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Little Fantasies · Unexpected

好,让我来开这个斯雷韵的坑(。

已达成成就:抢走伊奈帆的男人(斯雷因),抢走伊奈帆的姐姐(当初的斯雷雪),抢走伊奈帆的青梅竹马(本篇斯雷韵)。我现在戴着安全帽防止伊奈帆开着Sleipnir来打死我。

不来吃安利么(笑)


OOC!OOC!OOC!文风崩坏少女漫!

超慢速更新……


——————


“6号桌结账!”

“好,来了——”

银发的少年扬声应道。他灵巧地从桌子间穿过,手上的托盘高举过顶避开正在吃饭的顾客,半挽着的袖子滑到手肘上两寸的地方,露出一截精瘦结实却又线条优美的白皙手臂。他微微倾身向正要离席的一家三口道了声“欢迎下次光临”,朝着牵着母亲的小女孩露出亲切的笑容,眼眸清亮若湖水。他脚步轻快,很快到了6号桌旁边:“请问结账是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拿起桌上的点菜单,道一句“请稍等”,旋身走到柜台边拿了计算器计算总数。他流畅的动作一个不落的落入少女深紫色的眼中。

“怎么样,韵子?”

在不远处一个相对安静的桌子边,伊奈帆挑眉微笑,撑着下巴歪着头看着柜台边熟练地按着计算器并且贴心地提前好要找的零钱的银发少年:“能帮上忙吧。”

黑色短发的少女像是被人塞了满满一口黄连,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盯着那个少年的背影好久好久,才慢吞吞挤出一句“还好吧”。

“我只能做到把他从秘密监狱里带出来,上层无论如何不同意取消监视,我那边研究所也不能让他去,所以只好拜托你了。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只要是伊奈帆你拜托的话……”

韵子盯着斯雷因再度轻快地穿过走道来到6号桌前,彬彬有礼地接过顾客递过来的钞票,无可奈何地重重叹了口气。

“……况且,他过来之后我家的生意确实好了很多……”

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第二次行星间战争的最高战犯斯雷因·特洛耶特的长相,但是附近的人都知道网文家的定食屋来了个年轻帅气的少年服务生,于是晚间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比如附近新芦原中学的高中女生。少年总是带着亲切的微笑,声音温和若六月夏风,对各位顾客都礼数周全,自然博得了不少好感。

“那就好。”伊奈帆舒了一口气,“真的太谢谢你了。”

“这是什么话,我们可是青梅竹马啊。”

韵子勉勉强强地笑了一笑,看着伊奈帆左眼上的眼罩不觉咬住唇瓣内侧,放在膝上的双手紧握成拳。

“怎么样,要不要吃过晚饭再走?我亲自下厨,给你免单哦。”

伊奈帆看了看表:“今天就算了吧,雪姐要在家里饿死了,我还要回去给她做晚饭。”

“哎呀,我可以多做一份让你带回去啊。”韵子忙说。

“不了。”伊奈帆站起身来,抱歉地笑了笑,“她喊着要吃上汤煎蛋卷有一个星期了,再不给她做她可是会哭的。”

“好吧。”少女眼中的失落显而易见,“那,有空常来哦。”

“一定。”

韵子站起身来,目送伊奈帆拿起搭在座椅靠背上的外套转身离开。他推开店门之前转头看了看还在忙碌的斯雷因·特洛耶特,韵子不确定是不是看见伊奈帆笑了,但是伊奈帆似乎感觉到她注视着自己的视线,于是偏过头来朝她确实地笑了一笑,转回头推开门走了出去。韵子深深地叹了口气,顺着伊奈帆视线刚才的方向看过去,不出意料看到了正在收拾碗碟擦拭桌面的斯雷因。银发的少年端起碗碟的时候抬了头,正好对上韵子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本来的笑容霎时间僵硬了,在韵子吃惊地眨了一下眼之后,那表情松了些,笑容却还是带着三分拘谨。斯雷因很快别开了视线,端着收拾好的碗碟往后厨走去。

韵子有些迷惑,以至于在原地呆立了足有五秒。

“韵子——来帮忙——”

母亲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韵子慌忙应了一句,急急地跑进了厨房。

 

伊奈帆一开始说让斯雷因在韵子家帮忙的时候,韵子其实很想果断地拒绝,然而最后她还是犹犹豫豫地答应了。伊奈帆和她解释过了战争的起因并不在他,可是即使韵子能够理解所谓的国恨,她却很难原谅他一枪打伤伊奈帆的私仇。可是偏偏又是她最重要的青梅竹马的伊奈帆,诚恳得几乎是低声下气地恳求她收留斯雷因,她最后也就只好答应了。

初次见到斯雷因的时候他已经换下了囚服,穿着韵子似乎曾经在伊奈帆身上见到过的某套衣服,尺码微妙地不合但是依然很好看。脸的问题么。他看上去就像是任何一个普通的同龄少年,有些许见到生人的拘谨,礼数周全地向她问好。韵子确实没从他身上看出多少戾气——虽然她也不知道她该看到什么样的戾气。然而那股沉静的气质倒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不同于伊奈帆那种总让她觉得一头雾水的面无表情,斯雷因的沉静像水一样。他似乎明白将要发生的有些什么并且都能够接受,带着些消极的豁达开朗和积极的自暴自弃。在商谈过程中斯雷因对于韵子提出的安排一概表示同意,以至于韵子自己都觉得她提出来让他从早七点工作到晚九点的的要求确实是过分苛刻想要找碴。

“开玩笑的,怎么可能一直做14个小时。”韵子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没关系,这不算什么。”斯雷因答得淡定,“我以前做火星骑士的仆人的时候,工作的时间比这个要长很多。”

“你一开始不就是骑士吗?”

“不是。”

尽管斯雷因依旧保持着微笑,韵子觉得自己不应该继续问下去。即使这是个罪犯,她还是忍不住拿出了对人的基本礼仪。不好的过往就不要提及了。她咬了咬嘴唇。接下来的商量和讨论都很顺利,直到最后韵子问他住在哪里。

“不好意思还要麻烦你。”带着斯雷因过来的伊奈帆说着的时候带着歉意,“可能要让他住在你家……”

韵子觉得自己要晕死过去。

“为什么……”

“本来我说让他住在我家就好,但是因为我和雪姐都是军人,我现在还在军方的研究院里工作……上层认为让他住在我家有风险。”

伊奈帆的话点到即止,韵子也猜到了几分。军方不可能让这样一个重犯独自居住在外,而鉴于他的身份,适合作为监视者的人选少之又少,偏偏伊奈帆现在参与了军方机密研究,军方是不会冒任何泄露机密的风险的。

从各方面来说,将斯雷因安排在韵子家是一个很好的选项。网文韵子一等兵在第二次行星间战争中很好地表现出了对命令的服从,马克芭雷吉准将对她的忠诚度和可靠度评价很高。而且鉴于她和界塚伊奈帆的关系,她也算是这个机密的知情人之一。斯雷因在她家的定食屋工作、居住,既能保证让被监管者融入社会,达到薇瑟女王提出的“劳动改造”的结果,也能满足监视要求。于是,纵然是百般的不情愿,这位年轻的退伍军人少女也只得无可奈何地点点头。

“需要我和叔叔阿姨说明一下吗?”

“……不用了,我自己和他们说就好。”

“那好吧。有什么事情的话,记得联系我。”

“嗯。”

韵子答应了下来,只觉得有几分虚脱。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斯雷因就这样留了下来,目送伊奈帆离开的时候斯雷因忽然对韵子这么说。韵子花了很大力气才控制住自己的语气不要那么咄咄逼人。

“你知道就好。”

“是我和地球联合主动提出来拒绝界塚少尉的监管的。”斯雷因转头看向韵子。他似乎是不太好意思直视她,毕竟是他提出了这个给韵子带来无数麻烦的要求,但是那双翡翠色的眼瞳仍旧努力地面对着她,竭尽全力表达着他的诚意,“界塚少尉是因为……女王陛下的嘱托才不得不为了我的事情劳心劳力,我住在他家的话,界塚少尉很有可能会连带受到监视。我不想再给他添麻烦了。”

韵子有一点意外。所以说,他是在关心伊奈帆?即使伊奈帆已经为他解释过辩白过,她还是很难扭转对斯雷因的敌意和抗拒,在这个人的话里听到对无关之人的关怀,总是出乎她的意料的。

“……只是换成给我添麻烦而已。”韵子赌气嘟囔着。

“不,因为网文小姐并没有那么关心我,所以只需要以普通的态度对我就可以了,不需要多花心思。”斯雷因微微一笑。

“不要说得我好像很记仇一样啊!”韵子脸一红。自己确实还记着仇,却还是忍不住争辩道,话里却难掩一点心虚。

“我不是这个意思。”斯雷因有点慌,“我是说,因为网文小姐不像界塚少尉做了承诺,所以可以更加自由一些的,不用太在意我的事情。”

“我也是做了承诺的呀。对伊奈帆的承诺。”

“……网文小姐喜欢界塚少尉?”

韵子红着脸别过头。

“……呃,不好意思问了多余的事情。”斯雷因尴尬地别开脸,“对不起。”

“……没事。”韵子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头还是没有转回来。反正刚才她也戳了人家的痛处,算扯平了吧。

“……从今以后就拜托网文小姐了。”斯雷因也没好意思把头转回来。

“……叫我韵子就可以了。”

“好的。那么韵子小姐,”斯雷因依旧没删掉敬语,“在和你的父母说这件事的时候,是不是把我的名字改掉会比较好?毕竟我可是……”

“不用吧,太麻烦啦。”

“也不用起多么新奇的名字,比如简称斯雷什么的……”

“不要。”

韵子打断的速度几乎让斯雷因愣住,忍不住转过头看着她。眼前黑色短发的女孩子还瞪着面前的一片空白墙壁,抱住双臂,一脸严肃的样子倒不是装出来的。

“这个名字总让我觉得不吉利。就叫斯雷因就可以了。”

斯雷因愣了一下,默念了两遍“斯雷”,然后自嘲地笑了笑。他想他大约明白韵子想到什么了,可是他还是很想告诉她其实斯雷因也并不算什么吉利的好名字。念及此他无端地心头一酸,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始感伤点什么,韵子又接了下去。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改的话也没什么关系啦,但是我可不负责给你起名字哦。”

他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他也不知道这是有心还是无意。韵子的语气里带着对他的五分本能的抗拒和五分勉强挤出来的礼貌,硬生生地把他从自己的感伤中拽出来逼着他回答她的问题。也许她并没有这个自觉吧,但是不可思议地,他真的没有那个想要感伤的念头了。

“不用了。”

斯雷因不禁微微笑了。韵子转过头来,看见那双清澈的碧色眼眸的时候一怔。

“既然韵子小姐这么说,那就不改了。”



——————

咳,我们下回见家长。

评论(5)
热度(22)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