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雪城落雪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Extra episode · 雪城落雪


CP:日向行成×雪城凉


——————


短打诈尸。继续六月备考状态。

忍不住想让原创角色也ooc一次……(然而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_→)

(啊!其实我想写激烈的情节!诸如甩耳光!诸如小妹子打架!)


上回走:Chapter 19


——————


也许是一星期都没睡好身体终于撑不住了,也许是得到了什么突然就放下心来了,雪城回到宿舍之后,当晚竟然没有失眠,好好地睡了一觉。一觉醒来的时候窗外透进来雪白的光,照得整个房间亮得不真实。雪城看着被照得明亮的天花板,一时间脑子像是生锈了一点没动起来。她仰面躺着盯着天花板,觉得自己似乎陷进了枕头里动弹不得。

被雪反射进来的日光。

 

这座城市落了一夜白皑皑的雪。

 

雪城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的清洁工费力地铲雪。他们把一铲又一铲的雪从路中间刨开,堆到路边。路中央留下灰黑色的水迹。下过雪之后的城市被包裹成无忧无虑的白色,静谧的白色,纯洁的白色。蓬松地堆积起来的雪把理应在城市里回响的声音尽数吸收,本来就因为大雪而失去了人气的街道变得更加静谧,空气几乎凝成固体一般地沉闷。

真是干净啊,真是安静啊。雪城呆呆地想道。然而无论是多么干净的雪,化了之后都难免变得肮脏,也许那才是雪本来的姿态。以纯洁为伪装,掩饰住终将成为的污浊。

——简直就像这个被自己嫌恶的自己。

 

“我好想半途而废哦……”

午休的时候上原樱打电话过来耿耿于怀上次雪城和她去逛街的时候接了个老师的电话就一去不返的事情,雪城有点心不在焉,不经大脑那句话就脱口而出。那边的上原立时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差点没戳穿她的鼓膜。

“凉!你总算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真是太感动了!”

“这是什么生命的真谛!”雪城失笑。

“你不懂!从中学开始你就太认真了!无论什么事情你都要拼死拼活做到最后,也不管自己做的时候有多辛苦。”如果上原现在在面前的话一定会一手叉腰一手伸出食指戳到雪城鼻子上,“我本来还以为你想开了呢!”

“半途而废难道是什么优秀的品质吗!”

“不是每一件事情你都得做到头啊!你知不知道有个词叫迷途知返啊!”

“没到那个程度谁知道是不是迷途啊……”雪城慢吞吞地反驳过去。

“Oh,我亲爱的小凉。”上原长叹一口气,“我不知道你现在是在干什么啦,但是你说实话,你做这件事情辛不辛苦?”

“有点吧……不过……”

“哦,你说有点那就是非常了。凉,别干了。”上原果断地说。

“什么鬼!这世上哪有不辛苦的事情啊!”

“为什么非要闹得自己那么累嘛!你能不能对自己好点?”

“我又没虐待自己!”

“你就是在虐待自己。”上原斩钉截铁地说,“我所认识的雪城凉从来都不会说出想半途而废这样的话,因为她总是太能干太爱逞强。你现在做的这件事已经把你逼到了这一步,绝对是有问题的。”

 

雪城从来没想过“从不强词夺理只会胡搅蛮缠”的上原有一天能说出这么有逻辑的话来。

 

“所以你不要等我好不好。”

雪城愣头愣脑地居然挂了电话就跑去和日向这么说了。听见雪城这么一句日向倒是一点都没表现出惊讶。他放下手里的工作,冷静地拉起雪城的手——再自然不过地,扣住她的左手腕却巧妙地避开了她的手表免得硌着她,力道不轻不重——把她一路牵到走廊尽头的阳台上免得围观群众八卦,丝毫没有想到光是这个动作就足以让身后的那一群同事们浮想联翩起哄半分钟了。然后日向郑重其事地看着她。

——其实,一点都不冷静。

“来,你给我解释一下这个上下文。”

“就我今天和樱打了个电话啦。”雪城想控制住自己的语气,把话说得若无其事一点,但是眼神却还是飘忽着朝日向背后那片雪霁天晴的天空看过去。后庭种着常青的松树,又高又笔直,厚厚的松针上堆着的是厚厚的雪,雪城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圣诞树,莫名地又觉得有些对不起亲爱的耶稣。“她说……要迷途知返。做起来辛苦的事情肯定不会有好结果的。”

——为了达到目的所以睁眼说瞎话地把上原樱的话硬生生扭转四十二度翻译给了日向。

“什么啊。原来是这个。”

日向闻言甚至愣都没有愣一下,反倒如释重负了一样笑着摸了摸雪城的头,“你怎么会听上原胡说啊。”

“我觉得她讲得很有道理啊。”雪城一如既往地乖乖地任由日向揉乱她本来就只是松松地束着的头发,还自己往上蹭了蹭,只是翡翠色的眼中不是往常那样单纯的满足神情,“浪费时间等一个等不到的人,难道不辛苦?难道是对的?”

“你在说的人,到底是我,还是你自己?”

揉着她的头发的手顿住,雪城透过发丝感觉到日向温热的掌心,和渐渐开始变得冰冷的手指。日向依旧挂着他惯常的笑,雪城却说不上地想哭。她知道的,日向总能准确地说穿她的心事,看透她的伪装,说出来的话不留情面又无法令人指责地渗透她的思绪,侵蚀她思考的回路。

“我觉得你不会承认自己辛苦,我也就不评价你了……”日向漫不经心地用手给雪城梳了梳头发,把她束住头发的头绳顺手捋下来套在手腕上,慢慢梳透她已经留得有些长了的银色长发,微微偏头皱眉研究了下,试着给她把头发重新扎上,“至于我。我并不觉得辛苦,我也不觉得是错的。所以我不会放弃的。”

给她扎的头发不算难看,日向非常满意,伸手捏了捏雪城柔软的脸颊。

“倒是你。平时从来不听上原胡说,怎么这次这么容易就被她说得犹豫了?”

“……我才没有。”

“不动摇的话你才不会来找我说这个。”

“都说了——哈啾!”

雪城本来板了个脸,结果被猝不及防的喷嚏打了个措手不及。她这才意识到阳台上冷,抱住手臂搓了搓,缩缩脖子。

“啊,是我不好,天这么冷,不该把你拉出来的。”日向是真的觉得内疚,忙拉着她就往开了暖气的室内走,“回去吧。”

“哦。”

 

太阳出来了,晒化了一片雪,滴滴答答地落着水。

一大块雪扑簌簌地从树枝上滑落,砸到地上一声响。

 

“凉。”

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日向正打算推门,手放在门把上却又没动。他盯着门把手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马上开门。

“……什么?”

“作为你的朋友,我觉得上原难得说了句对的话。迷途知返趁早比较好。”日向本来低头看着门把手,也不知道门把手上有什么他就忽然笑了出来,抬头看着雪城。奇妙的直觉让雪城的心微微一跳,呼吸暂停了半拍。

“作为日向行成,我衷心希望你会听她的。”

日向微笑着看着她,说着推开了门,再不回顾地走了进去。

 

雪城走出研究所大楼的时候扫雪的作业已经完成了,没有融化的雪被就近堆在树下作浇花之用,看上去就是一大块脏兮兮的冰。雪城忽然很有兴趣地就走了过去,往上面用力地踩了两脚。冰块冻得不结实,被她一踩就塌下去一块,露出底下的一层——

竟然还挺干净,是白色的。

雪城莫名地就觉得大是不爽,于是又往那块白色上面踩了两脚,用鞋底蹭了蹭。起初倒是蹭脏了一点,但是鞋底很快就被蹭干净了,而埋在底下的雪堆还是白色,怎么都蹭不脏。雪城决定换左脚鞋底接着蹭,一边踩着忽然就觉得脸上酸,牙齿咬得有点疼,眼球发涩泪腺抽痛——

她终于累了,蹲下来抱住膝盖,把脸埋进手臂里。

真是够了。




——Extra Episode · 雪城落雪  Fin


评论(1)
热度(23)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