊奈帆大概也是会答应的吧。

她抓住伊奈帆的双臂,将脸埋进他胸前,把一脸的化妆品蹭在新郎的白西服上。伊奈帆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没有继续追问。她恍惚记得她是不是做过这样的事情,伊奈帆的的反应也别无二致。他像是天极正北永远不会流转的北极星,他像是恒河流沙中纹丝不动的岩石,他似乎永远都会是这个样子,纵然整个世界早已不是当初模样。


然而这才让她明白她真正绝望的是什么,让她没有办法呼吸。


(↑你们看我又夹带私货……现在我说这个是伊奈斯雷你们估计都不信吧……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虽然很多都不擅长但是最不擅长的话当然是R18的内容啊!但是并没有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

说实在的我其实挺能接受各种各样的事物,只要逻辑通畅文笔不差的话都没有问题,所以换句话说,没有特别喜欢的梗,反而对剧情逻辑和文笔要求比较高……除了OOC/文笔崩坏/毫无逻辑到了我所不能忍的地步,其他一切好说。

硬要说的话,是那种正确的甜甜甜糖糖糖苏苏苏吧。我一写HE就太容易发神经了。

 

3.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没有逻辑。(这其实不是梗吧

硬要说的话underage sex这种绝对不能忍(。成年人(最低也该过青春期)爱怎么来怎么来但是对小孩子下手……反正我下不去XD

类似的有诸如“广大人民群众的道德所不能接受的东西”吧。其实我骨子里还是个思想蛮传统的人。哦,btw伊奈雪这种在我眼里应该是“虽然广大人民群众觉得不道德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不道德感XD”的,需要单独讨论(你这个双标狗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我还是重做第三题吧……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其实我还是挺杂食的,不吃的有,大多是无感。坚决不吃的倒不多。

绝对不拆的还是小时候看的火影(佐樱)和网王(龙樱)。本来还有虹蓝(咳你没看错就是虹猫蓝兔)但是长大之后渐渐萌上了黑蓝(少主赛高!)AZ的话伊奈→雪和斯雷→艾瑟不能拆箭头。这个解释起来大概就像是哪怕在一篇伊奈斯雷伊奈的文里,奈君为了斯雷因不要姐姐是我不能忍的;斯雷因也不可能因为任何理由不要艾瑟(哪怕我写的伯爵姬也是这样,然而特卿对蕾穆还是真爱),不然我会被吓死。(什么鬼

其他不吃的大概有:

PP是圣朱吧,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AZ(如果正经说起来的话可能)是抹布向,比如大尉伊奈……(其实还是之前说的要有逻辑要有冲突,比如说我吃中将伊奈,因为我觉得中将和奈君之间有梗可玩;大尉伊奈我自己是完全get不到任何点的……)斯雷因那边不吃库鲁斯雷(扎斯雷倒是勉强),原来也看过库鲁斯雷的本子,但是如果不玩那种冲突很强的情节走纯粹的温情向的话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虽然我确实承认库鲁死前那阵对斯雷因还是不错。

至于逆的问题,现在好像没遇到不能逆的情况。大概是因为我是个清水向的家伙吧→_→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圣朱怎么可能有友情向/亲情向……朱妹一头盔招呼上去……

大尉伊奈也没什么亲情向可言……哪怕你让大尉成为奈君的姐夫……(对,补充一个,我还不吃鞠户雪,绝对不吃,我雪姐怎能给他糟蹋了!)库鲁斯雷的话……哦我现在已经接受了扎爵是斯雷因爸爸的设定所以库鲁你好好疼爱你家库兰就可以了→_→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话说来个人给我描述下我文风啊!)


A · 冷笑话

斯雷因曾经将他们的会面定性为“loser的残念会”。虽然伊奈帆对此似乎想要颇有微词然而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嘴角抽搐了一下接受了这个设定。有一段时间他们两个是如此沉迷于这个设定,以至于主动就玩起了一个互相攀比互相伤害赢了还没奖的游戏——

“我和艾瑟依拉姆公主从小青梅竹马。”

“我和瑟拉姆小姐在Deucalion上朝夕相处。”

“我给公主上过课,每天直到深夜。”

“我给瑟拉姆小姐纠正过你教错的知识。”

“公主殿下给我擦过眼泪。”

“瑟拉姆小姐给我挡过枪。”

“公主殿下给我做过人工呼吸。”

“我也给她做过人工呼吸,还有心外按压。”

“你那是乘人之危,界塚伊奈帆。”

“你这叫一次偶然,斯雷因·特洛耶特。”

“公主殿下给你发过好人卡,还是连续两次。”

“她还曾经拿枪指着你呢。”


Little Fantasies · Long Story


B · 神经病

“我艾瑟依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在此宣布与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伯爵缔结婚约,在地球上建立新的王国。”

“……”

“……”

“……”

“……”

哈库莱特默默地站起身来走了出去。

“还我公主!!!婚约什么的我绝不承认!!!”蓝井艾露的歌声响起的时候伊奈帆一把扑上去掐住斯雷因,两个少年扭打作一团。不过单纯论战力的话伊奈帆还是不如斯雷因,况且还没有义眼加成。斯雷因很快就成功地将伊奈帆按倒在沙发上,一脚踩上去:“有本事你打赢我啊。”

“你神烦啊快把脚拿开!”

“不要。我说你好歹给我知足吧,剧本上明明已经写了你和瑟拉姆是官配,还有啥可挑剔的!”

“你现在可是和她有婚约啊!”

“那是蕾穆丽娜!”

“说的是艾瑟依拉姆的名字啊!说这话的也是艾瑟依拉姆本人啊!!”

斯雷因恶狠狠地凑到伊奈帆脸前威胁道:“你再给我废话我就告诉大家你房间里都放了些什么东西!”

显然斯雷因踩中了伊奈帆的命门:“……我错了求不说!”

“这还差不多!”

“啊啦,放了什么啊?”

艾瑟依拉姆和蕾穆丽娜刚推门进来就听见这一句,艾瑟依拉姆饶有兴趣的问。

“没什么。”斯雷因还是很讲义气的。总不能让全世界都知道伊奈帆其实收了一房间艾瑟依拉姆的手办吧。

 

斯雷因到底是怎么知道伊奈帆放了一房间艾瑟依拉姆的手办的


C · ……黑化?

“你太贪心了。”

斯雷因骤然将伊奈帆按倒在地,跨坐在他身上将他死死压制住,掐住了他纤细的脖颈。消瘦的双臂没有失去应有的力量,因为过分用力而青筋暴起。伊奈帆开始呛咳,脊髓反射的挣扎却是微弱的。那只红瞳溢出生理性的泪水,眼中的光芒涣散而清醒,湿润地看向斯雷因。

 

是啊,你是我的自由幻梦。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变得冷酷,你可以背离整个世界,我却不得不在他人面前一直保持善解人意体贴入微的外表。对着雪姐微笑,对着韵子微笑,到最后即使想要摆出冷漠的表情,都会被视作不擅表达的温柔。

——而我并不想要总是这样。我被我爱着的和我所爱的人束缚在温柔的外壳中。纵然明白失去了他们是撕心裂肺的痛,却还是忍不住会幻想着有一天抛弃这一切到我所不知道的漆黑世界中去。

你给了我一个梦,你给了我一盏灯。我想抓住你,我想得到你。请你和我一起坠落没有尽头的黑暗宇宙。

 

“我怎能让你轻易如愿。”

斯雷因扬起唇角。


Scattered Pieces · Discipline Banished Conflict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我觉得我坑品还算不错的吧。高中的时候开过两个虹蓝的坑填的都很快,应该说是怕坑掉所以都是存了上万的稿子确定自己“已经看到了结局”才会发出来。there IS更加是,直到结局前两三章的时候学业忙起来了又因为卡文所以发完了存稿,才空了一个月没更。

目前坑过的……当年写虹蓝的时候开了个坑就没填过……(其实是高中毕业的时候手稿丢了!不能怪我!)现在那篇斯雷韵可能会坑吧,不太写的动这么少女的东西……除此之外没有了。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根本没有人在我那个坑里→_→


千蓝的身子晃了一晃,双膝一下子失去支撑重重撞到地上,膝头长长的几道血痕,嫣红的血珠缓缓渗出来染湿一地的砂石。那双向来温润的琥珀色眼瞳失了暖色,变得浑浊。

“……是……是我的错……是我……对不起……”

她的嗓音空洞而没有生气,恍恍惚惚,一字一句,脆若琉璃,摔落在地碎成再也收拾不起的尖锐碎片。她似乎不觉得疼,没意识到自己膝头已然鲜血淋漓蜿蜒一地,寒意从发梢指尖浸透她的四肢百骸,筋肉骨骼宛若坚硬沉重的花岗岩分毫动弹不得。她是冰魄剑主,御天下寒气为自己所用,她不该觉得冷。

“对不起……对不起……我要……怎么补偿……”

纵然她待人再如何谦逊温和,她毕竟向来是那么骄傲的女子,头颅抬起就不曾因为侮辱淫威或是任何强迫而低下。然而此刻——没有人让她低头,却也没有人敢让她抬头,她的姿态低下卑微得仿佛只有同她一样跪下才有资格对她说话求她起身。

千蓝蓦地抬起头来,琥珀色眼中的光芒一时镇住了所有的人,像是要烧尽她最后的一点点灵魂炽热明亮。电光火石间一道寒光闪过——

冰魄出鞘,抹上她的脖颈。


(……对,当年被我坑掉的虹蓝……后来写虹蓝的时候把人物的名字都改掉了……)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出过本。

想出的本子里觉得自己最喜欢的一句:

他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世界,而那世界的彼方是一方荒塚。

(你看!我把“界塚”两个字藏在了里面!)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不累,因为一累我就跑去写作业休息一下(。而且还会Ctrl+C/V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

但是爬墙的速度其实很慢……大致是小学佐樱→初中龙樱→高中虹蓝→大学伊奈雪/奈因&狡朱这样的进程,还是挺慢的。

(等等,大学的墙头怎么这么多)

(等等,这中间好像只有奈因的画风和大家不一样!)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我会说我直到进AZ坑之后才不是圈地自萌么。根本没有伴随我这——么久一块混二次元的好基友啊。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我可以贴大长篇吗!可以吗!(拖走

Long Story 和 Reset, Release 都行吧。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膝盖不够剁(。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想填的你们不要怂!just填!我就是在点你!


(BTW既然都到了年末了……来嘛说说看你们都觉得这一年里认识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嘛⁄(⁄ ⁄•⁄ω⁄•⁄ ⁄)⁄)

 









感想:

填完之后觉得……心力交瘁……

总觉得我在不正确的指导思想下越来越看重文的中心思想以至于在文笔方面简直就是个渣……而且还会多余地担心读者看不懂所以硬要把应该欲说还休遮遮掩掩让人自行脑补的情节都清清楚楚写出来反而会很无聊(什么鬼读者们都很机智的好吗!才不用你教!

于是写文的方式通常是“有了想写的梗脑内一段时间之后就一口气具象化,至于具象化的结果就看缘分啦”,所以文笔全靠高中作文训练233333

在上大学之后写文演变成了一件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看番看得太认真以至于写起东西来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并不能达成自己的目标)所以一开始为了开心而动笔后来渐渐地变得有些辛苦……想一想还是觉得自己开心就好。

而且因为自己在AZ的大本命说到底还是伊奈雪这个冷到南极的CP……所以,咳,常常是超级开心地写了伊奈雪的文然而并没有人看……(望天)这种时候分外难过……不过时间长了看开了也就好了。

果然写东西还是为了自己开心好。其实我还是个蛮任性的人啦XD要我说我就是个大些的异端2333

(话说大家在刷奈因的tag的时候看到一个伊奈雪的头像不会觉得违和吗!233333)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虽然有努力地试图让自己有一些进步,但是一年之后的我也算不上什么厉害的太太吧……日常是被同学吐槽“讲故事的技能点为零”,发糖发不动只会发神经,虽然热爱捅刀不过也好像不怎么能戳伤人→_→,至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R18对我来说,咳(手动再见)












「但是说到底我还是原来的我,已经不是原来你们认识的我。」

「而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再成为那一个我。」













这份问卷已经填了一段时间,挑这个日子发出来,大致是怀着希望安定的做个了断……的希望吧。一直以来受大家照顾了。


谢谢大家。






dREam


评论(9)
热度(5)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