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同人作者20题

最近在写there IS的番外卡住了于是来一发这个(。


——————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呜啊……好久之前的的大部分情况下是习惯脑补剧情,然后就忍不住动手具象化了(。

奈因是有点莫名其妙地有一天说“既然这个CP如此火爆那么让我来写一发”于是就(。

↑动机不纯的我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想写东西!想写东西!想写东西!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立了个很好的意。

写了个特别喜欢的句子。

(创作完了之后是被点赞和回复)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当然会……

通常是“天哪为什么我写不出这种感觉”“好烦哪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啦”“我去我TM又用了这个词”“根本不知道这种情感到底要如何表现出来”……

总之就是自我厌恶就是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首要是三观端正。

三观不正的要够神经病。其实反派有反派的扭曲三观也很棒,但是要能够自洽,不要自打脸。当然要是戳到我某些无法容忍的雷点的话就手动再见吧。

要有颜值。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两个人只要正正经经干活就行了。

正经干活的时候偶尔发展一下恋情才比较有趣。比如好好学习的时候间中早恋一下,比如认真打仗的时候想着对方(然而考虑的必须都是正事,比如怎么打败对方),比如破着案子追着犯人的时候探讨人生探讨理想。

带着矛盾的关系是我心水的类型。比如最了解对方最信任对方的敌人,比如互相理解但是终将走上殊途。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我自己其实并没有创作手法……

或多或少会有一点影响,比如熟悉的话会忍不住用原作的台词。有时候会脑补角色的声音来写台词。写着AZ的时候无论如何都不会拿当初写虹蓝的时候的文风。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吧。我最怕OOC。

反正有了特点之后,关系就自然出来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向。特别是世界观特别好的时候,根本跳不出来。

(其实是自己没用想不到别的背景啦……超级羡慕那些能够建立超级棒世界观的太太们QAQ)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BE,其次是开放式结局

不,其实说起来的话最喜欢的应该是正经的True End那种类型。喜欢看正剧。世界上哪来那么完美的结局啊。现在最喜欢的两篇,there IS是除了伊奈帆以外都是HE的TE(不,其实伊奈帆也是HE吧2333333),Reset,Release是开放式结局(其实是想不到到底怎样好,补了个BE结局还是不满意,丢进子博了)

擅长的话可能还是BE……?其实就是常常觉得BE写起来很爽很符合自己的审美。一HE就觉得自己在神经病,讲冷笑话。如果想写非常甜很sweet很闪光弹的话觉得自己根本写不出那么甜的感觉(悲伤的单身狗根本做不到啊)

写的最多的当然是BE啦……(大概吧我没数)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原不原作和BE……没啥关系吧。

其实不喜欢的是架空下的强行BE。最近写的AZ和PP的话因为本来就是个正剧所以BE很容易也很合理,但是看见架空情况下刚刚建立起莫名其妙的关系之后就强行被车撞死的剧情的话会很→_→(虽然我想做一个很有礼貌的人但是咳)

想想我好像没有写过架空向的BE……?大概是觉得写BE就会很正经吧,然后如果要架空的话就会努力地去设定一个世界观,然而我做不到→_→如果要写这样的东西的话,首先要看我能不能克服自己对OOC的纠结。如果克服不了的话就会在新世界观下考虑人物本身性格引起的冲突(不过最后能不能BE就看缘分吧虽然我觉得以我的性子大概是会的)如果什么都不管放心大胆OOC的话……BE就是为了自己写的爽啊!

当然也是希望BE是有意义的。能够反映出人物的冲突,无奈,绝望。嗯。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和亲友聊脑洞(虽然以我的性格一般都聊得很少,觉得会打扰到别人)

自身经历(啧啧啧)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那还用说,当然是翻原作。

脑补人物的脸和声音来寻找违和感。

给人物换个名字看看是不是不影响观感。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我说了我喜欢看他们一本正经好好学习好好打仗好好抓犯人。当然感情发展也很重要。

……然而我写的时候还是感情线多。因为大部分都是短篇啊剧情比较简单。

……两者其实都并不擅长,都看缘分→_→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啊。

长短都喜欢……长篇比较花心血但是写出来以后很有成就感。

更擅长的……短篇吧。构筑长篇太需要智商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OOC。

如果要OOC的话,最好不要随便把人家崩坏得太厉害。比如正直的角色过分黑化,强硬的角色过分软化之类的。特别是原作向的时候。

顺带一提,我是真不喜欢莫名其妙就黑化,还觉得很好玩的样子,毕竟我是个看重人物三观的人(虽然听上去古板了点)。还有不知道为啥就被轮X之类的的剧情也(。如果是纯为了写肉,起码要在“肉好吃”和“肉有营养”之间有一条。两者都没有的话真的就是太没意思了。

至于架空的话,要是崩的厉害,最多我当那俩不是本人了呗→_→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很少。甚至发文的时候除了通读一遍找找错别字和病句之外就不改了,一次过。因为写完之后就……升华了啊……

基本上会觉得以前写得比现在好。感觉词汇量都忘光了。

当然这次there IS要出本的话是会修一遍。不过并没有信心能修得比以前好。毕竟当时的心态比较稳定文力相对也比较高。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正在准备中。看到亲友出本心力交瘁有点怕。

“太太们只要出本就好了,我来负责买。”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其实是个相当认真的人,但是常常因为自己给自己一些没什么理由的压力所以会自暴自弃不负责任。所以有时候产出的质量不高感觉非常对不起大家。

CP的话相当杂食。所以非常习惯除了奈因以外的文都没什么热度的情况。不过即使如此还是希望安利能够卖出去。

其实会试着认点赞列表里面的名字。特别害怕一直看文的人突然不出现(特别是在连载长篇的时候),会觉得退步了被嫌弃了……非常谢谢不管我怎么任性都给我点赞的各位。虽然说要说别的话,但是还是说一句,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以及请大家多和我聊聊天。虽然有一定程度的社交恐惧但是还是想和人说说话。当然说的话不好听或者突然发起了神经病的话……呃请原谅。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切,即使产生了灵感通常都无法使用……)

樱流。写there IS的中心曲目之一。经典高虐。

kalafina的Sprinter和Oblivious。不知道为什么会用来写虐文用。

Running Up the hill,Track and field的版本。特别揪心。至今都没听着写出过东西,听着就够了(。

Aimer的白昼梦,s-AVE。最近在轮,也是觉得适合写虐。

也是Aimer的AM04:00和Noir!Noir!,听着这两首给水母写了guest。

菅野洋子的birden和von,from东京残响。试图听着这个给there IS写番外。

Egoist的All alone with you。BE适用。每回写狡朱都忍不住拿出来。

中岛美嘉的“我曾经想死”(日文实在不会)。这个也是经典虐。


会有听着燃曲莫名泪目的倾向,所以参考价值什么的……咳。



有兴趣的话可以留个言什么的呀~

评论(13)
热度(5)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