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Recall 4

——————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仍然会开心的萌奈因哟~

(哈哈哈我会说我觉得我这一段逆CP了么……)

——————

和联合政府的代表谈话结束之后,斯雷因陪着艾瑟依拉姆离开会议室。公主的眼眶忽然就有些红。斯雷因心疼地看着她,刚想开口,艾瑟依拉姆就急急的用袖子用力蹭了蹭眼睛,挤出一个笑容。

“我没事的……”

“公主殿下太委屈自己了。”

“地球联合这边肯定是要以地球方的利益为优先的。”艾瑟依拉姆深吸一口气压住嗓音里微微的颤抖,斯雷因还是看出了她双肩一刹那的颤动,“我只是觉得有些底气不足……现下我还拿不出什么东西来压制他们的气焰……真是麻烦……”

“联合政府肯定知道,公主继承皇位的话对地球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态度,是在为将来的交往探公主的底线吧。”

艾瑟依拉姆抿一抿唇,澄澈的眼瞳里透出坚定的光辉:“就算我喜欢地球……共同繁荣是唯一的道路,不能过分强大的不只是薇瑟。我毕竟是薇瑟的继承人,不会如他们所愿对地球方面的无理要求没有原则地退让的。”

不是这样的。他想和公主说的不是这些事情。斯雷因看着公主坚定的表情有些悲哀地想。一直疼爱着自己的皇祖父逝世,公主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都很难过,却没见她哭过。埃德尔丽泽几次想要说点什么安慰她,反倒被她安慰回来了。他们沉默地走在Deucalion的走廊里,直到迎面遇上韵子和伊奈帆。

“怎么了?公主殿下和斯雷因君怎么都愁容满面?”韵子关切地问。

“没什么。”艾瑟依拉姆设法让脸上的表情恢复平常的柔和,“最近压力有点大而已。”

“这样吗……公主殿下的事情也很多呢。不如放松一下吧。”韵子拉起她的手,“去找莱艾和妮娜吧,我们去度过一点女孩子的时光~”

“诶?可是……”

“要放松过后才能更好的努力呀~这可是伊奈帆说的哟~”

韵子笑盈盈地拉着艾瑟依拉姆,欢快地跑着去找莱艾了。斯雷因只得看着公主的背影叹口气。也许些微时间的放松对公主来说是好事吧,韵子小姐和妮娜小姐那样开朗的性格,说不定能让公主的心情好些。

“你呢?”伊奈帆开口问,“为什么愁眉苦脸的?”

“担心公主而已。不过和韵子小姐她们在一起的话,我就放心了。”

伊奈帆并不是特别信服这个答案。那只能够看穿谎言的眼瞳定定的看着斯雷因足有五秒。

“……去吃午饭吗?”

然而他只是这么问道。

 

斯雷因回到房间的时候伊奈帆面前摆着半杯水,而伊奈帆正在往手心里倒着药片。

“怎么了吗?哪里不舒服吗?”

伊奈帆一仰头把药吞下去才开口回答:“没什么,只是止痛药而已。”

斯雷因皱皱眉。尽管他觉得自己按道理并不应该在乎伊奈帆的问题,但是伊奈帆这种无所谓的语气还是让他有些不悦:“这还算没什么?都到了需要吃止痛药的地步了啊。”

“最近而已。”伊奈帆揉了揉有些胀痛的太阳穴,没有卸下左眼的辅助设备。斯雷因能听见机械运作的吱呀声响,“适当吃一点止痛药能够提高思考的效率。”

斯雷因知道伊奈帆本来在“思考”这方面的能力就足够令人叹为观止,有了义眼的辅助之后更是如虎添翼,于是心头忽然涌上一股难名的烦躁——居然把这样的一个少年逼到不得不吃止痛药来应对的地步,地球联合的恣意驱使也未免太过分。伊奈帆看着他,明净的右眼一眨。

“虽然有共同的利益,上面的优先顺序毕竟和我的不一样。”仿佛看穿了斯雷因的心事一般伊奈帆淡淡开口,“这是我自己做的选择,我自有分寸。你不用替我担心。”

“……我并没有在担心你。只是随口问问罢了。”

伊奈帆的那只能够测谎的眼睛仍然被眼罩遮住。为了看见斯雷因,他把头转了过来,少年清秀的面庞完整地映在碧色的眼瞳里。他的唇角微微上扬,拉成好看的弧度。

“嗯,我知道了。”

 

看着自己的明明是普通的眼瞳啊。

 

雪执意要跟着伊奈帆去做两周一次的义眼检查。在进医务室的时候斯雷因正好推门出来,看见雪和伊奈帆有些惊讶,然而他没有多问,只是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耶贺赖医生把他的义眼连接上电脑,然后是以手电筒的光照进行外观上的检查。电脑上源源不断地流入数据,很快刷过去一屏又一屏。

“斯雷因君哪里不舒服吗?”

“不,他只是拜托我帮艾瑟依拉姆公主做一下心理疏导。”耶贺赖看着伊奈帆那只反光的眼睛,“伊奈帆君自己写了程序?”

“嗯。试着提高了脑细胞的利用率。”

“最好不要太过分哦。连接上义眼之后,虽然理论上来说眼球这个感官传递的信息减少了,但是由于本来的眼球传递的大多数是视觉信号,大脑对它们的处理是有选择性的,负担反而不大。”耶贺赖关掉手电筒,回身去看满屏幕的代码,“现在义眼的传递的信息从需要被处理的方面来说信息量远超过原来的眼睛,而且还有分析引擎运作。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雪不安地看了伊奈帆一眼。伊奈帆点点头:“我知道了。”

“你上次来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上次的时候医生并没有说‘不能再这么下去’,我觉得还有可以继续开发的余地。”伊奈帆摸了摸眼睛,“而且据说就连爱因斯坦都只开发了大脑的10%,我想大脑的潜能还是足够的。”

“那不是一样的问题。”耶贺赖皱着眉。

“……我知道了。”

伊奈帆感觉到姐姐搭在自己肩上的双手微微颤抖着。

 

韵子有些担忧地看着伊奈帆盘子里剩余的饭菜。伊奈帆最近的面色都不好。他看着盘子里的饭菜好一会儿,几乎是强迫着自己一样再吃了一口,然后放下筷子。

“……我吃饱了。”伊奈帆难以察觉地叹了口气,推开了面前的盘子。他把药拿了出来放在桌上,韵子只得无可奈何地给他递过去一瓶矿泉水。伊奈帆正拧着瓶盖,斯雷因从他身旁经过,伸手一把把伊奈帆的药瓶子拿走。伊奈帆疑惑地抬起头看他,斯雷因纹风不动,只是笔直地看着前方往前走。韵子一脸困惑地目送着斯雷因走出餐厅,伊奈帆已经端着盘子站了起来,很快把盘子放到回收处之后跟了上去。

“有什么事吗?”

“并没有。”斯雷因没有回头。

“你需要止痛药的话,吃我的可能不会有用。”

“我没哪里不正常,不用吃止痛药。”

伊奈帆明白了斯雷因的意思:“没关系的,我吃药有分寸的。”

“如果越吃越多也是一种分寸的话。”

身前的火星军靴踏在地面上的声音顿住,斯雷因转过身来,看着伊奈帆的那双碧瞳如一块坚冰。那嗓音里的一丝愠怒没有被刻意的冷漠压抑住,连声纹分析都不需要。伊奈帆怔了怔。

“想要回你的药,就拿东西来换。”那眼眸中的色泽冷如千尺寒潭,“你最近在想什么,考虑什么问题,都告诉我,让我来帮你想。不然别指望我把药还给你。”

“……”

“你一个人承担的东西太多了。”

“但是这都是我选择的。”

“是你的选择,但并不是只有你才能做的事情。”斯雷因不知道为什么不想看见伊奈帆的脸。在他脸上只有像孩子一样的,明明不情愿却对自己说着“不这样不行”的苦闷表情。他转过身去,“你没这个资格把一切都往身上揽。”

“……是。”

背后有什么东西靠了上来,然后是抓住他肩膀的一只手。斯雷因默默地站着,稍稍侧过头,低头看着伊奈帆的手指深深陷进自己的衣服抓住他的锁骨,轻微地颤抖。身体受到少许被往后拉的力,脊柱顶着脆弱的颅骨,给他依靠。斯雷因抬起头来,看向天花板上的日光灯管,忽然觉得有些刺眼,灯光在他眼里被液体滤过,灯管的周围带上一层彩色光晕。视野变得模糊不清。

——界塚伊奈帆,除了此时此刻,还在什么时候流过泪呢?


——tbc

评论(9)
热度(66)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