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3

——————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跪

——————

界塚雪很快就打了报告,号称弟弟已经不需要住院留在军区医院里只是浪费病床,请求让他回家静养顺带退役。上层不愿意放掉这个战力,出院倒是出院了,但是仍然安排在Deucalion上服役。不知有意无意,住处安排得离薇瑟公主非常近。

——说是没有地方了,安排到和薇瑟子爵住一起了。

 

“诶?”

“就是说从今天起我就要和你住在一起了。”伊奈帆很快就找到了放东西的柜子,然后自说自话好像就是自己的东西一样打开柜子,把私人物品整整齐齐收进去。虽然成为军人只有短暂的一段时间,伊奈帆似乎很适应这种有条不紊的风格。

斯雷因有些惊讶。他自然不可能知道地球联合高层想让伊奈帆从他嘴里套情报顺带搞好关系曲线救国的计划,然而还是能够直觉感到哪里不对。只是说不出来不对在哪,也就没法问出口来。

“……你的伤怎么样?”他最后这么说。

“枪伤早就好了。前两天义眼的检查也通过了。”伊奈帆从一堆东西里拿出床单和枕套,关上柜门,“怎么了?”

斯雷因有些愣愣的盯着自己,直到伊奈帆开口问他他才恢复意识。

“……义眼?”

“你开枪打中了我的眼睛。没忘记吧?”

伊奈帆指指左眼,脸上是一如往常的淡淡表情,好像他的眼睛只是进了沙子并无大碍一样。那只乍一看和原来没什么区别的眼中瞳孔是不自然的漆黑,深红的颜色比之右眼更加黯淡无光一些。斯雷因觉得伊奈帆这么无所谓的语气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他宁可伊奈帆说起来的时候更加冷漠些,更加尖锐些,好让自己理直气壮地去反驳他。

可是伊奈帆并没有。他甚至没等自己回答,就转过身去爬到上铺开始铺被单。

“没关系的,我不在意。”

伊奈帆的声音平淡得就像是在谈论天气。

“这样都不在意?”不知道为什么斯雷因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异常尖锐,好像要掩盖住心底的什么一样故意要拔高音调。

“因为是战争。”伊奈帆抹平了床单上的褶皱,翻身坐在床上,稍稍低头看着斯雷因。距离虽然拉开了,但是斯雷因还是能看见伊奈帆左眼稍稍转动对焦的微小动作。

对焦的对象,是自己。

“况且事情都已经过去了。现在它是重要的纪念物。”

伊奈帆似乎微不可察地笑了。

 

“斯雷因……?”

探进头来的艾瑟依拉姆看见伊奈帆愣了一愣。

“伊奈帆先生?你出院了?”

“瑟拉姆小姐。”伊奈帆只是抬起眼来,没有放下手里的平板电脑,“我被安排到和斯雷因君住在一起了。”

“哦,这样啊……”艾瑟依拉姆掩去面上的意外情绪,“斯雷因?”

“有什么事吗公主殿下?”正坐在床上休息的斯雷因翻身下床。

“那个……有些事情……我们到外面说吧。”艾瑟依拉姆难得有些吞吞吐吐。斯雷因尽管疑惑,还是跟了出去。走出房门前他回头看了一眼伊奈帆。伊奈帆仍然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平板不时圈圈画画,自动门刷的一声关上。

 

“和伊奈帆先生住,没有问题吧?”

斯雷因看着公主忧虑的表情愣了一下:“公主殿下您找我不是为了说这个吧?”

“虽然不是……但是本来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想看看你怎么样而已。”

“没关系的。伊奈帆君人很不错。”此时此刻唯一正确的答案。

艾瑟依拉姆审视他片刻。

“当初你们两个多多少少有点误会,我知道就这么让你们好好交往肯定有点勉强……”

“不会的。”斯雷因微微笑了,“伊奈帆君是个好人。我能看出来,他对公主的事情很上心的。”

最初的误会,不过就是起源于他认为伊奈帆是想利用公主达成自己的目的、伊奈帆认为他是对公主不利的谋逆者罢了。伊奈帆对他的误解早已解开,有心结的只剩下自己。然而他确实能看出来,伊奈帆对公主的关心不是出于对具有利用价值的工具的关心,就算没有说出口,斯雷因也知道,在这次公主主动提出去关闭Aldnoah的时候,伊奈帆是站在他这边的。也许一步一步,他能够解开这个心结。

艾瑟依拉姆脸上微微一红:“我们是朋友嘛。”

“所以,公主殿下的朋友,再怎么样也不会是我的敌人吧。”

“我原本还以为你会说‘公主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

斯雷因无奈地笑了。

“毕竟要实事求是。我和伊奈帆君……眼下还算不上朋友吧。”

多次交战,将对方视作最强劲的敌人,倘若就这么成了朋友,未免听上去有点假。斯雷因不想说这样虚伪的话。

——尽管他确实,认为伊奈帆是一个值得信任值得依靠的人。看进他红色眼瞳的感觉,却不像是朋友。那双一贯清明淡漠的眼瞳里流淌出来的情绪太过纯粹,以至于他竟然看不透。

“能够好好相处吗?”艾瑟依拉姆再次确认一般问道。

 

“……她的愿望会实现的。由我们两个来为她实现。”

伊奈帆伸出手来的时候,眼中透出澄澈的光。

 

“……可以的。”

 

就像不知道自己为何会信任界塚伊奈帆那样,自己到底是怎么做出这样的判断,认为他和伊奈帆能够好好相处的,斯雷因不知道。夜晚躺在床上的时候,听着伊奈帆清浅的呼吸声,斯雷因却辗转难眠。他试图寻找合理的理由来说服自己不要再被成见束缚好好和伊奈帆相处,到最后得出的结论却是他已经在心底某处接纳了伊奈帆。

没有理由,不能理解,不合逻辑,不敢相信。斯雷因蜷成一团,按住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睡不着吗?”

突然从上铺传来了平静的声音。斯雷因翻身的动作僵在原地。

“……抱歉,吵到你了吗?”

“没有。我在想事情,没有睡。”伊奈帆淡淡地回答,“你呢?”

“单纯睡不着而已。”

“想说说话吗?”

“……”斯雷因犹豫了片刻。也许在很多情况下伊奈帆是个好的谈话对象。无时无刻都显得那么冷静,话语却是能够触碰到心底的温暖柔软。然而当他所想的事情就和伊奈帆有关的时候,和他谈这些合适吗?

“是瑟拉姆小姐的事情吗?”

“……不是。”

“我以为你只会想她的事情。”

“公主殿下是我最重要的人,但是不至于这样。”斯雷因忽然觉得挺好笑的。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睡不着是因为想着除了公主以外的人的事情。

“听说她是你的救命恩人。”

“嗯。我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因为对Aldnoah非常着迷,在救了扎兹巴鲁姆伯爵之后,借助他的关系去了薇瑟。”斯雷因开始回忆六年前的往事,不觉唇角牵起,“也是缘分吧,我乘坐飞船去薇瑟的时候,因为飞船故障,我坐救生舱逃生,而它好被抛到了薇瑟的皇宫里。”

斯雷因不自觉地伸手碰了碰嘴唇。残留的触觉记忆。

“……救生舱里都是呼吸液,当时差点被呛死了。是公主帮我把呼吸液都吸了出来,我才能够得救的。”

“进入肺部的呼吸液的确会引起神经反射,使人产生强烈的窒息感,尝试呛咳以吐出液体,但是并不会让人呛死,不然就违背了呼吸液的初衷了。”伊奈帆淡淡地说,“也就是说,即使瑟拉姆小姐不那么做,你也并不会死。”

黑暗中有一片尴尬的沉默。

“但是呼吸液残留在肺里的确很难受。瑟拉姆小姐解除了你的痛苦,这是真的。”

斯雷因自然而然地想起公主殿下告诉他天空的蓝色是因为瑞利散射的事情,艾瑟依拉姆说着的时候气鼓鼓的表情他还记得。伊奈帆刚才会做出那样不解风情的发言倒是可以想象的。他忍不住笑出声。

“有什么好笑的。”

“……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说啊。”

面对可爱的女孩子都不曾考虑过要照顾对方的感受,但是刚才却补上了后半句话,想要圆回这个场子。出乎意料呢。

“世上想不到的事情有很多的。”

“嗯。”

比如和一枪把自己打落水的人睡在同一间房间里,两个人大晚上心平气和地聊着女孩子的事情。斯雷因不可能知道所谓地球的学校为何物,然而他无端的觉得这感觉就像是两个中学生,同间宿舍里睡上下铺的舍友,在一个夜晚里再平凡不过的对话。斯雷因仰面躺着,不由得笑了。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啊。界塚伊奈帆,给了他太多奇妙的体验。

“瑟拉姆小姐也救过我一命。”伊奈帆抬头看向天花板上已经不再发出荧光的日光灯管,“她是个好人。”

“公主殿下太温柔了。”

“温柔是好事啊。”

“但是太容易受到伤害了。”

“瑟拉姆小姐比你想象的坚强得多。”

“所以才会更加心疼她。”

斯雷因愣了愣。上铺的少年探出头来,那双深红色的眼瞳在黑暗中似乎仍然会发出淡淡的光芒,衬着他浅浅的微笑,格外好看。

“深有同感。”

伊奈帆说着的时候,眼眸亮如星辰。斯雷因不觉已经伸出手去,发觉自己够不到的时候忽然才意识到这个动作实在是意味不明。伸在空中的手僵了僵,然后傻傻的摆出一只枪的造型。

“同感什么的……你当初可是一枪把我打落海,还发表了敌人宣言啊。”

“你也还了我一枪。扯平了。”

伊奈帆竟然也配合的伸出一只手摆成枪的造型,指尖触碰斯雷因的指尖。他的手指有些冰凉,陌生的触感,如细微的电流窜过身体。斯雷因觉得脸上莫名有些发烫。

然后伊奈帆的脑袋往下一栽。斯雷因一惊,没多想就翻身起来扶住他。

“……唔……谢谢……头垂下来太久,血液都涌到脑子里,有点受不住。”

会一头从床上栽下来的伊奈帆意外地有点萌。伊奈帆扶住自己的额头,很微妙的不知道是不是同时按住了左眼。斯雷因扶他一把,把他推到床上。伊奈帆总算缓过来之后,翻过身来对着斯雷因,明显地是笑了。

“谢谢。”

“不用谢。”说着斯雷因打了个呵欠。“晚安。”

“晚安。祝你好梦。”

 

伊奈帆温柔地说。



——tbc

评论(3)
热度(64)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