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9

——————

感谢大家的支持~奈君生日当天看到粉丝数突破三位真的好激动>.<(虽然我知道大部分都是被激萌客服play骗来的……我发誓我只有三分之一的可能写出这么激萌的东西……)

唔……大家都说想见小天使……我只能说……今天他的名字终于出现了!还有回忆杀情节!我可以理直气壮打斯雷因的tag了!并且下一次你们就能见到他了!(虽然与此同时就是更新大幅减速的时候了……)

谢谢大家能喜欢这篇严肃正剧向特别平淡并且男主角之一戏份可能一半都不到(包括回忆杀)还死长死长的文~鞠躬~

——————

Best wishes for everyone in Aldnoah Zero.

——————

雪城还是搞不懂。

此时她安安静静地跟在导师和女王身后两米开外的地方往前走。薇瑟的墓园里没有地球上墓园里常见的郁郁葱葱的树木,荒凉得惊人,一片墓碑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尽管数量庞大却给人一种孤零零的感觉。女王也没要护卫,想必是想要和界塚老师单独待一会儿,只留了一个年轻的侍女在她身后。日向觉得没意思就没来。雪城本来想女王肯定是想和导师两个人私下见见说点什么,她跟着去多不识相,但是没想到女王居然邀请她也一起来,而且居然不是客气,是诚心诚意想让她来的。

 

——可是去的地方是墓园啊。

 

女王一路上都没说什么。界塚老师也并没开口。两个人只是静默地走在墓园里的路上,直到女王停下脚步。

“……就是这里。”

女王俯下身,在墓碑前放下她珍重地捧着的、在薇瑟极为罕见的鲜花。她的身体挡住了面前的墓碑。界塚老师低着头看着墓碑上的字。女王轻声笑了。

“他一定会很高兴。”

“……谁知道呢。”伊奈帆的语气似乎毫不在乎。

“我知道的。”艾瑟依拉姆轻笑,“说了你可不要生气,但是我和他相处的时间确实比你长,我还是很有信心在这方面比你更了解他。”

“……”伊奈帆不再回答她,只是安静地看向漆黑的大理石墓碑。纤细的字体清秀整洁,工整地书写着一个人的名字和他短暂的生命。

其实他知道瑟拉姆一定会带他来这里,但他自欺欺人地想,总有办法避开的。因为缺乏空气而永远漆黑的天空,横贯天际的浩瀚银河,带着沙尘的风,红色粘土矿物的味道,铁质胶结,血液的味道。能够想起这些就足够了。

 

“……重要的地方,和重要的人一起去才对吧。”

直到他听见雪城如此回答瑟拉姆的邀请。

 

他决不能承认对那个人而言,有人比他更重要。

 

唯一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尽管周围的风景是陌生的,但是——那是伊奈帆从来不相信的唯心主义非科学的理论——能够感觉到他的存在,就仿佛他在这里,仿佛这就是属于伊奈帆的世界一般。就连冰冷的大理石,触摸上去都和记忆深处的温度,一模一样。

根本无法用道理来说明。他简直就像疯了一样。放在墓碑上的手不愿意离开。那是我的。属于我的。被夺走了。直到现在才能重新触碰到他。可是这何尝不是因为我自己的不情愿呢。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不愿意看见这块证明死亡的冷冰冰的石头。

也许确实应该早些听从韵子的建议才对。

 

“雪城小姐。”艾瑟依拉姆站起身来,回过头朝雪城嫣然一笑,“我想向你介绍一个人。”

“瑟拉姆小姐。”

雪城觉得老师似乎不太高兴。但是艾瑟依拉姆向雪城挥了挥手:“我要介绍我重要的人给她,跟你没有关系。”

界塚老师无奈地叹一口气。雪城轻叹。好吧。她穿过一排排冰冷的墓碑慢慢向前走去。墓碑的排列就像矩阵一样。她下意识地切换到数学频道在心底碎碎念着给墓碑们赋值做着演算,要是所有矩阵都这么整齐好看就太好了不用算得那么辛苦……

矩阵里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数字。在不远处的角落,女王和导师视线的死角里。如果不是走过来的片刻被余光扫到,恐怕她刚才的位置也是看不到的。她忍不住多看了那边一眼,一个人影突然从墓碑后窜了出来,电光火石间明明还演算着数学的大脑忽然就得出了不得了的结果——

被发现的人——不能继续潜伏下去了——只能趁现在动手——他手里拿着枪。

“女王陛下!”

雪城低低一呼,身体的反应快过意识和枪声。她从界塚伊奈帆面前冲过去,银色的长发拂过他的视线,比他更快一步一把推开惊讶的艾瑟依拉姆,身体已经跟了上去护住艾瑟依拉姆挡在了子弹的轨道上。子弹在她肩胛上炸开一片绚烂的鲜红。她吃痛地低喊了一声,但是仍然死死把艾瑟依拉姆护在身前。杀手显然没料到她动作竟然这么快,再开了两枪,一枪打偏,一枪打中雪城的后背。埃德尔丽泽已经对着对讲机喊了护卫跑了上来。已经没法下手了。杀手转身就逃。远处已经有护卫的身影出现了。

“——!”艾瑟依拉姆回过神来,身上一沉,雪城的身体倒在她身上,艾瑟依拉姆慌忙扶住她,指尖满是血液温热的触感。

“女王陛下……”她虚弱地笑了笑,“您没事就好。”

 

……

苍白失血的面容泛起温柔的微笑,如翡翠一般的眼眸渐渐失去光彩,然而护在她面前的身躯却毫无动摇。明知是僭越,双臂仍紧紧将她揽在怀中保护着。

“……公主殿下……您没事就好……”

……

 

艾瑟依拉姆如遭惊雷,双膝一软坐到地上。界塚伊奈帆一把抱住已经失去意识的雪城。艾瑟依拉姆失控地抓住裙摆撕扯,费了好大力气才从裙子上扯下一段布条按在雪城的伤口上。她的手不住地颤抖,直到伊奈帆用力握住她的手——

那手比她的颤抖还要更加厉害。止血有一些效果,血液流淌的速度变慢了,但是仍然很快濡湿了布条,渗出她和他交叠的指缝。她抓住伊奈帆的手,那微微的颤抖如同一条只有他们知道如何解读的密码,解读出来的内容只有害怕雪城死去的恐慌。对她而言那只是噩梦,对他来说,那是再一次体验绝望般的失落。

埃德尔丽泽已经通知了医疗班。急救人员带着担架匆匆跑来,将雪城小心抬上担架,送到了救护车上。艾瑟依拉姆扶着埃德尔丽泽的手站起来,踉跄着跟上去。伊奈帆怔怔地看着雪城被担架抬走,忽然意识到他有责任去看看情况。

——他总算得到了能够靠近的理由。即使雪城不幸殒命,他也有资格守在旁边,他也能够守在旁边,而不是像那个时候,被困在在世界的彼端,无能为力。


“上次的事情真的是非常感谢。”

艾瑟依拉姆在雪城手术醒来后没多久就来探望她了。她轻轻握住雪城的手,舒适的温度传过来,暖和着雪城冰凉的指尖,“你肯这样来救我,我简直是无以为报。”

“啊,没什么。当年当过一段时间志愿军,所以不太怕死。”雪城故作轻松地说,“女王陛下您要是想报答我的话,就帮我付医药费吧。”

艾瑟依拉姆扑哧一笑:“要求真低啊,我已经给你付了。”

“啊啊啊我就是开个玩笑啦!”

“你真有趣。”艾瑟依拉姆嫣然笑道,“总而言之,以后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可以尽管跟我说。”

“哎呀我可不是为了这个才来救您的啊……”

“我知道啊。”

总感觉被女王调戏了……雪城囧囧地转了话题:“那个,话说界塚老师他们回去没有啊。要是因为我耽误了他的工作不太好啊。”

艾瑟依拉姆的目光微微一动:“伊奈帆先生和日向先生都还没回去。你在薇瑟无亲无故,伊奈帆先生怎么说也是你的导师,不会丢下你回去的。他非常担心你的伤势,从你被送上救护车一直到你做完手术脱离危险为止都在手术室外面守着,刚刚我才把他赶回去休息。”

“……不会吧……”就算知道界塚老师在冷淡的外表之下一贯都很关心学生,也很难想象他会这样。

“毕竟有过前车之鉴了呢。”女王轻声叹道,“当初也有类似的事情,他没有办法像这样守着……所以无论如何,也想起码能够见到最后一面……”

病房里非常安静,几乎能够听见输液管里,药液一滴滴落下来的声音。

“……那个时候,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么。”雪城怔怔地说。

艾瑟依拉姆微微吃惊:“你知道?”

雪城木然摇头:“只是这么觉得而已。”

她当然知道。在失去意识前的瞬间,她看见了墓碑上的那一小行字。那个人名,自然而然就成了一个如梦一样的音节,回荡在她的脑海之中。

——仿佛从梦境彼端传来的一个声音,念出了那个名字。

艾瑟依拉姆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尴尬:“请你不要介意,我并不是有意要拿你和他比较……”

“……啥?”

艾瑟依拉姆一怔,恍然地松了口气。

“没什么。是我多虑了。”她轻快地说,“总之,我确实希望你能够改变伊奈帆先生。我觉得,也只有你了。”

病房的门被推开,侍从恭敬地行礼:“陛下,库鲁特欧伯爵来了。”

不待艾瑟依拉姆说什么,一位身着红衣的火星贵族男子就从侍从身侧走了进来,在女王面前单膝跪下。

“轨道骑士三十六家,库鲁特欧参见女王。”

“平身。”艾瑟依拉姆的话语带着淡淡的女王的威严,却仍然是亲切的,“有什么事吗?”

安德烈·库鲁特欧站起身来。他不仅继承了父亲的浅金发色和浅蓝眼眸,连那端肃的气质和近乎冷峻的面容也几乎如出一辙。他看向病床上有点惊讶的雪城,微微欠身。

“女王陛下突遭暗杀,非常感谢您挺身相救,雪城凉小姐。”

……为什么明明是被人感谢,可是还有一种自己做错了什么的感觉啊。那目光太严厉了吧。雪城默默咽了口口水。

“没什么,女王陛下没事就好。”

“女王陛下乃是皇室仅存的血脉,是拥有Aldnoah最高启动权的唯一之人,我安德烈·库鲁特欧发誓效忠女王,女王的恩人也是我的恩人。雪城小姐若有需要,只要不危害女王以及薇瑟帝国,我自当万死不辞。”

“呃,伯爵言重了。我并不是因为求取恩情才去救女王的。”

伯爵一直板着的脸微微松动,雪城在心底偷偷松一口气。埃德尔丽泽出言提醒:“女王陛下,差不多到时间了。稍后还有和各位大臣的会议。”

“我知道了。”她轻轻一叹,起身的身姿轻盈动人,“雪城小姐请务必保重。我还会来看望你的。”

“不用了不用了。女王陛下很忙的吧。”

艾瑟依拉姆没说什么,只是回以一个明丽的微笑。

“与我同行吧,库鲁特欧卿。”

年轻的库鲁特欧伯爵欠身领命,和女王一同离开病房。

 

“事情查的怎么样了?”

“犯人主动招供,是因为不满陛下对地球的共存方针,特别是Aldnoah的共同研究。”

艾瑟依拉姆面上没有露出特别的表情。此前她就已经猜到了七八成。

“之后都交给你处理吧。”

“是。还有,陛下……”

“如果是为了护卫不力的事情向我请罪的话就不必了。”艾瑟依拉姆浅浅笑道,“既然是我自己要求不带护卫,就不存在‘护卫不力’的问题。你也不要为这件事情去责怪他们。”

“谨遵圣命。但是臣恳请陛下,今后不要再这么做了。您可是……”

“我的性命的价值,和万千薇瑟人民一样,并没有高贵到哪里去。”

安德烈微微皱眉。

“但是您的确是拥有Aldnoah最高启动权之人。您的性命一旦受到威胁,整个薇瑟都会陷入灾难。”

艾瑟依拉姆停下前行的脚步,审视他片刻。

“……我说过Aldnoah是属于薇瑟所有人民的。”

“……即便如此,您的性命依然是最为宝贵的。”

安德烈的目光深沉黯淡,如同化不开的浓稠流体。他单膝跪地,执起艾瑟依拉姆的手,低下头,在她手上印下一吻。

“至少对我而言,您是最重要的。所以,请您一定不要让自己陷入险境。”

 

不得不说火星的医疗水平也就那样,再怎么厉害也不是《哈利波特》里的魔法药水,总是会受到人类本身恢复力的限制。倒不如说因为缺乏地球丰富的食物带来的营养,雪城觉得她恢复得都要慢很多。

界塚老师和日向都被她劝服,先行回地球了。在薇瑟一个人住院的日子里,只有女王会在空闲的时候带着侍女埃德尔丽泽来看望她。偶尔库鲁特欧伯爵也会随侍在旁。

 

“雪城小姐?”

听见这一声招呼雪城手里的笔戳破纸张。埃德尔丽泽探过头来,雪城吓得赶紧挡住手里的纸。

“呵呵呵呵呵埃德尔丽泽小姐是你啊呵呵呵呵呵……”雪城尴尬地笑。

“雪城小姐在做什么呢?”

“啊哈哈哈哈病中无聊随便涂鸦啦哦呵呵呵呵……”

埃德尔丽泽其实已经看见了她涂在纸上的文字。

“您在纸上写满斯雷因大人的名字做什么?”

“诶?”

“Slaine Troyard。”埃德尔丽泽重复道,“您认识他吗?”

雪城呆呆地摇摇头。

“那是我上次和女王陛下去陵园的时候看到的……墓碑上的名字……女王说要介绍他给我的样子……”

“是吗。”

埃德尔丽泽若有所思地说道。她沉思了片刻,复又看向雪城。

“雪城小姐,您想知道关于他的事情吗?”

“诶?”

“如果您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您一些。”


——End of the  first part of Reality

评论(18)
热度(69)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