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第24话的见异思迁

演员梗第四弹,声优梗被我玩到飞起wwww

尽管我的150粉福利还没放完(等我什么时候能熬出狡朱的甜文再说)但是还是庆祝一下365粉外加拿到特等奖啦~(365是什么鬼竟然会在意奇怪数字的强迫症2333333话说回来这么莫名其妙的低质量作拿来当福利真的没问题么23333)

谢谢你们的陪伴~~~~

——————

设定及前文走:

AZ演员设定

正在观看AZ第13集的各位演员们(纯脑洞)

斯雷因到底是怎么知道伊奈帆收了一房间艾瑟依拉姆的手办的

伊奈帆的手机与艾瑟依拉姆的手办(演员梗)

本篇是奈因奈偏因奈请注意。因为感觉吃因奈的大部分都很在意不可逆的问题,就按照习惯打奈因的tag啦~~~

话说我的演员梗很容易写成因奈呢……不过……我个人是无差的啦wwww有在意的小伙伴请注意哦~

——————


“Cut!好大家辛苦了!”

“辛苦了——”

X京吃货片场,导演一声高喊落下,声音在难以产生回响的寂静雪地上显得格外结实。雪夜静谧悲伤的氛围一下子被打破,在寒风和飞雪中冻了大半夜的演员们总算觉得自己活了过来,片场顿时人声鼎沸,似乎是想要马上炒热空气好驱散寒意。被伊奈帆抱着走了好长一程的玛兹路卡利索的翻身跳下来——其实因为伊奈帆实在抱不动他了,听见CUT了手就一软,玛兹路卡干脆地滚到了雪地上。

“啊啊啊你太重了啊玛兹路卡!”伊奈帆跳着脚甩着胳膊,助理小妹已经抱着羽绒服冲了上来给伊奈帆披上,“啊谢谢。”

“我哪有那么胖!我还没达到成年男性的正常体重呢!”玛兹路卡从雪地上爬起来,“总算拍完了!这什么鬼剧情!原作不是说好了我被你吃掉了么!”

“管它!反正我不想吃掉你。”伊奈帆马上把手伸进羽绒服袖子,他现在只在乎“冷冷冷冷冷”,“再说更变态的剧情又不是没演过。你想想我上周刚拍完的AZ。”

大热剧集AldnoahZero从开播起就一路好评不断收视率全面飘红,第二季虽然被无数人吐槽神展开让人跌破眼镜,然而也正是这一系列惊悚的神展开让摸不着头脑的观众对结局万分期待。结果万众期待之下,火星和地球竟然在皇女一声令下迅速和平,皇女怒嫁出场三集的路人让学霸姬粉和骑士姬粉冰释前嫌互相抱头痛哭,最后总算想起来这可是双男主机战片于是卖了一把双男主让全程抛弃逻辑大开脑洞只为找糖吃的双男主粉终于发出了“我奈因头顶青天”的欢呼,可是剧情的进展太过脱缰野马,观众们一想到公主最后那令人心塞的和平方式以及男二号斯雷因·特洛耶特的终身监禁,纷纷有一种想冲进编剧家里将他的脸按进马桶然后摁下冲水键的冲动。不说观众,连主演们都有一种不明所以心好累的感觉。具体表现如下:

伊奈帆:(扶额)我觉得这是我出道以来演过的最面瘫的主角……

斯雷因:(扶额)我觉得这是我出道以来演过的最惨的角色……

艾瑟依拉姆:(扶额)我觉得这是我出道以来演过的最莫名其妙的女主角……

库兰凯恩:我觉得这是我出道以来演过的最幸运的角色竟然白捡了女主角成为了亲王wwww

众人:……你是想死呢还是想死呢还是想死呢?(说着不等库兰凯恩回答就冲上去将他按到地上暴打了一顿)

 

天气很冷,还飘着点小雪。伊奈帆不欲多言,一路小跑想赶快跑到更衣室换掉戏服,不料被一个穿着CCG制服的妹子拦住了。好像是参演的龙套吧。

“那,那个,伊奈帆桑……”

“有什么事吗?”伊奈帆礼貌地回以微笑。小妹子满脸通红,支支吾吾了好长一段时间。伊奈帆很有耐性地保持着浅浅的笑容,深绯色的眼瞳温和地注视着她。小妹子深吸一口气——

“那个!和伊奈帆桑一起拍戏的时候我很高兴!我,我喜欢伊奈帆桑!”

被突然告白的伊奈帆愣了一下。小妹子看伊奈帆呆住,觉得可能要被拒绝了,心下一慌,忙想赶快补充点什么,刚要张口的时候却被意外地打断了。

“我觉得你最好要好好考虑一下哦。”

伊奈帆只觉得肩上一沉,胸口被一个神秘的但是很精致的塑料袋击中了。刚想回过头去的时候脸上就被一根手指戳住,靠在他肩上的斯雷因带着一脸真诚而又带点嫌弃的表情看着小妹子:

“你看界塚伊奈帆平时一本正经好像是个好人,其实这个人啊是个表里不一喜新厌旧而且会常常忘掉自己说过的事情的超级不靠谱的人哦~~~想和他交往的话一定要考虑清楚,千万别被他的外表骗了,不然到时候哭都来不及啊~~~”

“……你干嘛啊……”看着被惊呆的小妹子伊奈帆无奈地说,“话说你怎么会在这?”

“上回我不是吃掉了你超喜欢的那个Sweety Heart家的橙酱夹心蛋糕卷嘛。”斯雷因把手里的蛋糕盒子往伊奈帆怀里一塞,“刚去给你买的。”

“你自己去的?你家小助理呢?”

“卡莉娅(其实就是SkyCarrier的carrier)感冒了,大冬天的别叫她出来。再说反正我今天没事。”斯雷因又严肃地看向刚才和伊奈帆告白的小妹,“我和界塚伊奈帆实在是太熟了,他的本性我实在是太清楚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希望你千万别被他的外表骗了。”

“喂别乱讲啊!我什么本性啊!”正在拆蛋糕盒子的伊奈帆忍不住给斯雷因来了个肘击。

“你看过AldnoahZero吧?”斯雷因没管那一下不重的肘击,继续和小妹子说话。

小妹子点头。

“你还记得他把玛兹路卡放回去的时候他说的什么?”

“他说……想要让他在万一的情况下保护公主……还说想要知道斯雷因·特洛耶特的真正目的……”

斯雷因满意地打了个响指:“没错!他说他想要知道斯雷因·特洛耶特的真正目的,结果你看,最后他其实根本把这件事忘了,好不容易在月球表面遇到了特洛耶特伯爵,结果根本就什么都没问,跟人家对射一番就走了。”

“可是……可是那是因为他想去救公主啊!”

斯雷因摇了摇手指,“你想想最后回到地球之后他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了?就探望了特洛耶特伯爵……”

“公主呢?”

“嫁给了库兰凯恩……”

“‘这名少年将艾瑟依拉姆公主视为独立的个体,又将其误认为自己的一部分’——当初说得那么情真意切,结果最后就任由公主嫁给别人了,还一点都不觉得哪里有问题。”斯雷因啧啧叹道,“你说这样的人啊——”

“那也是没办法的啊。”少女争辩道,“毕竟公主要顾全大局……”

“那还有两个敌人宣言呢。刚刚才说过‘果然从一开始你就是我的敌人’这样的话,最后还去关心人家有没有好好吃饭。说过的话都忘了么!”

“那是因为公主拜托了他要他救特洛耶特伯爵啊!做好人做到底嘛。他们毕竟是相爱相杀的双男主……”

“没错。”吃完了一块最喜欢的橙酱夹心卷的伊奈帆拍了拍手上的蛋糕碎屑,顺势也把胳膊搭到了斯雷因腰上把他往自己身前拉了拉,“所以我坦白告诉你,因为在剧中相杀过度,在剧外就要弥补一下。我其实已经和斯雷因在一起了。”

“你胡说八道个什……”

“原来是这样吗!”小妹子的泪水顿时夺眶而出,倒退两步捂住嘴看着突然被倒打一耙的斯雷因和理直气壮的伊奈帆。啊啊,所以说刚才斯雷因桑跟自己说那么多话,是在委婉地宣示主权么!此时伊奈帆一个温柔的微笑又及时地杀了过来,命中小妹子那摇摇欲坠的一颗芳心帮她打开了一道新世界的大门——

“要替我们保密哦~”

小妹子眼眶湿润,也不顾自己的眼妆都花成一片了。是啊,伊奈帆桑和斯雷因桑多么相衬啊。一贯温和少言的伊奈帆桑此刻看向斯雷因桑的眼神是多么深情动人,斯雷因桑虽然表面上看上去超级生气的样子,但是那一定只是傲娇啦。你看,这么冷的天,大晚上的,亲自去帮伊奈帆桑买了他最喜欢的蛋糕送过来,都不愿意假手助理,那碧色眼瞳里的埋怨都那么含情脉脉。自己这样告白实在是太唐突了!

“是!我会的!祝你们幸福!”

小姑娘带着激动的心情转身跑了。

 

斯雷因觉得自己作了一次大死。

 

“……喂。”

“什么?”

“你刚才说什么啊。什么叫你和我已经在一起了。”

“嗯?就是你和我已经在一起了啊。”

……斯雷因觉得跟伊奈帆这种一本道的人生气都是浪费力气,只好生着闷气踩着脚底下不厚的积雪咔嚓咔嚓地往前走。伊奈帆微微抬眉瞥了斯雷因一眼。斯雷因正踹了脚底的一堆雪一脚。碎散的雪粒往前滚了一滚。

伊奈帆抿了抿唇。

“——?!”

斯雷因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伊奈帆困在了两臂之间,背后是路边大楼的墙壁。落着雪的夜晚里光线不亮,周围的大楼里都是一片漆黑,连路灯都只能照亮灯底下的一小片,自然是照不到人行道边缘的两人。然而伊奈帆那双深绯色的眼瞳却异常明亮如满天星辰澄澈闪动,在一片漆黑中唯一的光芒,让人类这种生性趋光的动物绝对无法违背本能,无法移开视线的光。斯雷因怔怔地看着他。自己明明比伊奈帆高了四五公分才对,伊奈帆那气势竟把自己压下去几分,他就这么意识到伊奈帆那张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好看的脸近在眼前,脸上还没卸掉的妆把细小的瑕疵盖住之后更加好看,不由得觉得胸腔被心脏撞得有些疼,脸上微微发烫——

出其不意传说中的壁咚。

“……我刚才是认真的。”伊奈帆低声说道。

 

雪花仍然静静在夜空中飘落着。

 

斯雷因非常干脆地抬起伊奈帆的一只手臂,顺理成章地解除了壁咚状态,大摇大摆地从伊奈帆胳膊底下走了出去。伊奈帆啧了一声,忙跟了上去。

“别拿我练习演技好不好。这是哪部剧?”

“……五月是你的谎言。”

“我记得你明明演的不是那个攻气十足的角色。”

“你居然还记得啊。”伊奈帆从蛋糕盒子里拿出第二块蛋糕递给斯雷因,“没办法,试镜的时候被导演要求演男主角了。我明明为了这个角色在家练了很久的说。”

“就你刚才那个表现,能选上你才怪。”

“……求别补刀啊喂。”

 

斯雷因把蛋糕拿在手上,不太舍得下嘴咬。伊奈帆会做饭,自然也懂吃,他说好吃的东西大抵都不会错,更不要说他情有独钟的橙酱夹心蛋糕卷。上次把伊奈帆那块蛋糕卷吃掉之后斯雷因整整一天都沉浸在幸福感里,所以当伊奈帆足足有半个小时没跟他说话的时候他是真觉得有点内疚的。可是就算这样他还是不后悔吃掉那块蛋糕。软软的蛋糕带着一点都不腻的橙子清甜的味道,齿颊留香——让他无故就会想到伊奈帆的味道。

“所以呢?你接下来演的是什么?”

“吸血鬼。”

身边的人有着北欧血统的白皙,和不知为何加入吸血鬼传说中的必备的俊美相貌。如果愿意的话,笑起来会带点诱人的邪魅,却又干净得像个天使——伊奈帆难得地觉得自己没有选修社会科的课程是件遗憾的事,不然他应该能想到更好的描写方法的。他默默地想象了一下斯雷因微微一笑的时候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然后刺进颈间皮肤的触感——

“……早知道我就不接五月了。”他郁闷地又拿出一块蛋糕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什么?你要抛弃五月?你又见异思迁?”

“我才不是见异思迁的人呢。”

“在最后一刻爽快地抛弃了瑟拉姆的人在这说什么呢。”

“甩掉她是为了你哦。”

“是是是,我知道了,谢谢你。”斯雷因一点都没有诚意地说完,不过又叹了口气:“嘛……不过也不怪你。那个剧本实在是太莫名其妙了啦。谁知道你和我最后都没和艾瑟依拉姆公主在一起,走上了两个人默默互相舔伤的王道双男主道路啊。”

“这不是挺好嘛。全世界知道你存在的只有我。能够永远陪在你身边的也只有我。不枉我痴情地念你名字那么久。”

“是的是的,谢谢你。”

“我是真的喜欢你哦。”

“是的是的,我知道。”

 

伊奈帆抓住了斯雷因的手腕。

“我刚才说的全都是真的。”

斯雷因回过头来。伊奈帆少有的没有露出他那副惯常的胸有成竹的表情,尽管面对着自己,那双好看的红色眼瞳却微微下垂没有直视自己。

“不是见异思迁的人是真的,会为了你甩掉瑟拉姆是真的,喜欢你也是真的。”

 

斯雷因微微扬起唇角。

 

“‘我已经和斯雷因在一起了’这句话可不是。”

“……哦。我忘了。”伊奈帆不情不愿地撇嘴。

“嘛,不过现在是真的不就行了。”

斯雷因带着理所应当的微笑说着,转过身去,拉着仍然牵着自己的伊奈帆,在满天飞雪中往前走了下去。

 

在雪白灯光下的雪白的雪,在雪白灯光下银色的发丝,比起自己头上那顶假发来的更加生动明亮的色泽。

在轻快的步伐中微微跳跃着。

 

“……不吃蛋糕吗?”

伊奈帆低下头去,看见了斯雷因手上的蛋糕仍然没有动。

“啊,太好吃了不太舍得就在这吃。打算回家慢慢吃。”

伊奈帆若有所思了片刻。

“……你是会把好吃的东西留到最后的类型么。”

“嗯?不是啦,纯粹只是不太舍得这么随随便便走在路上就吃掉了而已,味道那么好。”斯雷因不明白伊奈帆为什么突然说到这个。相性诊断么。他转过头来的时候忽然觉得手上被人用力一拉,重心前移——

橙酱夹心蛋糕卷的味道在唇舌间弥散开去。伊奈帆的眼眸明亮若星。

 

“——你可以先尝尝味道。”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