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Scattered Pieces · A long and happy dream

It's just like a long dream with happiness

——————————————

在寒风中骑车回宿舍的时候想到的只有一句话的片段。

无论如何扎爵一定都是爱着亲爱的儿子的。

——————————————

扎兹巴鲁姆睁开眼睛。沃蕾因温柔的容颜出现在视野中。

眼前的世界异常干净而明亮。他的头枕在沃蕾因的膝上,手边是睡着之前看到一半的书,没有夹书签,书页在浅浅的风中哗啦啦地已经翻过了好几页。好像是在府邸的庭院里——然后扎兹巴鲁姆就看见了庭院一隅种植的在薇瑟极为罕见的高大树木,穿过树叶投下来的明亮日光细碎的照在脸上。

“伯爵大人。”沃蕾因微微一笑。

“我似乎做了个很长的梦。”扎兹巴鲁姆抬起手臂,抚上沃蕾因在日光中显得有些透明的面颊,“在梦里,我和你阴阳两隔。”

沃蕾因轻轻握住扎兹巴鲁姆的手:“在答应您的求婚的时候我就说过的,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您。”

“啊啊。但是在那个梦里,我得到了一个儿子。”看着沃蕾因故意做出恼怒的表情,扎兹巴鲁姆忍不住笑了,“是义子。但是我是真的喜欢那孩子。”

沃蕾因也挂不住佯怒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是怎样的孩子呢?”

“那孩子……”

不知为何梦境里历历在目的景色在一瞬间如潮水般退去。眼前的一切都过分明亮了,连沃蕾因深沉如夜空的眼瞳都显得有些淡。然而他唯一记得的,就是他曾将什么交到了那孩子的手上;而那个孩子也确实接受到了扎兹巴鲁姆所能够给予他的一切。


他意识到了梦境的终焉。


然而他知道他所处的世界乃是属于他的真实。


扎兹巴鲁姆闭上眼。

“那孩子……有着清澈的眼睛。”


——Fin


评论(3)
热度(2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